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集說到薛海逃離了醫院 , 陳寶茱何言風和薛家上上下下的人都找了他足足一個月都未有消息 , 正當陳寶茱在唉聲嘆氣的時候發現了兩母女的對話 , 得知薛海的下落 , 敬請期待

♥ 海派甜心 第十三甜 開始了

♥ 塗鴉牆那
陳寶茱 : (心裡OS) [[[ 達浪不見了,我還能請薛海幫我找..!現在薛海跟達浪都不見了,我自己該怎麼辦..? ]]]
[[ 恍神中 , 某位阿姨叫了叫她 ]]
阿姨 : 小姐?..小姐~?.. (見她回應了)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妳幫我們拍個照嗎..?
陳寶茱 : 好,沒問題..!
[[ 兩母女走向塗鴉牆 ]]
小女孩 : 媽媽妳看...上面畫的人好像是,玩具店裡的大哥哥喔..!
阿姨 : 對,真的好像耶~!
陳寶茱 : (趕緊走前去詢問) 玩具店?
阿姨 : 是啊~牆壁上的那一個人,和我家附近玩具店的店員很像耶~!
陳寶茱 : 我想請問一下玩具店的地址..!

♥ 陳寶茱得知薛海的下落後 , 立刻致電通知何言風
何言風 : (接聽手機) 喂?
陳寶茱 : 喂學長,我有薛海的消息了..!
何言風 : 真的?
[[ 陳寶茱在趕去的路上 ]]
陳寶茱 : 嗯!我遇到一對母女,說他在新竹的鄉下玩具店工作..!我現在就要去找他..!
[[ 停車場取車的何言風 ]]
何言風 : 妳先別激動,我過去找妳..!妳現在在哪裡?

♥ 何言風接了陳寶茱立刻趕到新竹鄉下去 , 陳寶茱對於薛海感到很內疚 ; 另一邊馬桶公司 , 潤發趁機要薛波調出資金幫助他的公司

♥ 薛波回家向薛沛商量關於投資一事 , 薛沛怎麼說都不答應直勸薛波不要這麼做 , 薛沛要薛波相信她 , 要她先試探潤發

♥ 何言風在陳寶茱到了火車站旁的玩具店
何言風 : 就是這裡了..!
[[ 兩人就下車往裡面的店鋪走去 , 果然看見正在逗小朋友的薛海... {PS:達浪之稱} ]]
林達浪 : 買玩具喔~買玩具喔,有好多玩具喔~!買玩具喔,這邊有很多玩具喔~!買玩具喔
[[ 陳寶茱看見了薛海 , 既難過又高興的 , 他的笑容是多麼的熟悉 , 不料... ]]
林達浪 : 歡迎光臨,你們一定是情侶厚或者是新婚夫妻..! (陳寶茱聽他這麼一說,笑容都僵了) 我們這邊有很多玩具喔,你要不要買玩具送給她或者送給你們的小寶貝啊..?
何言風 : (好奇) 薛海,你在講什麼..?
林達浪 : (訝異) 薛海?...你在叫我嗎..?你們認錯人了喔,我不叫薛海..!
陳寶茱 : 你不叫薛海,難道你叫達浪?
林達浪 : 恩?妳..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啊..?喔喔~一定是這附近小朋友,告訴你們我的名字對不對啊..?
[[ 何言風和陳寶茱看了看彼此 ]]
陳寶茱 : (走上前巴他的頭) 對你的頭啦! (抓起他的衣服) 達浪,你是故意的是不是!?
林達浪 : (害怕) 故意什麼?...
陳寶茱 : 你這個醜不拉嘰香菇頭,你不要鬧了啦!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很久啊,當心我扁你喔~!
[[ 老闆娘突然走了出來 ]]
老闆娘 : 妳在幹什麼啊?
林達浪 : (甩開寶茱的手,躲到老闆娘那) 老闆娘,他們好奇怪喔~我不認識他們,他們就很兇,我們可不可以趕她走啊?
老闆娘 : 這位客人,妳為什麼要這樣子啊?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林達浪 : 老闆娘,我什麼都沒做喔~然後他們就很兇,而且...她還說我的頭是什麼,醜不拉嘰什麼頭,一點禮貌都沒有..!
何言風 : 達浪,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
林達浪 : 我不認識你們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耶~!
[[ 陳寶茱沉默了一會兒終於開口 ]]
陳寶茱 : 第一次見面..?你怎麼可能不認得我,我是寶茱姐啊!你看著我,看清楚!怎麼可以忘記我?!我知道了,你是在跟我開玩笑是不是?你不要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一點都不好玩,一點都不好玩你聽到沒有!?
[[ 陳寶茱的憤怒嚇著了林達浪 ]]
老闆娘 : (很好奇) 等一下,你們認得他是誰嗎..?
何言風 : 我們是他朋友..!
老闆娘 : 這樣啊~達浪,不要緊張..!我出去跟他們聊一聊~
[[ 陳寶茱看見林達浪這樣又難過又氣憤 ]]

