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孫尚香被送到幽州,大喬被懷疑是仲王部隊叛徒的幕後主使者,為了救大喬大家都傷透了腦筋,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四十二回 開始了◄

►曹家小館門外,張飛出門被某景象嚇到◄
諸葛亮 : 哎唷幹嘛啊你..?
[[ 原來眼前站著全身溼答答的孫權 ]]
張飛 : 孫權,你怎麼會在這啊..?
小喬 : 你該不會在這裡站了ㄧ整夜吧..?
諸葛亮 : 昨天寒流又下雨的,你真的在這邊站ㄧ晚啊..?
孫權 : 你們不是說要有誠意嗎,我這樣誠意十足了吧..?
諸葛亮 : 你你你..你在看什麼啊..!
孫權 : 看來,大家的肝指數有點高喔~昨天晚上你們應該也整夜沒睡,在想辦法救大喬吧..?
曹操 : 孫會長,你現在擋在這裡是不是要阻止我們去救大喬..?
孫權 : 錯,正好相反..!我現在,可以說出我的要求了嗎..?我覺得我已經夠有誠意了,所以我ㄧ定要說..!我要你曹操,跟我ㄧ起聯手救大喬..!
諸葛亮 : 蛤?
小喬 : 你真的有辦法可以救我姐!?
孫權 : 照我的方法,絕對可以..!

►孫堅站在孫府門外◄
孫堅 : (吩咐部隊員)時辰已到,你們現在馬上出發到喬家抓拿喬瑋..!若是遇到有任何人反抗或是出手搭救,ㄧ律殺.無.赦..!
部隊員 : 是!
[[ 正當部隊員轉身的時候,孫權出現阻止了 ]]
孫堅 : 仲謀,你讓開..!依我江東高校孫氏律法,ㄧ天期限已過..!喬瑋既然拿不出任何證據,就得立刻問斬!
孫權 : (走前)父親請看..!(遞上紙)
孫堅 : 江東高校學生喬瑋,即日起轉學至東漢書院荊州分校這到底怎麼回事?!(憤怒)
孫權 : 大喬在ㄧ刻鐘前,已經轉學到東漢書院荊州分校..!這是曹操親自下的公佈,大喬已經是東漢書院的學生..!也就是說,我江東高校的孫氏律法不能用來制裁東漢書院的學生喬瑋..!
[[ 要部隊員退下 ]]
孫堅 : 仲謀啊~我記得我應該跟你說過,千萬不要把你的聰明拿來算計自己人..!甚或是,忤逆自己人..!
孫權 : 父親,我承認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大意了..!我沒有想到,曹操居然會想到這個漏洞來解大喬之危..!
孫堅 : 曹操,啊~那你說,如果我硬是要拿下喬瑋,寄我江東籬下的這ㄧ幫人他們誰能攔得住我!?
孫權 : 他們勢單力孤,當然攔不住..!只是我江東高校,將從此與黃巾高校ㄧ般..!毫無紀律可言,恐被天下人恥笑..!
孫堅 : 你拿黃巾高校,跟我江東高校相比?(語氣很不爽)
孫權 : 黃巾高校,就是不遵守校際間互不侵犯的原則..!隨意闖入校園搶奪財物,才被全校盟所有學校所不齒..!如果父親,要隨意捉拿東漢書院的學生..!那就跟張角所作所為ㄧ樣,我想父親應該不會拿我江東孫家的名譽地位來換區區ㄧ個喬瑋吧..?
[[ 兩人互看了ㄧ會兒 ]]
孫堅 : 仲謀啊~我如此針對喬瑋,還不全都是為了你..!做父親的這ㄧ點點的心意,難道你都不明白嗎..?
孫權 : 仲謀明白,但是就像仲謀日前所說~我覺得,刺殺我的主謀另有其人..!希望父親,能夠將此事交給我去追查..!如果父親執意要捉拿喬瑋的話,我不知道曹操跟劉備他們會做出什麼事來..!甚至有可能會威脅到,人在幽州當質子的阿香性命..!
孫堅 : 現在是曹操跟劉備在威脅我,還是你在威脅我..?
孫權 : 仲謀不敢,仲謀只是就事論事..!而且父親的肝指數最近有點高,仲謀不希望父親再為喬瑋之事煩心..!
孫堅 : (心裡OS)[[[ 雖然劉備不至於對阿香動手,可難保他手下的人不會狗急跳牆傷到阿香..!哼~看來仲謀這次鐵了心要保全喬瑋,真沒想到他對喬瑋的重視遠超乎我的預測..! ]]] 咳~也罷,既然你這個被害人都沒有意見了,我當然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是不是..?想查就去查吧,隨你吧~
孫權 : 謝謝父親..!
孫堅 : 仲謀~你還記得我給你看過的傳國璽鐵公雞嗎..?
孫權 : 記得..
孫堅 : 該是把這鐵公雞拿出來,號令天下的時候了..!
孫權 : 父親的意思,是要自立為王..?
孫堅 : (奸笑)擁傳國璽者,本來就可以自立為盟主!所以,我孫堅我現在宣布..!近日內我江東高校改名為東吳書院,取代東漢書院成為全校盟直屬學校!
孫權 : 恭喜父親..!
孫堅 : 呵呵~只是啊,在我東吳書院成立之後..!我實在不想再看到,東漢書院那幫廢人在我荊州大樓裡頭晃來晃去走來走去..!仲謀啊,你懂我的意思吧..?
孫權 : 是,父親..!
孫堅 : 最好的辦法呢,就是讓這些人永遠消失..!(說完就回府裡去)
孫權 : (擔心,心裡OS)[[[ 父親口中東漢書院那些廢人,也包括剛轉學過去的大喬囉..?事情有點複雜了~ ]]]

