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棄慕橙而去,方德容依舊看不起梁慕橙母子,任光晞也因吳麗花一事面臨事業重大危機,敬請期待║☆。╮

╭。☆║下一站,幸福 第十七站║☆。╮

╭。☆║任光晞家,梁慕橙幫小樂洗澡║☆。╮
梁慕橙 : 小樂,怎麼了?你怎麼看起來好像不開心啊?來,慕橙抱..!起來,幫你擦擦..!是不是今天在幼稚園,發生什麼事情啦?是同學還是老師,跟你說了什麼嗎? (幫小樂擦乾,小樂點頭) 來~
[[ 梁慕橙把小樂抱到床上去穿衣服 ]]
梁慕橙 : 他們,都跟小樂說什麼啊?
小樂 : 他們跟我說一大堆聽不懂的英文,一句一句的好難喔..!難怪台北的功課有這麼難啊~
梁慕橙 : 原來是功課啊,咳~現在台北的升學壓力啊,都已經提升到幼稚園了..!不過小樂放心,你不用擔心..!因為爸爸媽媽會教你的,好不好?
小樂 : 嗯..!慕橙..
梁慕橙 : 怎麼了?
小樂 : 我好想糖糖喔,我想跟她聊天,妳手機可以借我嗎?
梁慕橙 : 吶~
[[ 小樂看慕橙還在 ]]
小樂 : 唉唷慕橙,我要跟糖糖講悄悄話,慕橙不可以聽喔~
梁慕橙 : 我...
[[ 小樂拉著慕橙出去了 ]]
小樂 : 慕橙,妳先出去啦~
梁慕橙 : 小樂...
[[ 小樂把門關上了,內心很難過 ]]

╭。☆║花昇彬再度帶著花拓也出去║☆。╮
花拓也 : 你又帶我來這邊幹嘛啦?
花昇彬 : 老大,我知道這幾天呢你無精打采..!連培育最寶貴的香檳玫瑰,都差點恍神到沒把花全部搞死~!我知道你心情還是很Down啦,對不對?所以我帶你補學分~一回生二回熟,但這次不要再蓋棉被純聊天好嗎?
花拓也 : 一回生二回熟厚,我一回生二回熟! (K彬仔)一回生,二回熟啦..!
花昇彬 : (拉住他) ㄟㄟㄟ老大老大老大老大,唉唷~心中有苦,找不到出口會憋出內傷的耶..!上次帶你修學分,你就把人家..玫瑰當掉,茉莉當掉,鬱金香也當掉啦..!還不是因為,你心中之有桔梗!
花拓也 : 你閉嘴啦! (不爽) 再提桔梗你試試看,她被二一了..!
[[ 花拓也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慕橙",猶豫著,花昇彬看到了 ]]
花昇彬 : 老大~是桔梗耶,你真的不接嗎?老大,你真的不接嗎?要是桔梗真的有重要事怎麼辦?那個任光晞,連新聞都上頭條耶!她會不會有事啊?
[[ 花拓也還是接聽了 ]]
花拓也 : 打給我幹嘛,我現在很忙..!
[[ 房間 ]]
小樂 : 大仔~!
[[ 街上 ]]
花拓也 : (語氣立刻松下) 小樂?
花昇彬 : 是桔梗的小孩,小桔梗喔~!
花拓也 : 這個時候你怎麼還不去睡覺,打給我幹嘛?
[[ 房間 ]]
小樂 : 大仔,我有一個問題~不能問爸爸,也不能問慕橙..!只能問你了,大仔~
[[ 街上 ]]
花拓也 : 什麼問題不能問他們啊?
[[ 房間 ]]
小樂 : 大仔,什麼叫衣冠禽獸,是很難聽的話嗎?我們班上的Eric說,爸爸是衣冠禽獸,大家同學都在笑了..!
[[ 街上 ]]
花拓也 : 小樂是怕慕橙擔心,所以才不敢問的對不對?
[[ 房間 ]]
小樂 : 嗯!
[[ 街上 ]]
花拓也 : 小樂啊,其實衣冠禽獸不是什麼罵人的話啦..!是我們中國的一句成語啊,衣就是指衣服嘛..!冠,就是我們戴的帽子啊..! (彬仔聽了也無奈) 那..禽獸,就有點像我們男生嘛..!長大了變很強壯,會比野獸還要厲害..!然後再穿上衣服然後戴上帽子,看起來很體面的意思啦,那是稱讚人的話啦..!
[[ 房間 ]]
小樂 : 大仔,你在騙我嗎?你是不要讓我傷心?
[[ 街上 ]]
花拓也 : 我哪有在騙你啊,你不相信就算啦..!反正你現在有爸爸啦,早就把大仔忘記了~!好了~我不想說了,早點去睡覺吧..!
[[ 房間 ]]
小樂 : 哪裡有啊~?!我超想你的,無敵大想你!
[[ 街上 ]]
花拓也 : (感動難過) 厚厚~現在換你在哄大仔了,你現在一心只有太空船,早就把小貨車忘記了啊..!
[[ 房間 ]]
小樂 : 哪裡有啊~我記得大仔的小貨車,它上面有花香味..!每次慕橙不在的時候,你都會偷偷帶我出去玩..!大仔~我好想你喔,慕橙也很想你耶~~
[[ 兩方都感動,街上 ]]
花拓也 : (眼眶泛淚) 我也好想你們,好啦~之後你什麼時候想打給大仔,都可以啦..! (擦淚) 要是有什麼事不能跟慕橙講,你就打給我,我一直都在,好不好?
[[ 房間 ]]
小樂 : 說好了喔,誰反悔的人就不是男子漢了..!拜拜~
[[ 通話結束 ]]
花拓也 : 好了,回去了,這裡不適合我..!還有你啊,以後也少來..!
花昇彬 : 老大開心就好,我對這裡的殘花敗柳其實也沒什麼興趣嘛~!走吧~
花拓也 : 臭小子..!
[[ 突然花芬方再度拉著那像痴心聲音的女生上車,那女生依舊吶喊,還掉了平安符 ]]
花昇彬 : ㄟ,方哥耶,那妹還滿正的耶..!
[[ 花拓也帶花昇彬躲在一旁 ]]
花拓也 : (聽見了) 這聲音怎麼那麼像痴心啊?
[[ 看見車開走了,走出去 ]]
花昇彬 : ㄟ老大!
[[ 發現地上的平安符,真的是痴心 ]]
花拓也 : (追車) 痴心!!
花昇彬 : ㄟ老大! (追上)
花拓也 : 痴心啊!!痴心!!
花昇彬 : 老大!! (兩人停下來喘氣) 老大,原來痴心不是不在家..!是落在方哥的手上,怎麼辦啊?!上次得罪了方哥,這些天又因為桔梗而沒在管痴心..!唉唷!
花拓也 : 現在不管痴心為什麼在方哥手上,要趕快找到她..!要趕快把她救出來..! (緊握著平安符)

