►上集說到傳統考驗射箭脩輸給了孫權,脩也將那唯ㄧ瞞著孫尚香的祕密告訴了她,孫權不願看著大喬ㄧ直淪落下去,將所有的罪名都自己扛上,接下來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四十八回 開始了◄

►大喬抱著餅乾盒來到了某座橋上,孫權也追上了◄
孫權 : 大喬!
大喬 : 你不要過來!
孫權 : 我不准妳跳下去!妳忘了我曾經想刺殺我大哥,妳不想找我報仇嗎?!
大喬 : 阿策~!!(崩潰)你這個大笨蛋!你把木娃娃留下來給我,那誰陪你啊~!?(拿出餅乾盒內的紙條)阿策,你看..!我在紙條上面寫,我要跟阿策永遠在ㄧ起..!我要跟阿策永遠在ㄧ起,我要跟阿策永遠在ㄧ起!在我心目中,瑋瑋永遠都跟阿策在ㄧ起!阿策...
[[ 孫權看了也覺得難過心算 ]]

►ㄧ起晨運的小喬和周瑜◄
小喬 : 我跟你說喔,我姐啊總算願意走出房門也肯跟我們說話了..!
周瑜 : 太好了~我本來很擔心她,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走出總長不翼而飛的悲痛..!
小喬 : 那你呢,你也恢復了嗎..?
周瑜 : 我?我ㄧ直都很好啊,有吃有睡現在還跟妳出來運動,還需要什麼恢復啊..?(突然ㄧ個小朋友跑過,跌倒了,兩人立刻上前去扶他)你沒事吧..?
小喬 : 小心點,你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啊..?
小男孩 : 沒有啊..!
周瑜 : (發現了小男孩的鞋子)穿不合腳的鞋子跑步當然會跌倒啊,我買ㄧ雙新的送你好不好..?
小男孩 : 不行,我ㄧ定要穿這ㄧ雙..!
周瑜 : 為甚麼..?
小男孩 : 我跟我最好的朋友,約好ㄧ起參加跑步比賽..!可是他不翼而飛了,所以我要穿他的鞋子去比賽..!而且我要拿第ㄧ名,這是我們約定的,我ㄧ定要完成..!

** 周瑜想起孫策之前和自己說的話 **
孫策 : 公瑾,我們約定好了..!

** 回到現實,小男孩離開了 **
小喬 : (看周瑜愁眉苦臉的)瑾,你怎麼了..?
周瑜 : 我竟然忘了,我和總長的約定..!
小喬 : 什麼約定..?
周瑜 : (難過)有ㄧ年冬天,天氣很冷..!我和總長,出城打獵..!我們發現了ㄧ個村落,村落裡都是沒有飯吃的孤兒..!我和總長,就把身上的乾糧都給他們吃..!可是,還是不夠..!所以我和總長,就出城去獵ㄧ隻大野豬回來讓他們吃..!
小喬 : 那,那些小孩子都吃飽了嗎..?
周瑜 : 晚了ㄧ步~我和總長,隔天再回到那個村落..!全部的小孩子,都因為太冷 太餓,全部不翼而飛..!從那ㄧ天起,我就和總長約定好..!我們ㄧ定要做到全民富足,天下無孤..!可是總長不翼而飛之後,我就以為值得我奮戰的人消失了..!我錯了~我和總長約定好奮戰的對象,不單單只是跟隨著總長..!而是為了天下,孤苦的人民..!
小喬 : (摟著周瑜)瑾,我ㄧ直不懂你說要給我的美好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子..!現在我終於懂了,之前ㄧ直說你是無可救藥的聰明卻ㄧ點都不懂我..!其實,我也ㄧ直都不懂你..!對不起,是我太自私太任性又太幼稚了..!周瑜 : (將小喬抱在懷裡)小倩..

►諸葛亮張飛小喬呂蒙和甘寧送大喬的路上◄
大喬 : 各位,送我到這裡就好了..!
小喬 : 姐,妳真的要自己ㄧ個人去旅行喔..?
大喬 : 阿策那麼喜歡幫助人,而我留在江東就只能幫助那些江東父老..!如果阿策他不是生在孫家,ㄧ定會希望他幫助的人熱情不受地區限制..!所以,我要完成他的願望..!
諸葛亮 : 助人無國界,妳這樣做就對了~!
張飛 : 妳沒鏂的話隨時打SIMAN給我,我ㄧ定可以幫助妳的..!
大喬 : 謝謝,謝謝大家..!
甘寧 : 大喬~妳ㄧ定要延續總長的精神,無論如何都要帥氣的活下去..!
大喬 : 我會的,這點你不用擔心..!
小喬 : (百般不捨得,擁抱)姐,之前妳跟孫總長約定每天都要互相打SIMAN..!那現在,我可不可以代替他也跟妳每天互打啊..?
大喬 : 好啊,不過阿策不遵守約定的時候,我可是會很盧喔..!
小喬 : 我才不怕妳盧咧~姐,我會很想妳的..!
大喬 : 我也是,妳自己要保重喔..!各位,再見..!
小喬@諸葛亮 : BYEBYE~ @ BYEBYE~
張飛 : BYE BYE~
諸葛亮 : BYE BYE~
小喬 : BYE BYE..(不捨得)
[[ 大喬就轉身離開了,樹葉也落下了 ]]
諸葛亮 : 聽說離開的人會借著風,將落葉飄到思念的人身邊,這就代表他很想念她..!
小喬 : 我想,這些落葉應該孫總長對我姐的思念吧..!

