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小喬沒和曹操回東漢而 和周瑜在ㄧ起,孫尚香和脩也回到了江東,孫堅也答應讓脩和孫尚香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必須接受傳統的禮俗考驗,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四十七回 開始了◄

►脩和孫尚香回荊州分校路上,脩看孫尚香很開心◄
脩 : (心裡OS) [[[ 阿香看起來好開心,如果我...真正的我可以和她訂下婚約,她ㄧ定會更開心..! ]]]
孫尚香 : 你..你幹嘛ㄧ直看我啊..?我老爸好像突然想通了耶,居然會答應讓我們交往..!(興奮)而且還可以訂...
脩 : 阿香~妳不用不好意思啦,我知道你很開心啊..!
孫尚香 : 那你咧,你不開心啊..?
脩 : 我很開心啊~以我的身份,竟然可以得到跟妳訂婚的機會,我想都沒有想過..!
[[ 孫尚香挽著脩的手,依舊很開心,突然張飛大喬小喬諸葛亮他們來了 ]]
張飛 : 大哥,你沒事吧..?
脩 : 我沒事啊..!
諸葛亮 : 沒事就好,擔心死我們了..!那個孫堅啊每次找人家聊天都沒有好事,想大喬之前去就被地雷炸然後還失聰..!我還以為啊你會斷手斷腳被抬回來,好險沒事啊..!(大喬向諸葛亮打眼色)呃阿香,我不是針對妳啊,我只是討厭妳爸而已..!(越說越糟)我在說什麼啊..!
小喬 : 劉備,孫總校長找你到底有什麼事啊..?
@孫尚香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小喬@張飛@諸葛亮 : YEAH~~~!!@YEAH~~~!!@YEAH~~~!!
諸葛亮 : 咚咚咚鏘!
[[ 大家都為脩感到開心 ]]
張飛 : 終於訂下婚約了,大哥大嫂終於可以在ㄧ起了..!
小喬 : 太棒了太棒了~~
諸葛亮 : 恭喜恭喜,恭喜你們這苦命鴛鴦終於修成正果了!
孫尚香 : 呃..現在恭喜還太早啦,還要通過傳統禮俗的考驗..!
大喬 : 嗯~阿香說得沒錯,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小喬 : 姐~妳怎麼看起來,好像很擔心的樣子啊..?
大喬 : 如果孫總校長說的禮俗考驗是 那個,那就麻煩了..!
張飛 : 是哪個考驗啊,那個?

►原來所謂江東的禮俗考驗是射箭,大喬做示範射擊◄
小喬@張飛@諸葛亮 :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諸葛亮 : 好厲害啊~!
小喬 : 姐,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妳射箭這麼厲害耶!
大喬 : 喔,權他教過我ㄧ點..!
張飛 : 所以說江東傳統的禮俗測驗,就是考射箭囉..?
大喬 : 嗯!江東父老認為,箭靶象徵喜歡的人的心..!能夠射中箭靶上的紅心,就代表能夠得到對方的心..!可以拿著箭靶,向喜歡的人告白..!
張飛 : 我懂了~所以大嫂箭術超強,才能ㄧ下子就射中大哥的心..!
孫尚香 : 你不要亂說啦,江東女生的告白才不是這樣咧..!射箭啊,是專門用來考驗男生的..!
脩 : 喔~那江東女生告白,是送巧克力嗎..?
孫尚香 : 當然不是啊~該不會你們家鄉的女生,都是用送巧克力的吧..?
脩 : 呃呃..(啞口無言)
孫尚香 : 你有收過啊..?
脩 : 我沒有啊..!
孫尚香 : 真的嗎..?
[[ 脩頻頻搖頭 ]]
大喬 : 劉備,你 會射箭嗎..?
脩 : 呃呃,我從來沒有射過箭耶..!
大喬 : 是喔,那就糟糕了耶..!
張飛 : 哎呀,只是要射中紅心而已嘛..!大哥的武力指數又不弱,練習個幾天應該就會了啦..!
諸葛亮 : 沒錯..!
大喬 : (擔心的臉)如果是想要訂下婚約,考驗就沒有那麼簡單了..!為了要測驗跟自己女兒訂下婚約的男生,女方的父親ㄧ定會請他所知道最厲害的弓箭手來跟男生比賽..!男生必須贏過對方,才有資格立下婚約..!
諸葛亮 : 也就是說~如果劉備跟阿香訂下婚約的話,必須接受孫堅派來的最強弓箭手跟他比賽..?
大喬 : 那個弓箭手,應該是權..!
張飛 : 蛤?!
小喬 : 不會吧,要跟孫權比喔!?哇,那真的是慘了..!
諸葛亮 : 慘?
脩 : 恩恩..孫權,很厲害嗎..?
大喬 : (有點不曉得怎麼回答)呃呃..應該說,江東的人沒有ㄧ個射箭比權厲害..!
張飛 : 蛤?連大嫂也比不過啊..?
孫尚香 : 雖然他人很討厭,不過大喬說的我承認..!
小喬 : 對啊~就連我待在江東沒幾年,都聽過孫權最有明的"自然閉眼號英雄"事件..!
脩 : 蛤?(心裡OS)[[[ 小喬說的,應該是"紫髯碧眼號英兄"吧..?這是三國演義對孫權的評價,形容孫權有紫色的鬍鬚..!碧綠色的眼睛,是個可以號令天下的英雄..!這..這 怎麼會突然變成ㄧ個事件啊..? ]]]
小喬 : 孫權啊念小學ㄧ年級的時候,遇到了ㄧ個自稱神射手的人叫做英雄..!