╭。☆║梁慕橙走到光晞的書房去看看,這六年來曾經錯過的任光晞,一邊幻想當時的情形║☆。╮
梁慕橙 : (看著那些歪歪的字跡) 同樣的條文,光晞寫了這麼多次..!看來,他真的下了很多的苦工..! (拿出一本光晞專訪的雜誌來看) 腦瘤手術後考上律師,最辛苦的是什麼?
[ 雜誌上寫 ]
{ 任光晞 : 手術後,我的視覺神經,肌肉神經都必須依靠復健才能恢復..!那時候我一邊復健,一邊準備律師考試..!但是我一打開書,就覺得字好像黑點穿過眼前,看久了會頭痛..!醫生說我操勞過度,我被迫要戴眼罩休息..!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用錄音的方式把法條錄起來..!從那天之後起,我的生活裡MP3不曾離身..!}
梁慕橙 : (心裡OS) [[[ 手術後,只花了三年就當上了律師..!原來光晞每天都過的這麼的辛苦,為了通過考試而奮鬥著..! ]]] (繼續看) 一直堅持,想成為律師的原因是什麼?
[ 雜誌上寫 ]
{ 任光晞 : 因為我常常做一個夢,夢裡的我打贏一場官司..!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雖然我不記得她是誰..!但是我記得她的無助,她的眼淚..!我之所以會這麼努力成為律師,是因為只有努力..追回那種被人信任的感覺,或許可以找回一點點的自己..!}
[[ 在慕橙想起真相調查庭那天,光晞突然出現了 ]]
任光晞 : 偷看,是很沒有禮帽的行為..!妳在念書的時候,老師沒教過妳嗎?
梁慕橙 : 我... 我沒有想到,你會因為六年前真相調查庭,而想成為一名律師?
任光晞 : 很蠢吧?為了一個沒有意義的理由..!
梁慕橙 : 當然有意義~即使你什麼都不記得,但在你內心深處還記得那份正義..!就為了這個原因而成為律師,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任光晞 : 那又怎樣?現在大家,都以為我是一個冷血無情的律師..! (坐在沙發上)
梁慕橙 : 才不是呢,官司的最後,你也為了吳小姐打了李旺才啊..!
任光晞 : 打了一拳又不代表什麼,那個女生也不會因為這樣覺得好過,要不然她就不會自殺了..!
梁慕橙 : 光晞...
任光晞 : (打斷她) 很晚了,妳該說的不該說的都應該說完了吧?早點去休息,我還有一堆事情要處理..!
梁慕橙 : 我還有話沒說完,今天小林律師有來家裡找你,他說... (未說完又被打斷)
任光晞 : 我知道,我已經收到訊息了..!我不怕公會調查,我自己會處理,妳不用管..!
梁慕橙 : 那我就不吵你了..!
[[ 梁慕橙放下雜誌離開了書房,光晞拿出那李旺才的偷拍光碟,愧疚 ]]