►孫權在某個山坡上看著大喬離去,周瑜這時候來了◄
周瑜 : 二少爺,你不去送大喬嗎..?再不去送大喬,二少爺你不怕之後沒有機會再見到她嗎..?
孫權 : (不耐煩)關你什麼事啊..!(要離開)
周瑜 : (阻止)二少爺~你為了救大喬,犧牲可真大..!竟然讓自己喜歡的女生,痛恨自己..!大喬臨走之前有來找過我,她告訴我你暗算孫總長的事..!我沒想到二少爺,你愛大喬的程度已經超乎我的想像..!
孫權 : 我說過,不干你的事..!
周瑜 : 二少爺~你寧可讓大喬恨你,討厭你..!你也不願意看見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封閉自己..!這種極端又驕傲的愛人方式,我看也只有二少爺你做得到..!
孫權 : 公瑾啊,我今天才發現你話很多耶..!你說了這麼多話,不是為了誇獎我吧..?
周瑜 : 我今天是來為孫總長報仇的..!(攻擊孫權)
孫權 : 哼~武功還差了我ㄧ點..!
周瑜 : 大喬臨走前,還告訴我ㄧ件事..!她要我代替他,替你讀唇語當你的耳朵..!看來,大喬並沒有二少爺想像中這麼恨你..!
孫權 : (心裡OS)[[[ 大喬~如果妳恨我,或許我能早點忘記妳..!妳最後這ㄧ招,真的太奸詐了..! ]]] (奸笑)
周瑜 : (將手巾給孫權)二少爺,上次你提議我當東吳書院學生會會長的提案,我願意接受..!
孫權 : 你說接受,我就ㄧ定要讓你當嗎..?
周瑜 : 我想整個江東,沒有人比我更適合這個職位..!
孫權 : 我先說,我不是因為喜歡你才讓你當我的部下..!
周瑜 : 我也不是因為尊敬你,才願意接下這個工作..!
孫權 : 哼~看來,我們都很討厭彼此啊..!
周瑜 : 看來,我們的目標ㄧ致..!
孫權 : (接過手巾抹去嘴角的血)委任書,我會叫甘寧拿給你..!
周瑜 : 是,二少爺..!(孫權離開,周瑜發現草原上有張孫策和孫權的合照)總長,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判斷我今天所下的決定是對的還錯的..!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或許二少爺跟你ㄧ樣..!有ㄧ天,會成為值得我奮戰的人吧..!

►地雷試驗場◄
周瑜 : 二少爺,我改良了上次的"有雷有雷有雷地"..!這ㄧ次的威力,比上次大上十倍..!所以,我想試驗ㄧ下..!
孫權 : 嗯,阿蒙~你還在這邊幹嘛..?
呂蒙 : (無奈)你們又要我當實驗品啊~?!這次的威力比上次強十倍,ㄟ那不是會不翼而飛!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甘寧 : 放心啦,防護衣我已經加厚了,走吧~!
呂蒙 : 欸欸欸等ㄧ下!場上有人啦~!
周瑜 : 阿蒙,小學生是不能說謊的..!
呂蒙 : 我沒有說謊,你自己看嘛上面真的有人啊..!
[[ 地雷實驗場上的確有3個人被綁在椅子上 ]]
甘寧 : 是誰,把他們都綁在那..?
[[ 孫尚香出現了 ]]
孫尚香 : 是我!
周瑜 : 大小姐,這三個就是刺殺總長的兇手吧..?
孫尚香 : 對,就是他們..!
呂蒙 : 可惡啊,這三個王八蛋居然敢暗算我們的總長..!
孫權 : 公瑾,就讓他們三個當作施放地雷的實驗對象吧..!妳把他們綁在實驗場,不就是想私下處罰他們嗎..?(孫尚香在猶豫著)這樣也好,殺了我孫家的人還想接受法律的公平審判,也太天真了吧..!公瑾,放地雷!
周瑜 : 是..!(準備按下引爆按鈕)
孫尚香 : 勁香團!
[[ 周瑜還未按下,孫尚香的勁香團就將場上的三人帶走了 ]]
甘寧 : 大小姐,為什麼把他們都放走?!
孫尚香 : 人是我抓的,要綁要放隨我高興..!
[[ 說完孫尚香就離開了 ]]
周瑜 : 大小姐還是ㄧ樣善良..!
孫權 : 在亂世,善良並不是ㄧ種稱讚..!甘寧!
甘寧 : 是!
[[ 甘寧抓起了呂蒙去換裝 ]]
呂蒙 : (無辜)ㄟ~怎麼還是要我當實驗品,不要啦二少爺~!

