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贴   纪存希的新娘不好当 】
【说到欣怡差点被Dylan撞那里..Dylan捡起了一个装着离婚协议书的公文..】

Dylan : ei.你..结婚了?
欣怡 : 对啊.你怎么知道啊?你真神耶!(看到戒指)哦.你看到我的戒指了!对啊.我嫁给小孩子的爸爸了!(Dylan把文件交回给欣怡)谢谢!蛤.弄脏了耶.希望存希不会生气才好!ei.神父啊!我真的要谢谢你耶.还好我听了你的建议!所以我现在才会有.这么好的归宿!
Dylan : 那..那这个是?
欣怡 : 这个啊?这个是我老板要给我先生的重要公文.好在没有被我弄丢!好巧哦.他们两个竟然是朋友耶!哈哈~
Dylan : (心想)[[难道说.她不知道这里面是离婚协议书吗?]](对欣怡说)你拿那么多东西要回家?
欣怡 : 对啊!今天是我第一次要去我先生他们家里报到!本来他要来接我的啦.可是他临时有事情所以我就自己回去了!
Dylan : 如果你不介意我车子破的话.我送你!
欣怡 : (看看车子)真的啊?好啊!(之后就上了车.Dylan送欣怡去纪家)
Dylan : (边开车边想)[[看她说得这么开心.跟纪存希之间应该没问题啊!但离婚协议书呢?又是这么一回事啊?]]
欣怡 : 所以啊我也是回到薑母岛的时候才知道.孩子的爸爸竟然就是买下薑母岛洗发精工厂的纪存希耶!你说巧不巧啊?
Dylan : 嗯.真的很巧!
欣怡 : 而且啊他还在我妈妈还有姐姐面前.叫我先爱他耶!
Dylan : 那如果真的像你说的这么好.为什么你新婚一个人过来?
欣怡 : 我有打给他.他忙嘛!
Dylan : 哦.忙到连接新婚妻子的时间都没有!那他真的很忙!
欣怡 : 没关系啦.我已经习惯了!因为我是便利贴女孩嘛.被人家忘记很正常!
Dylan : ei.谁说便利贴不重要!(从车镜撕下一个便利贴对着欣怡说)要是没有它.说不定等一下我就会忘记去建材行买木板!要是没有木板.明天我就没有办法帮育幼院小朋友钉桌椅!那你说重不重要?
欣怡 : 听起来好像蛮重要的哦!神父.谢谢你!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讲说便利贴很重要耶.走吧!(到了纪家门口.Dylan下车帮忙欣怡搬行李)神父啊.真的是很谢谢你!每一次啊都说这么多鼓励我的话.对我来说真的很有用耶!
Dylan : 那就好!(把车门锁起来)
欣怡 : 我自己拿!
Dylan : ei.陈欣怡!我问你哦.你听不听神的话?
欣怡 : 当然听啊!
Dylan : 有的时候啊.你可能会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抱着很大的期待!但是当你希望落空的时候.你这种落寞的感觉也会越大!我希望你知道不管怎么样.神都会永远爱你!还有啊!(从欣怡的箱子里拿出便利贴跟笔边写边说)以后做人要记得.不要老是默默的吃闷亏!如果你要是真的真的有什么不高兴的时候.记得!打这个电话!(粘在欣怡的某件文件上)我马上就会过来帮你!
欣怡 : 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便利贴却没有叫我做事情耶.神父!(握住Dylan的手)谢谢你!其实存希今天没有来接我.我本来很不安的!但是我现在很OK了.因为有你的鼓励还有神的祝福!我想我.存希还有baby都会很幸福很幸福的!谢谢你!(说完就放开Dylan的手)
Dylan : 嗯!那加油咯.陈欣怡!
欣怡 : 嗯.我会加油的!还有我有空会去育幼院做义工.看看小朋友顺便看看你啊!
Dylan : OK啊.那平安!拜拜!
欣怡 : 拜拜!(说完Dylan就开车离去了..)
车上的Dylan心想说 ::: 欣怡.对不起!要不是因为我的话.你怀孕的事情也不会弄得人尽皆知!希望你在推开纪家大门后.迎接你和孩子的会是安定的幸福...