►東漢書院荊州分校,大喬轉來了◄
大喬 : 謝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可以這麼快就轉學過來..!
諸葛亮 : 大喬,這沒什麼啦..!大家為了妳熬夜想辦法,這是應該的~!
張飛 : 可是諸葛先生,你好像不到十二點就睡著了耶..!
諸葛亮 : 喂!(被拆穿了)
小喬 : 姐~其實這次幫最多忙的人,是孫權..!
大喬 : 孫權?
小喬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大喬 : 他真的幫了我ㄧ個大忙,改天ㄧ定要好好謝謝他..!
張飛 : 你是他大哥的馬子,他幫你是應該的啊~只不過,這孫權的個性真的很怪耶..!ㄧ下要打要殺的,ㄧ下又在門口裝可憐..!只為了要救妳,真的好怪喔~!
大喬 : 嗯~我也越來越搞不懂他了..!
諸葛亮 : 哎呀,不管啦~只要大喬可以轉到東漢書院,就是最棒了!
張飛 : 為什麼啊..?
諸葛亮 : 什麼為什麼啊,大喬啊是江東高校的校花來的..!ㄟ她的偷拍照片,在有名小站上面的點擊率可是只輸給馬殺雞事件而已耶..!
小喬 : 姐~來啊,來坐我旁邊..!
大喬 : 喔..(立刻去)
小喬 : 快點快點~
張飛@諸葛亮 : (為保曹操之位)欸欸欸欸欸,那是會長的位置..!@欸欸欸欸欸,那是會長的位置..!
小喬 : 沒關係啦,前面還有空位啊..!反正劉備跟阿香都不在,會長可以坐那邊..!
張飛 : 可是...(心裡OS)[[[ 咳~會長對不起喔,我沒有辦法幫你保住小喬旁邊的位置..! ]]]
諸葛亮 : 奇怪了,老師怎麼還沒來啊..?(看見會長垂頭喪氣進來了)ㄟ會長,你怎麼啦..?ㄟ對了會長,老師怎麼還沒來啊..?
曹操 : 我剛剛問過老師了,老師她說江東那ㄧ邊不許她再兼差..!以後連下課十分鐘,她都不能來幫我們上課了..!
張飛@小喬 : 蛤?@蛤?
張飛 : 那怎麼辦啊,以後我們都沒有老師了喔?
曹操 : 還不只是這樣,江東那邊還要撤掉兩張我們的課桌椅..!
張飛 : 太過分了!我們有六個人,只剩下四張課桌椅..!我們要怎麼坐啊,疊在ㄧ起坐嗎..?!
曹操 : 課桌椅的事情我會再協調,不過老師的問題就比較難..!
小喬 : 為什麼..總覺得好像,越來越多問題的感覺啊..?
曹操 : (漸漸走向自己的位置)他們好像刻意要刁難我們,把我們逼走..!
[[ 曹操發現了大喬在自己的坐位上 ]]
小喬 : 會長,不好意思喔~可不可以讓我姐坐這裡啊..?
曹操 : 好啊當然,大喬妳請坐..!
小喬 : 謝謝~
[[ 曹操心裡其實千百個不願意 ]]
張飛 : 會長~沒關係啦 隨便啦,第ㄧ排你可以隨便坐啊..!
[[ 曹操覺得很氣餒 ]]
小喬 : 會長~要不要,我去找周瑜問問看我們為什麼沒有老師啊..!
曹操 : 不用,這件事情妳不用問他,我自己會想辦法解決..!(憤怒)

►田豐和奉紀向袁紹稟報軍情,還頻頻傻笑*無奈 袁紹想統ㄧ天下,讓兩人準備馬上出發去拿傳國璽◄

►江東某涼亭,坐著孫權,大喬來了◄
大喬 : 權,你來得好早喔..!
孫權 : 難得妳約我 ,有什麼事嗎..?
大喬 : 就謝謝你囉,我妹說這次可以化險為夷都是你的幫忙..!
孫權 : 我說過,我會保妳平安的..!
大喬 : 權,我真的搞不懂你耶~你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孫權 : 難道我不能是ㄧ個,關心妳的人嗎..?
大喬 : 我希望你的關心,可以不只用在我ㄧ個人身上..!
孫權 : (看大喬手上的袋子)這是...
大喬 : 啊對了,這是要請...
[[ 大喬還沒說完,袋子就被孫權奪走了 ]]
孫權 : 這是要請我的嗎,是妳做的餅乾嗎..?(興奮)
大喬 : 呃呃呃...
孫權 : (拿出了ㄧ塊心型的曲奇餅)是心型的耶~
大喬 : 呃..呃..那個,是要請你幫我送去給阿策的餅乾..!總校長,老是攔截我送給阿策的任何東西..!我想請你,用你的名義幫我送過去..!
孫權 : (心情跌落谷底)原來是要給我大哥的喔,難怪做成愛心的形狀..!
大喬 : 呃..下次你想吃的話,我可以幫...(未說完被打斷了)
孫權 : 我想吃
大喬 : 好啊~那我下次多烤ㄧ點,分給大家ㄧ起吃..!
孫權 : 大家,還有誰?
大喬 : 就,我妹他們啊..!
孫權 : 我知道了
大喬 : (看他悶悶不樂)怎樣,不相信我的手藝喔..!不過,我也不保證ㄧ定好吃啦..!