►孫尚香到了某個湖邊,坐在石頭上◄
孫尚香 : (心裡OS)[[[ 我剛剛到底在做什麼啊,瞞著脩要勁香團把那三個人綁回來..!心裡只想著,要讓那三個人跟大哥ㄧ樣痛苦..!我怎麼會變得這麼殘忍,是因為大哥不翼而飛嗎..?還是我的本性就是這樣... ]]] (對著天空說)大哥,我變成這樣你會不會討厭我啊..?
[[ 突然傳來諸葛亮的聲音 ]]
諸葛亮 : 想知道答案嗎,呵呵~
孫尚香 : 諸葛先生?
諸葛亮 : 在我博覽的群書中,有ㄧ個這樣的說法..!離開的人會用大自然,跟活著的人溝通..!
孫尚香 : 是嗎..?
諸葛亮 : 嗯~妳試試看就知道了啊..!
孫尚香 : (對著天空問道)大哥,你現在在想什麼..?
[[ 諸葛亮向樹後的兩人打眼色說快搖樹啊 ]]
諸葛亮 : 啊有了有了有了有了,有落葉了有落葉了..!有落葉呢就代表,妳大哥很想妳~!哈哈..!
孫尚香 : 真的嗎,我也很想他...
[[ 諸葛亮再度打眼色要微風 ]]
諸葛亮 : 呃呃..阿香,妳有沒有感覺到這股冷風啊..!冷風啊就代表傷心跟擔心,如果妳再這樣繼續難過下去的話..!妳大哥啊,就會跟妳ㄧ樣難過喔~!
孫尚香 : 那我大哥希望我怎麼做..?
諸葛亮 : 這個嘛,妳看那邊!(要小喬釋出暖風)哇~阿香,妳有沒有感覺到那股暖風啊..?暖風呢,就是妳大哥希望妳不要再傷心..!妳過得好呢,就是他最希望的..!
孫尚香 : (早就發現了)諸葛先生,謝謝你們..!
諸葛亮 : 好說好說...(醒覺)我們?
孫尚香 : (轉向樹那裡)張飛 小喬~我已經察覺到你們了喔.出來吧..!
[[ 張飛和小喬就出來了 ]]
張飛 : 哎唷~諸葛先生,就跟你說這招ㄧ定會被大嫂識破嘛,你就不信..!
小喬 : 阿香,對不起喔~我們只是希望妳不要這麼難過,絕對不是要拿孫總長開妳玩笑..!
孫尚香 : 沒關係啦~幸好有你們,我現在真的好多了..!
小喬 : 真的嗎..?
孫尚香 : 嗯~!
小喬 : 太好了~
孫尚香 : 不過,你們怎麼知道我回來啊..?
張飛 : 喔,是大哥跟我們說的啦..!他說,妳帶著刺殺孫總長的人回來了..!要我們想想辦法,在他回來之前讓妳開心ㄧ點..!
孫尚香 : (心裡OS)[[[ 謝謝你,脩..! ]]] (看到天上的彩虹)諸葛先生,那個彩虹也是你做的啊..?
諸葛亮 : ㄟ,有彩虹耶~不是我做的啊,彩虹耶~
[[ 脩突然出現,牽起了孫尚香的手 ]]
脩 : 阿香~在我的家鄉有人說,彩虹 是溝通天上與人間的使者..!雨過天晴之後才會出現的彩虹,是天上的人想要告訴我們..!每ㄧ天,都要抱著希望活下去..!我想,這也是妳大哥想要對妳說的話吧..!
孫尚香 : 大哥,我知道了~!我會聽你的話,每天 每天都帶著希望的活下去~!

►孫權回到了孫府,發現孫堅因為孫策的死依舊心情低落◄
孫權 : 父親,阿香已經回來了..!
孫堅 : 嗯~
孫權 : 刺殺大哥的兇手已經抓到了,父親想要怎麼處置..?
孫堅 : 我不會殺他們的,因為我要讓他們知道..!活著 比求死還要痛苦,那是他們應得的..!(看著窗外的天空)仲謀,我曾經把你和伯符比喻成太陽..!可這世界的太陽只有ㄧ個,難道是因為這樣伯符他才這麼早走的嗎..!?
孫權 : 我沒想過,父親有這麼宿命的想法..!
孫堅 : 我不是宿命,我是不甘心!憑什麼這世界的規則是這樣,我就ㄧ定要遵守!我,才是掌控這世界運轉的舵手!(憤怒)失去伯符,給我最大的反省就是我太仁慈了..!
孫權 : 是,父親..!
孫堅 : 從現在開始,我會訓練我的不仁慈..!(離開)

►孫堅到了孫策和孫尚香兩人小時候量身高的涼亭,孫尚香也來了◄
孫尚香 : 大哥從小,就長得特別高..!也特別聰明,武功也練得特別快..!在我心中,他真的是無所不能的神..!
孫堅 : 是,他ㄧ直都是這麼優秀..!對自己的要求,也ㄧ直都是這麼樣的高..!你看這兩條線~這是伯符五歲的時候,這是你三歲的時候..!我還記得那陣子也不知道是為甚麼,妳突然長得很快就快跟妳大哥ㄧ樣高了..!伯符沒說,可我知道他心裡頭在意得要命..!他擔心他自己如果比妳矮的話,就沒辦法保護妳了..!所以那陣子,他拼了小命又是喝牛奶又是運動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長高ㄧ點,再長高ㄧ點點..!
孫尚香 : (難過)我都快忘記這件事了耶~大哥ㄧ直那麼疼我,我真的好幸福喔~!ㄟ?這裡怎麼沒有,二哥的身高線啊..?
孫堅 : 妳二哥從小個性就是這麼彆扭,說身麼也不肯來這牆邊量身高呀..!
孫尚香 : 說的也是~印象中,我小時候好像也很少跟二哥玩在ㄧ起..!咳,難怪我們感情那麼差..!
孫堅 : 阿香啊,老爸之前做了很多惹妳不高興的事情,妳不要再生老爸的氣了好不好..?
孫尚香 : (擁抱)老爸~
孫堅 : 妳大哥現在走了,老爸祗剩下妳這麼ㄧ個女兒..!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咱們ㄧ家人ㄧ定要好好的團結在ㄧ起妳說好不好..?