【欣怡进了纪家..可是秀玲以为欣怡是新来的小妹..所以叫她拿些...】
欣怡 : (赶紧冲前去)你好!我是...(还没说完就被秀玲打断..)
秀玲 : 新来的庸人对不对?好.来拿着!
欣怡 : 好的!
秀玲 : 你大概不知道我是谁哦.我是这里的二太太!
欣怡 : OK!
秀玲 : 好了好了.跟我来!会不会泡茶?
欣怡 : 会啊!
秀玲 : 会不会做菜?
欣怡 : 会啊!
秀玲 : 你会不会别的词?
欣怡 : 会啊!(秀玲对她使眼色)有啊!
秀玲 : 乘奶奶还在后院种菜.等一下晚餐就交给你了!
欣怡 : 好啊!
(之后就进了家里....也准备了晚餐..不过晚餐却..)
奶奶 : 哎哟.这是什么呀?薑爆牛肉.薑块烧蹄膀.薑片烧肉.薑丝炒大肠!?!你是不是脑袋冻僵了!你明明知道我跟存希最讨厌吃薑了.连狗都不吃!你是存心找麻烦吗.蛤!
秀玲 : 妈咪.不是我!不是我弄.是那个新来的庸人!新来的庸人弄的!
奶奶 : 新来的庸人?(欣怡走了出来)
欣怡 : 来了来了.奶奶!最后一道这个是薑母鸭汤.我想可以开饭了!
秀玲 : (用奶奶骂她的骂欣怡)你的脑袋冻僵了是不是啊.奶奶跟存希根本不喜欢吃薑连狗都不吃!你是存心找麻法啊你!(欣怡吓傻了)
奶奶 : 欣怡啊.我的宝贝孙媳妇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轮到秀玲吓傻没脸)是谁这么可恶居然让你下厨做菜.简直是太过份了嘛!
秀玲 : 我就说嘛.长得这么的...气质这么的...怎么可能是下人呢对不对!
欣怡 : 奶奶.没关系啦!其实我很喜欢做家事.这些菜我在家里常常做!
奶奶 : 欣怡.来.乖你坐下!
秀玲 : 存希眼光真是好啊.奶奶你可以享福了!
奶奶 : 是啊!我们欣怡才要真的享福.你给我记得啊!从现在开始呢.你就是我们纪家的少奶奶!你呢.长得这么的..贵气!你什么事都不要做.像这种厨房的事就交给下人去做了!
秀玲 : 说的是啊.妈咪!你看啊.您坐!您不是年纪也大了吗.那个孙媳妇又大肚子!家里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忙.那一定要赶快找一个庸人来才可以!我帮你想一想.我打个电话好不好!
奶奶 : (要拿电话时被奶奶阻止)我想起来了.你不是说要报答我吗?正好你现在都没事做.那管家的事就让你来做!你要知道.你能够亲自照顾我们纪家的继承人这也是你的福气啊!
秀玲 : 妈咪.我是要报答您啦!
奶奶 : 管家就让你做了哦!来来来.我带你去见几位长辈!(奶奶把欣怡拉到列祖列宗那里)欣怡啊.来来来!赶快见过我们纪家的列祖列宗.长辈们都在等你了!老头子.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你看这个就是你的孙媳妇.叫爷爷!
欣怡 : 爷爷!
奶奶 : 不对.是隔壁那个!
欣怡 : 爷爷好..(因为每个都一模一样..搞得欣怡不懂哪个打哪个)
奶奶 : 他呀是他的爸爸.然后呢他是他的爸爸!他呢是他的爸爸.他呢是他爸爸的爸爸的爸爸!那他呢.是他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这下你搞清楚了吧?
欣怡 : (一点都不清楚的状况)清楚!
奶奶 : 我告诉你.他们个个都是人中之龙啊!(给一支香给欣怡拜拜)不过可惜哦.纪家代代单传而且都英年早逝!这样你就知道我是多么的谢天谢地.能够保佑存希遇见你哟!
欣怡 : 奶奶.你不要这样讲啦!其实我跟存希.不过是在床上不小心就...(还没说完被奶奶打断..)
奶奶 : ei.不准这样说!你跟我听清楚哦.你能够进入我们纪家的门绝对不是因为要替我们纪家传宗接代!也不是因为我们觉得内疚想要收容你.你跟存希能够相遇那是因为你们三世姻缘.命中注定你们要成为夫妻的!所以我们能够碰到你.是我们纪家的福气!也是我们存希的福气你知道吗!
欣怡 : 奶奶.谢谢你!我一定会努力的当一个称职的纪家媳妇!
奶奶 : 好.我们纪家的媳妇就是要这个样子!抬头挺胸.信心满满!要以成为纪家一份子为荣.要以成为存希的妻子为荣!好.你拜完之后啊就到存希的房间去休息等他!

【在存希房间等待存希回来的欣怡....】
欣怡 : [[(心想)存希还没回来啊]](看到邱皮特娃娃乱放所以把它摆好..不小心甩到按到遥控器..从电视上看到了Anna..)原来Anna这么漂亮.她这么优雅这么的有气质!我想只有像她这样的女生.才配得上纪存希吧!我怎么可能跟她比...(突然电视关了起来.欣怡望后看是存希)
存希 : 一进来别人房间就迫不及待的头看人家的东西啊.你们薑母岛的人做事情都不需要别人同意也不用在乎别人的感受是不是!
欣怡 : 不是啦.我不是故意要看的!那是因为我刚刚不小心按到了所以才...(还没说完存希又继续骂欣怡..)
存希 : 谁准你把东西放在那边的.这地毯是Anna前年冬天去米兰公演的时候买的!不要把你那种脏东西摆在那里!(欣怡打算摆到柜子那里..可是存希)那个柜子是给Anna放私人用品用的.不是给你放行李的!
欣怡 : (把东西放到一边去.看到纪宝贝的衣服就走向前去拿起来)ei.好可爱哦!是你帮小宝宝买的哦?
存希 : 那衣服是纪宝贝的.它不喜欢别人乱动它的东西!你自己注意一点!(欣怡立刻把衣服放下)你刚刚已经看到影片了.我昨天晚上就是看这片子睡觉!没错.我不打算放弃Anna!所以在我们开始这段关系之前.我要先跟你约法三章!(坐下来)第一.房间里面我跟Anna的东西通通不准乱动!第二.不准在公共场合还有随便跟人家说我们是夫妻关系!我们的婚姻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只不过是家里面多了一双筷子而已!
欣怡 : 还有第三吗?
存希 : 第三.道格拉斯今天有没有给你一份文件!
欣怡 : 有..
存希 : 去拿来!(拿了文件给存希.但存希说)这份文件是给你的.你自己看一下!(欣怡打开来看到是一份离婚协议书.存希接着说)离婚协议生效的日期就是你小孩子出生的生日.日期我会再填上!不过你不用担心.你不会吃亏的!等我们的婚姻结束.我会给你五百万的赡养费!(站起来对欣怡说)你来到这里的唯一任务就是把你肚子里面的小孩生下来.拿了钱从我的世界消失!所以在最后我要附注一点!(去撕掉墙上的喜帖)我们两个之间的婚姻关系没有任何感情因素.纯粹是因为孩子!为了避免造成我跟Anna之间的困扰.在我们结婚期间你不可以爱上我!(走向欣怡)一旦你爱上我.我们的关系就立刻结束!我会马上毁约然后关掉在薑母岛的工厂.这样子你懂了吗!
欣怡 : 我明白了!我刚刚在电视已经看得很清楚.Anna在你心里真的很重要!我希望你跟Anna以后可以善待我的小孩子.这样子我就心满意足了!
存希 : 对付你们这些表面纯朴却不择手段的乡下人.白纸黑字写清楚是最好的方法!免得你们到时候又暗算我.文件你看完了吗?签字吧!(欣怡拿了笔)快签啊..
欣怡 : (哭了)我现在才知道.你有多恨我毁了你的人生!多恨那些岛民逼你娶我!但是我想要告诉你.薑母岛就是我的家!最疼我的爸爸就葬在那里.我的家人也在那里!如果说你可以遵守约定替我守护这个岛.我也会遵守约定.生下小孩就离开!(存希看这欣怡)我希望你可以勇敢的把你的心打开好好的看一看.我和薑母岛的人都是好人!(欣怡割掉那五百万赡养费就签字了)我会证明给你看.真心去对待一个人不是要有条件的!(签完给回存希..)我想房间应该没有我的位置.以后我都睡沙发!(之后存希就抱着纪宝贝进房间..晚上在沙发上睡的欣怡心想)[[妈.为什么昨天他明明还好好的.今天却像变了一个人?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什么]](边想边哭..房间里的存希也因为这样睡不着.翻来翻去..也想起刚欣怡说的话..)
存希 : (心想)[[我以为伤害她后我会感到很痛快.为什么心里会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罪恶感?]]
欣怡 : (心想)[[ 为了宝宝.为了薑母岛!你一定要忍耐.九个月以后你就可以解脱了!]]加油.陈欣怡!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之后就睡了..)