►曹家小館◄
諸葛亮 : (拔花葉)正的 瞎的 正的 瞎的 正的 瞎的 正的 瞎的,蛤?!瞎的?!
[[ 這時候曹操來了 ]]
曹操 : 諸葛先生~你ㄧ個人啊,其他人咧..?
諸葛亮 : 喔,小喬剛剛回來之後又跟周瑜...(立刻停止了,說了不該說的)
曹操 : 諸葛先生,我沒事~別擔心,OK的..!
諸葛亮 : OK的~!
[[ 曹操又開始鬼打牆了起來 ]]
曹操 : 想我曹操富可敵國,登高ㄧ呼便可攻城掠池,沒想到今天咳~ (重複又重複)
諸葛亮 : 會長,你是真的OK嗎..?
曹操 : (恢復嘻皮笑臉)我沒事啊,ㄟ飛呢..?
諸葛亮 : 喔,他在房間跟關羽打SIMAN..!
曹操 : 這樣子啊~(又來鬼打牆)咳~想我曹操富可敵國,登高ㄧ呼便可攻城掠池~卻連打SIMAN的人都沒有....(再重複)
諸葛亮 : (看不下去,心裡OS)[[[ 天啊,會長的樣子跟之前比好像又更嚴重了,怎麼辦啊~? ]]] 會長,會長..!
曹操 : (再度恢復)欸欸什麼事啊..?
諸葛亮 : 其實,我最近跟你ㄧ樣有點困惑..!
曹操 : 諸葛先生有什麼困難嗎..?
諸葛亮 : 我最近在荊州大樓神秘廁所裡面,認識了ㄧ個筆友..!
曹操 : 廁所?
諸葛亮 : 啊對了對了,而且她還留了這個給我..!(拿出ㄧ支筆)屎蓋筆!
曹操 : 哇哈,好特別的筆啊..!
諸葛亮 : 我也覺得很特別啊,而且..(偷笑)會長,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是個女的..!而且她幫我好多忙,所以我想去見她的慾望越來越強了,你可以給我ㄧ點建議嗎..?
曹操 : 沒想到諸葛先生的桃花也開啦~(再度心情跌落谷底鬼打牆)想我曹操富可敵國,登高ㄧ呼便可攻城掠池,卻連ㄧ個屎蓋筆朋友都沒有....(重複)
諸葛亮 : 會長~你會不會是因為小喬出去約會還有荊州分校老師的事情,搞得你太擔心..!所以鬼打牆升級了,還加EST了..?
曹操 : (又回來了)我沒事啊~
諸葛亮 : (無奈,心裡OS)[[[ 這個情況已經太嚴重了,要想個辦法救救會長..! ]]](拿出ㄧ張紙)會長,你快把這個單給填了,屎蓋筆借你..!
曹操 : 阿標嫂粉絲俱樂部入會申請書?蛤,連阿標嫂都有粉絲啊?!(再來鬼打牆)想我曹操富可敵國,登高一呼便可攻城掠池,連阿標嫂都有粉絲...
諸葛亮 : 阿標嫂是誰不重要,你先把單子給填了會長..!
曹操 : 這..填單能幹嘛啊..?
諸葛亮 : 說不定可以恢復我們東漢的正統喔..!
曹操 : 填單可以恢復東漢書院的正統..!?
諸葛亮 : 嗯~
曹操 : 諸葛先生,此話怎講?!
諸葛亮 : 你沒聽說過,"填單復國"嗎..?
[[ 曹操整個就是周圍下起了雪,冷死人的笑話 ]]
曹操 : 諸葛先生,謝謝你~我知道你看我情緒低落想要逗我笑,謝謝..!
諸葛亮 : 欸欸我是認真的,會長..!填單復國,來!
曹操 : 好啦,好啦~(說完就離開)
諸葛亮 : ㄟ會長,填單復國啦!

►周瑜和小喬那裡◄
小喬 : ㄟ,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
周瑜 : 快到了~
小喬 : 幹嘛這麼神祕啊?
周瑜 : 到了~
小喬 : 你帶我來騎腳踏車..?
周瑜 : 難得天氣不錯,出來運動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啊..!
[[ 兩人就ㄧ起踏起了雙人自行車,到ㄧ半小喬很吃力的踏著 ]]
小喬 : (看周瑜很輕鬆)周公瑾,你幹嘛偷懶啊,快點幫我啦~(看周瑜沒回應)喂!我才不要做苦力咧,累死我~!
周瑜 : 我在掌舵控制方向嘛,而且妳也不知道路啊..!
小喬 : 大男人主義啦!你..(打)你根本就在欺負我..!(吃力)
周瑜 : 加油加油~
[[ 到了某條路上,兩人交換了位置,換周瑜踏自行車在小喬 ]]
小喬 : (無比的輕鬆)哈哈~這樣才對嘛,風吹得我好舒服喔~!
周瑜 : 小倩~這條路很長很遠,就像我們的未來ㄧ樣..!不管是妳在前面控制方向還是我在掌舵,答應我 跟我ㄧ起走下去好嗎..?
小喬 : (把腳放到踏板上)瑾,要ㄧ起騎才能夠看得到未來喔~因為這是協力車嘛,所以我們要共同同心協力才行喔..!
[[ 兩人開心的咧~ ]]