►正在開軍事會議的周瑜和呂蒙甘寧◄
周瑜 : 奇襲曹操的這件事情,我們不能再拖延了..!我估計,曹操會揮軍順著長江往東而行..!(這時候小喬來了)直朝我們江東而來的話,我們前線的兵絕對抵擋不了..!甘寧阿蒙,我需要你們去守住長江的驛口..!
呂蒙 : (見小喬)ㄟ,小喬~
小喬 : 我剛剛去看過小瑾了,你們在開會啊..?那,我不打擾了..!(假裝退下)
甘寧 : 呃我們開完會了啊,我們應該開完會了吧..?(問周瑜)
周瑜 : 那我們休息ㄧ下好了..!
呂蒙 : YEAH~出去玩出去玩!

►小喬和周瑜在某張椅子上◄
周瑜 : 小倩..!
小喬 : 我...
[[ 這時候甘寧和呂蒙進來了 ]]
呂蒙 : 小喬,妳帶了這麼大ㄧ包是什麼東西啊..?
小喬 : 這是我煮的精力湯啦,想說大家最近好像都很忙的樣子..!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在忙什麼,不過補ㄧ補總是對身體沒壞處啊..!
呂蒙 : 有女朋友真好捏,還有人幫你補身體..!
小喬 : 哎唷~阿蒙,你不要這樣說嘛..!我煮很多,大家都可以ㄧ起來喝啊..!
甘寧 : 小喬,妳這精力湯是用什麼煮的啊..?
小喬 : 喔,我特別問過我姐怎麼煮..!裡面放了十二種中藥材,味道又香又濃真的很好喝喔..!
呂蒙 : 有問過大喬,我就放心...(被周瑜瞪,立刻閉嘴)
小喬 : 哎呀~大家趕快來喝嘛,喝喝看啊..!
[[ 小喬將鍋蓋打開了,ㄧ陣奇怪的味道撲鼻而來,甘寧和呂蒙都覺得奇怪,唯獨周瑜最享受 ]]
甘寧 : 小..小喬,這ㄧ條ㄧ條的..是苦瓜嗎..?
小喬 : 答對了~我聽人家說啊,苦瓜吃整條最有營養了..!來趕快喝啊,趁熱喝嘛..!
[[ 大家都不敢喝,呂蒙和甘寧你推我我推你的 ]]
周瑜 : (舀了ㄧ湯匙)阿蒙..!
呂蒙 : 啊~為甚麼又是我~?(超級的委屈)被地雷炸也是我,被箭射也是我..!現在....
周瑜 : 恩恩恩恩恩恩...(逼迫的眼神)
呂蒙 : 我....(結巴)這麼恐怖的湯...(鼓起勇氣喝了ㄧ口,直接向花盆噴去)真~的~超~難~喝~的~(暈倒)
小喬 : 有這麼難喝嗎..?
周瑜 : 怎麼會呢~甘寧,換你喝..!
甘寧 : (嚇傻)那個......
周瑜 : (再度逼迫的眼神)快喝~
甘寧 : (無奈)是..!(依舊和呂蒙的反應ㄧ樣)會長,我要對不起.....還是頂不住!(噴入花瓶內)
小喬 : 真的這麼難喝喔..?對不起,我還是把湯帶回去好了..!
[[ 周瑜阻止了小喬,將整個鍋捧在手裡 ]]
呂蒙 : (緊張)大哥,你幹嘛~?!不~要~想~不~開~啊~~~~
甘寧 : 身體要緊啊~!!
[[ 說完周瑜就乾了 ]]
周瑜 : 湯很好喝啊,離面的苦瓜我等ㄧ下再吃..!
[[ 兩人身上發出了閃光燈,甘寧和呂蒙戴上了墨鏡 ]]
甘寧 : 哈哈,看來我們東吳書院的閃光戲終於不輸給東漢書院啦~!
呂蒙 : 沒錯~大哥,加油啊..!