♥ 何言風和陳寶茱跟著老闆娘到某個地方去聊聊
何言風 : 老闆娘不好意思,我們剛剛是不是嚇到妳了..?
老闆娘 : 有一點耶,尤其....
陳寶茱 : 對不起,我真的以為他是故意的..!
[[ 陳寶茱這才相信 , 薛海真的失憶了 , 變回以前的林達浪 ]]
老闆娘 : 我剛才聽你們說,你們認得他是嗎..?
何言風 : 是~我叫何言風,她是陳寶茱..我們認識他很久了..!
陳寶茱 : 老闆娘~妳可以告訴我他究竟是什麼時候到你店裡的,還有他發生過什麼事..?
老闆娘 : 詳細的情形啊,我不是十分清楚..!不過我記得三個月以前,有一天他突然來到我們玩具店..!他眼睛一直看著我們店裡的頑皮豹,他就一直看著頑皮豹..!然後....
『 夢境內 { 林達浪 : (頭暈的狀況)達浪...達浪...我要買這個達浪...達浪....} 』
老闆娘 : 說完這句話之後,他就昏倒了..!
『 夢境內 { 林達浪 : (暈了過去) 達浪...達浪... } 』
老闆娘 : 當時,我跟我的女兒都嚇壞了..!我們就趕快把他送到醫院去,等到他醒來..我們就問他,你住哪裡啊..?家裡還有些什麼人,可是他什麼都不記得了..!醫生說,他的腦部可能曾經受過撞擊..!有可能是因為這樣子,所以他喪失了記憶..!
陳寶茱 : (想起當天火災) 喪失記憶?
老闆娘 : 是啊,他只有說...
『 夢境內 { 林達浪 : (在病床上醒過來後) 達浪...達浪達浪達浪...(頭疼)} 』
何言風 : 他只記得自己叫達浪..?
老闆娘 : 沒錯..!
陳寶茱 : 那他的家人呢,他全都忘了嗎?
老闆娘 : 他誰都不記得了,我們也曾經帶他到過警察局喔..!想要找到他的家人,帶他回家..!可是警察說,根本查不到達浪這個名字..!我想他連名字大概都忘記了..我看他很可憐,所以就把他留在店裡工作..!他這個人還不錯,為人很善良然後又很有耐心..!對小朋友又特別的好,我給他第一份薪水..!他還買了一隻頑皮豹耶,他說他最喜歡看的卡通啊就是頑皮豹..!
陳寶茱 : 他記得自己喜歡頑皮豹,卻不記得所有的人... (心情低落)
何言風 : 不好意思,他現在住在哪裡?
老闆娘 : 他現在住在我家,你們要帶他回去嗎..?
何言風 : 他現在不記得我們,我們要帶他走,他也不見得會願意..!寶茱,妳覺得呢..? (看寶茱在發呆) 寶茱?
陳寶茱 :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何言風 : 我們先找個地方住下來,再來想辦法..!

♥ 美佳(老闆娘的女兒)回家 , 嚇了嚇林達浪
美佳 : 達浪!
林達浪 : 厚~嚇我一跳,ㄟ?妳怎麼這麼早下課啊..?
美佳 : 今天教授生病拉肚子,我賺到一堂課,早點回來看你啊~!
林達浪 : (有點害羞) 教授以後最好天天拉肚子..!
美佳 : 厚~達浪,你怎麼可以這麼壞心眼?
林達浪 : 我才沒有呢,只是...我只是很想,趕快看到美佳啊..!
美佳 : 幹嘛啊?看不到我,會想我喔~?
林達浪 : (比出手勢) 一點點..! (害羞)
美佳 : 既然這樣,我們出去玩吧..!
林達浪 : 嗯,好啊~!
[[ 出發之前美佳突然想到 ]]
美佳 : 等一下,店裡要有人顧啊..! (進去火車內卻發現她媽不在) ㄟ,我媽呢?
林達浪 : 喔~她跟奇怪的人出去了..!
美佳 : 奇怪的人?誰啊?
林達浪 : 不知道~ (看見老闆娘回來了) ㄟ,老闆娘回來了..!
美佳 : 媽,妳回來啦?
老闆娘 : 嗯~
美佳 : 達浪說妳跟幾個奇怪的人出去,誰啊..?
老闆娘 : 他的朋友來找他了..!
美佳 : 達浪的朋友?達浪,那些人真的是你朋友嗎~?
林達浪 : 我不知道啊,我又不認識他們..?而且,他們好兇喔~!
美佳 : 他們該不是要把達浪帶走吧,我不管!他們不可以就這樣把他帶走啊~!達浪,你會跟他們走嗎..? (撒嬌)
林達浪 : 我不會走的,我要跟美佳在一起..!
老闆娘 : 他們不會強迫帶走他的,可是...達浪,你總有一天還是要回到你的家人和朋友的身邊的啊..!
林達浪 : (連忙搖頭) 不要...不要...不要趕我走,這裡有美佳跟老闆娘..!還有我喜歡的頑皮豹,老闆娘求求妳不要趕我走好不好?求求妳~ (苦苦哀求)
美佳 : 好,不用擔心..!有我在,媽媽不會把你趕走的..!好啦,先不想這個了~我們出去玩..!
[[ 說完美佳就立刻拉著林達浪出去玩了 ]]
老闆娘 : ㄟ,你們兩個等一下啊~!
[[ 兩人都不理會繼續往前走 , 老闆娘都無奈了 ]]

♥ 林達浪和美佳到某餐廳去吃晚餐 , 林達浪吃得津津有味 , 看美佳沒什麼吃 , 擔心 ♥
林達浪 : 美佳,妳不餓喔?妳再不吃,我就要全部吃光囉~! (看她一臉心事,坐立不安) 美佳,妳怎麼啦?
美佳 : 不知道,總覺得心裡怪怪的..!
林達浪 : 怪怪的,為什麼啊..?
美佳 : 我想...應該是怕你被帶走吧..?
林達浪 : 哎唷~妳想太多了啦,我不會跟他們走的..!
美佳 : 可是,萬一他們真的是你朋友呢..?就算你不跟他們走,有天你家人來找你,你還是會跟他們走啊..!到時候,你就不能住我家了..!
林達浪 : 我不要,我不要走..!我要待在這裡~這裡有我喜歡的頑皮豹,還有我喜歡的美佳..!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走的..!
美佳 : 他們要是強迫你呢..?
林達浪 : 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才不要跟那些我不認識的人一起生活呢..!我只要跟美佳在一起..!
美佳 : 真的啊?
林達浪 : (天真的臉) 當然是真的啊..!
美佳 : 那你發誓..!
林達浪 : (舉出四根手指) 我發誓..!
[[ 林達浪逗得美佳超開心的 ]]
林達浪 : 妳趕快吃啦,妳再不吃的話頑皮豹會來咬妳喔..!
美佳 : 好啦,啊~ (要林達浪餵)
林達浪 : 給妳吃苦瓜,苦死妳..!啊,那是絲瓜啦~!
美佳 : 笨蛋~
[[ 兩人開開心心的享用晚餐 ]]

♥ 何言風和陳寶茱找旅館住了下來
何言風 : 還不累嗎,還在想薛海的事?
陳寶茱 : (自責難過哭泣) 我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為什麼會從醫院跑掉?還變成林達浪..,還是去記憶..都是我害他變成這個樣子,我怎麼可能丟下他不管..?!可是我要怎麼幫他啊,而且他已經忘記我了耶~!他怎麼可以忘記我,他怎麼可以忘記我們所有發生的事情..!他怎麼可以..!?
何言風 : (立即安慰) 妳先別急,明天我們去醫院問問醫生..!一定有方法可以讓他恢復記憶,好不好..?