╭。☆║梁慕橙帶著禮物去醫院探望吳麗花║☆。╮
梁慕橙 : 護士小姐,想請問一下吳麗花女士住在哪一間病房?
護士 : 呃呃,妳是?...
梁慕橙 : 呃,我是任律師的代表,我想來跟她致歉的..!
護士 : (恐慌的眼神) 她在501..!
梁慕橙 : 謝謝妳..!
護士 : 梁小姐我提醒妳,吳小姐的狀況時好時壞..!有的時候整天沒表情,有的時候隨便發脾氣..!有的時候又很聽話順從,這些大都是受強暴婦女或是自殺獲救的人可能出現的狀況..!妳今天代表任律師來~小心說話,不要刺激她..!

╭。☆║梁慕橙到了501看見吳麗花猛在洗手,吳麗花看見了梁慕橙,走出來║☆。╮
吳麗花 : (整身穿密封) 妳是新來的社工吧?護士今天說你們會來看我,幫我做心理輔導..!
[[ 吳麗花整個慌神,呆呆的 ]]
梁慕橙 : 其實我是....
吳麗花 : (打斷) 其實你們真的不用來看我啊,因為..我知道怎麼樣讓自己解脫的..!
梁慕橙 : 妳有很多條路可以走,解脫不是最好的選擇..!
吳麗花 : (傻笑)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電影裡面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好心的社工,想要幫助自殺獲救的少女..!可是你們一點都不知道,那樣的痛有多痛..! (要拿水)
梁慕橙 : 我幫妳,小心~ (把水壺給她,坐下) 其實妳說的,我都可以瞭解..!妳想要的,是一個可以將心比心,懂妳痛的人..!因為心裡留下的那道傷口,會不會好只有靠妳自己決定..!這的確是別人不會懂的~我曾經遇過一個人,跟妳有過同樣的遭遇..!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親人,卻變成最可怕的禽獸..!她每一個晚上,不管是洗澡或是睡覺,都要檢查好幾次門窗..! (慕橙將自己的經歷說出,吳麗花開始對慕橙鬆下心房) 甚至在她的房間,都加裝了三道鎖..!因為她害怕,她害怕隨時隨地都會有人出來傷害她..!那樣的害怕,每分每秒都變成了恐懼..!
吳麗花 : 那,後來呢?她怎麼度過的?
梁慕橙 : 就在那個女孩,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她遇到了一個人,陪伴著她,鼓勵著她..!讓她知道這一切,是不可以再姑息下去..!
吳麗花 : 那她還算幸運的,我媽死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時間能夠倒轉的話,這一刀,我是絕對不會劃在自己手上的..!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那個禽獸有這個卑鄙的律師在幫他!
梁慕橙 : 其實那個律師不願意這樣..!
吳麗花 : 妳怎麼知道他不願意?!
梁慕橙 : 因為..因為我是他的家人..! (吳麗花的情緒瞬間變激動) 我代表他來看妳,以及表達他那個來不及說出口的歉意..!妳一定要相信我,他真的不願意這樣,他為這事很後悔..!
吳麗花 : (水壺的熱水倒在慕橙手上,生氣激動發瘋) 出去!!妳知不知道我在法庭上,我的衣服就這樣一層一層剝出去!!妳知道多尷尬!他居然會為了那老色鬼,誤會我!!妳知道嗎?! (慕橙的手隱隱作痛,吳麗花亂扔東西) 就是因為這樣子,拜任光晞所賜!我才知道,這個社會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道義!根本沒有所謂的證據!!說什麼法律是保護被害人最後一道防線,根本就是騙人的!!請妳帶著妳的假仁假義,妳滾出去!!妳滾出去!! (亂喊)
梁慕橙 : (看見她的傷口裂開了) 妳的手受傷了,護士! (按警鈴)
吳麗花 : 出去!!
梁慕橙 : 妳的傷口裂開了!護士!!
[[ 護士進來了 ]]
護士 : 怎麼了!?
吳麗花 : (依舊激動)妳出去!
梁慕橙 : 妳看她的傷口裂開了,還有被熱水燙到!
護士 : (安撫她) 沒事了,沒事沒事了..!
[[ 吳麗花慢慢冷靜 ]]
梁慕橙 : 吳小姐,吳小姐!我求妳一件事情,不要再傷害妳自己了..!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錯的不是妳..!妳還年輕,妳的人生一定還會有機會..!請妳相信我,任律師,他很後悔..!
護士 : 冷靜一點,沒事了沒事了..!
[[ 吳麗花崩潰 ]]