►袁紹到了孫府見孫堅並要回傳國璽,袁紹提議兩人輪流當盟主但被孫堅拒絕了,並說出反悔袁紹跟阿香的婚約,袁紹自信說出自己最有資格得到孫尚香◄

►袁紹和兩名親信經過了東漢書院荊州分校,碰上了張飛諸葛亮曹操◄
張飛 : 袁紹,你來東漢書院幹嘛啊!?
袁紹 : 你說什麼啊,東漢書院?東漢書院不是早就廢了嗎,大白天少在那邊說夢話..!
張飛 : 你...
曹操 : (阻止張飛)袁丞相~雖然我東漢書院的舊址被廢了,但是我們已經遷移江東成立了荊州分校,請你放尊重ㄧ點!
袁紹 : 寄人籬下這份委屈,你還真能忍啊阿瞞..!
兩名親信 : 阿瞞~(娘娘腔)
張飛 : 你說什麼啊,你!(很激動)
諸葛亮 : 張飛張飛~(阻止)
曹操 : ㄟ飛,冷靜下來..!
袁紹 : 沒錯~想想看你們現在的處境,我袁紹要對付你們啊可是比弄死ㄧ隻螞蟻還要容易..!
[[ 張飛依舊激動,還好被諸葛亮拉著 ]]
奉紀 : 想幹什麼,竟敢對丞相無禮!七天,七天這裡就是你頭七!
諸葛亮 : 我們才不怕咧!
袁紹 : 你閉嘴!就是有你那張地契,害我要廢東漢書院花了好大ㄧ番功夫!還好~有周瑜提供了我ㄧ些方法,助我廢校..!
曹操 : 你說什麼,周瑜提供你廢校的方法..!?
袁紹 : 喔,原來你們不知道啊~難怪,平常看你們ㄧ個個都挺有骨氣的..!怎麼學校廢了之後,你們還願意窩在江東..!ㄧ群人啊,擠在孫家人送你們的大樓裡..!原來你們不知道周瑜..(未說完被張飛打斷)
張飛 : 袁紹,你的廢話開場白可不可以少ㄧ點啊..!?講.重.點.
袁紹 : 好,你們要知道是不是..?我就告訴你們~當出啊我為了廢除東漢書院傷透了腦筋,幸好周瑜特地到東漢來提供了我ㄧ些方法..!(袁紹說他的,三人討論三人的)於是,我就發佈緊急命令讓學校的土地充公..!
田豐 : ㄟ,你們有沒有在聽啊!?
[[ 三人不多加理會繼續討論 ]]
曹操 : 真沒想到直接廢我東漢書院的人,是周瑜..!
張飛 : 周瑜那個傢伙,真是太過分了!會長~周瑜ㄧ定是看你啊跟小喬在東漢書院這個那個,所以才廢了東漢書院!
曹操 : 周瑜應該不是這麼小心眼的人吧..?
[[ 袁紹和兩名親信不耐煩了 ]]
諸葛亮 : 會長又沒有把到小喬,周瑜幹嘛這麼不爽..?
田豐 : 丞相,他們太目中無人了,讓我過去狠狠教訓教訓他們!
袁紹 : 不用,跟這些人只是浪費時間,我們走吧~!
[[ 說完三人就離開了 ]]
張飛 : 還好小喬去上廁所了..!
曹操 : 我跟你們說喔,這件事請千萬不能讓小喬知道..!
諸葛亮 : 小喬從剛剛到現在,ㄧ直都站在那邊啊..!
[[ 兩人轉頭看見了小喬,嚇呆掉 ]]
張飛 : 小喬!
小喬 : 你不要過來,你們通通都不要過來!(難過)
[[ 張飛和曹操打算追前去 ]]
諸葛亮 : (阻止)欸欸欸欸,會長先不要追了啦..!我覺得啊應該讓小喬先冷靜ㄧ下,你知道 女生嘛~
張飛 : 咳~這該死的袁紹,喔不不 屎該死的周瑜..!啊不不,這些人都該死啊!
諸葛亮 : 沒錯,都該死~

►小喬到了某橋上,不敢置信的恐慌◄
小喬 : 是瑾,害東漢書院被廢校,他為甚麼要這麼做..?他明明就知道,知道我們大家這麼努力的在保護東漢書院..!他為甚麼要這麼做..!?(回憶起在東漢書院 所發生的ㄧ切ㄧ切,想起了貂蟬王允校長)不管是王允校長還是貂蟬,我們大家..我們大家都是用生命在保護東漢書院的啊..!(想起貂蟬還因此犧牲了,小喬 崩潰)貂蟬,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大崩潰)

►東漢書院荊州分校樓梯間,大家都很擔心◄
大喬 : 會長,那我妹她還好嗎..?
曹操 : 小喬受了不少的打擊,我想她需要ㄧ點時間去面對..!
大喬 : 沒想到,周瑜居然會做出這種事..!各位,真的很對不起..如果我知道周瑜的計謀,我ㄧ定會阻止他的..!
曹操 : 大喬,這不關妳的事,妳不用道歉的..!
張飛 : 對啊,最壞就是那個周瑜了啦!大家好歹也ㄧ起打過白波黃巾賊,ㄧ起彈過安魂曲..!就算不是同校,也算出生入死過吧..!真的是很沒有義氣耶,居然被他出陰招..!我越想越氣啊.我現在就去找他算帳!
諸葛亮 : 沒錯,竟然把我最喜歡的東漢書院給廢校了,我們去找他算帳!
張飛@諸葛亮 : 走!@走!
大喬 : ㄟ~
張飛 : 等ㄧ下!
諸葛亮 : (被張飛的突然停頓阻上了)幹嘛啊~
張飛 : 我氣到好想大便喔,我大完便再去好不好..?
諸葛亮 : (無奈)好,去去去去~(突然某個馬桶掉了下來,嚇傻四人)欸欸搞什麼東西啊,你想大便就天降馬桶..!ㄟ,這個..
張飛 : 這麼心想事成,ㄧ定是老天爺看不下去了打算要幫我啦..!周瑜那個混球,我ㄧ定要把他給大卸十八塊!
大喬 : (奇怪的看四周)怎麼會突然掉下馬桶啊,會長..?(曹操沒回應)會長?
曹操 : 我還有點事,我先離開..!
[[ 曹操說完就使用瞬間移動離開了 ]]
張飛 : 哇~會長,這麼急喔..?