♥ 老闆娘勸美佳放手讓達浪回到原本的生活 , 但她卻執著不放手要留住他 , 林達浪在一旁單純的玩著他最愛的頑皮豹

♥ 何言風帶陳寶茱到了醫院去找醫生
醫生 : 如果他真的像你們所說的,把以前在杭州唸書時的假名字當成自己的真名字..!這代表是...那段時間對他來講,相當的重要..!
陳寶茱 : 請問我們要用什麼方法讓他恢復記憶呢..?
醫生 : 你們要找一些當時的記憶,試著讓他回想以前的事情..!給他一些刺激,或許這樣可以讓他的記憶回復..!
[[ 兩人走出了醫生房 , 走廊上 ]]
陳寶茱 : 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何言風 : 我覺得妳應該再去找達浪談一談..!
陳寶茱 : 再找達浪談一談?
何言風 : 嗯~在杭州那段時間,跟他最熟悉就是妳..!妳去找他談一談,說不定可以幫他找出恢復記憶的關鍵..!
陳寶茱 : 可是我們去找他的時候,你有看到他的眼神嗎..?他看我就像看一個陌生人一樣..!
何言風 : 他只是暫時失去記憶,總有一天他會想起來的..!
陳寶茱 :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害怕喔..!
何言風 : 害怕什麼?
陳寶茱 : 我怕他會永遠忘記我,永遠想不起來我們之間的事..!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要怎麼辦?
何言風 : 現在不是害怕這種事情的時候,妳現在要想的..應該怎麼幫他恢復記憶才對..!
陳寶茱 : 我真的可以幫他恢復記憶嗎?
何言風 : 妳一定可以,妳要相信妳自己..!

♥ 火車廂內 , 林達浪在整理東西
林達浪 : (轉向身後的美佳) 美佳..!
美佳 : 恩?
林達浪 : 謝謝妳陪我顧店,我好開心喔~!妳今天幾點下課啊..?
美佳 : 我今天不上課啊..!
林達浪 : 真的嗎,為什麼..?
美佳 : 猜猜看啊~
林達浪 : (就真的猜) 因為...喔,因為接受又拉肚子了?
美佳 : 不是耶,其實是我拉肚子了..!
林達浪 : (很擔心) 妳拉肚子了!? (心疼) 那妳幹嘛還陪我顧店啊,妳有沒有怎麼樣?妳要不要去看醫生啊?
美佳 : 呵呵~幹嗎看醫生啊..?
林達浪 : 妳不是拉肚子嗎?
美佳 : 笨耶~我如果不拉肚子的話,怎麼請假啊..?
林達浪 : 厚!妳騙人!妳既然沒有生病,幹嘛請假啊..?
美佳 : 我要陪你啊~
林達浪 : 陪我?...
美佳 : 嗯!我怕我去上課,你就被那些人帶走了..!
林達浪 : 哎唷~我不是說過,我不會走的嗎..?
美佳 : 我才不管~反正有我在,任何人都不可以把你帶走..!

♥ 林達浪出店裡準備開工 , 就看見迎面而來的陳寶茱 , 怕得趕緊將美佳擋在前面
美佳 : 她就是那個,說是你朋友的人啊..?
林達浪 : 嗯!
美佳 : 不好意思~達浪說他不認識妳,能不能請妳離開啊..?
陳寶茱 : 達浪,我可以跟你聊聊嗎..?
美佳 : (搶著回答) 都說不認識妳了,還有什麼好談的?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妳走開啊,我們還要做生意呢..!
陳寶茱 : 我沒有要妨礙你們作生意,我是來買東西的..!
美佳 : 買東西,妳要買什麼?
陳寶茱 : (走前去拿過頑皮豹) 我要買這個頑皮豹..!
林達浪 : 妳也喜歡頑皮豹喔..?
陳寶茱 : (眼眶泛紅) 對啊,因為頑皮豹的好朋友就是達浪啊..!達浪..達浪...
陳寶茱@林達浪 : 達浪達浪達浪達浪... @ 達浪達浪達浪達浪...
[[ 兩人同時合唱了起來 , 美佳看不下去立刻打斷 ]]
美佳 : 四百五十塊!
陳寶茱 : (立刻付錢) 不用找了..!達浪,我可以跟你聊聊嗎..?
美佳 : 不行!
陳寶茱 : 我是問他又不是問妳..!
美佳 : 達浪,你跟她說..!
林達浪 : 不行~!
陳寶茱 : 為什麼?
林達浪 : 因為,美佳說不行..!
陳寶茱 : 美佳?
美佳 : 就是我..!妳還是死心吧,我不會讓你把達浪帶走的..!
[[ 陳寶茱把美佳推開 , 逼近達浪 , 達浪立刻伸出兩個拳頭 ]]
林達浪 : 妳要幹嘛?妳不可以欺負美佳喔!要不然,我會...我會...我會...
陳寶茱 : 你會怎樣?你要打我嗎?!
林達浪 : 對,我會打妳喔~!
[[ 陳寶茱滿眶淚水 , 認真的看著他 ]]
陳寶茱 : 達浪,難道你要打寶茱姐嗎..?
林達浪 : 寶茱姐?... (鬆懈心房)
陳寶茱 : 你不記得寶茱姐了嗎..?那個你說會擔心一輩子的寶茱姐,那個被你救了好幾次..卻讓你自己受傷的寶茱姐..!
林達浪 : 我..救妳很多次?...
陳寶茱 : (落淚) 對~我在暗巷被流氓包圍,你為了救我結果被打暈..! (林達浪腦海裡根本就不記得這些) 你以為我要投湖自盡,結果自己跳進湖裡還溺水..!還有在圖書館裡,你為了要保護我結果被書砸昏..!這些你都不記得了嗎..?
林達浪 : (搖頭) 我不知道~就算以前真的有這些事情,那都已經過去啦..!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很幸福..!你們這些人很奇怪耶,為什麼不讓我選擇我想要過的生活啊?
陳寶茱 : 這是你想要過的生活?
林達浪 : 對,這是我想要過的生活..!每天沒有煩惱,沒有痛苦..!還可以跟我喜歡的玩具還有我喜歡的美佳,這就是我要過的生活..!
陳寶茱 : 才不是!這才不是你想要過的生活!你只是不小心,忘記過去的一切而已..! (難過到極點) 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啊!你怎麼可以這樣拋棄我們之間的回憶?!我告訴你,不管怎麼樣..我是不會放棄的..!
[[ 陳寶茱說完轉身就離開了 , 美佳隨後跟上 , 達浪感到訝異 ]]