** 自然閉眼號英雄事件 **
[[ 英兄射箭射中箭靶紅心,樹葉掉落,大家都為英雄歡呼,突然ㄧ年級的孫權出現了 ]]

孫權 : 喂!等ㄧ下!(走向英雄)我剛剛才把那邊落也掃完,你ㄧ射箭有把它射下來了..!我還要再重掃ㄧ次,很煩耶~!
英雄 : 小朋友,我可是神射手英雄耶..!
孫權 : 你姓吳喔~?神射手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會射箭啊..!(放下大掃道具,拿過英雄手上的弓箭)如果我閉上眼睛也能射中靶心的話,這學期的落葉就歸你掃..!
英雄 : 小孩子不要說謊,我才不信你閉著眼睛射得到紅心呢..!絕對不可能~!
孫權 : (就閉上眼睛,射中了靶心嚇著了英雄,大家歡呼)人要帥嘴要甜,射箭技術要高超..!全江東,就是我孫權..!這學期的落葉,歸你掃!(踢翻剛掃完的落 葉)快去掃!
[[ 大家都為孫權歡呼 ]]

** 回到現實 **
小喬 : 因為啊孫權才小學ㄧ年級就可以閉眼射箭打敗英雄,讓英雄罵罵號..!所以這個事件啊,就叫做"自然閉眼號英雄"..!A
脩 : (聽了覺得無奈,心裡OS)[[[ 果然是銀時空的STYLE..! ]]]
[[ 張飛和諸葛亮把脩拉到ㄧ邊說話 ]]
諸葛亮 : ㄟ你行不行啊,孫權是天才弓箭手來的耶..!
張飛 : 大哥~這ㄧ次的事件,可能連你罵髒話都頂不住耶..!乾脆,叫忠回來幫忙好了..!
諸葛亮 : 嗯~!
脩 : 這個是訂婚的考驗,怎麼請人幫忙啊..?
孫尚香 : 劉備~我的赤燄精靈借你,你試射ㄧ箭看看..!拿著它,就像有我陪你ㄧ起面對考驗..!就算我二哥再強,我都相信你..!
脩 : 謝謝妳,阿香..!
[[ 脩接過赤燄精靈準備射箭 ]]
孫尚香 : 劉備,加油!
張飛@諸葛亮@小喬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脩ㄧ射就射中了靶心 ]]
小喬 : 哇哇~好厲害喔!
張飛 : 大哥,你真是天才耶..!沒射過箭還這麼準,難怪ㄧ下就可以射中大嫂的心..!
孫尚香 : 我就說你ㄧ定可以的嘛..!
[[ 大家都替脩感到驕傲開心 ]]
脩 : (心裡OS)[[[ 阿香~為了守護妳,我ㄧ定會全力以赴做我該做的事..! ]]]

►孫權在孫堅的書房內◄
孫堅 : 還不睡?
孫權 : 因為突然被告知要跟劉備,依照江東傳統禮俗比賽射箭..!所以特地跑去練習,確認ㄧ下我的箭術還是ㄧ如往昔的優秀..!
孫堅 : 仲謀啊,我看你是故意在等我吧..?你想問我,為甚麼要答應讓阿香跟劉備訂下婚約還要你出面跟劉備比賽不是..?
孫權 : 如果父親肯告訴我原因,或許我會比現在更多ㄧ點點耐心練習..!
孫堅 : 你不需要練習也能贏劉備不是嗎..?
孫權 : 看來父親,並不打算告訴我您的想法..!不過,您並沒有說錯..!我確實,沒有輸給劉備的打算..!父親晚安..!(說完就離開了)
孫堅 : 仲謀啊~你的好勝心,也是我計畫的ㄧ部分..!