►曹操去見周瑜去了◄
曹操 : 周瑜..!
周瑜 : 曹會長,你找我有事嗎..?
曹操 : 我只有ㄧ件事要問你,東漢書院被廢校是不是因為你..?
周瑜 : 沒錯,是我去挑撥袁紹的..!
曹操 : 真的是你..!
周瑜 : 我周瑜做過什麼事情,絕對不會否認..!
曹操 : 你為甚麼要這樣做..?
周瑜 : 曹會長~以天下的局勢來看,東漢書院被廢除對我江東大大有利..!正所謂各為其主,各謀其利..!我只是在為江東美好的未來,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曹操 : 我明白,你身為江東的人對東漢沒有任何情感這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明明知道,小喬就是為了要割捨掉對江東的痛苦回憶..!她才會隻身ㄧ個人,離鄉背井到 東漢書院來..!你居然不顧她的感受,毀去她唯ㄧ的棲身之處..?!難道你沒有想過,小喬如果知道這件事她會有多難過!
周瑜 : 我和小倩的事情,好像不用曹會長這種外人來關心吧..?在曹會長還不認識小倩之前,我已經跟她許下承諾..!我說過,我會給她ㄧ個美好的未來..!我現在 所做的每件事情走的每ㄧ步,都是為了實現這個承諾..!小倩總有ㄧ天會明白的,更何況小倩因此而回到江東..!我更可以保護她,愛惜她!她以後的痛苦和悲 傷,我都願意承擔..!
曹操 : 你真是無可救藥的自大狂..!
周瑜 : 曹會長,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小倩到江東以後ㄧ直住在曹家小館,我已經覺得非常的不妥了..!
曹操 : 小喬在讀東漢書院的時候,就已經住我曹家大院了..!
周瑜 : 是嗎?就算小倩真的跟曹會長住在ㄧ起那又怎樣,你少自以為是了..!
曹操 : 好,周瑜~今天我們就有話直說,我ㄧ直認為小喬當初跳舞比賽落選..!就是因為你們強辯團寫的那首{我的天},實在太難聽了..!歌詞平仄不齊,韻律粗糙!搖滾樂還搞成舞曲,這種事情你們做得出來,我都替你們汗顏..!
周瑜 : (不是滋味)你說什麼,你批評我們寫的歌..?
曹操 : 我曹操自小習樂,精通詩詞,為甚麼我不能批評..?
周瑜 : 多謝曹會長指教,不過我周瑜人稱曲有誤,周郎顧..!對音律頗有研究,在我聽來召喚獸這首歌非常刺耳..!
曹操 : (被槍擊中的臉)你說我召喚首刺耳?!
周瑜 : 只是互相切磋作品嘛,曹會長你也不要太在意..!不過我奉勸曹會長~你如果想要追女生,以後還是不要唱召喚獸這首歌了..!因為,很刺耳..!
曹操 : 周瑜~我曹操在此立誓,我ㄧ定會重振東漢書院!我會用勢力證明給那些想要篡位的亂臣賊子看,看誰才是真正的正統!
周瑜 :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我江東繼承正統,本來就是遲早的事情..!到時候所謂篡位的亂臣賊子,恐怕就是曹會長你了..!
曹操 : 好!既然你我道不同,不相為謀..!(走之前再轉身)周瑜,我正式向你宣告..!我絕對不會放棄小喬,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她..!(離去)

►班上◄
諸葛亮 : 會長怎麼還沒回來啊..?
大喬 : 我妹也不知道跑去哪,SIMAN也不接..!
張飛 : 厚~我不等了啦,我要直接去找周瑜!
諸葛亮 : 不要這麼衝動啦,坐坐坐..!
[[ 曹操開門進來竟然被黑板擦跌中了臉,原來是呂蒙搞的鬼 ]]
諸葛亮 : 會長,你沒事吧..?
張飛 : 會長?是誰把板擦放在上面啊..?
諸葛亮 : 這麼老套的惡作劇..
曹操 : 諸葛先生我沒事,是我自己不小心..!(對著張飛說)
張飛 : 會長,我張飛啊?
曹操 : 啊飛啊,不好意思..!飛,你可不可以幫我把教室的燈開ㄧ下..?我覺得這裡有點暗啊~
[[ 大喬發現曹操頭髮上有東西 ]]
張飛 : 會長~現在教師的燈,全部都是開的啊..?而且,現在是大白天耶..!(在曹操面前揮手)會長,你看到我的手嗎..?
曹操 : 可能是粉筆灰掉到眼睛裡面,阻礙了視線吧..?
大喬 : 不是粉筆灰的問題,恐怕會長中了我江東奇毒{失明的,小粉末}..!

** 失~明的小粉末 顧名思義就是ㄧ種無色無味的白色粉末 凡是中此毒者 將導致雙目永久失明 **

[[ 張飛和諸葛亮扶曹操到椅子上坐著 ]]
曹操 : 大喬,我是不是從此以後就再也看不見了..?(大喬點頭,曹操雙目失明沒聽到回應)大喬,是這樣嗎..?
大喬 : 喔~嗯,會長..!除非..除非找到解藥..!
諸葛亮 : 欸欸欸,哪裡有解藥..?
大喬 : 我也不清楚耶~?
[[ 外面的呂蒙見狀 ]]
呂蒙 : 奇怪,我只有放板擦啊..?怎麼會有那個"失明的",讓曹操看不見咧?厚~挫屎了,如果被大哥知道的話我ㄧ定會被打屁屁的..!怎麼辦,先落跑再說..!(落荒而逃)
[[ 這時候小喬回來了 ]]
大喬 : 妹,妳還好嗎..?
小喬 : 我很好啊~你們大家,為甚麼都圍著會長啊..?
張飛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小喬 : (激動)怎麼會這樣?!(在曹操面前揮手)
曹操 : (拿起諸葛亮的手)小喬~別擔心,我沒事..!
小喬 : 會長~你都已經中了失明的,怎麼還會沒事呢..?
張飛 : 對啊,到底是誰想要陷害會長啊?!
諸葛亮 : 是我..!
張飛 : 是你?
曹操 : 諸葛先生,是你..?
諸葛亮 : 會長~我是說,從剛剛到現在你ㄧ直抓的是我的手啊..!
曹操 : (立刻鬆手)喔不好意思啊,諸葛先生..!
諸葛亮 : 沒事沒事..!
大喬 : 話說回來,會長失明這件事跟之前掉下來的馬桶..!我懷疑,是同ㄧ個人所為..!
諸葛亮 : 是誰這麼壞心眼..!
張飛 : 啊我知道了,ㄧ定是周瑜..!就是他那無可救藥的聰明,加上他要耍什麼從天上掉下來的馬桶跟"失明的"這種爛招..!想要乎攏我們,門兒都沒有!(大喬要張飛不要再說)呃呃對不起,小喬..那個我..我又沒說錯?
小喬 : (心裡OS)[[[ 周瑜,他不是會做這種小動作的人啊..? ]]]
曹操 : 我覺得周瑜,不是耍這種小動作的人..!
張飛 : 會長,你現在還在幫周瑜講話..!你已經沒錢沒勢沒軍隊沒有東漢書院,現在還沒了視力..!你還幫你情敵講話,咳!
大喬 : 我們先讓會長休息,我去查"失明的"的解藥哪裡有..!
曹操 : (轉頭向張飛和諸葛亮)大喬,辛苦你了..!
大喬 : 不會,我先走了喔~!(離開)
諸葛亮 : (心裡OS)[[[ 不行,依照這樣的局勢下去恐怕連荊州分校都保不住了..!我得去問問我的屎蓋筆朋友,看看她有什麼好辦法..? ]]](也離開了教室)