╭。☆║護士帶梁慕橙出去擦藥║☆。╮
梁慕橙 : 不好意思喔,這麼麻煩妳..!
護士 : 我知道妳是好意,可是她現在這種狀況..妳再怎麼跟她道歉,也沒有用..!對不起,妳以後不要再來醫院看她了..!
梁慕橙 : 可是其實我很擔心她的狀況,這樣好了~我留下我的電話號碼,如果她有任何狀況需要幫助的話,妳立刻打電話給我..! (把號碼寫下) 麻煩妳了~

╭。☆║方德容到幼稚園,小樂突然崩潰的跑著出來║☆。╮
小樂 : 仙女婆婆~! (抱著她,哭得欲罷不能)
老師 : 小樂今天上美勞課的時候和同學打架,還把對方的畫撕破..!問他什麼原因他也不肯說,只說不要請爸爸媽媽過來..!他們知道會很難過,所以我就和管家要了一下電話,麻煩您過來一趟了..! 
方德容 : (把小樂拉開) 做錯事只懂得哭的小孩子,是不值得同情的知道嗎?
老師 : 方董事長,請妳不要責怪小樂..!其實他很乖,可能剛轉到新環境還不適應吧?小孩子嘛都很敏感的,所以我們才會想請家長過來,麻煩你們多關心小樂一下..!

╭。☆║方德容帶著小樂離開了幼稚園,小樂低著頭尾隨,停下腳步║☆。╮
方德容 : (拿出小樂的手帕) 把眼淚擦掉..!
[[ 小樂擦掉眼淚,方德容轉身繼續走 ]]
小樂 : 仙女婆婆~ (叫住了她,轉回來) Eric把我的紅蘿蔔用壞,所以我才撕破他的畫..!今天美術課要做我的爸爸,可是Eric說爸爸的壞話,還在紅蘿蔔上面劃XX..!(拿出紅蘿蔔)
方德容 : 所以你就跟人家打架,還把他的畫給撕壞了?那你怎麼不跟老師說呢?
小樂 : 我要保護爸爸,我不要讓她知道大家在罵他..!
方德容 : (心動) 你就跟你爸小時候一模一樣..!
小樂 : 爸爸,有遇過一樣的事嗎?
[[ 兩人到一變的凳子上坐下來 ]]
方德容 : 你爸爸小的時候啊,要是有人敢說他爸爸的壞話..!他也會很生氣,也會跟人家打架..!
小樂 : 那他有打贏嗎?
方德容 : 不管什麼原因,打架就是不對的..!
小樂 : 喔~ (受教)
方德容 : 可是他有打贏..!
小樂 : Yes~我知道了,仙女婆婆..!我以後不會打架了,我保證..!打勾勾~ (伸出手,方德容也和他打勾勾) 哇~仙女婆婆的手好漂亮喔,好暖和喔~ (摸摸他的手) 仙女婆婆,我一定會聽你的話做乖寶寶..! (方德容笑了) 那還有呢?我想知道爸爸喜歡吃什麼,討厭什麼?
方德容 : 你爸爸小時候喜歡溜直排輪,他最討厭吃紅蘿蔔..!
小樂 : 爸爸有教我溜直排輪喔~討厭吃紅蘿蔔就不對了,爸爸怎麼可以挑食呢?
[[ 小樂慢慢向方德容身旁坐近 ]]
方德容 : 小孩本來就不應該偏食,應該要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 (小樂躺在方德容的手臂) 不過你爸爸最大的優點,並不是因為他很聰明..!而是因為他一旦鎖定了目標,他就會堅持下去..! (小樂睡著了) 所以他今天啊,才能夠這麼成功..!以後你長大,一定要像他一樣知道嗎?
[[ 方德榮終於接受了小樂,看著睡著的他,讓他躺在身旁繼續睡 ]]

╭。☆║方德容送小樂回到家裡,慕橙趕回來了║☆。╮
梁慕橙 : (麻煩了她) 對不起喔...
[[ 方德容叫梁慕橙到樓下聊聊 ]]
方德容 : 妳整個下午跑哪兒去了?請妳記得妳是有孩子的,別來到這裡只顧著當貴婦..!孩子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妳完全不知道..! (光晞站在一邊看和聽) 還有,孩子這麼小來到新的環境..!什麼事情都要重新開始,重新適應..!即然有心把他帶來這裡,妳就要比平常更花心思在他身上,聽到沒有?
梁慕橙 : (內疚) 是的,下次我會注意的..!
方德容 : 希望妳記得今天的承諾,從來沒有小孩像小樂這麼懂事..!居然怕自己的爸爸媽媽擔心,反而找奶奶去學校幫他處理問題..!妳自己做人家媽媽的,就應該更注意小孩的心理狀態..!以後這種事不准再發生了..!
[[ 梁慕橙點點頭,方德容一轉身看見了任光晞 ]]
任光晞 : 謝謝...
[[ 說完方德容就離開了 ]]