【到了明天早上..存希的闹钟响起..按下时摸到一张便利贴..】
便利贴上写 ::: 我帮你准备早餐 (存希不耐烦的把便利贴捏碎然后丢掉..然后走去时踢到行李又摸到一张便利贴上写着)[[小心!不要踢到咯!]]这只死蜗牛!!(没力气生气啦因为刚起床.存希走到了洗手间想刷牙洗脸..可是怎么碰都拿不到挂刀.反倒是拿到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刮胡刀放在洗手台上容易生锈.我帮你放在柜子里了]](存希那里刮胡刀.又看到另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毛巾要挂好才能保持干燥卫生!]](存希不耐烦的把所有的毛巾乱丢回洗手台上.不过又看到另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漱口水盖子记得盖!]](这让存希跟不耐烦更是要造反.存希心想)::: 死蜗牛.我偏不照你的方法做!

【外面的欣怡在准备早餐...】
欣怡 : 奶奶早啊!吃早餐!
奶奶 : 哎哟.你是怎么啦?我不是叫你不要做吗.你就让秀玲做早餐就好了嘛!真是的.过来坐着!
欣怡 : 没关系啦.反正这些东西我在家里常常做!我早就习惯了!
奶奶 : 哦.今天这个早餐..
欣怡 : 这个哦~中间这个主菜.萝卜丝炒蛋!还有这个这个.这个是我专门从薑母岛带来的帝王薑!早上喝这个超好耶.这个身体会暖一整天哦!
奶奶 : 好好好.我好久没有吃过这种早餐了!来来来.吃啊!
存希 : (拿着一叠欣怡今天写的便利贴丢在餐桌上)ei.这什么啊!我不是叫你不要乱动我的东西吗.为什么你不但乱动还给我到处贴便利贴!
奶奶 : 哎呀.一大早吵什么吵嘛!人家..人家欣怡可是一早就辛辛苦苦的帮你和纪宝贝做早餐!你看这个是红萝卜炒蛋.还有这个薑母茶!哎哟里面的薑不一样.是你岳母让欣怡带回来的!这叫什么薑?
欣怡 : 帝王薑
奶奶 : 对对对.帝王薑!跟以往的薑不一样哦.味道不同!来.快试试看!
欣怡 : 昨天我看你睡觉的时候啊.都一直搓手脚!我想你一定是有手脚冰冷!我啊.我们这个薑母岛的帝王薑真的很好!我冬天都是喝这个.所以我现在手脚都超不冷的!
存希 : 我告诉你!我早餐只喝黑咖啡配全麦土司再加一颗半熟的荷包蛋.还有这里不是你公司!如果你真的闲到想要替自己找一些事情来做.最好搞清楚别人要些什么!(抱起纪宝贝)Daddy去上班咯.乖乖哦!emmm(碰鼻子)奶奶.走咯!
奶奶 : 站住!今天是新婚第一天你就不能请假吗!
存希 : 奶奶.我是公司的社长!
奶奶 : 我是公司的董事长.我命令你今天休假!哎哟.欣怡啊!我可已经帮你预约了妇产科的权威郝医师.替你做全套的产检!还有妈妈教室的课程哦!
欣怡 : 这么好噢!
奶奶 : (转身对存希说)ei.你待会儿先带欣怡去做产检!然后呢.就再带她出去吃个饭!然后呢.再带她去散步!(转向欣怡)这样才像新婚夫妻对不对?
欣怡 : 谢谢奶奶!
存希 : 奶奶..产检..产检一定要今天去吗?我今天跟史蒂芬周约了谈一笔土地买卖耶!
奶奶 : 史蒂芬周是谁啊!他这么了不起啊.还要耽误我媳妇的这个产检!好啦.如果说不能够改时间的话呢!那董事长我.我这个可怜的老太太替你去跟他谈可以吗?
存希 : 我...
奶奶 : heeerrrr~
存希 :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好.我另外再改时间好不好?
奶奶 : 好!(走向纪宝贝)还有啊.把纪宝贝带出去!这只狗自从到我们家之后.整天不是陪着我看电视就是打电动!都不像个狗的样子了!我看啊.它快得忧郁症了!带它出去啊.去散散步透透气!
存希 : (看欣怡在偷笑)你还站在那边干嘛.还不去准备!鞋子衣服还有Ipod!
欣怡 : 那个衣服.鞋子我有!可是我没有iPod这种东西耶!
存希 : 谁说是准备你的.iPod是纪宝贝的!(说完欣怡就立刻去准备了)