♥ 美佳追上了陳寶茱
美佳 : 寶茱姐...寶茱姐...寶茱姐... (看見寶茱拿著頑皮豹心情低落的走著) 或許達浪對妳來說,真的很重要..!可是妳不用擔心啊,他在這裡真的過得很好..!所以...我希望妳,不要再來打擾他了..!
陳寶茱 : 對不起,我辦不到..!我不可能就這樣丟下他不管..!
美佳 : 為什麼啊?你們是什麼關係?
陳寶茱 : 他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不可能因為他失去記憶,就像他一樣忘記對方或者當對方不存在..!
美佳 : 他是妳最愛的人!? (驚訝) 那妳為什麼過了三個月才來找他,為什麼我們當初帶他去警察局的時候..警察說根本就沒有人在找這個人啊..!
陳寶茱 : 那是因為他根本就不叫做達浪,我們這麼努力花了三個月時間每一天都在找他..!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會忘記所有的人,更不知道他只記得自己叫達浪..!
美佳 : (滿腦疑惑) 他不叫達浪,那他叫什麼名字啊?
陳寶茱 : 他叫薛海..!
美佳 : 薛海?那他幹嘛要叫自己達浪啊..?
陳寶茱 : 達浪是他去杭州唸書的時候用的名字..!
美佳 : 妳越說,我越不懂耶~?
陳寶茱 : 美佳,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妳..!等妳聽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幫我..!這樣好嗎..?
[[ 美佳點點頭 ]]

♥ 陳潤發到馬桶公司去懇求薛波借錢 , 但是並不成功對自己很自責 , 薛波聽了也心疼 ; 潤發走出了公司後就收到了一通電話 , 說找到了"他" ♥

♥ 陳寶茱在涼亭內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美佳
美佳 : 所以..他是為了救妳,才受傷失憶的啊..?
陳寶茱 : 我求求妳幫幫我好不好?
美佳 : 可是,達浪已經跟我們相處三個月了耶..!都好像家人一樣了,更何況...我... (說不出口)
陳寶茱 : 你們已經有感情了?
美佳 : 是,我喜歡達浪啊~我覺得,他也喜歡我..!我們感情很好~
陳寶茱 : 妳喜歡達浪什麼..?
美佳 : 坦白說,一開始我也沒有喜歡他啊..!我只是覺得,他好呆好奇怪..!他還要我帶他去剪一個這麼奇怪的香菇頭耶,我跟我媽都笑了他好久~!可是後來跟他相處之後,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單純很善良的人..!所以....
陳寶茱 : 所以妳就愛上他了..?
美佳 : 那種感覺很像是妳撿到一隻流浪狗,一開始也沒有很想養啊..!可是養著養著,最後就有了感情..!如果有一天,原來的主人要把牠要回去..!心裡還會覺得,好難過好捨不得..!
陳寶茱 : 他有他的家人,他有他的朋友..!他應該要回到,原本屬於他自己的生活..!
美佳 : 可是他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說不定...說不定他就是討厭過去,所以才會選擇通通忘掉的..!
陳寶茱 : 討厭過去?...
美佳 : 嗯!說不定..他就是討厭當薛海,所以才選擇當達浪啊..!
陳寶茱 : (一句話點醒了她) 討厭薛海?...討厭薛海..我懂了,美佳!謝謝妳,謝謝~! (握住她的手)
美佳 : (被嚇到) 謝我什麼啊?
陳寶茱 : 謝謝妳提醒我,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美佳 : 什麼事啊?
陳寶茱 : 給我一次公平競爭的機會,讓我和達浪單獨相處一次..!如果他再也想不起我或是不願意跟我回去,我會把他讓給妳..!並且從此都不打擾你們..!
美佳 : 讓給我?真的嗎~?
陳寶茱 : 當然是真的,妳可以答應我嗎?
美佳 : (猶豫一會兒) 嗯~ (點頭)
陳寶茱 : (心存萬分感激) 謝謝,謝謝!我一定會很努力很努力讓他想起來,我會加油! 美佳,謝謝~!
[[ 陳寶茱很開心的抱起頑皮豹離開了 ]]
美佳 : ㄟ,厚~你們這些人真的很莫名其妙耶..!

♥ 陳寶茱開心的回到了旅館
陳寶茱 : 學長..學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何言風 : 先別急,慢慢說..!
陳寶茱 : 我知道為什麼薛海只記得自己是林達浪..!
何言風 : 為什麼..?
陳寶茱 : 我想一定是因為他當薛海的時候,做了很多對不起我的事..!所以他選擇拋棄了薛海的身分,變成林達浪!
何言風 : 妳的意思是...因為他的潛意識裡不想當薛海所以變成了達浪,回到達浪的時代..!
陳寶茱 : 沒錯..!
何言風 : 那妳打算怎麼做..?
陳寶茱 : 如果他變回當時的林達浪,那我就要變回當時的寶茱姐..!我要讓他想起我,想起他心目中的寶茱姐..!

♥ 陳寶茱回到台北的家 , 重新裝扮成當初的自己
陳寶茱 :
在杭州讀書的陳寶茱,那個每天對他兇..!每天對他吼,每天都巴他的頭的陳寶茱..!我要用以前的樣子出現,然後跟他相處..!我一定要讓他想起我!