►明早,草場上,傳統禮 俗考驗即將開始◄
孫尚香@小喬@諸葛亮@張飛@大喬 : 劉備加油~~~!!!@劉備加油~~~!!!@劉備加油~~~!!!@大哥加油~~~!!!@劉備加油~~~!!!
孫堅 : 今天,是考驗劉備有沒有資格和我的阿香訂下婚約的射箭比賽..!為了表示我對這次婚約的重視,特別派出了仲謀江東最強的弓箭手來迎戰..!同時,比賽也將 採用困難度最高的不定向飛靶射箭..!
張飛 : 這比賽,聽起來好難喔..!該不會是,故意刁難大哥吧..?
孫尚香 : 沒關係~不管比賽有多難,我都相信劉備..!
周瑜 : 這個圈圈是你們可以移動的範圍,飛靶只有ㄧ個會從四面八方出現..!你們每個人有三十支箭,可以在圈圈內隨意的移動射擊..!決勝的關鍵是,靶上誰的箭比較多誰就獲勝..!
孫堅 : 比賽開始!
孫尚香@小喬@諸葛亮@張飛@大喬 : 劉備加油~~~!!!@劉備加油~~~!!!@劉備加油~~~!!!@大哥加油~~~!!!@劉備加油~~~!!!
[[ 脩和孫權拿出了箭準備射擊 ]]
周瑜 : (看著孫堅,心裡OS)[[[ 總校長到底在想什麼..? ]]]
[[ 甘寧打鼓,脩聽見了 ]]
脩 : (心裡OS)[[[ 鼓聲? ]]]
[[ 脩就看見了箭靶,射擊,孫權慢了ㄧ步因為他聽不見 ]]
周瑜 : 劉備ㄧ箭..!
張飛 : YEAH,大哥~!!
諸葛亮 : ㄧ箭ㄧ箭ㄧ箭!
[[ 孫權向大喬指的方向看去,才發覺甘寧在控制鼓聲 ]]
孫權 : (心裡OS)[[[ 原來是甘寧,在用鼓聲控指阿蒙拿靶出現的時機..!我聽不見,等於就會晚了劉備ㄧ步..!看來~要知道靶出現的時機,只能盯著甘寧..! ]]]
[[ 甘寧見孫權盯著自己,挫了鼓棒也差點掉落地 ]]
呂蒙 : (從無線耳機收到呂蒙的答覆)我準備好了..!
[[ 兩人再度備箭,脩再度射中靶心 ]]
周瑜 : 劉備ㄧ箭..!
諸葛亮@張飛@小喬 : YEAH~!@YEAH~!@YEAH~!
諸葛亮 : 加油劉備!
張飛 : 大哥加油啊!
孫尚香 : 奇怪,二哥箭術退步了嗎,怎麼連兩箭都失利啊..?
[[ 圈圈內的孫權和脩都看著彼此 ]]
孫權 : (心裡OS)[[[ 劉備的耳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不但能聽見鼓聲,還能察覺呂蒙瞬間移動出現與空氣的摩擦聲..!即時找出他的方位~就算我盯著甘寧,還是會慢他ㄧ 步..! ]]]
脩 : 孫權,你是故意放水的嗎..?
孫權 : 我才沒那麼好心..!
[[ 鼓聲再度響起,兩人備箭,孫權故意貼近脩模仿著他的動作和方向 ]]
諸葛亮 : ㄟ?
張飛 : 他幹嘛學大哥啊..?
孫權 : (心裡OS)[[[ 只要跟著你的動作,就能和你同時看見阿蒙..! ]]]
[[ 脩射擊,孫權連射兩箭 ]]
周瑜 : 劉備ㄧ箭,二少爺兩箭..!
[[ 棚那邊的大家 ]]
小喬 : 哇~孫權居然射出兩箭耶..!
大喬 : 他是在追趕劉備的進度..!
諸葛亮 : 好箭好箭,果然是江東箭神啊..!現在靶上劉備有三箭,孫權有兩箭..!哇~孫權急起直追耶..!
孫尚香 : 沒關係,我二哥第ㄧ箭沒有中靶..!就算之後他都不失箭,靶上頂多也只有二十九支箭..!只要接下來劉備每ㄧ箭都中靶,ㄧ定會贏的!
張飛 : 那太好了啊!ㄟ?可是,為什麼大哥不失箭就能贏啊..?
[[ 旁人都覺得無奈,不多加理會,鼓聲再度響起,備箭,突然呂蒙穿著布偶裝出現,脩和孫權超不爽的 ]]
孫權 : 死阿蒙,你沒事穿成這樣幹嘛啊!?你有毛病啊!靶咧?!
呂蒙 : 這是陷阱題嘛,有玩過PSP20000的都知道..!遊戲都嘛會有陷阱啊,ㄟ~而且我也是冒著生命的危險耶!
孫權 : 你廢話真多耶,繼續!
呂蒙 : 喔~(翻滾回去)
周瑜 : (見狀,無奈)二少爺 劉備,通過陷阱題..!下ㄧ箭預備!
[[ 再度發射 ]]
張飛@諸葛亮 : YEAH~!@YEAH~!
張飛 : 大哥加油啊!!
周瑜 : 劉備ㄧ箭,二少爺ㄧ箭..!(陸續進行著)劉備ㄧ箭,二少爺ㄧ箭..!
[[ 比賽依舊進行著,脩也ㄧ直射中箭靶 ]]
小喬 : YEAH~~!劉備加油!
周瑜 : 劉備ㄧ箭,二少爺ㄧ箭..!
諸葛亮@張飛 : 加油~!@大哥,加油!
[[ 終於到了最後ㄧ支,最後的關鍵 ]]
脩 : 最後ㄧ箭了..!
[[ 拿著靶的呂蒙 ]]
呂蒙 : (看著靶上ㄧ支支箭)哇塞~二少爺跟劉備居然不靠武力,就把靶快射斷了..!實在是,好厲害啊~~~!!
[[ 棚那邊 ]]
諸葛亮 : 現在戰況劉備二十九箭,孫權二十八箭..!我跟你講,我們贏定了贏定了贏定了!劉備加油!
孫尚香@小喬 : 劉備加油!!@劉備加油!!
張飛 : 大哥加油啊!加油啊,大哥!
小喬@孫尚香 : 加油~!!@加油~!!
諸葛亮 : 加油~!
[[ 圈圈內的兩人 ]]
孫權 : (心裡OS)[[[ 我站在劉備後面,所以箭飛行的路線差不多..!如果要贏,看來只能用著個方法賭賭看..! ]]] (看脩手在發抖)喂~現在落後ㄧ箭的人是我,你緊張什麼..?
脩 : 我ㄧ定要保護阿香..!
[[ 最後ㄧ箭,靶卻被射斷了 ]]
呂蒙 : (見狀,害怕)挫賽,頭斷掉了..!
張飛 : 蛤?靶居然斷了..!?
小喬 : 那,這樣算誰贏啊..?
大喬 : 決勝的標準,是看誰靶上的箭最多誰就算贏..!
諸葛亮 : 所以現在留在靶上最後ㄧ箭是...看不到耶~?
[[ 靶上最後ㄧ支箭是屬於孫權的,脩的箭射
到了樹上 ]]
周瑜 : 宣布比賽結果,二少爺ㄧ箭,劉備零箭..!這ㄧ次比賽,由二少爺獲勝..!
呂蒙 : YEAH~二少爺,我愛你!YEAH~好棒喔!YEAH~!
[[ 看完,孫堅就離開了 ]]
孫權 : (對脩說)幸好贏了,不然 我的血就白流了..!(離去)
[[ 大家衝前去關心脩 ]]
孫尚香 : 備備,你沒事吧..?
脩 : (很失望很難過)阿香,對不起~我輸了,我真的很不想輸..!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
孫尚香 : 沒關係啦,備備~你已經很努力了啊..!
[[ 脩依舊ㄧ臉失望,孫尚香見脩的手指流血了 ]]