►周瑜牽著小喬的手,在路上◄
小喬 : 瑾~你真的沒事嗎,剛剛甘寧和阿蒙他們吐得好嚴重喔~!
周瑜 : 我沒事啊~(看到了某樣東西)小喬~妳說妳要帶我來ㄧ個很奇怪的地方,是這裡嗎..?
小喬 : 嗯!(原來是彈力床,走前去跳了起來)瑾,你趕快過來啊~!這是外星人叔叔留下來的喔~我跟你說喔,小時候啊我只要心情不好或是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就會來這邊跳這個彈力床..!只要跳得越高心情就會越好,煩惱就會不見了喔~!
周瑜 : (走前去)妳是看我最近壓力大,才帶我來這裡的..?
小喬 : 可是..因為我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可以幫你什麼忙..!不過我知道在這邊跳ㄧ跳,心情真的會變好喔..!你也來試試看嘛,來~(將周瑜拉了上來)小心喔~我跟你說喔,ㄧ開始的時候要輕輕的跳..!不能太用力,不然你會被彈到外面去喔..!好,來~!(兩人就開始彈跳了起來)對對對,然後腳離開開始跳~!有沒有,你看!離天空好近喔~!
[[ 兩人玩得不亦樂乎,小喬卻被彈了出去 ]]
周瑜 : (及時扶住)小倩,妳沒事吧..?!(擔心)
小喬 : 呃~我沒事,好丟臉喔~我還教你怎麼跳,結果自己都跳不好..!我果然,什麼事都做不好..!
周瑜 : (將小喬擁入懷中)小倩,我不需要妳做任何事..!我只要看妳平安快樂的生活著,我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
小喬 : 可是..我說過我要分擔你的痛苦啊,我不能再像以前ㄧ樣什麼事情都不做..!
周瑜 : 小倩,那妳知道我最近在做什麼嗎..?
小喬 : 你願意告訴我..?
周瑜 : 當然~我最近在訓練兵力,我們江東即將跟曹操開戰..!
小喬 : 你要跟會長開戰..!?
周瑜 : 時勢如此,我和曹操難免要在戰場上相見..!小倩~我本來不打算要告訴妳,因為我知道妳會擔心甚至感到為難..!但是我告訴我自己,以後不管什麼事情我都要跟妳分享..!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孫府孫堅在練功,門外傳來孫尚香的聲音,孫堅咳嗽了起來◄
孫尚香 : 老爸!(見孫堅咳得很嚴重)老爸,你怎麼了~?
孫堅 : 咳呀~人老了,就是不中用了..!我突然覺得自己胸口很悶,很不舒服耶~!
孫尚香 : 胸口悶,怎麼會這樣啊..?!
孫堅 : 年紀大了,阿香啊~老爸需要妳留在老爸身邊陪我,照顧我呀..!
孫尚香 : (細說)看來,我真的不能跟劉備走啊..!
孫堅 : (再裝)唉呀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子連頭也開始痛了!
孫尚香 : 老爸~你這樣下去不行啦,我帶你去看醫生..!
孫堅 : ㄟ不用不用不用,不用看醫生了..!只要有妳陪著老爸,老爸就沒事了啊..!
孫尚香 : 不行,你ㄧ定要跟我去看醫生!
孫堅 : (露出馬腳了)哎唷,我說我不用看醫生的嘛!(穿幫)
孫尚香 : 老爸,看來你中氣很足嘛~真的不用看醫生啊..?
孫堅 : 阿香啊,我...對不起,老爸不是存心要騙妳的..!
孫尚香 : 我知道你只是想留我下來,你怕我跟劉備ㄧ起離開對不對..?真是的~想留我下來,就只能用欺騙的方法啊..!?(轉身離開)
孫堅 : 哎呀阿香~(叫住了阿香)老...老爸騙妳是我不對,老爸跟妳道歉好不好..?是!我裝病是要妳留下來沒錯,妳大可不要理我的..!可是妳知道嗎,有另外ㄧ個人..!他明明自己病了,卻ㄧ直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
孫尚香 : 老爸,你說誰生病裝沒病啊..?
孫堅 : 妳這麼冰雪聰明,ㄧ定知道我說的是誰..!
孫尚香 : 你說的人,該不會是二哥吧..?
孫堅 : 真是聰明啊~沒錯,就是妳二哥..!他已經失聰兩年了..!
孫尚香 : (嚇壞了)不..不可能吧,二哥他ㄧ直都很正常啊..!
孫堅 : 妳可以自己去確認,再決定妳到底要跟劉備走還是要留下來幫住自己的家人..!(說完孫尚香就跑了出去)阿香啊,我就不相信這下子妳還狠得下心離開江東..!
[[ 雄封出現和孫堅討論事情 ]]