【到了妇产所..看到每个进去不到五分钟就被赶出来..】
存希 : 干嘛那么认真.又不是来参加考试!纪宝贝.听音乐好不好?(把iPod耳机放到纪宝贝的耳朵听..突然那对刚进不久的有被赶了出来..存希担心就去找些郝医师的书来看..)年度风云人物!不会吧?这个郝医生有这么厉害啊?
护士 : 陈欣怡小姐!
欣怡 : 有!(两人就进去了.不料郝医生就一直谢谢.存希不耐烦了)
郝医生 : 才几分钟就不耐烦啦.接下来几个月你忍受的了吗?(存希停止看表.欣怡看到郝医生一直用手垫书.粘了张便利贴去..)
欣怡 : 这样子哦贴上一张便利贴.你就可以很快的找到你要的那一页!不用用手这样子一直扶着!
郝医生 : 谢谢你!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纪太太..
欣怡 : 哦.我是!
郝医生 : 纪太太.这怀孕期间你要特别注意的..(存希电话突然响起..)
存希 : Sorry!喂.晚一点好吗?我再跟你说!
欣怡 : 不好意思哦.医生!他比较忙.对不起!
郝医生 : 忙?那要不要等到你们不忙的时候再过来!(存希接完电话了..)
存希 : 不好意思哦!
郝医生 : 讲完了吗?
存希 : 讲完了..
郝医生 : (拿了几张照片)这是纪太太刚才的超音波.从照片上看来啊..(还没说完.存希电话又响起.郝医生不爽..)
存希 : 不好意思.喂!正人啊?约几点?
欣怡 : 不好意思啊.医生!我先生他工作很忙!
郝医生 : 很忙?这个人真的是你先生?
欣怡 : 是啊.很忙的先生!
存希 : 哪一个高尔夫球场!
郝医生 : (故意大声说)从这个照片上看来.你们的baby有问题哦!
存希 : 好.那他如果到的话你先陪他打!(存希还是听不到郝医生说的话..欣怡一直拉存希..)
郝医生 : 而且有很大的问题!(更加大声)
存希 : 好.先就这样!(还是听不到..欣怡死拉存希的衣服终于知道了..)干嘛.你没看到我在讲电话啊!
欣怡 : 他说baby有大问题啦!
存希 : (立刻坐回原位)医生.我的小孩有什么问题?
郝医生 : "你们".."你们"的小孩!
欣怡&存希 : !
存希 : "我们".."我们"的小还有什么问题吗?
郝医生 : 会担心哦?
存希 : 当然会担心啊!
郝医生 : (骂存希吓到了存希)会担心就多用点心.不要老是拿电话!有什么事情比你们的baby更重要的!
存希 : sorry..
郝医生 : (下气)我会说你们的宝宝有问题.是因为任何怀孕的过程!它都有它的风险.所以做丈夫的要能够体贴太太!陪太太一条心的度过这个过程!要不然啊.肚子里面的baby随时跟着母亲会除状况!还有.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们!在怀孕期间呢.最好不要有激烈的性行为.激烈的你知道有这样又那样的!不要!(一旁的存希笑翻了)而且最好是用保险套!(看到存希笑翻停止了..)
存希 : sorry.医生!发生第一次是意外.如果还发生第二次那算我笨!我绝对不会笨到让自己再发生这样子的意外.哈哈!(全场很严肃..之后存希跟欣怡被赶出去了..)
郝医生 : 纪先生!每一个baby都是上帝牵着手带到世界上的.没有任何一个是意外!下次除非你懂得尊重你太太怀孕的状况.否则不要来找我!
欣怡 : 不是啊.郝医生那个..(还没说完就关上门了..全部看着他俩..存希立刻离去..欣怡也是..)
存希 : (边走边说)什么年度风云人物那么拽.明天我就换医生之后的妈妈教室我也不会去了!
欣怡 : 你刚刚为什么要在医生面前.装作一副很不在乎的样子!
存希 : 我哪有装.我是真的不在乎!我昨天都跟你讲那么清楚了.你还不明白?
欣怡 : 那你应该不会不在乎宝宝吧?
存希 : 我哪有不在乎宝宝?我不是陪你来做产检了吗!(一封简讯传来)好了.我要去高尔夫球场.你带纪宝贝先回去!
欣怡 : 那我先带纪宝贝回家哦?
存希 : 嘿.你是故意要害我!没听到奶奶叫我们去吃饭吗!所以你现在可以去逛街.你可以去购物.你可以去shopping.你可以去吃饭.可是就不能回家!七点五十分.你在我们家门口等我.我们一起进去!(欣怡点头)你有没有带便利贴?
欣怡 : 有啊.你要几张?
存希 : 你把它记下来!因为纪宝贝很少出门.所以绝对不能让它下这个婴儿车!还有它喜欢吃我跟Anna常去吃的那家日本料理.你可以带它去!可是它只吃肉不吃菜.它有胆固醇过高!所以它的肉一定要用蒸的!如果它心情不好的话.放iPod里面的音乐给它听!里面都是Anna用来跳舞用的.这样知道吗!
欣怡 : 肉要蒸嘛.心情不好听音乐!
存希 : 纪宝贝.daddy要去忙咯!你乖乖待着.不过阿姨今天答应她要带你出去玩!出去玩开心一点.我马上就回来!都不理我!(对欣怡说)记住.Anna是第一纪宝贝第二!如果它出了什么事.我绝对不会原谅你!(说完就离去..剩下纪宝贝&欣怡)
欣怡 : ei.他都跟你说再见可是他没有跟我说再见耶!可见在他的心目中.你比我还要重要!更不要说是Anna咯!那这样子.以后宝宝出生以后会排第几啊?而且我没有带钱耶.我要怎么带你吃日本料理啊?你不要这样子嘛!啊.不然这样子好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虽然没有日本料理可以吃!不过啊.会有很多欢笑声哦好不好?