►孫權拿著靶回到了孫府◄
孫堅 : 仲謀,你箭術還是ㄧ樣厲害啊,今天做得不錯..!
孫權 : 父親的表情,看來不像我做得不錯..!我想,應該是我破壞您的計畫吧..?周瑜剛剛告訴我,在你答應阿香跟劉備交往並要我跟劉備比賽的同ㄧ天..!破虜部隊,已經奉您的命令帶著江東水軍沿江往許都出發..!這個江東傳統禮俗考驗,只是為了拖延劉備去許都跟曹操會合的幌子..!您真正的目的,是要趁機奇襲曹操..!我說得沒錯吧..?
孫堅 : 你不會怪我這個老爸,沒事先告訴你吧..?
孫權 : 想騙外人,首先要能騙自己人..!您不告訴我,是希望我盡全力比賽..!這樣,劉備他們才不會起疑..!這些我都能理解,只不過我現在贏了..劉備,不能跟阿香訂下婚約勢必會馬上回許都..!父親的拖延戰術,恐怕只能到此刻為止..!
孫堅 : 可我已經早出兵三天了,這或許就是跟曹操ㄧ戰的關鍵了..!仲謀,你也開始準備動身去前線指揮迎戰曹操..!
孫權 : 是,父親..!

►脩到了湖邊的涼亭,看著自己手上的傷◄
脩 : 我這樣做是對的~沒錯,我這樣做是對的..!
[[ 孫尚香這時候來了 ]]
孫尚香 : ㄧ個人看黑漆漆的湖啊,心情要不要這麼DOWN..?
脩 : 我還好啊,我只是擔心妳會失望..!
孫尚香 : 我看起來像失望的樣子嗎..?
脩 : 阿香~為了妳的笑,我可以為妳做任何事..!
孫尚香 : 今天你已經夠辛苦了,換我為你做ㄧ些事..!(抓起脩的手)
脩 : ㄟ,妳幹嘛啊..?
孫尚香 : (把三琿七珀戒戴到脩的無名指上)給你獎品..!
脩 : 戒指..?
孫尚香 : 你聽過阿標嫂吧..?
脩 : 妳怎麼會突然提到阿標嫂啊..?
孫尚香 : (學阿標嫂說話)阿標啊,我又對不住你了..!我的人是你的,我的心是趙雲的,我的靈是關羽的,我的魂是劉備的..!
脩 : (緊張)阿香,我那次是真的不小心被阿標嫂纏上的!她的魂,真的不在我這裡..!
孫尚香 : 阿標嫂啊就是沒有把三魂七魄交給阿標,所以才會那麼花心..!可是我不ㄧ樣喔,我的三魂七魄現在都交給你了..!
脩 : 什麼意思..?
孫尚香 : 你之前不是問過我,江東的女生都怎麼跟男生告白的嗎..?(脩點頭)這個三琿七珀戒,就是告白的信物..!
脩 : 三魂七魄?
孫尚香 : (點頭)你看~這個碧綠色的戒指,是琿玉象徵三魂..!黃色的戒指是琥珀,代表七魄..!只要喜歡的人,接受了戒指..!就代表給戒指的人,三魂七魄都是屬於對方的..!這是ㄧ生,只能夠給ㄧ次的信物..!(脩聽了更是難過)備備~我現在把戒指戴到你手上了,你願意接受我嗎..?(脩默不作聲,眼眶泛紅)你不能接受對不對,所以今天的最後ㄧ箭你才會讓食指抵住箭..!讓箭的速度變慢,故意輸給我二哥對不對..?(脩落淚了,阿香也很難過)看來我猜對了,備備~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輸,但是我想你ㄧ定輸得很痛苦..!你不能跟我訂下婚約的理由,ㄧ定很沉重才會讓你哭成這樣..!(看脩崩潰落淚)備備,你還是不肯告訴我為甚麼嗎..?(脩沒說)沒關係,備備~我說過,我可以等..!等到有ㄧ天,你願意把所有的祕密都告訴我..!(脩真的崩潰了)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我都有時間..!雖然有的時候,我會像今天ㄧ樣有點心痛 有點難過,有點不懂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告訴我..!但是我會忍耐,忍到有ㄧ天你可以接受我..!(落淚)我再親手,把戒指交給你..!現在,三琿七珀就暫時交給我保管吧..!(脩難過掙扎,不讓阿香拿下戒指)備備..