╭。☆║任光晞回到房間,梁慕橙也跟進來了║☆。╮
任光晞 : 有事嗎?我今天都在應付那些抗議電話跟記者,有話快點說..!
梁慕橙 : 我只是想來告訴你,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你可以告訴我..!就像當年你告訴我,當我需要的時候,只要叫任光晞..!
任光晞 : 妳不覺得妳說這些話很虛偽嗎?我們都已經經歷過那麼多了,現在的妳應該覺得很開心啊..!妳最討厭的這個男人,已經煩得要死!妳滿意了吧? (激動) 怎麼?難道我說錯了嗎,難道妳心裡面就不是這樣想嗎..?!
梁慕橙 : 我沒有,請你不要用律師的態度跟語氣來質疑我,我不是你的敵人..!
任光晞 : 但妳表現出來,就是這樣子啊! (抓起她的手)
梁慕橙 : 啊,痛.... (小聲道)
任光晞 : (心疼,擔心) 妳怎麼了?
梁慕橙 : 沒事..
任光晞 : (霸道,看個究竟) 妳為什麼一直要瞞我事情?
[[ 任光晞發現她的手紅腫 ]]
梁慕橙 : 我今天去看吳小姐,不小心被她熱水燙到..!不過沒事了~
任光晞 : (坐在床上) 夠了沒啊!我真的很討厭妳一直為別人去想,妳為妳自己想一想好不好..!?
梁慕橙 : 就因為這件事是你的事,而我是你的家人,所以我才會這麼做..!你曾經告訴過我,你不由自主打了李旺才..!所以我知道你內心深處,對這案子的立場是有游移的..!不過因為你律師的身分,你沒有幫那個女孩子做些什麼..!可是我可以幫你~
任光晞 : 妳要怎麼幫?
梁慕橙 : 就像當年你幫我那樣,我說過..不管調查庭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我都不在乎了..!因為那時候你陪著我,而且你相信我..!記得嗎?以前的我有你陪著我,不過現在這個女孩卻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所以我想幫她,不管她會不會接受,我都應該去做的..! (蹲下握著光晞的手) 當全世界的人都在批評你,你要記得..你的家人是不會離開你的..!如果有人仗著這件事情去欺負小樂,小樂都會不顧一切的去反擊..!為了他的爸爸反擊,因為我們都相信..你的所作所為是經過思考,而做了做正確的決定..!
任光晞 : (動搖) 我能相信妳說的這些話是真的嗎?
梁慕橙 : 當然...
[[ 梁慕橙的手機突然響起,去接聽 ]]
梁慕橙 : 喂?什麼!?啊好,我有消息立刻聯絡你們!謝謝喔~! (掛機) 醫院打來說吳小姐失蹤了! (慌張)
任光晞 : 妳不要慌,妳想一下,妳今天跟她聊些什麼?
[[ 梁慕橙想起她今天說的對白 ]]
梁慕橙 : 光晞,你知道李旺才家在哪?
[[ 兩人立刻出發到李旺才家 ]]

╭。☆║吳麗花果真拿刀要殺李旺才,任光晞和梁慕橙趕到║☆。╮
任光晞 : 妳冷靜一點!! (阻止)
吳麗花 : (見是任光晞) 是你,我要殺了你!!!
梁慕橙 : 不要!
[[ 吳麗花的那一刀插在梁慕橙背上 ]]
任光晞 : (擔心) 慕橙! (吳麗花錯愕,光晞見慕橙背上流血了) 慕橙...(把外套套在慕橙身上) 沒事..沒事..沒事..
梁慕橙 : (忍痛) 沒事..
吳麗花 : (驚慌失措,哭)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 梁慕橙走到她面前,握住她那害怕的手 ]]
梁慕橙 : 沒事的,我沒事的..!妳不要怕,等一下我根妳一起回醫院,不會再讓妳一個人了..!曾經,我也想對那個壞蛋做這件事情..!只是在這之前,我遇到了他..!有他陪著我,才沒有讓這些痛苦繼續折磨我..!沒事的...
吳麗花 : (害怕,恍然大悟) 原來那個人,就是妳..!
[[ 吳麗花慌得哭了,梁慕橙抱著她也落淚了,任光晞更是感到難過 ]]