【欣怡到了育幼院...】
欣怡 : 恬恬.安东尼.薇如.小杰!啊.小杰长高了耶!
小朋友 : 哇.好可爱的小狗狗哦!
欣怡 : 对啊.好可爱哦!
小朋友 : 欣怡妈妈.它看起来好像很没精神耶!
欣怡 : 你们想不想跟它玩啊?
小朋友 : 想!
欣怡 : 好吧.这里应该没关系吧?纪宝贝啊.今天啊daddy不在家!你就好好当一只真正的狗.下来跑一跑好不好啊?跟这些小朋友一起玩.会很开心的哟!你要开心一点哟!等一下你们啊要让它赶快跑一跑.不要让它一直赖在地上知道吗!?
小朋友 : 知道了!
欣怡 : 它的名字叫做纪宝贝.赶快去跟它玩!(欣怡把纪宝贝放下地.突然后面有人点她.看左没人.看有吓到..)
Dylan : 嗨!
欣怡 : 嗨.Dylan神父!
Dylan : 昨天跟我说要当义工.今天马上就来!你很急哦?
欣怡 : 没有啦.是因为我早上去做产检啊!没事的话就过来这边看看小朋友!
Dylan : ei.那结果...
欣怡 : 宝宝啊?
Dylan : 嗯!
欣怡 : 宝宝很好!
Dylan : 那就好..
欣怡 : 你在画画啊?
Dylan : 对啊..
欣怡 : 我可不可以去看啊?
Dylan : OK啊..一起帮忙!
欣怡 : 好啊.走!去跟纪宝贝玩.快点!不要让它不见哦!(欣怡跟着Dylan进去了..)
Dylan : 最近育幼院捐款变少.我们没有钱买新的!所以就想干脆大家一起来做个故事屋.让小朋友可以有个读书的地方!
欣怡 : 哦.原来这些东西都是小朋友画的啊?
Dylan : 嗯..其实最适合做故事屋的的装饰就是小朋友的涂鸦!所以我想这个地方.给所有的小朋友一起完成!让这边充满大家的梦想.很有意义吧!?(欣怡点头)要不要帮忙?
欣怡 : 你说我啊?
Dylan : 对啊!(拿起了颜色盘)
欣怡 : 可是我画的不好!
Dylan : 不会啦.你只要想着幸福的感觉!把心里面的图画画出来就行了.你是陶瓷老师.OK啦!
欣怡 : OK啊!你OK我就OK!(两人开始画画..)如果啊每个宝宝出生的时候都有爸爸妈妈可以疼他.这样子一定很幸福!
Dylan : 可是我怎么看你这个爸爸好像在生气.你现在不幸福吗?还是昨天晚上看到离婚协议书?
欣怡 : 你怎么知道?
Dylan : 其实那天帮你捡文件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但是看你那么兴高采烈为了小孩去报到!会不会很委屈?
欣怡 : 不会啦!我只希望这个小孩子出生的时候.有一个挡风遮雨的家就很好了!我相信存希还有奶奶一定会很疼他的!
Dylan : 那你呢?到时候你要去哪里?
欣怡 : emm.我想...我想我那个时候啊.大概会像一张好撕的便利贴!消失在存希的生命中了吧.一点都不留痕迹!不过你不用替我担心哦.因为便利贴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哇.神父!你的家看起来好温暖耶!
Dylan : 是吗?(欣怡点头)这房子我要跟我妹妹住!
欣怡 : 妹妹?
Dylan : 嗯.我妹妹叫欣怡!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可以跟她住在一个有烟囱很温暖的房子里!
欣怡 : 这么巧哦?你妹妹也叫欣怡啊?
Dylan : 所以啊我特别想照顾你.看到你就觉得好像她在我身边!
欣怡 : 那她不在了吗?
Dylan : 我希望她在.唔!我们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世了.从小我带着欣怡不是睡在车上就是公园要不然就是学校!(说他很遗憾妹妹就被火车载走了..)没想到买面包却成了我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在我要帮她拿她最喜欢的草莓面包的时候!货车却居然开动了.欣怡她就这样不见了!若望神父把我从老板的手中带回来抚养长大!现在我有能力.我长大了!所以我尽量帮若望神父跟其他像我一样的孤儿.来禰补内心的愧疚感!你刚刚问我.她现在是不是还在这个世界上!我只知道.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能让我跟她相处的话.我会跟她说很多话.带她到很多地方去玩.买很多衣服给她!只要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差不多要哭了..)我说那么多.你会不会觉得很无聊?
欣怡 : 不会啊.唔!唔..上帝呢!它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它必定会在为你开启一道窗!我想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欣怡.每一个欣怡都是一个希望!你的妹妹啊.她一定还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等着你去找到她.所以你不可以放弃哦!
Dylan : 谢谢啦.那你也答应我自己一定要开心不能放弃!
欣怡 : OK!我会!
Dylan : 继续画?
欣怡 : OK.继续画!
安东尼 : 欣怡妈妈欣怡妈妈!
欣怡 : 怎么啦.安东尼?
安东尼 : 小狗不见了!
欣怡 : 蛤?(欣怡立刻冲出去找)纪宝贝!我真是一个大笨蛋.我怎么会把纪宝贝留在这里呢!要是存希知道我爸纪宝贝弄丢的话.我跟我的宝宝都要住在这里了啦!
Dylan : 不会吧.一只狗耶!
欣怡 : 它不只是一只狗!纪宝贝是Anna留给存希最重要的东西.他们之间有很多很重要的回忆!我死定了.我完蛋了啦!
Dylan : (把手放在欣怡的肩上)你先回去.我找到狗马上打电话给你!
欣怡 : 不行啦!
Dylan : 你先回去拖延一下时间!你现在迟到的话.就等于让他知道狗不见了!我们一定帮你找到!(跟欣怡打勾勾)
[[ 存希那里也在谈公事..欣怡也回到了家... ]]
奶奶 : 秀玲啊.你记得那个火要关小一点哦!(欣怡推着婴儿车回来了)哎哟.你回来啦!来!我让秀玲帮你炖了一锅补汤.你要乘热喝!来.坐着休息一下哦!ei.鼻子怎么红通通的啊?存希不是跟你一块去吃饭吗?他怎么还没进来啊?
欣怡 : 奶奶.我把纪宝贝弄不见了!
奶奶 : 纪宝贝不见了?!?纪宝贝..这怎么得了..(刚好被秀玲听到)纪宝贝是存希的心肝宝贝.你是怎么把它给弄丢的啊?!
欣怡 : 我也不知道啊!我就只有一下子没有看到它.然后它就不见了啊!
奶奶 : 好好好.不慌!我们先想办法把纪宝贝找到.这怎么办呢?!