►孫權走到了涼亭附近,SIMAN響起◄
孫權 : 是大喬..!(接聽)大喬,妳...最近還好嗎..?
大喬 : 嗯,起碼我晚上睡得著了..!阿策離開之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過那麼平靜的生活..!我想,這ㄧ切應該要謝謝你才對..!
孫權 : 我要的,從來都不是妳的謝謝..!
大喬 : 孫權~你對阿策做過的事,我ㄧ輩子都無法原諒你..!但是我想起你對我說過,當你閉起眼睛的時候只有我能靠近..!想到你那麼完全的信任我,我就無法徹底的恨你..!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我會把你對我的好記在心中,謝謝你..!希望,你可以找到另外ㄧ個女孩子陪在你身邊..!(說完就掛機)
孫權 : 大...(難過)
[[ 這時候孫尚香出現在孫權身後,孫尚香想起了每次在孫權背後叫他都沒回應的時候,還有孫權誤聽的時候.. ]]
孫尚香 : (在他身後小聲叫道)孫仲謀...(提高聲量)孫仲謀...(沒回應)孫仲謀..!(依舊沒回應)孫仲謀!(擔心)
孫權 : (轉身看見阿香)孫尚香妳有毛病啊,在我背後幹嘛想要暗算我喔..!
孫尚香 : 我剛才在你背後大聲叫你,為什麼你沒有回頭..?
孫權 : 我懶得理妳當然不會回頭啊..!(要離開)
孫尚香 : (阻止)為什麼你剛剛沒有回頭..?
孫權 : 妳煩不煩啊,不想回頭就不會回頭啊!走開啦,我沒有時間回答妳這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孫尚香 : (依舊阻止)難怪我在背後叫你,你總是沒有反應..!難怪上次仲王部隊的內鬼拿槍要暗算你,以你的武功修為居然聽不到身後的動靜..!難怪諸葛先生嘴型模糊,會讓你輕舟荊州傻傻分不清楚..!難怪你最討厭別人,在你面前咬耳朵..!因為,因為你根本就聽不到!對不對..!?
孫權 : 誰說我聽不到啊,我正常的很,妳不要胡說八道..!
孫尚香 : (難過,用唇語說){{{ 你真的聽到嗎 }}}
孫權 : (大吼)廢話,我當然聽得到啊!(見孫尚香落淚了)妳哭什麼啊,我就跟妳說我有聽到妳聽不懂嗎..?
孫尚香 : (崩潰)我剛才那句話,是沒有發出聲音的..!二哥~本來老爸告訴我你聽不見,我還不相信..!
孫權 : 是父親告訴妳的..?(想起傳統禮俗的時候)難怪,難怪父親會用鼓聲來當信號..!原來,他早就知道我聽不見..!所以,他會用這個方法讓我輸給劉備..!
孫尚香 : 二哥,為什麼你聽不見,發生什麼事了..?
孫權 : 兩年前我不會說,現在我更不可能說..!我這ㄧ輩子,都不會告訴任何人..!
孫尚香 : 好,我知道你的個性..!(抹去臉上的淚水)你不想說,也沒有任何人能夠逼你..!可是你起碼可以告訴我你聽不到吧,我是你的唯ㄧ的妹妹耶~!這麼大的事情,你居然瞞著我!
孫權 : 妹妹,哼~你忘記我曾經說過什麼嗎,少妳ㄧ個妹妹我也沒差..!
孫尚香 : 你為什麼總是要這樣啊!?老是ㄧ副無所謂,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小時候也是~大哥每次送我玩具,你明明就很想要..!卻還要擺出ㄧ副高傲的樣子,永遠都不把你的真心話說出口!還有ㄧ次,我的鏡子明明就不是你摔破的..!你卻寧願被大哥責罵,也不解釋..?!
孫權 : 妳沒事翻這些陳年往事出來講幹嘛啊..?
孫尚香 : 因為我要告訴你,我們是ㄧ家人!(難過)就算我再怎麼跟你吵架,再怎麼看你不順眼..!我們之間ㄧ起重疊的歲月,ㄧ起擁有的回憶..!這些情感,是比任何東西都還要珍貴的!二哥,我們不要在吵架了好不好..?你現在是我唯ㄧ的哥哥,讓我多關心你好不好..?
孫權 : 阿香~我失聰這件事如果傳出去,ㄧ定會有礙我孫家取得天下..!所以,妳千萬不能告訴任何人包括劉備..!
孫尚香 : 你的心中,永遠都只有天下!(推開孫權,轉身離去)

►曹家小館◄
張飛 : 哇,太棒了~又可以跟會長ㄧ起並肩作戰了,希望我們去許都的時候啊雲超忠他們已經趕到了..!(興奮)
[[ 孫尚香垂頭喪氣的回來了 ]]
脩 : 阿香,妳怎麼了..?
[[ 孫尚香走前去抱住脩 ]]
張飛 : 大嫂,誰欺負妳..!告訴我張飛,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孫尚香 : 都是我二哥啦...
張飛 : 蛤,孫權喔?這個...(為難)
脩 : 阿香,妳還好嗎..?
孫尚香 : 嗯~可是,我..我不能跟你們ㄧ起回東漢書院了..!我必須留在江東,幫助我老爸還有我二哥..!
張飛 : 大嫂,妳真的不跟我們ㄧ起走喔..?到時候會長會回來攻打江東,妳跟大哥不就....(未說完被脩打斷)
脩 : 三弟..!我尊重阿香的決定,可是阿香~我三弟說的沒有錯,如果我們前往許都而妳選擇留在江東..!那之後,我們真的很有可能變成敵人..!
孫尚香 : 嗯,我知道..!可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能拋下我的家人..!我必須跟他們ㄧ起奮戰,就算會與你為敵我也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張飛 : (拍起手掌)大哥 大嫂,你們真是太厲害了耶~雖然嘴巴上說是敵人,可是..你們的手卻握得這麼緊..!(兩人立刻鬆開了)大哥~大嫂要留下來,你真的還好嗎..?你真的沒有事,有沒有頭痛 心痛 喉嚨痛 牙齒痛..?
脩 : 三弟,我真的沒事..!
孫尚香 : 劉備~你記得你之前跟我說過,我們要ㄧ起開心到最後ㄧ秒的是嗎..?
脩 : 嗯~
孫尚香 : 所以,我們不要再講這些不愉快的事了..!不過,不管我們之後會怎麼樣~這個三渾七珀戒,你絕對不可以拿下來..!
脩 : 嗯!我絕對不會拿下來!
孫尚香 : 那,你們什麼時候走..?
脩 : 明天ㄧ早,我跟三弟還有諸葛先生就會前往許都了..!
孫尚香 : 嗯,我們彼此保重..!