╭。☆║三人回到醫院,慕橙整在處理傷口,任光晞和吳麗花坐在外面等候║☆。╮
任光晞 : 我很抱歉~如果早一點跟妳說這句話,現在事情不會是這樣..! (吳麗花很難過) 我不會為我在法庭上所說的跟你道歉,因為那是我的工作..!只要我一穿上律師袍,我的所作所為,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為我的當事人著想..!妳可能沒有辦法理解我為什麼會這麼做,我只能說..這是我的職業道德..!我想跟妳道歉的是,我違背自己的良心接了李旺才這個案子..!就算我已經跟他解約,但我沒有第一時間向妳道歉..!這是我唯一覺得對不起妳的事~ (吳麗花一直哭一直哭) 我太太現在在裡面,這不是妳的錯..!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我猶豫不決..!害她為了我,被牽扯進來..!
吳麗花 : (哽咽)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你的工作..可是你知道嗎,我心裡真的好痛,我心裡真的好痛..!
任光晞 : 我懂,妳需要的只是我們對妳將心比心的瞭解..!
吳麗花 : 你知道嗎?你的太太,跟你說過同樣的話..!只是我當時沒有聽進去,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所以才會這麼有默契,又可以這麼無私的對對方付出..!
[[ 梁慕橙出來了 ]]
任光晞 : 也許因為,我們經歷過很多事情..!
[[ 梁慕橙走到吳麗花身後安慰她 ]]
吳麗花 : 能夠有一個能為自己奮不顧身的另一半,你們要好好珍惜..!可是..可是李旺才現在還逍遙法外,難道真的沒有人能把他怎麼樣嗎?
[[ 任光晞手機響起,到一邊去接聽 ]]
任光晞 : 喂?
[[ 原來是小林 ]]
小林 : 光晞,你要Gary拿給我的東西我都拿到了,你確定要這樣做嗎?你應該比誰都清楚,這樣做對你律師生涯會產生多大的影響,懲處可能隨時都會下來..!
[[ 醫院 ]]
任光晞 : (深呼吸) 我很確定,而且..既然做了,我就不會在乎那些後果..!
[[ 外頭 ]]
小林 : 好,你放心~我會盡力幫你處理..!
[[ 掛機,到吳麗花身邊坐下 ]]
任光晞 : 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妳,現在應該還不嫌晚..!

╭。☆║任光晞送吳麗花的禮物原來是已經逮捕了李旺才,小林也將這事告知了方德容,小林幫光晞傳話給方德容║☆。╮

╭。☆║方德容致電給在醫院的任光晞,接聽║☆。╮
{ 任光晞和方德容通話中 }
任光晞 : 怎麼樣?
方德容 : 小林已經跟我說,你把光碟怎麼處理了..!你也不想想這些年,你多辛苦才有今天的地位..!你這麼做實在是有點莽撞,真不知道你這任性到底是像誰..?其實以後,以後你可以跟我討論..!也許我會幫你出點點子,讓後果不至於太嚴重..!
任光晞 : 妳一定會幫忙,妳不是最擅長幫我收拾爛攤子嗎?
方德容 : (會心一笑) 你要我幫的忙,我已經Mail給你了..!這可是聖德大學的董事長,才辦得到的啊..!
{ 通話結束 }
[[ 光晞會心一笑,將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吳麗花 ]]
吳麗花 : 這樣,真的好嗎?你把那個光碟交出去了?
任光晞 : 大不了明天失業..!
吳麗花 : 可是...
任光晞 : 放心,我家很有錢..!失業一年,兩年沒關係..!而且我家是開學校的,我想以我的能力..我去法律系教課,一定沒問題..!妳不相信嗎?等妳來到聖德大學,妳就知道了..! (吳麗花感到驚訝) 我晚一點E-mail聖德大學的資料給妳,裡面有入學考試的規定還有獎學金的申請表格..!如果可以的話,明天早上給我答案..!
吳麗花 : (感動) 任律師...
任光晞 : 也許悲劇只是妳人生的開頭,但不代表是結局..!妳可以重新來過~
吳麗花 : 謝謝你們..!
任光晞 : 快進去吧,我們先走了..!

╭。☆║任光晞和梁慕橙走出了醫院,路上║☆。╮
梁慕橙 : 謝謝你耶~
任光晞 : 謝什麼?
梁慕橙 : 謝謝你,給那個女孩子一個重生的機會..!就像當年,你對我一樣..!
任光晞 : 像這麼小的事也要跟我說謝謝,那妳背上的傷呢?我不是應該要送妳禮物?車子,房子?
梁慕橙 : 真的可以要謝禮?
任光晞 : 妳要什麼妳說啊~
梁慕橙 : 我~.. (想想) 可以陪我去散散步嗎?我剛才在醫院,不是躺著就是坐著..!真的很想要走一走~
任光晞 : 好啊,我都忘了妳有這個無聊的興趣..!
[[ 任光晞表面裝的多不喜歡,其實內心很高興,兩人散散步,經過一顆樹下,聽見了鳥叫聲,慕橙將受傷的鳥捧在手心 ]]
任光晞 : (這狀況似曾相識,笑了) 像這種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小鳥?
梁慕橙 : 可能,是從樹上掉下來的吧?不知道牠有沒有受傷耶,ㄟ~你還記不記得,六年前我們也救過一隻鳥?
任光晞 : 我只記得,妳像六年前一樣愛管閒事..!
[[ 梁慕橙看見了小鳥的家 ]]
梁慕橙 : ㄟ~那個鳥巢應該是牠的家吧? (任光晞接過小鳥) 小心~
[[ 任光晞爬樹將小鳥送回巢中 ]]
梁慕橙 : 你小心一點~ (任光晞成功完成,跳了下來) ㄟ,小心!
任光晞 : (愛面子) 我告訴妳喔,妳不准告訴任何人我做這麼蠢的事..!要不然我以後要怎麼出來混? (梁慕橙偷笑) 笑什麼?
梁慕橙 : 我當媽媽以後,我覺得六年可以改變好多的事情..!不過剛剛我看了你,我才發現很多事情其實沒有變..!六年後,我還是一樣多管閒事..!但是,你還是陪在我身邊..!不管是那個女孩,還是那隻小鳥..!都跟六年前一樣,沒有改變..!
任光晞 : (笑) 誰知道六年後還會發生這些事?只能說我倒楣,還在妳身邊..!不是說要走路嗎,走啊~