[[ 而外面的存希因为等得不耐烦就打电话给欣怡... ]]
欣怡 : (电话响起)是存希!!
奶奶 : 不要让他知道!
欣怡 : 喂!
存希 : 你在哪儿?不是说在我们家门口等吗!
欣怡 : 我在家!
存希 : 你...
奶奶 : 喂..存希啊!那个欣怡说你先去停车.搞什么?停车停半天还不进来啊!
存希 : 我已经在门口了!(盖电话后就进家里去了..进到去奶奶跟欣怡都超级安静..)奶奶.我回来了!
奶奶 : 欣怡啊.存希带你出去玩了一天去哪里玩啊?
存希 : 还能去哪里啊.随便走走而已啊!(不料却被秀玲说了出来..)
秀玲 : 汤来了.哎呀存希你回来了!那个今天纪宝贝要吃鸡肉还是牛肉的关头啊?(奶奶盯向秀玲)
存希 : 对啊!今天纪宝贝怎么没出来迎接我?纪宝贝.纪宝贝.Daddy回来咯!纪宝贝.ei.纪宝贝呢?
奶奶 : 纪宝贝在睡觉
欣怡 : 纪宝贝在厕所(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存希 : 纪宝贝到底在哪里啊?
奶奶 : 厕所
欣怡 : 房间(两人再次异口同声地说)
存希 : 纪宝贝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你说啊.纪宝贝到底怎么了!
欣怡 : 纪宝贝..不见了!
存希 : 你说什么?
秀玲 : 哎哟.我说欣怡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纪宝贝.纪宝贝被弄丢了!你要知道纪宝贝.它可是Anna跟存希爱的结晶!Anna可是把纪宝贝当成儿子一样看待.你太不小心了你!
奶奶 : 闭嘴!你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你最好就是个哑巴!去扫地!
秀玲 : 妈咪.我叫人扫地了哦!
存希 : (很生气)你有没有搞错.我才出去几个小时你就把纪宝贝弄丢了!
欣怡 : 对不起..!
存希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这个人只会说对不起吗!你有没有想过.纪宝贝一只狗在外面有多危险!外面的环境对它来讲有多陌生多恐怖.这些你知道吗!
欣怡 : 对不起..
存希 : 难道你忘了.你在这个家的身份是什么!在这个家的地位是什么.你不过是来这边生一个小孩.你不是来这里当少奶奶的耶!
奶奶 : 够了!你凶什么凶啊!那只狗就是让你给宠坏的.跟你一个德行!挑嘴任性.阴阳怪气!掉了最好.不见了最好!我不准你骂欣怡!
欣怡 : 奶奶.你不要怪存希啦!对不起..我知道纪宝贝对你很重要!我先马上就去把它找回来!(说完就跑出去了..)
奶奶 : 欣怡.欣怡.哎呀.你去赶快把她给追回来啊!我告诉你.我的孙媳妇.我的小金曾孙要是有个什么事情.你也不要回来!
存希 : 狗是她弄不见当然她去找啊!
奶奶 : 你放狗屁.你这个人怎么那么无情无义啊!你对一个普通的人都不能够这么狠心.她是欣怡耶!她的肚子里面.怀的是你的孩子耶!
存希 : 难道为了这个破坏我人生的孩子.我就应该让她予取予求啊!
奶奶 : 你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啊.是你破坏了她的人生!她莫名其妙的碰到你.莫名其妙的怀孕.还要忍气吞声的为你生孩子!是我们纪家有福报.碰到了这样子一个傻女孩!忠厚又善良.要是我啊.我早就把它咔嚓了!你有没有替欣怡想过啊.她嫁到我们这个家来!这个环境对她来说.有多陌生多恐怖啊!纪宝贝要人照顾.欣怡不要人家照顾吗!现在天这么黑.她跑出去守护你重要的东西.那么谁去守护她重要的东西!好.我这个老太婆去把她追回来!(要走时.存希叫住..)
存希 : 奶奶!我去!(说完就跑出去找欣怡了)