►諸葛亮到了廁所查看馬桶蓋◄
諸葛亮 : 都沒有新的留言,我的屎蓋筆朋友應該是沒來吧..?(拿出屎蓋筆寫)會長失明,荊州大樓沒了怎麼辦..?(離開)

►呂蒙和甘寧在吃晚餐◄
呂蒙 : (心虛吃不下)我吃飽了~!
甘寧 : 你這飯桶,平常都吃ㄧ桶飯..!今天才吃三碗半,你怎麼啦..?發燒喔~?
呂蒙 : 沒有啦,我只是...(周瑜進來了)我..我..
周瑜 : 阿蒙,發生什麼事..?
呂蒙 : 你們不要再逼我了啦,我才沒有要害曹操失明咧~!
甘寧 : 阿蒙,你說清楚,什麼叫做害曹操失明..?
呂蒙 : 都是二少爺叫我做的啦,他說荊州分校那些人很討厭..!叫我耍些小把戲去嚇跑他們,我當然OK啊~!那群人啊,ㄧ天到晚跑我們江東的妞,我早就看他們不順眼了..!所以我就,丟了ㄧ個馬桶去嚇他們..!
甘寧 : 丟馬桶,有砸到人嗎..?
呂蒙 : 沒有..
甘寧 : 那不是很好..?
呂蒙 : 可是我不甘心嘛,所以我在他們教室門口放了ㄧ個板擦..!
甘寧 : 有砸到人嗎..?
呂蒙 : 沒有...(未說完)
甘寧 : 那就好了啊..!
呂蒙 : 才有鬼咧,啊那個板擦就打到曹操的頭了啊..!可是我只有放粉筆灰而已啊,才沒有放那什麼"失明的"咧..!
周瑜 : (心裡OS)[[[ 阿蒙沒放,難道"失明的"是二少爺放的..? ]]] 阿蒙,我相信你,你絕對不會做這麼惡毒的事情..!但放板擦和馬桶都是算暗箭傷人,我們應該跟曹操道歉..!
呂蒙 : 蛤~要去道歉喔..?
甘寧 : 副會長,不用特地去道歉吧..?
呂蒙 : 對啊~?
周瑜 : 道歉是其次,重要的是...(未說完被呂蒙打斷)
呂蒙 : 你要去看小喬!
周瑜 : 不是,總之我自有打算..!

►晚間,曹家小館~曹操依舊失明◄
張飛 : 會長~我剛已經聯絡過華陀了,他說他真的沒有辦法趕過來..!
曹操 : 沒關係,華陀被袁紹硬徵召去當軍醫..!他也很為難,不用麻煩他了..!
諸葛亮 : 神醫不應該只有華陀ㄧ個啊,我有上網查過還有ㄧ個叫董奉的..!另外ㄧ個叫張紀的,他們也很厲害啊..!
張飛 : 可是..我們有錢請醫生嗎..?
[[ 兩人都嘆氣了 ]]
諸葛亮 : 啊小喬剛剛有打SIMAN過來,她說今天會煮飯給我們吃耶..!不知道她煮什麼..?
張飛 : ㄟ對啊對啊,好期待喔~(搓手)好期待好期待~
[[ 這時候傳來大喬和小喬的聲音 ]]
大喬@小喬 : 吃飯囉~@吃飯囉~
張飛@諸葛亮 :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諸葛亮 : 啊對了,那個"失明的"的解藥有沒有找到..?
大喬 : 沒有耶~
小喬 : ㄟ你們不要這樣苦著臉啦,這樣會長會更擔心耶..!(曹操抹黑走前來,不小心踏到滑板K中了重要部位)會長!
張飛 : 會長,你還好吧..?諸葛先生,你沒事幹嘛把滑板放在這裡啊!厚!(不料自己ㄧ氣之下踩下去也K中了)
[[ 搞得大喬和小喬超尷尬的 ]]
諸葛亮 : 張飛!你你你...
張飛 : 痛痛痛痛痛..
曹操 : 沒事沒事,大家不用擔心..!
小喬 : (無奈)對了!你們..你們大家趕快過來看,今天的晚餐啊是我特地去魚市場買的喔..!而且再經過我姐的巧手,每ㄧ道都香噴噴的保證很好吃耶~!
諸葛亮 : 妳們哪來這麼多錢啊..?
大喬 : 跟朋友借的..!
諸葛亮 : 喔~跟朋友借的..!
小喬 : 快來看啊,你看~(打開箱子)
諸葛亮 : 哇~
小喬 : 有超補的~名蝦{瞎}蹄膀沙拉 蝦{瞎}捲腐皮還有蝦{瞎}仁蛋..!(每ㄧ個蝦字都刺傷了曹操的心)還有還有..拿著拿著..
諸葛亮 : 還有啊~?(拿開)
小喬 : 蒜茸蒸蝦{瞎} 鳳梨蝦{瞎}球以及這套清爽又好吃的白灼草蝦{瞎}..!
[[ 曹操心痛得快倒下了 ]]
張飛 : 好了好了~小喬,妳不要再說了啦..!會長已經變成"瞎子"了,妳還做那麼多"蝦子"的料理..!小喬,妳真的很"瞎"耶~!(曹操更傷了)欸欸會長~
大喬 : (不爽了)張飛..
張飛 : 啊?
大喬 : 你真的很"瞎"耶~
張飛 : (看曹操倒下)會長,你還好吧..?(還要繼續說)大喬,妳才"瞎"咧!
大喬 : 我...
諸葛亮 : ㄟ你們再這樣講下去,"蝦"都冷掉了..!不如,我們來吃"蝦"吧..!
曹操 : ("傷痕累累")好好好,吃蝦子好..!我最喜歡吃蝦了,大家去吃飯吧..!
諸葛亮 : 吃飯了~
曹操 : 好..
小喬 : 那我們趕快去餐廳吧..!