♥ 陳寶茱再度去到新竹達浪工作的地方 , 以一個很邪惡很兇的形象再度出現 , 正在整理東西的達浪突然一陣閃電經過 , 愣住了
林達浪 : (心裡OS) [[[ ㄟ,怎麼突然有種危險的感覺? (害怕) 而且這種感覺,好像還有一點熟悉耶~ ]]]
[[ 一轉頭就看見樣子很兇狠的陳寶茱 , 嚇呆了 ]]
林達浪 : 妳要幹嘛啊?
陳寶茱 : 跟我走!
林達浪 : 去哪裡..?!
美佳 : 妳要帶他去哪裡?
陳寶茱 : 妳不是答應給我機會,跟妳公平競爭的嗎?妳放心,我會帶他回來..!
[[ 說完陳寶茱就硬拉著林達浪走出了車廂 , 剛好被潤發看見了  ]]
林達浪 : (很委屈) 幹嘛啊~

♥ 陳寶茱拉林達浪到了某一個地方
林達浪 : ㄟ,放開我啦!...放開我啦!.. (甩開寶茱的手)
陳寶茱 : 達浪!!
林達浪 : 幹嘛?!
陳寶茱 : (拉他的衣服把他拉近) 叫我寶茱姐!
林達浪 : 不要!
陳寶茱 : 我叫你叫我寶茱姐!!
林達浪 : (嘴硬) 我不要!!
陳寶茱 : 叫我一聲寶茱姐...
林達浪 : (撥開寶茱的手) 我才不要咧~妳這個人很奇怪耶,又很霸道又隨便抓人..!妳以前真的是我的朋友嗎?
陳寶茱 : (想起達浪曾經對自己說過喜歡的話) 我們真的是朋友,以前我們在杭州唸書的時候幾乎天天在一起..!
林達浪 : (質疑) 天天在一起,在一起幹嘛啊?
陳寶茱 : 我們天天在一起,一起吃飯 (想起在食堂叫食物的時候) 一起坐公車.. (想起和達浪坐公車的時候) 一起跳舞,一起寫報告... (想起練舞和在圖書館的時候) 還有一起吃冰淇淋,這些你都忘了嗎?
林達浪 : (沒有印象) 我們有做過那麼多事情喔..?
陳寶茱 : 你都不記得了?
林達浪 : 不記得了..!
陳寶茱 : 不可能,我不相信..! 走! (抓起達浪的領子再度拉著他走)
林達浪 : 啊啊啊!要去哪裡啊!?

♥ 美佳在網上尋找薛海 , 潤發在這時候趁虛而入 , 潤發還建議美佳打電話給薛波保平安 , 美佳還是照做了 , 原來潤發打算綁架薛海要贖金

♥ 家裡的薛沛要薛波放手不要逼薛海 , 薛波卻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放下不逼它 , 傷感

♥ 陳寶茱帶林達浪到了湖邊
林達浪 : (甩開她的手) 欸欸欸,帶我來湖邊幹嘛啦?!
[[ 陳寶茱猛一跳就跳進了湖裡假溺水 , 為的就是幫達浪找回記憶 , 但這一幕卻讓林達浪看傻了眼 ]]
林達浪 : ㄟ!妳瘋了嗎,妳幹嘛投湖自盡啊?!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跳湖啦!救命!... (看寶茱快沉下去了) 啊啊啊,我也不會游泳怎麼辦啦!?
[[ 林達浪硬著頭皮跳進了湖裡 , 不料呼天喊地自己也溺水了 , 寶茱再度把達浪救上岸 ]]
陳寶茱 : (看著在顫抖的達浪) 怎麼樣,你有想起什麼嗎?
林達浪 : 想起什麼啊,妳這個瘋子!要投湖自盡不會跑遠一點的地方,幹嘛拖我下水啊!?
陳寶茱 : (失望) 你難道什麼都不記得了,你全都忘了嗎?!
林達浪 :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可以了嗎,我要回家了!? (陳寶茱拉住他不放) 放開,放開我啊!
陳寶茱 : 我不放!!你這個傢伙,你難道什麼都不記得了?我之前跳進湖裡,你為了救我差點被淹死難道那種感覺你都忘記了嗎?
林達浪 : 為什麼我一定要記得啊,為什麼我不能選擇忘記啊?
陳寶茱 : 你不可以!!因為那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你沒有權力獨自忘記..!
林達浪 : 我就是不想記起來,不行嗎!?
陳寶茱 : 不可以那麼自私!
林達浪 : 自私的人是妳吧?!妳莫名奇妙的跑來玩具店,又莫名其妙的要我恢復記憶,也不想想我的感受..!我現在過得很好,不需要用妳那些莫名其妙的方法,來幫我恢復記憶!哼!!
[[ 說完林達浪就轉身走人了 , 留下傷心絕頂的陳寶茱在原地 ]]
陳寶茱 : 達浪...達浪!!

♥ 美佳一直在火車廂裡等待林達浪的歸來
美佳 : (擔心) 達浪真的會回來嗎,不會就這樣跟那個什麼陳寶茱走掉了吧? (看見達浪回來了很開心) 達浪,你回來了~! (發現他髒兮兮的) 你為什麼全身濕淋淋的啊? (看看他身後) 陳寶茱呢?
林達浪 : 講到她我就生氣,我會變成這樣樣子都她害的啦!說不定,她根本不是我的朋友還說謊騙我的..!
美佳 : 不會吧,她看起來不像在說謊的樣子啊?
林達浪 : 她如果真的是我的朋友,她應該知道我不會游泳啊..!還一直逼我下水,水很可怕耶..!
美佳 : 她,可能只是想要幫你記起以前的事情啊..!
林達浪 : 我說過啦,我對以前的事情不感興趣啊..!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是我喜歡的..!他們一直這樣逼我,我很有壓力耶~!
美佳 : 所以,你不會跟他們走對不對..?
林達浪 : 當然啊,我幹嘛跟他們走啊..?
[[ 美佳聽了很開心 ]]