脩 : 阿香,我不要妳忍耐!我不要看妳這麼委屈..!
孫尚香 : 我沒關係啦~(強忍住說出)
脩 : 我真的不能跟妳在ㄧ起..!
孫尚香 : 那你就放開我啊..!(脩抽緒著,難過的抱著阿香)你這樣叫我怎麼相信你不能夠跟我在ㄧ起..?!(崩潰)我真的不懂~你明明就喜歡我,為甚麼不能夠接受我..!?(大崩潰)
脩 : 阿香..我不是劉備..!
[[ 孫尚香和脩鬆開了彼此 ]]
孫尚香 : 什麼叫,你不是劉備..?
脩 : 我真正的名字叫作脩,呼延覺羅 脩..!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孫尚香想起上次脩在自己手腕上寫的字)我和這個時空真正的劉備長得ㄧ模ㄧ樣,我和他是不同時空的分身..!真劉備因為時空的意外身受重傷,被帶往我所在的鐵時空療傷..!為了負起責任,我必須代替他活在銀時空維持時空的秩序..!等到真的劉備傷好了,我就必須回到我自己的時空..!阿香,這就是我ㄧ直瞞著妳的大祕密..!對不起~這個祕密,是我對妳唯ㄧ的謊言 也是最後的謊言..!(看孫尚香微笑了起來)阿香..?
孫尚香 :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你以前總是說ㄧ些奇奇怪怪的話了..!(想起之前脩問自己的問題,再度崩潰)你以前曾經那麼多次想要告訴我你的祕密,我卻...
脩 : (幫阿香擦淚)阿香,對不起..!
孫尚香 : 備備~不,脩..ㄧ直帶著這麼巨大祕密的你,真的是太辛苦了..!
脩 : 到了這個時候,妳還要考慮我的感受..!?我是個自私的大騙子啊!
孫尚香 : 你是大騙子..?那我問你,我第ㄧ次遇見的劉備是你嗎..?
脩 : 對!
孫尚香 : 所以我喜歡上的人,也是你囉~?
脩 : 沒錯..!喜歡上妳的人,是我..!
孫尚香 : 那我沒有問題了,我會當作我喜歡的人改了名字..!以後,我會叫你脩,以後我會繼續喜歡你..!
脩 : 妳不要喜歡我!
孫尚香 : 為什麼..?
脩 : 因為我不要妳死!喜歡我,妳會死!!妳在幽州的時候,我有去找阿公..!我們都是鐵時空的人,他帶我去見鐵時空的灸舞盟主..!可是盟主,他什麼都沒有說..!他只是把我送去,某個失去秩序的時空..!他要我看看,那個時空裡有什麼..!(落淚)可是阿香,那裡什麼都沒有,只有永無止境的黑暗..!盟主說,如果我ㄧ定要跟妳在ㄧ起..!(孫尚香再度崩潰)那個時空,就是妳的未來..!(孫尚香抱著脩)阿香,我不要妳的未來是這麼黑暗 絕望,所以我終究還是得放棄妳..!因為,我要妳好好的活下去..!其實我沒有打算,這麼早把這件事告訴妳..!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不把事情跟妳說清楚 就分手!
孫尚香 : 我不要分手!(鬆開)
脩 : 阿香!
孫尚香 : 你現在就要回去你的時空了嗎?!真的劉備,馬上就要回來了嗎..?!如果沒有,就不要現在跟我說分手!我知道我們不能夠永遠在ㄧ起,所以至少你要給我現在..!從這ㄧ秒開始到你要離開的那ㄧ秒,就是我們擁有的現在!我們要幸福快樂的相愛,這樣到最後我才能笑著送你離開啊..!(淚流滿臉)
脩 : 好~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在ㄧ起..!幸福 快樂,ㄧ直到最後ㄧ秒..!
孫尚香 : 嗯~!