╭。☆║花昇彬和花拓也在方哥基地外頭撐著雨傘等待║☆。╮
花昇彬 : 老大,他們在搞什麼啊?讓我們像白痴一樣在這邊等兩個小時..!
花拓也 : 不要急啦,他們應該在附近了..!一定在什麼地方,偷偷看著我們..!一定是怕我們報警,再等一下..!
花昇彬 : 我怎麼可能不急呢,痴心落在方哥的手上ㄟ,多一分鐘都是一種折磨..!方哥對他手下的小姐最殘忍,逼她們賺錢,有時候連飯都不給她們吃!方哥還用藥物控制她們,要是她們不聽話德話毒打她們幾頓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啦!
[[ 花拓也拿出那平安符,想起痴心說過的話,打開袋子裡面發現已乾掉的雛菊,想起以前 ]]
「 回想起兩人學生時期,花痴心去找親生母親 」
『 花拓也 : 走啊~
花痴心 : 我突然想到,阿媽叫我要買醬油啦..!
花拓也 : (拉著她) 欸欸欸欸!人都來了,去說一句話也好嘛~到這裡來才在怕東怕西的,回去會後悔喔..!也許,她也很後悔把妳賣掉啊..!也會很想妳啊~囉哩叭嗦,走啦..!
[[ 花拓也拉花痴心到她親生母親面前 ]]
老闆娘 : 漂亮女孩來買花啦?帥哥,買花送女朋友啊~!
[[ 花痴心眼鏡不眨的看著她,她已不認得自己 ]]
老闆娘 : 漂亮女孩啊,妳怎麼一直看我?怎麼了嘛,要買花嗎?
花拓也 : 買啊,當然要買..!
老闆娘 : 你要買哪種花自己挑啦~
花拓也 : (挑一束) 這束多少?
老闆娘 : 隨便啦,我今天生意不好..!
花拓也 : 五十,不用找錢了..!
老闆娘 : 謝謝喔~
[[ 痴心看著她,難過的哭了 ]]
花拓也 : (拉她的手) 走啦~
[[ 兩人走到某座橋上 ]]
花痴心 : (傷心欲絕) 她根本就認不得我啊,怎麼會有自己親生媽媽不認得自己的親生女兒啊? (崩潰) 我是她懷胎十月生的耶~!
花拓也 : (把花給痴心) 妳知道雛菊的花語代表什麼嗎,代表默默的守候..!其實現在不用管誰才是妳的親生媽媽,也不用管她當初為什麼要把妳賣掉..!重要的是,只要妳一天姓花..!妳就是我們花家的女兒,也是我花拓也的妹妹..!我跟阿媽,都會永遠把妳當作我們的家人..!守護著妳,給妳幸福..!好了,別哭了~ (幫她擦淚) 愛哭鬼,不要哭了喔~ 』
「 回到現實 」
花拓也 : (感動) 這傻瓜,還留這個臭雛菊幹什麼? (難過) 原來妳才是守護拓也的人..!
[[ 花拓也勢必要將花痴心救出來,方哥的某兩個手下來了 ]]
花昇彬 : 老大,其實你不用那麼難...
楊天福 : 花拓也,花昇彬啊,我們老大說要見你們啦!跟我走~!
[[ 花拓也和花昇彬跟著他進去了,花痴心被關在一間小房間內 ]]
楊天福 : 老大,人來了..!
流氓 : 進去啦!
花芬方 : 花拓也,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思念一個人..!你是第一個啦!你把我的眼睛搞成這樣,我現在晚上睡覺做夢都會嚇出一身冷汗..!我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你啦,你現在竟然還站在我面前!?
花拓也 : 我知道痴心在你這裡!
[[ 小房間內痴心聽見了 ]]
花痴心 : (被虐待得渾渾噩噩) 拓也哥...拓也哥...
[[ 外頭 ]]
花拓也 : 我也知道你逼她做傳播妹,把人交給我..!
花芬方 : 別說得那麼難聽嘛,那是因為你辜負花痴心啦..!
[[ 小房間內 ]]
花痴心 : (爬到門旁) 拓也哥...
[[ 外頭 ]]
花芬方 : 她才會離家出走的,現在外頭的工作又不好找..!我是在路邊撿到她,她吃的穿的住的都要靠我捏!啊這些都不用算一算嗎?現在是怎樣,你當我是在做慈善事業的嗎?!
花拓也 : 你TM怎麼這麼多廢話,跟你有過節的是我耶,干她什麼事啊?把人給我放了,把人給我放了!!
花芬方 : (奸笑) 她喜歡你,就關我的事啦..!大家嘛都知道,你花拓也重情重義..!我折磨她你會捨不得,比折磨你更有趣!
花昇彬 : (忍無可忍) 方哥!你到底要怎麼樣才肯放了痴心啊!?
花芬方 : (摸摸自己的眼睛) 我想一想,被你毀容的醫藥費加上精神賠償..!念在我們是同鄉的,不要說這麼多廢話,一百萬就好..!
花昇彬 : 什麼?你這張臉醜不拉嘰的還值一百萬?我呸!
[[ 花芬方突然動手打花昇彬,花拓也立刻將他的屬下幹掉 ]]
花拓也 : 彬仔! (繼續打)
花芬方 : 你打啊!你繼續打啊!!我等一下,全部從花痴心那裡討回來!!
花拓也 : 你要的不過就是錢嘛!好啊,一百萬啊,我現在馬上去找給你!!
花芬方 : 一百萬只是利息而已啦~你如果要帶走花痴心,用一隻手來換啦! (拿出刀子)
[[ 小房間內 ]]
花痴心 : 拓也哥...拓也哥..拓也哥.. (敲門,哭泣)不要,不要!拓也哥..拓也哥!
[[ 外頭 ]]
花拓也 : (聽見花痴心的聲音) 好,我換!
花昇彬 : 不要,老大! (被按在地上)
花芬方 : 把他壓住!
花昇彬 : 老大!!
[[ 花芬方刺傷了花拓也的手,痛苦 ]]
花芬方 : 把那個女人帶出來..!
屬下 : 是!
[[ 兩人把痴心帶出來了 ]]
花痴心 : 拓也哥...
花拓也 : 痴心..!
楊天福 : 還裝死!
[[ 兩人將痴心扔在地上 ]]
花痴心 : 拓也哥...
花拓也 : 痴心..! (兩人趴在地上) 痴心..
花痴心 : 拓也哥.. (崩潰)
花拓也 : 痴心..!
花痴心 : (虛弱) 拓也哥...
花拓也 : 痴心..!
花痴心 : (妝也容了,滿臉是傷) 拓也哥,對不起..對不起...
花拓也 : (哭了) 傻瓜,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 兩人要牽到手了,卻被花芬方阻止了 ]]
花芬方 : ㄟ,我已經很給你面子了..!讓你們聊這麼久了,我留你那隻右手是方便你替我數錢的..!三天後,一百萬..!我見到錢之後就會放人,這是最簡單的啦..!不准報警,這不用我解釋給你聽了..!不然,這一百萬你留著自己用或是燒給她當零用錢啦..!ㄟ,把這兩個男人丟到外面..!
屬下 : 是!
花拓也 : 痴心...
花痴心 : 拓也哥..
花拓也 : 痴心..痴心啊!
屬下 : (把花拓也架起) 起來!
花痴心 : 拓也哥!..拓也哥!..拓也哥...
[[ 花痴心崩潰了 ]]