♥ 陳寶茱回到了旅館 , 何言風趕緊幫她取暖
何言風 : 妳太衝動了,就算想要幫薛海恢復記憶也不用去跳湖..!還全身溼答答的在外面亂走,萬一感冒怎麼辦?
陳寶茱 : (哭得欲罷不能) 回不來了...我找不回薛海了,他真的消失了..!我一點辦法都沒有,不管我怎麼做他就是回不來了~!
何言風 : 陳寶茱,如果妳想說這種喪氣話..我不想聽..!
陳寶茱 :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你告訴我嘛~!我跟他擁有那麼多回憶,他居然說忘就忘..!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可以讓他想起來...
何言風 : 薛海是為了救妳才失去記憶,這一點妳不能忘記..!所以不管遇到多少挫折,妳都應該堅持下去..!為了他,妳就更應該要堅持下去..!妳懂嗎?
[[ 陳寶茱想起當天火災發生的時候... ]]
陳寶茱 : 我懂,可是我好累喔~ (大崩潰) 我見到他跟美佳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覺得心好痛..!我...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堅持多久..!
何言風 : (安慰) 妳現在的心情,沒有人比學長更了解..!既然妳都可以為薛海,拒絕了等了妳十年的我..!妳都更應該相信,薛海絕對值得妳等更久..!如果妳想說這種喪氣話,十年後再來跟我講..!到時候不管妳想說多少,我都洗耳恭聽..!早點休息吧~
[[ 何言風帶著心疼的心情離開了 ]]

♥ 火車廂內 , 林達浪看著化妝後的美佳 , 看得目瞪口呆
美佳 : 怎麼啦,口紅太紅了對不對..?
林達浪 : 喔,不是不是..!是妳太美了,我剛剛差點都快認不出來了..!
美佳 : 真的嗎..?
林達浪 : 當然是真的啊,好像巧克力糖果一樣喔..!
美佳 : 巧克力糖果? (好奇) 為什麼是巧克力糖果啊..?
林達浪 : 對厚,為什麼是巧克力糖果啊..? (自己也不曉得)
美佳 : 好啦,先不講這個了..! (拿起一個袋子遞給達浪) 給你~
林達浪 : 這是什麼啊..?
美佳 : 衣服啊,去舞會當然要穿得很帥啊..!
林達浪 : (傻眼,驚訝) 舞會!?...
美佳 : 嗯!
林達浪 : (不知所措) 啊?
美佳 : 快去快去~
林達浪 : 喔...喔~...
[[ 林達浪就立刻去換裝了 , 換好後 ]]
林達浪 : 我這樣帥嗎?
美佳 : 非常帥,走吧~
[[ 美佳突然挽住了達浪的手 , 達浪正個感到超驚訝超害羞的 ]]

♥ 美佳和達浪就出發去參見學校的舞會 , 剛巧在路上遇見了陳寶茱
林達浪 : 怎麼又是妳啊~? (不耐煩的臉)
陳寶茱 : 我來找你..!
美佳 : 陳寶茱,妳不要太過份了..!我答應過給妳機會,可是妳不能這樣無止盡的騷擾達浪啊..!妳看他的表情,他根本就不想看到妳..!
陳寶茱 : (看到美佳的手挽著達浪) 你們要去哪?
林達浪 : 我要跟美佳去參加舞會..!
陳寶茱 : 舞會?我也要去..!
美佳 : 不行,我又沒有邀請妳..!
陳寶茱 : 我就是要去!
美佳 : (撒嬌) 隨便妳啦~!
[[ 美佳和林達浪就越過了寶茱 , 繼續往舞會地點去 , 另外的潤發原來早已準備行動 , 兩個小混混突然出現在他們倆眼前 ]]
林達浪 : 你們要幹什麼!? (保護美佳,寶茱見到了這一幕) 你們要打她,先打倒我再說喔~!!
[[ 這一幕讓陳寶茱想起以前在杭州被流氓圍毆的時候 , 那兩個混混打起達浪來 ]]
美佳 : 不要!不要!達浪!!不要,走開!!不要~! (看著達浪即將被挾持離去,寶茱姐立刻上前救他) 達浪!!達浪!!
[[ 陳寶茱拳打腳踢的就輕而易舉的把那兩個流氓趕走 ]]
美佳 : 達浪,你沒事吧?!
林達浪 : (有點慌) ㄟ~妳還好吧,沒有受傷吧..?
陳寶茱 : 這沒什麼.. (冷淡回應)
美佳 : 謝謝妳救了我們~如果妳不嫌棄的話,跟我們一起去舞會玩好不好..?
[[ 車內的潤發發現自己的計畫失敗了 ]]

♥ 三人到了舞會地點
美佳 : ㄟ~ (叫她的朋友)
朋友甲 : ㄟ美佳,妳來啦..!
朋友乙 : 之前一直蹺課,舞會倒是還挺準時的嘛..!
美佳 : 哎唷,妳們很煩耶~我想要介紹我朋友,給你們認識..!
林達浪 : 你們好,我叫達浪..!
朋友甲 : 喔~好俗的名字喔,達浪?ㄟ你看,白褲子耶..!
朋友乙 : 還穿長襪,白色的,好俗喔~

朋友甲 : Oh My God..!
[[ 林達浪和美佳都覺得不好意思 , 陳寶茱忍無可忍走前去臭罵她們一頓 ]]
陳寶茱 : 笑屁啊!?手在那邊指來指去是怎樣啊,怎麼那麼沒禮貌啊?妳沒家教啊!?!
[[ 大家都把目光放在寶茱身上 , 包括美佳和達浪 ]]
朋友甲 : 為什麼不能笑,本來他就很俗啊~!
陳寶茱 : (依舊很不爽) 妳懂什麼!?你們知道他什麼?你們知道班上有人被孤立,他可以不怕被排擠還願意跟對方做朋友..!有人掉進湖裡,他可以忘記自己不會游泳只為了要救對方..!在火災的時候,他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一定要讓自己最愛的人獲救..!這些你們是可以做到是不是啊!!?!如果做不到的話,就不要批評他!!!
[[ 大家都低著頭不敢多說話 ]]
林達浪 : 好了啦,不要生氣了啦..!他們都是美佳的同學,今天是來玩的嘛,開心一點嘛~ (擠出笑容,但寶茱一望過來就不敢笑了) 雖然妳說的事情,我都聽不懂..!但是,還是謝謝妳幫我說話..!
[[ 陳寶茱有點氣氛的走出了舞會大廳 ]]
林達浪 : 我去看她一下喔~