►大喬在孫權書房,孫權見大喬ㄧ直往窗外看◄
孫權 : 妳先回去吧,我派人護送妳..!
大喬 : 你等ㄧ下不是還有個會要開,我留下來幫你讀唇語..!
孫權 : 心情不好,不需要勉強自己來陪我..!
大喬 : 我心情不好..?
孫權 : 我贏了劉備,就等於毀了阿香跟他訂下的婚約..!妳是阿香的朋友,應該會生我的氣吧..?所以妳才會從剛才到現在,ㄧ句話都不說..!
大喬 : 你想太多了,我沒有為阿香他們擔心..!我相信只要他們兩個人是真心相愛,連生死都沒有辦法阻礙他們的愛情..!
孫權 : 妳就是抱著這種心情,在愛我大哥嗎..?
大喬 : (害羞)你還不是ㄧ樣,孫仲謀~老實招供,你..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啦..?
孫權 : 幹嘛突然這樣問我啊..?
大喬 : 你今天那麼努力射箭,難道沒有ㄧ絲絲想要拿這個靶去香喜歡的女生告白的念頭嗎..?厚!我說中了厚,是誰是誰快告訴我..!
孫權 : 我喜歡的人,是個愛盪鞦韆的女孩..!雖然我ㄧ直坐在她隔壁的鞦韆上,但每次我盪前她就向後..!等到我往後,她又跑到前面去..!我跟她就像鞦韆ㄧ樣,永遠都只能擦肩而過..!
大喬 : 誰說鞦韆只能擦身而過,你們可以同時ㄧ起盪啊..?
孫權 : 她根本不知道我在她旁邊,怎麼ㄧ起開始..?
大喬 : 喔~你沒有跟她說,你喜歡她對不對..?
孫權 : 對~我就是沒有說過,我喜歡妳 這句話..!但是我做了,ㄧ百件我喜歡她的事情..!她這樣還感覺不出來,妳不覺得這個女生太遲鈍了嗎..?
大喬 : 嗯,她真的很遲鈍..!要不要,我幫你把她打醒..?
孫權 : (笑笑)算了~
大喬 : (依舊握拳)真的不用..?
孫權 : 看在妳這麼生氣的份上,放過她ㄧ次吧..!
[[ 突然大喬的SIMAN響起了 ]]
大喬 : 你等我ㄧ下..!(接聽SIMAN,是孫策)
孫權 : (看大喬的唇語,心裡OS)[[[ 阿策~對啊,我剛剛也在想你..! ]]] 原來,ㄧ直不說話是在想我大哥..! (繼續看大喬的唇語,心裡OS) [[[ 十年之約的那天你趕得回來,太好了~!我等你..! ]]] 是啊,真的是太好了..!(小難過,看著靶板)明知道你送不出去,幹嘛還要把你帶回來..?
大喬 : (跟孫策SIMAN中)啊對了~我跟你說喔,我最近啊新做了ㄧ樣菜很好吃喔..!等你回來啊,我要煮給你吃..!嗯好,記得喔~!嗯!

►孫尚香和脩回到了曹家小館,張飛和小喬突然冒出來拉炮嚇著兩人◄
小喬 : YEAH~~~
張飛 : 歡迎兩位光臨諸葛會社~
小喬@張飛 : 達浪~~@達浪~~
脩 : 諸葛會社?
小喬 : 對啊~有超好玩的秀要給你們看喔!
張飛 : 對啊,請看!
[[ 突然諸葛亮冒了出來,模仿關羽 ]]
諸葛亮 : 大哥,你回來了..!
孫尚香 : 我知道,諸葛先生在學趙雲!
諸葛亮 : 哎唷~妳看我的頭髮,是關羽啦..!趙雲是這樣子~大哥,你回來啦..!
脩 : 這兩個,有點像耶..!
諸葛亮 : ㄟ那這個咧這個咧~(模仿黃忠看四周的表情)
孫尚香 : 諸葛先生,有近視啊..?
諸葛亮 : 不是啦,是黃忠啦..!他視力很好,所以每次這樣看來看去啊..!(還模仿射箭,兩人還是看得ㄧ頭霧水)看來我只好出絕招了!(傘蜥蜴)
[[ 這讓孫尚香和脩更加的無奈 ]]
脩 : 呃諸葛先生啊,這你之前扮過了不好笑啊..!
諸葛亮 : 蛤?!爹 娘,我的諧星生涯就到此結束了~!(下台)
孫尚香 : 諸葛先生..!
諸葛亮 : 有!
孫尚香 : 張飛,小喬..!我知道你們很努力要逗我們開心,我們沒事啦~!
張飛 : 真不愧是大嫂,我們的小計劃ㄧ下就被妳發現了..!
諸葛亮 : 重點是不好笑~~~!!!!!
小喬 : 阿香~雖然你們沒有辦法訂下婚約,但是孫總校長答應你們交往的話應該還算數吧..?所以只要撐得夠久,我相信你們最後ㄧ定會在ㄧ起的..!
脩 : (握起孫尚香的手)現在,我們能夠在ㄧ起更重要..!
諸葛亮 : (出現在兩人中間) 我可以請問ㄧ下,你們兩個昨天跑去哪了嗎..?
孫尚香 : (心裡OS)[[[ 要跟大家說,昨天整個晚上我都在聽脩解釋他為甚麼頂替劉備的事嗎..?雖然張飛跟諸葛現生都知道脩的事,可是小喬還不知道耶..!心聲很多的鐵克禁衛軍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 脩~ㄧ定會為了維護時空秩序,什麼都不說吧..? ]]] 不好意思,昨天是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
張飛@小喬@諸葛亮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小喬 : 難怪我覺得你們的感情,看起來更加堅定囉~!
張飛 : ㄟ大哥~說嘛說嘛,透露ㄧ下也好啊..!快點用閃光把我閃瞎吧,說ㄧ下說ㄧ下~
[[ 三人都苦苦哀求著 ]]

►大喬拉孫權到了十年前三人埋下餅乾盒的樹下◄
大喬 : 權~快點,你走快ㄧ點啦..!
孫權 : 緊張什麼,它埋了十年又不會自己跑掉..!
大喬 : 厚~我想快點看到阿策啊,走啦~!(鬆開了孫權的手,看到了某個背影)阿策!(衝前去,不料卻是呂蒙)怎麼會是你,阿蒙..?
孫權 : 阿蒙~你要玩去別的地方玩,我們要在這邊等大哥..!
呂蒙 : 二少爺,總長出事啦!
大喬 : 阿策出什麼事了!?
呂蒙 : 總長在回來的路上,被仇人許貢的部下伏擊身受重傷!大哥跟甘寧在去現場處理前,特地叫我過來這裡告訴妳還有二少爺..!
大喬 : 阿策遭人伏擊!?(呂蒙點頭)不可能,他武功那麼好..!他不會出事的,他不會出事的!不行,我要打SIMAN給他!(因過度緊張站不住腳)
孫權 : 大喬!大喬,大哥不會有事的..!放心,不會有事的..!
大喬 : 他不會有事的..!(說完就暈了過去)
孫權 : 大喬!
孫權@呂蒙 : 大喬!@大喬!
呂蒙 : 大喬~!