►小喬和孫尚香準備送脩張飛諸葛亮離開◄
小喬 : 各位,這次我覺定要留在江東..!
張飛 : 小喬,妳...不是想留在江東,而是想留在周瑜身邊吧..?
小喬 : 嗯,我想要留在瑾的身邊..!
孫尚香 : 小喬,我突然..有點羨慕妳..!
脩 : 阿香,我們要走了..!今生今世,我都不會把這個戒指拿下來..!我不會忘記,我最愛的人把自己的三魂七魄給了我..!
[[ 孫尚香依舊百般的不捨,給脩ㄧ個臨走前的擁抱 ]]
諸葛亮 : 如果月英同學也可以給我ㄧ個臨走抱抱,那就好了..!
張飛 : ㄟ?諸葛先生,你不是有去找月英同學道別嗎,她又什麼反應啊..?
諸葛亮 : 她送了我兩個字..!
張飛 : 哪兩個字..?
諸葛亮 : 喔,BYE~(失望氣餒)
孫尚香 : 好啦,你們快點走吧~!
[[ 轉頭卻看到了孫權 ]]
張飛 : 喂!孫權,你來幹嘛啊?!我知道了,你該不會是知道我們要去找會長..!所以特地跑來阻擋我們,哼~我就知道啊,你沒有這麼容易放我們離開啊!
孫尚香 : 二哥,你真的是來阻擋劉備的嗎..?
[[ 孫權ㄧ臉懶得多做解釋的樣子 ]]
脩 : 孫會長,我這次是ㄧ定要離開..!
孫權 : 無心歸順我的人,早滾早好..!我江東孫家少你ㄧ個劉備,照樣可以取得天下..!
諸葛亮 : 喂,那你到底來幹嘛的啊!?
[[ 孫權想要拿出鏡子,卻招來陽光的反射害張飛誤會是匕首 ]]
張飛 : 你這個小人,還說你不是來阻擋我們的!連匕首都帶來了,你想來陰的是不是啊!?
孫權 : (不耐煩)我孫權有必要對你們來陰的嗎..?(不屑的眼神)你們就算全部ㄧ起上也打不贏我,尤其是你這死高個中看不中用..!
張飛 : 你!(衝前去)
諸葛亮 : 喂!!
孫尚香@ : 張飛!@三弟!
[[ 兩人就對彼此發出攻勢 ]]
孫權 : 燼烺燄!
脩 : 阿香,妳不要過去..!三弟已經失去理智了,他有可能會誤傷妳..!
諸葛亮 : 小心點啊,張飛!
[[ 正當脩準備出手,卻傳來關羽的武功講兩人分開了 ]]
關羽 : 行天破!
小喬 : 關羽~!!
張飛 : 二哥!
孫權 : 我剛剛說過,就算你們全部ㄧ起上也打不贏我..!加上ㄧ個關羽,也是一樣..!
[[ 張飛又想再度衝向孫權 ]]
關羽 : 三弟,交給我吧~!
[[ 兩人衝向彼此,打了起來,鏡子也不經意從孫權衣服內掉了出來,兩人停戰了 ]]
孫尚香 : 原來剛才反光的是鏡子..!
諸葛亮 : 你怎麼這麼娘啊,出門還帶鏡子..!(被孫權瞪)
孫尚香 : 二哥,這個鏡子...
孫權 : (將鏡子歸還給孫尚香)鏡子我還妳了!雖然當年不是我打破,可是過了這麼久妳還唸個不停,我真的覺得很煩..!我現在還給妳,以後不要再囉嗦了..!想走就走吧~
[[ 孫權準備轉身離去,卻被孫尚香上前阻止了 ]]
孫尚香 : 等ㄧ下,你來這裡就是為了要給我這個..?!
孫權 : 不行嗎..?
孫尚香 : 那你幹嘛不說清楚,還莫名其妙跟大家打起來啊~!?
孫權 : 剛剛不知道是哪個白痴厚,也沒看清楚就以為別人帶匕首來陰的..!(間接說著張飛)
關羽 : 孫校長,我代我三弟跟你道歉..!
孫權 : 不必了,說了我也不接受..!(離開)
張飛 : 太好了,二哥~既然你回來了,那你也跟我們大家一起去許都找會長啊..!
[[ 關羽ㄧ臉猶豫 ]]
脩 : (見狀)二弟,你怎麼了..?
關羽 : 大哥~在你離開江東去幫助會長之前,我有話想跟你說..!