【 下一站,幸福 第十八站 預 】

 因為光晞的律師生涯危機,慕橙和光晞,這段走在鋼索上的感情,總算漸漸撤下武裝,看到彼此六年來不曾改變的真心。但那空白的六年,依舊存在這許多尚未解開的猜忌。雖然助理Gary老是落漆,但光晞為了和慕橙重新來過,決定接受Gary的安排,希望和慕橙擁有兩人世界,回到最單純的愛情.
 但歷史依舊在重演,兩人的甜蜜世界,卻殺出了個程咬金 - 張艾利。而始終被動的慕橙,為了守護自己和光晞苦盡甘來的感情,似乎表現了捍衛愛情的決心!究竟,張艾利得出現,能否像六年前一樣,成為一股強大的助力?

 小樂果然是修補破碎關係的最強力三秒膠,溫暖可愛的力量,融化了奶奶的冰冷。小樂的強大聖光,能夠否改變光晞和方德容20多年來的對立關係?已經方德容和慕橙之間,難解的婆媳問題?
 痴心對拓也如同雛菊的默默守護,卻讓自己身陷險境。拓也不顧手傷,拼了命都要把痴心帶回家,要他用生命來守護她也在所不惜!究竟,100萬,能不能為花姨帶回平安無事的拓也和痴心?

...... 下一站,幸福 第十七站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