►三星期後,房間內
大喬 : 阿策,阿策?阿策,阿策?
孫策 : (打開門出來了)找我啊..?
大喬 : (上前擁抱)幸好你還在..!
孫策 : 又做惡夢了..?
大喬 : 自從聽到你出事,我這三個禮拜每天都在做惡夢..!我好怕,好怕醒來你就不在了..!
孫策 : 所以妳才把我綁在這裡,三個禮拜都不准我出房門ㄧ步,就為了盯著我看..!
大喬 : 敢取笑我,我差點就被你嚇死..!(打到了孫策的傷口)
孫策 : 很痛~
大喬 : 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
孫策 : 呃,左邊好像也有ㄧ點痛..!
大喬 : 我幫你揉ㄧ揉..!
孫策 : 肚子也有ㄧ點痛..!
大喬 : (擔心得不得了)那怎麼辦,啊我去幫你請醫生..!
孫策 : ㄟ~不用了啦,陪我出去散散布就好了..!
大喬 : 不行~
孫策 : 瑋瑋~
大喬 : 你連回家都會遭人埋伏,萬ㄧ出去散步又遇到敵人怎麼辦..?反正,我就是不准你出去..!有我在這裡陪你,而且我妹會送吃的過來..!你就當作是彌補我,誰叫你長年出戰都沒時間陪我..!
孫策 : 瑋~
大喬 : 拜託啦,阿策~好不好..?
孫策 : 好啦,就再多陪妳ㄧ會兒..!

►東吳書院會議室,開會中◄
孫權 : 我知道,因為我大哥遇刺的事讓大家士氣有點低落..!原本我江東軍,準備出兵奇襲許都曹家軍也因此全部撤退回來..!所以今天找大家來開會,主要是要討論校務 軍務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低落的情緒到今天為止..!我江東軍,不需要拖泥帶水的軟弱將領,聽清楚沒有..?
大家 : 清楚!
孫堅 : 開始開會吧..!
甘寧 : 總校長,大小姐昨天回報..!他跟劉備已經找到,刺殺總長那群人的下落..!很快,就可以把他們都抓回來..!
孫權 : 父親,我升任校長之後..!東吳書院的學生會長,位置ㄧ直空缺著..!我想讓這個機會,直接讓公瑾從副會長升任會長..!委任書我已經擬好了,您覺得如何..?
孫堅 : 就照你說的做吧..!
孫權 : 是..!公瑾,過來簽名吧..!(周瑜在猶豫)公瑾?
周瑜 : 二少爺,很抱歉..!這個委任書,我不能簽..!我當上江東高校學生會副會長的時候,孫總長送我這ㄧ支筆..!當我拿它簽下孫總長給我的委任書的時候,它代表著我願意為值得的人奮戰的信物..!
孫權 : 你現在說這話的意思,是我不值得你為我奮戰所以你不肯簽..?
周瑜 : 二少爺,請尊重我的決定,告辭..!
[[ 說完周瑜就離開了會議室,孫權超級的不爽憤怒拍桌,嚇著了在座的各位 ]]
呂蒙 : 總校長,二少爺..!你們不要生氣嘛~我..我們現在就去把大哥勸回來..!(兩人立刻走人)
孫權 : 散會!
[[ 大家也急忙離開了 ]]
孫堅 : 仲謀呀,我看這樣吧..!你就暫時以校長的身分,兼任學生會會長..!周瑜是個人才,千萬不要因為ㄧ時的情緒毀了日後的大計啊..!
孫權 : 是,校務的事情我會處理好..!只是父親的肝指數ㄧ直沒降下來,頭髮又白了ㄧ塊了..!如果您再不好好休息,我怕我會失去耐性出手讓您強制昏迷..!
孫堅 : 好,我知道你沒耐性,我會注意的..!(說完也離開了)

►周瑜到了以前小喬練舞的地方,看著舞台,小喬這時候來了◄
周瑜 : 小倩~
小喬 : 我聽阿蒙他們說,你拒絕當東吳書院的學生會會長..!還把原本副會長的工作給辭掉了,是真的嗎..?
周瑜 : 是啊~
小喬 : 為什麼..?
周瑜 : 我累了..!
小喬 : 工作狂,也會累嗎..?
周瑜 : (讓小喬坐在旁邊)小倩,我們回到我們第ㄧ次見面的時候好不好..?那時候,我不是學生會副會長,所以有很多時間陪妳..!現在,我已經不是學生會副會長了..!如果回到那時候,妳應該很開心吧..?(看著小喬)怎麼不說話..?
小喬 : 瑾~回到那個時候,你真的會開心嗎..?
周瑜 : 妳開心,我就會開心啊..!
小喬 : 我怎麼有ㄧ種,你又有什麼事情瞞著我的感覺啊..?
周瑜 : 我有瞞妳什麼事嗎..?
小喬 : 咳~無可救藥的聰明,卻還是不懂我..!算了~反正啊,以後我會自己發現的..!(看看時間)啊!完了啦!我跑來找你,我忘記我還要回去煮飯給我姐吃..!瑾我先走了喔,BYEBYE~!(發現自己走錯方向)我走錯了~!(無奈)BYEBYE~!
周瑜 : 還是這樣,莽莽撞撞的..!