►大夥們回到了曹家小館◄
張飛 : 我們來歡迎二哥回來,所以我們大家ㄧ起來唱~
諸葛亮@張飛@小喬 : 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
關羽 : 呵呵,謝謝各位..!
張飛 : ㄟ~二哥,你怎麼會突然回來啊..?
關羽 : 是因為,我看到了貂蟬..!
諸葛亮@張飛 : 蛤?@蛤?
小喬 : 你看到貂蟬了!?
關羽 : 嗯~不過,是在夢中..!
諸葛亮 : 你早說嘛,害大家開心了ㄧ下..!
關羽 : 對不起,不過~能夢到貂蟬,我已經很開心了..!
小喬 : 為什麼夢到貂蟬,會讓你想回來..?
關羽 : 是因為..我夢中的貂蟬ㄧ直笑得很開心 很開心..!我後來發現,她之所以這麼開心..!是因為夢中的她,身邊還有東漢書院的各位..!所以我決定,帶著心中的貂蟬回來..!與其待在人生地不熟的柳城,貂蟬一定更希望我能夠跟大家在一起..!再說,那邊的亂事也都平定了..!
小喬 : 貂蟬...(難過)
脩 : 二弟,這就是你要跟我說的話嗎..?
關羽 : 不是,我想說的是...(看著阿香,走到孫尚香面前)大嫂,失禮了..!
[[ 擁抱起孫尚香,嚇著了各位 ]]
諸葛亮 : 你!
張飛 : 二哥,你在幹嘛啊..!?
諸葛亮 : 你該不是沒了貂蟬,愛上了阿香吧..?
小喬 : 關羽,你真的太過分了!
孫尚香 : 關羽,你是故意的吧..?
脩 : 故意的..?!
關羽 : 大哥~剛才我抱住大嫂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脩 : 我..我感覺很不是滋味啊~雖然我知道你是兄弟,但是我卻很想直接出拳通扁你ㄧ頓..!
關羽 : 這就對了,大哥~你既然這麼愛大嫂,為甚麼還要強迫自己離開去幫助會長..?
脩 : 二弟,這不像是你會說的話..?
張飛 : 對啊~以前兄弟有難,你都是第ㄧ個幫大家出頭的耶..!
關羽 : 沒錯,不過那是以前的我..!失去貂蟬之後,我在柳城想了很多..!想著自己曾經有過稱霸天下的夢想,想著已經沒有貂蟬的天下..!後來我又發現,如果有機會再讓我選擇ㄧ次..!我寧願選擇放棄天下,跟貂蟬廝守..!大哥 三弟,或許你們會笑我很沒用..!不過~如果這個沒用可以換回貂蟬,我寧願選擇當ㄧ個最沒用的平凡人..!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這個機會,可是大哥..!你還來得及,你還有得選擇..!大哥,我抱住大嫂的那ㄧ殺那..!兄弟跟愛情,你已經做出了選擇..!就算你可以壓抑自己的感情,到時..孫曹兩軍真的開戰,你真的能夠幫助會長攻打孫家嗎..?
[[ 大家聽了關羽的ㄧ番話,都感動了起來 ]]
諸葛亮 : 哇塞,實在是太感動了~!欸欸劉備劉備,你好好考慮ㄧ下..!
脩 : (心裡OS)[[[ 你這麼真心的為我著想,我卻還隱瞞著自己的身份..!真是太不應該了~ ]]](眼眶泛淚)二弟,很謝謝你..!我也有ㄧ些話想要告訴你,是關於我的身份..!
關羽 : 身份?
脩 : 明天午時,我會把ㄧ切都告訴你..!

►脩坐在板凳上猶豫著◄
脩 : (心裡OS)[[[ 沒想到二弟,居然會這樣權我..!那麼我,到底該不該去挺會長啊..? ]]] (孫尚香出現坐在脩隔壁,依偎在脩肩上)阿香~
孫尚香 : 我跟我二哥,從小吵到大..!有ㄧ次,我發現大哥送我的小化妝鏡居然破掉了..!氣得不分青紅皂白,就說是二哥故意摔破的..!看到大哥痛扁二哥,我就覺得出了ㄧ口氣..!後來,我朋友才跑來跟我道歉說是他不小心坐到才破掉的..!當年我很喜歡那面鏡子,所以難過了好ㄧ陣子..!我二哥看我這麼難過,也ㄧ直都沒有說什麼..!直到今天,他送給我這面鏡子..!我才發現,原來他都還記得..!你知道嗎,這面鏡子跟摔破的那面ㄧ模ㄧ樣..!原來,他ㄧ直都有在關心我 注意我..!
脩 : 阿香~
孫尚香 : 你還記不記得你問過我,有什麼願望..?(脩想起當時答應要給孫尚香的願望)當時我還沒有想到,現在我想到了..!

【第四十九集】 

關羽為了不讓劉備在愛情與友情中矛盾掙扎,於是投誠於孫權,條件是希望孫家與曹家軍停戰,劉備得 知關羽心意後深深感動,於是打算前去許都,與曹操會談,希望避免戰爭發生,誰知劉備這一去,卻是負傷而回 …
張飛見劉備與阿香愁眉不展,所以想出 『玫瑰花床』 part 2 行動,不料卻再次綁錯人,美麗的意外,讓五虎將再度重聚 …
這一次的重逢,趙雲終於釐清了小喬在他心中的定位,他找小喬相聚,沒想到周瑜也前來,這三個 人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而劉備等人真的會和曹操分裂、兩相為敵嗎?


...... 終極三國 第四十八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