[[ 一边的欣怡在找纪宝贝... ]]
欣怡 : 纪宝贝.纪宝贝你在哪里啊?!?你快点出来好不好.如果少了你的话存希跟Anna的家就不完整了!(一辆车差点撞上欣怡.还好没有.Dylan刚好在后面.走前去..)纪宝贝!
Dylan : 你怎么不看路啊.你干嘛哭?
欣怡 : 存希知道我把纪宝贝弄不见了.他叫我把狗找回来!
Dylan : 狗不见我也有责任.那你不要哭我们一起找!(Dylan给了一条手巾给欣怡.可是刚好被存希推开..)
存希 : 喂.不要碰她!你是笨蛋啊.傻乎乎跟着陌生人走.万一被卖掉怎么办!
欣怡 : 他不是陌生人啦.他是育幼院的Dylan神父我认识他!
Dylan : 原来在结婚当天给老婆离婚协议书男人就是你啊.纪存希!
存希 : (对欣怡说)你还真会告状!
Dylan : 受了委屈跟神父告解合情合理啊!
存希 : 我...就算是神父!你也不可以让他碰你.你不要忘了!你现在已经是妈妈了耶!
Dylan : (小声说)没有看过男人这么爱吃醋的!
存希 : 我..我哪有在吃醋!好.就算你是神父!那你就应该乖乖待在教堂听别人忏悔.不要出来乱管人家的家务事!
Dylan : 知道追出来还不算太糟糕啦!(对近欣怡说)欣怡.等一下如果有人为了一只狗把你赶出来!你记得要打给我.我就马上去接你回去!(那时候Dylan把手放在欣怡肩上)
存希 : (推开Dylan)不准!陈欣怡!你不要忘记哦.我们已经在..我们已经在薑王爷面前发过誓!(把手合起来)要是你敢乱来不遵守三从四德.小心你跟那个鸡头一样!走啦..(说完就拉着欣怡走)
欣怡 : 那个手帕...(要还时存希立刻抢了还给Dylan)
存希 : 手帕?手帕还给他!走!(要走全被欣怡拉停)
欣怡 : Dylan神父.谢谢你!
Dylan : 你赶快回家吧!虽然狗没有找到.但起码他现在把你看得比狗更重要!加油.陈欣怡!(用拳头跟欣怡碰上然后对存希说)OK了.你老婆还给你!
存希 :  你这个神父还真够罗嗦!
Dylan : 拜拜!
存希 : 走了!(说完拉着欣怡走..不过欣怡跟Dylan拜拜.存希不爽)拜什么拜...!加油叻!加哪一种油.哪里加!
欣怡 : 我要找纪宝贝啊!
存希 : 往那边走啊!
(在找纪宝贝的路上..)
欣怡 : 纪宝贝...纪宝贝你在哪里啊!纪宝贝你在哪里?纪宝贝.你在哪里啊?
存希 : (心说)[[ 陈欣怡.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纪宝贝不见了被我骂成这样.还要这么拼命! ]]
欣怡 : 天气这么冷.不快点找到纪宝贝的话!它会感冒的!
存希 : 你这样瞎找当然找不到.纪宝贝是不是在育幼院附近掉的?我们再往育幼院那边再找找看!
(两人走到了育幼院附近的路..)
欣怡 : 纪宝贝.纪宝贝!(听到某个路人说话..)
路人 : 来福.不要乱跑嘛!(两人往后看..)乖噢.等一下不见了怎么办啊!
路人 : 听说啊.这附近住了一个德州电锯杀狗狂耶!常常找流浪狗下手.你看前面那家小吃店!看起来就怪怪的.常常还有狗叫声耶!会不会就是他啊?
路人 : 好像是耶.我们赶快回家吧!