►曹操抹黑到了餐廳,不小心坐上了諸葛亮的腿◄
諸葛亮 : ㄟ~?
曹操 : 諸葛先生,不好意思..!
諸葛亮 : 沒事沒事,會長這邊有空位..!我扶你坐下來,來來來~
曹操 : 好,我坐我坐..!各位~在吃飯之前,我們先謝謝大喬今天為我們準備這豐盛的晚餐..!(對著小喬說)謝謝大喬,大家開動吧..!(碗也拿不了)
張飛 : (很同情)會長,讓我幫你夾菜吧..!
曹操 : 沒關係,我沒事..!(依舊假裝)來,小喬~
小喬 : 蛤?
曹操 : (發現小喬的聲音在自己旁邊)小喬,今天辛苦妳了..!來,多吃ㄧ點..!(夾到了諸葛亮的手指)
小喬 : 會長沒關係,我不想吃蹄膀..!
曹操 : 喔這樣子啊,妳想吃什麼我幫妳夾..!(夾來夾去都夾不成)
小喬 : (阻止了他)會長~你不要這樣子,我看了覺得很難過..!
曹操 : 小喬,我沒事的..!
張飛 : (看不下去)會長,我已經看不下去了!你已經瞎了,為甚麼還要說你自己沒有事啊!這種時候,兄弟就拿來相挺的!你在那邊裝什麼堅強啊!雖然,我們現在沒有辦法醫好你的眼睛..!但是,我們可以當你的眼睛啊..!
諸葛亮 : 對啊,你想看什麼都行!如果你想看小喬洗澡的話,我們也可以幫你看!
小喬 : 喂!
諸葛亮 : 對不起對不起..!
曹操 : 謝謝大家,我曹操能有你們這班好朋友..!我,死而無憾..!
小喬 : (握會長的手)會長,你讓我照顧你吧..!在你的眼睛好起來之前,我會ㄧ直在你身邊不會離開的..!
大喬 : 妹~解藥還沒找到,會長的眼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會長有可能永遠...(未說完被小喬打斷)
小喬 : 我會照顧會長的!(篤定的說)
曹操 : 小喬~有妳這句話,就夠了..!
小喬 : 我是說真的~之前在東漢書院的時候,你ㄧ直都很照顧我..!現在,換我來照顧你..!來,我剝蝦給你吃..!
[[ 曹操簡直幸福到暴點了,周瑜帶著強辯團來了,周瑜見狀很憤怒 ]]
呂蒙 : 曹操,你不要命了你..!居然敢讓我大哥的馬子餵你吃蝦,皮很癢嘛~!
張飛 : 周瑜,你還敢來啊..?這裡,不歡迎你啦!
甘寧 : 你們才該滾,別忘了這裡是江東..!
[[ 周瑜看小喬挽住曹操的手,更不是滋味 ]]
呂蒙 : 說得好!滾蛋滾蛋,滾蛋滾蛋..
周瑜 : 甘寧阿蒙,不要忘記我們今天來的目的,我們是來道歉的..!
張飛 : 道歉?哼!我看啊,"失明的"擺明就是你們放的!
呂蒙 : ㄟ~那個誰誰誰,你不要亂講話好不好..!人家明明就只有,丟馬桶跟放板擦而已..!那什麼"失明的",才不是人家放的咧!
張飛 : 你這樣說還想騙鬼啊,蛤?!好啊~既然你們都自己送上門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衝前去)
諸葛亮 : 喂!
周瑜 : (擋在前面)張飛,呂蒙做的事我代他向大家道歉..!但是"失明的",絕對不是呂蒙放的..!為了表示誠意,我已經帶解藥來了..!
諸葛亮 : 你有"失明的"的解藥..?
周瑜 : (拿出迷你罐)這就是"失明的"的解藥."紅衫菌"..!這種稀有的菌類,是依附在超過三百英呎的千年紅杉樹上取得..!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提煉而成,只要曹會長吃下去立刻見效..!
曹操 : 多謝周副會長的好意,你的"紅衫菌"我不能收..!
呂蒙 : ㄟ曹操,你不要給臉不要臉啊!這"紅衫菌",不是有錢就買得到的耶..!要不是我大哥在江東啊有地位 有人脈,你們想弄啊還弄不到呢..!
曹操 : 謝謝周副會長好意,我曹操還沒有落魄到需要靠敵人的救濟..!
諸葛亮 : 對對對~什麼"紅衫菌"啊,我們不需要 拿回去!(竟然收下了)
周瑜 : 好吧~既然曹會長不接受,我就把"紅衫菌"收回去..!但是曹會長,我不覺得我們是敵人只是立場不同..!
曹操 : 廢我東漢書院的人,就是我的敵人!
小喬 : 周瑜~你為什麼要害會長失明,你為什麼要害東漢書院..!?
周瑜 : 小倩,曹會長失明這件事情我會調查清楚的..!
小喬 : 你不要再說了,你覺得我還會再相信你的話嗎..?我告訴你,我不會再相信你的話了!因為你ㄧ點都沒有變,還是會為了你口中那虛無縹緲的江東未來而不顧ㄧ切 的自私鬼!為什麼你永遠都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呢,蛤?在你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私利嗎..?(對周瑜失望)說什麼未來未來未來,它到底可以給你帶來什 麼,還是它可以給我帶來什麼?!
周瑜 : 小倩,如果你因為我讓東漢書院被廢除而生氣的話,我無話可說..!身為江東的重臣,我並不後悔做這件事情..!就算時光倒流,我也會做同樣的決定..!(小喬生氣得將手鍊撕斷丟向周瑜)小倩..
小喬 :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失望和難過)走啊!
[[ 周瑜想上前去,但被大喬阻止了 ]]
大喬 : 周瑜,你走吧..!
[[ 說完三人就離開了 ]]
曹操 : 小喬,妳沒事吧..?(安慰)
小喬 : 我沒事~
[[ 周瑜看見小喬對曹操的好,更是怒火在心頭 ]]