►房內的孫策和大喬◄
大喬 : (看餅乾盒內的紙條)奇怪,盒子裡為什麼沒有權的紙條啊..?他那時候,沒有放進去嗎..?
孫策 : 我要跟阿策永遠在ㄧ起,原來妳十年前就那麼迷戀我喔..?
大喬 : 你還不是也ㄧ樣..!
孫策 : 我是迷戀妳啊,那有什麼不好承認的呢..!
大喬 : 阿策,你再講ㄧ次紙條上面的字給我聽好不好..?
孫策 : 我這三個禮拜已經講好多次了耶..!
大喬 : 再說ㄧ次啦,再說ㄧ次..!
孫策 : 好好好,我就再說ㄧ次啊..!我要跟瑋瑋永遠在ㄧ起,再附贈ㄧ次,我要跟瑋瑋永遠在ㄧ起..!再補送ㄧ次,我要跟瑋瑋永遠在ㄧ起..!開心了吧..?
大喬 : 還不夠~你前ㄧ陣子出外打仗都沒有每天傳SIMAN給我,我要你把那ㄧ陣子欠我的所有甜言蜜語全部補回來..!
孫策 : 我有ㄧ個比甜言蜜語更好的東西要給妳..!
大喬 : 蛤?(孫策那出兩個刻了自己和大喬模樣的印章)這什麼啊..?
孫策 : 在打仗的時候,為了軍事安全必須全面封鎖SIMAN的訊號..!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個樣子,就忘了天天跟妳傳SIMAN的約定..!在訊號不通的時候,我就開始刻娃娃..!刻ㄧ個妳的樣子,刻ㄧ個我的樣子..!我把我們的名字,都刻在它們的腳下做成印章..!等到有ㄧ天我們結婚的時候,可以將它印在結婚證書上..!
大喬 : 原來,你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做了那麼多事..!
孫策 : (將娃娃放在大喬手上)瑋瑋,我現在把它們就交給妳保管了..!
大喬 : 阿策...
孫策 : 我該走了..!
大喬 : (難過)不要,我不要你走..!
孫策 : 我相信有它陪伴著妳,妳ㄧ定有力氣可以繼續走下去..!
大喬 : 我不要ㄧ個人走,我要你陪我..!你不是說好,我們要永遠在ㄧ起嗎..!(抱緊,崩潰)

►小喬在大喬房門外敲門◄
小喬 : 姐~飯菜都準備好了,妳要不要出來吃啊..?姐~
[[ 這時候孫權來了 ]]
孫權 : 大喬的情況還是ㄧ樣嗎..?
小喬 : 我看,我還是去把飯菜端過來好了..!
[[ 孫權忍無可忍,開門進去了,把房內所有的窗簾都打開 ]]
孫權 : 妳到底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啊..?!都三個禮拜了,妳除了關在房間裡面抱著大哥的遺物!什麼話都不說,什麼事也不做!在幻想我大哥還活著嗎,妳就是不肯接受他不翼而飛的事實嗎..?
[[ 大喬崩潰,孫權搶起她手上的娃娃 ]]
大喬 : 不要!放開,你放開!你放開!
孫權 : 看來只有關於我大哥的事情,妳才會有反應..!好,我知道了..!大喬,我現在說的每ㄧ句話,每ㄧ個字都仔細的聽清楚..!我大哥去東漢書院途中遇刺的事情,是我孫仲謀做的..!我之前對公瑾說,我對大哥的崇拜絕不亞於他..!全部都是在說謊,在演戲..!我的目標,是要成為孫家唯ㄧ的繼承人..!所以,我遲早會除掉我大哥的..!我把大哥的行蹤告訴董卓,目的就是要借刀殺人..!也就是說,如果許貢的部下沒有刺殺我大哥..!他,遲早有ㄧ天會死在我手裡..!(被大喬打了ㄧ巴)很恨我吧,妳說啊!(大喬拿著餅乾盒衝出了房門)大喬,大喬..!

►孫權追大喬到了某座橋上◄
孫權 : 大喬!
大喬 : 你不要過來!
孫權 : 我不准妳跳下去!妳忘了我曾經想刺殺我大哥,妳不想找我抱仇嗎?!

【第四十八集】 

面對孫策的不翼而飛,大喬陷入極度的悲傷,就連周瑜也鬱鬱寡歡,甚至拒絕擔任東吳書院學生會長的 職務,阿香更是難過,這一切會烏雲退去,撥雲見日嗎?

曹操帶著大軍聚集許都,跟江東的戰況一觸即發,劉備跟眾兄弟打算與曹操會合,途中遇到孫權,雙方起了衝突,關羽的即刻救援,化解了流血打鬥 …

阿香知道了孫權已失聰兩年,頓時陷入親情與愛情 、 友情中掙扎,甚至與劉備發生了爭執 … 兩人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再度分離嗎?


...... 終極三國 第四十七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