♥ 潤發的車已經開到一邊等待機會 , 陳寶茱出來了 , 達浪也隨後
林達浪 : (拍拍她的肩膀) 妳還好吧..?
陳寶茱 : 你出來幹嘛啊!?你不是要和你的美佳還有她的同學玩的開開心心嗎..?
林達浪 : 我問妳喔~我以前認識妳的時候,妳就是這個樣子喔..?
陳寶茱 : 什麼意思..?
林達浪 : 呃呃..就是對每個人都很兇,好像全世界都跟妳有仇一樣..!
陳寶茱 : 你有意見嗎?
林達浪 : 我是沒有意見啊~可是看妳這樣子,很容易被人家誤解的耶..!被別人討厭,是很辛苦的..!
陳寶茱 : 我不辛苦啊,反正我已經習慣被所有的人討厭..!一點都不辛苦..!
林達浪 : 所以妳剛剛說那個被全班孤立的人,就是妳喔..?
陳寶茱 : 是又怎樣!?
林達浪 : 喔...所以,妳那時候一定對我很好很好很好..!好到我寧願被排擠,也要跟妳在一起..!
陳寶茱 : 你錯了,我對你一點都不好..!動不動就打你,罵你,欺負你..!你喜歡校花我還故意搞破壞,還要你硬當我的男朋友..!我應該要對你更好一點,可是我沒有...我應該要對你好一點... (內疚) 現在想起來,我看你八成是中邪了!不然就是可憐我,不然你那個時候怎麼可能會喜歡跟我在一起..!?
林達浪 : 才不是呢!雖然以前的事情,我都想不起來了..!但是,我絕對不會是一個看別人可憐就跟他交朋友的人..!
陳寶茱 : 你怎麼知道?
林達浪 : 我怎麼會不知道,這是我的事耶~!
陳寶茱 : 好啊!!那你說說看,你那個時候怎麼會跟我這種女生在一起?
林達浪 : ㄟ~妳明知道我都不記得了,還問..!
陳寶茱 : 那你就不要不懂裝懂啊!!
林達浪 : 妳不要瞧不起人好不好啊~我現在是失意,不是失智..!
陳寶茱 : 煩死了!我跟你說這麼多幹嘛啊,都怪你!我一個人在這裡好好的,你出來幹嘛啊!?!你趕快滾回去陪你的美佳啊!
林達浪 : 那我回去喔~ (準備進去,再回頭) 呃呃..我可能現在沒有辦法表達得很清楚,但是我想..那時候的妳一定很兇,好像不用靠任何人就可以生存下去..!但是我相信,妳的內心一定跟我一樣感到很寂寞..!
[[ 說完林達浪就進去了 ]]
陳寶茱 : (心裡OS) [[[ 你說的對~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都寂寞..!所以薛海,你不准丟下我..!
[[ 陳寶茱走進舞廳把頑皮豹的歌曲連結音樂到撥放器上 ,  達浪聽到頓時呆住了 , 陳寶茱上前邀他一同共舞 , 兩人跳得很有默契很開心 , 完後寶茱一整個衝向達浪摟住了他 ]]
陳寶茱 : (鬆開) 你想起來了對不對,這個頑皮豹舞我們以前曾經跳過啊?我就知道你真的沒有把我忘記..!
林達浪 : 對不起,我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耶..?
陳寶茱 : (眼眶泛紅,鼻酸) 怎麼可能,明明剛剛我們配合得很好啊?如果妳不是記起以前的事,那你怎麼會跳?
林達浪 : 那一支頑皮豹舞是我從小到打都愛跳的舞,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 陳寶茱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 沖出舞廳崩潰了 , 潤發趁寶茱離開立刻要兩人下去拐走達浪 ]]

♥ 寶茱停下腳步傷心欲絕 , 致電給何言風
何言風 : 喂?
陳寶茱 : 喂,學長~對不起我做不到,我不夠堅強..!還不到十年,我就決定要放棄了..!我好累喔~我想回高雄了,不想繼續待在這裡了..!
何言風 : 妳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接妳..!
[[ 掛上手機 , 頓在地上哭泣 ]]

♥ 兩個流氓衝進了舞廳 , 毆打林達浪
美佳 : 你們幹什麼!? (看見達浪被挾持上了車,卻因為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達浪!!達浪!! (寶茱看見車子經過,再看見身後的美佳) 達浪被帶走了!
[[ 陳寶茱不惜一切 , 即使搶機車也都要追上他們 ; 車內的達浪在掙扎 ]]
林達浪 : 救命啊!!救命啊,放開我!!
[[ 很不幸的達浪被打昏了 ]]

♥ 潤發載著達浪和兩個助手到某個空廠內 , 陳寶茱也跟到了
林達浪 : (被綁匪潤發拍醒) 你們幹嘛抓我啊,你們是抓錯人了嗎..?!
陳潤發 : 你是我們的ATM..!
林達浪 :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啊..!你們應該抓錯人了吧,我身上又沒有錢~!
陳潤發 : 沒錢,身家百億的馬桶小開會沒錢?太可笑了吧~
林達浪 : 馬桶小開,你說我啊?
陳潤發 : 你!就是你,薛海..!
林達浪 : 我不是薛海,我叫達浪..!為什麼每個人都把我當作是薛海?我明明是達浪,我不想當薛海..!我也不是什麼小開... (碎碎唸)
陳潤發 : 好了!給我閉嘴!
[[ 這時候寶茱進來了 ]]
陳寶茱 : 喂!
陳潤發 : 又是妳?
陳寶茱 : 你們不是我的對手,快點把人還給我!
陳潤發 : 快動手啊!
流氓 : 是!
[[ 陳寶茱三兩下就把兩個流氓給擊倒 , 看見潤發手上拿著刀子放在達浪脖子上 , 停止了 ]]
陳潤發 : 我看妳很能打嘛~妳想要他死的話,妳就繼續打好了..!
[[ 寶茱為了不讓達浪受傷 , 站在原地任由兩個流氓毆打 ]]
林達浪 : 不要打了啦!!妳趕快走啦,妳為什麼不聽呢!?妳可以不要來的啊,我又不認識妳!!妳不要來的話我也不會怪妳,趕快走啊!!!妳趕快走啊,妳笨蛋啊妳!?!被打成這樣,妳趕快走啊!!!
[[ 陳寶茱被打破了頭 , 暈眩的跪倒在地上 , 林達浪突如其來的心疼感 ]]
陳寶茱 : (虛弱) 以前的事情,可能你全都忘了...可是我沒有忘...我不能丟下你不管...
陳潤發 : 綁起來!