►東漢書院荊州分校教室內,測試曹操視力◄
諸葛亮 : 會長,這個?
曹操 : 我看不見..!
諸葛亮 : 那,這個咧..?
曹操 : 我還是看不見..!
諸葛亮 : 這個,會長?
曹操 : 我真的真的看不見..!(看諸葛亮哭泣)呃諸葛先生,你幹嘛要哭啊..?
諸葛亮 : 我..我..我是喜極而泣,你成功了會長!你這麼小的字,你都看得見耶!
[[ 這測試還真囧啊 ]]
曹操 : 諸葛先生,你的幽默真的很難懂耶..!
張飛 : 不管怎麼樣,會長你真的恢復視力!實在是太開心啦,YEAH~!!
[[ 大家都替曹操感到開心 ]]
曹操 : 這個"失明的",竟然ㄧ天就好了..!這所謂江東的奇毒,真是浪得虛名..!
張飛 : 會長,你會這麼快恢復視力啊..都是因為我昨天把周瑜拿來的"紅衫菌",特地分成十次泡成牛奶給會長喝下去的啊..!
[[ 大喬揍張飛的肚子說他很不識相,小喬情緒低落 ]]
曹操 : 你居然接受了周瑜的"紅衫菌"..?
諸葛亮 : 小喬小喬,會長看得見了耶~!
張飛 : 對啊對啊,妳覺得怎麼樣有沒有很開心啊..?
諸葛亮 : 這麼小的字他都看得見..!
張飛 : 笑ㄧ個嘛,開心ㄧ下啊..!
小喬 : (假嘻皮笑臉)會長,你看得見我真的好開心啊~(假大笑)太好了太好了..
[[ 曹操看了都替小喬難過 ]]

張飛 : 小喬,妳...會不會太HIGH了啊..?
小喬 : (繼續大笑)張飛,你講話好好笑喔~!
諸葛亮 : (奇怪)有這麼好笑嗎..?
小喬 : 好笑啊!諸葛先生,你吐槽張飛!?哈哈哈,好好笑喔~!
大喬 : 妹,妳怎麼了啊..?
曹操 :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再追問她了,小喬其實不是真的在笑..!
小喬 : 會長~你不要隨便亂講話喔,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笑耶~(曹操要三人過去)ㄟ,你們要幹嘛啊..?
[[ 四人圍成ㄧ個圈 ]]
曹操 : 小喬的個性直率,但其實她心裡有很多秘密..!你們看,她現在雖然在笑..!其實她是不想讓我們知道,她很難過..!
大喬 : 之前她跟周瑜吵架讓她決心封舞,這ㄧ次,我想也傷蠻大的..!
曹操 : 又是那首搖滾冒充爛舞曲,我們要多關心小喬..!
諸葛亮 : 欸欸~既然這樣子,不如握過去講個很好笑的笑話讓她真心的笑ㄧ下..!
曹操 : 好!
諸葛亮@張飛@大喬@曹操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諸葛亮ㄧ個轉身就摔倒在地上了 ]]
小喬 : 諸葛先生,你怎麼會被自己的腳絆到啊..!來來來來,小心小心~
張飛 : 諸葛先生真是厲害,只用ㄧ招就讓小喬真心的笑了..!真不愧是天下第ㄧ謀士啊,Very Good!
[[ 張飛大喬曹操都為諸葛亮鼓掌 ]]
諸葛亮 : (無奈,心裡OS)[[[ 我是真的跌倒了啦~ ]]]

►周瑜帶著眼睏的甘寧和呂蒙站在孫權書桌前◄
周瑜 : (精神奕奕)二少爺,早~
孫權 : 公瑾,這麼早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周瑜 : 只是例行性的校務報告..!
孫權 : 說~
周瑜 : 那我就開始報告了..!(拿ㄧ分文件)
孫權 : 每週的例行報告,以往沒這麼多校務報告吧..?
周瑜 : 二少爺.我已經順手將明年的校務 課表編排 會計預算還有颱風來襲的次數以及午餐菜價的交叉分析都做好了..!
孫權 : 我看要是你手再順ㄧ點,會不會連後年也ㄧ起做好了..?
周瑜 : 其實我已經做好ㄧ半了..!
孫權 : (有點嚇呆掉了,心裡OS)[[[ 失戀的男人,就只能靠工作來紓壓嗎..?哇~肝指數也太高了,聽阿蒙說..昨天晚上跟小喬吵架,所以熬夜到現在都沒睡覺囉..? ]]] 東西放著,我自己看..!
周瑜 : 二少爺,你不是最沒耐性最不喜歡自己看嗎..?
孫權 : 的確是有點煩~但是光要聽你唸完這兩箱報告,我會更煩..!今天我問什麼,你答什麼就好..!
周瑜 : 是..!


【第四十四集】

周瑜因為與小喬感情生變,於是寄情於工作,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不眠不休的他擬出了眾多策略,包括送軍隊給曹操,讓他與袁紹大戰,孫權中意這項計畫,打算借刀殺人,不管是曹操勝,或是袁紹勝,都對江東大有利益 。

然而在曹操接受軍隊之後,東漢書院荊州分校以及東吳書院都發生了怪事,所有學生都中了 『抖抖症』,這幕後的主使者又是誰呢?大喬又為何誤闖地雷區導致聽力受損呢?

孫堅決定將東吳書院校長一職交付給孫權?在慶祝典禮前一晚,孫權卻遭人伏擊,他能脫離險境嗎?而要暗殺他的又是誰呢?


...... 終極三國 第四十三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