【两人听到后就去找那间店...】
欣怡 : ei.他说那个德州电锯杀狗狂!是不是真的啊?
存希 : 什么德州电锯杀狗狂.根本是乱讲啊!
欣怡 : 万一是真的怎么办?(他们两个从天桥下望下去看到了..)香肉店..(两人立刻走去多在一边看..)
存希 : 真的有德州电锯杀狗狂.他有电锯很危险!我先报警!
欣怡 : (欣怡看到纪宝贝就在里面就快被电锯砍.立刻冲了进去..)纪宝贝!(抱起了纪宝贝)
存希 : 陈欣怡.陈欣怡!存希看到这个状况也冲了进去挡住了电锯..)
老板 : 你们是谁啊.干嘛抢我的电锯!私闯民宅.抢劫!有人抢劫!
存希 : (边挡边说)你这个杀狗狂乱杀无辜的狗.明目张胆卖狗肉!(推开了电锯闪边去..电锯也停了下来..)
老板 : 喂!搞错了吧.我不是卖狗肉的啊!
存希 : 蛤.你还狡辩!你看你门口的灯笼还有你看这边那么多狗.你还说你不是卖狗肉!(老板走了出来.存希赶紧保护欣怡跟纪宝贝)
老板 : 这一些狗是被人家弃置在路边.我怕它们肚子饿好心捡回来照顾的!ei.我还是爱狗基金会的义工耶!(脱下了围裙.两人傻眼看了后..)
欣怡 : 那你干嘛拿电锯!?
存希 : 对啊!
老板 : 你们家的小狗身上沾到口香糖.我就用电锯帮它剪毛.整理干净嘛!
欣怡 : 哪里?(找)
存希 : 有吗?(也在找)
欣怡 : 用电锯剪啊?
老板 : 我以前是冰雕师傅.用电锯比较顺手嘛!
存希 : 我告诉你哦.你不要以为这样可以掩人耳目!你看.你明明是卖香肉的!
欣怡 : 对!
(老板不耐烦的把灯笼转过来..让他们两个看清楚..)
存希&欣怡 : 香肠肉店????(两人有再次傻眼.老板用香肠喂流浪狗)
欣怡 : 老板.对不起哦!我们还以为你是那个...
老板 : 好好好.算了算了!这只小狗真的很幸运.有你们这么好的主人耶!尤其是这位小姐刚刚为了救小狗.整个人挡上我的电锯前面!小狗.你有一个真心爱你的好妈妈耶!(存希看着欣怡..)

【回家路上...】
欣怡 : 纪宝贝!你知道你今天不见的时候啊.你Daddy好担心你哦!而且啊.他刚刚还冲出去救你耶!好英勇哦!
存希 : (走到欣怡面前)陈欣怡!说到这个.刚刚你是疯了吗!你这样什么东西都不拿就这样冲进去.你有没有看到他手里拿的是电锯耶!万一你受伤怎么办.万一他真的是杀狗狂怎么办!
欣怡 : 可是纪宝贝有危险啊!而且你不是跟我讲说.找不到狗的话不准我回家吗?
存希 : (无奈)不管怎么样.你自己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啊!你怎么会这么笨啊!
欣怡 : 可是纪宝贝也很重要啊.你把它交给我保护耶!
存希 : (推了推欣怡的头.然后用手察觉到欣怡的脸很冰.)你的脸怎么那么冰?(看看欣怡的穿着.赶快脱下外套)你穿这样子会感冒的!(把外套套在欣怡肩上)万一感冒怎么办!(两人互看然后尴尬的闪去)你想害我被我奶奶骂.我们回家吧...
欣怡 : 唔唔唔!(直点头)
存希 : 唔唔唔..(也直点头.关心的扶着欣怡)肚子里有小孩.小心走!(回家路上..)纪宝贝.以后不要乱跑知不知道!这样乱跑会让你妈...(突然杀住)会让你干妈很担心.而且我也会很担心你妈...(又突然杀住)你干妈..(欣怡偷笑.存希问)你笑什么啊..?
欣怡 : 没有啦..
存希 : 会不会冷?
欣怡 : 还好..你会不会冷?
存希 : 有一点..

【到了存希的房间.存希很生气的把纪宝贝丢到房间的地上..】
存希 :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很气的走.不小心撞到欣怡的行李差点绊倒)
欣怡 : 纪宝贝..(做手势叫纪宝贝来..)
存希 : (拿着狗绳)纪宝贝.过来!(把纪宝贝捉了起来)你再跑.不乖乱跑!
欣怡 : ei.你干嘛把它绑起来啊?
存希 : 我以为你真的被抓到香肉点去!(用狗绳把纪宝贝绑起来.然后对着纪宝贝说)过来.你知道吗!因为你的任性.让多少人有麻烦你知道吗!你有关心过别人吗hmm.给你自由你不珍惜!从现在开始.我要你乖乖的当一只狗!不准耍孤僻不准任性.还有!(把纪宝贝对向欣怡)看好.不准凶她!听到没有.过去!(说完就把纪宝贝丢一边去了..看到欣怡又在偷笑)干嘛.你笑什么?还有你.你以后不要一直在忙别人的事情!这Anna的狗耶.你那么紧张干嘛啊!(觉得欣怡一直被骂很心疼)好啦好啦..你赶快洗澡准备睡觉了!都几电了.今天已经给你累了一天!走啦..(说完欣怡就拿着衣服去洗澡.突然电话响起是Anna..)喂..
Anna : 喂.是我啦!昨天我同事脚受伤.所以我不方便讲话所以就把电话挂了!昨天发生什么事啦?
存希 : 算了.没事!
Anna : 是哦?纪宝贝叻.纪宝贝有没有想我啊?
存希 : (看下纪宝贝在耍孤僻)我告诉你.纪宝贝一点都不乖!它差一点...
Anna : 纪宝贝怎么啦?
存希 : emm..(突然听到欣怡叫..)我晚点打给你!(挂了Anna的电话..)怎么了?
欣怡 : 水洗到一半突然没热水了啦.好冷哦!
存希 : (去关水拿了根毛巾)来来来..转过来!(欣怡立刻转去另一边..)干嘛.躲什么躲!你全身上下我那里没看过!来啦!(把毛巾套在欣怡的肩膀上)
欣怡 : 好啦好啦.我自己来啦!
存希 : 我来!(有把另一根毛巾套在欣怡的头发上)来.紧张叻.来!


Anna : (另一边的她)存希第一次挂我电话...

 

......命中注定我爱你 第五贴完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