♥ 何言風到了舞會現場 , 但發現已沒人 , 寶茱手機也打不通

♥ 綁架現場
陳潤發 : (威脅) 妳如果想要薛海活命的話,就乖乖照著我的話去做..!
[[ 陳潤發致電到薛家 ]]
薛波 : 喂?
陳寶茱 : 聽好,薛海現在我手上..!你們如果想要他活命,就把錢準備好..!
薛波 : 什麼?你們綁架了薛海..!?你們要多少錢我都給妳,千萬不要傷害我弟弟!
[[ 綁架現場 ]]
陳寶茱 : 很好,那就準備好贖金..!
[[ 薛家 ]]
薛波 : 好妳說,要多少? (緊張)
[[ 綁架現場 , 潤發伸出5隻手指 ]]
陳寶茱 : 五百萬..!
[[ 薛家 ]]
薛波 : 五百萬? (這讓在座的薛沛莫莉都很訝異) 你們綁架了薛海,只要五百萬?
[[ 綁架現場 , 潤發說不是 , 5根手指 ]]
陳寶茱 : 五千! (又不是,這才了解) 什麼...五億,你也太過份了吧..?...好,五億就五億..! (繼續通話)是五億..準備好五億,否則薛海必死無疑!
[[ 薛家 ]]
薛波 : 喂!喂!喂,五億!我會把錢準備好! (掛機了) 喂!喂!?快...快...快準備五億!
薛沛 : 好!(準備打電話)
薛波 : 等一下..! (阻止) 那個電話是個女的,聲音好熟..!那聲音是..陳寶茱,是陳寶茱!
薛沛 : (質疑) 陳寶茱?
薛波 : 陳寶茱綁架了薛海?
莫莉 : 怎麼可能,陳寶茱怎麼可能會綁架薛海咧?會不會是發生什麼原因,陳寶茱跟薛海一起被綁架了..?!
薛波 : 有可能,因為陳寶茱連綁架了之後贖金要多少她都搞不清楚..!

♥ 綁架現場 , 兩人背對背被綁在一塊 , 突然寶茱發現手機震動 , 言風打來了
陳寶茱 : 茲茲..茲... (小聲對林達浪說) 碰一下..快點,碰一下..!
林達浪 : (想歪了) 在這裡,妳確定喔?
陳寶茱 : 我確定,快點碰一下啦..!
林達浪 : (覺得不對) 可是...為什麼啊?..
陳寶茱 : (手機震動沒了) 叫你碰就碰廢話那麼多幹嘛,你是不是男人啊!?
林達浪 : 我當然是男人啊!是妳很奇怪耶~哪有女生像妳這樣子啊,在大庭廣眾之下很奇怪耶!
陳寶茱 : (氣憤) 你是笨蛋喔?!
林達浪 : 罵人家笨蛋的人才是笨蛋!!
[[ 守門的潤發看不下去了 ]]
陳潤發 : ㄟ你們吵什麼吵啊?!你們現在還有空打請罵俏啊,摸來摸去也得看看場合..!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藥救了!真是~!
[[ 再度轉身去 ]]
陳寶茱 : (依舊不甘心) 你白痴!..
林達浪 : 妳才白痴耶~!

♥ 開車中的何言風到處尋找陳寶茱 , 手機突然響起
何言風 : (接聽) 喂?
莫莉 : 何言風,是我..!你現在有跟陳寶茱在一起嗎..?
何言風 : 她沒跟我在一起,我現在找不到她..!怎麼了?
莫莉 : 薛海他被綁架了!
何言風 : 薛海被綁架?那關寶茱什麼事情?
莫莉 : 剛才綁匪打電話來要贖金,可是那綁匪的聲音聽起來跟陳寶茱很像..!所以我猜,會不會是薛海跟陳寶茱一起被綁架了..!
何言風 : 妳說什麼?寶茱被綁架?
莫莉 : 所以我才打電話給你,問問看你有什麼線索..?
何言風 : 我剛剛打她手機還有通,我會繼續打..!如果有任何消息,我會跟你們聯絡..!
莫莉 : 好,謝謝..!
[[ 薛家 ]]
薛波 : (擔心) 怎麼說?
莫莉 : 他說寶茱手機有通,他會試著去跟她聯絡..!一有消息,會通知我們的..!
薛波 : 趕快,先準備好五億..!
薛沛 : 喔,好..!

♥ 綁架現場寶茱為了解脫繩子都擦破了皮 ; 何言風把車停一旁致電 ; 寶茱看見手機再度震動
陳寶茱 : (小聲道) ㄟ...
[[ 林達浪這一次終於看清楚原來是手機 , 林達浪按了擴聲鍵 , 傳出何言風的聲音 ]]
何言風 : 喂寶茱,妳現在在哪裡?
[[ 潤發聽見別人的聲音 , 轉頭看.. 陳寶茱立刻遮掩手機 , 達浪用唱歌來掩飾
]]
林達浪 : 達浪!達浪!...
陳潤發 : (不耐煩) 吵什麼啊?!
林達浪 : 沒有啦~我覺得現在氣憤有點僵,我想唱首歌讓大家開心一點嘛~!
[[ 這一段話讓何言風都聽在耳裡 ]]
陳潤發 : 被綁架了,你居然還有心情唱歌啊?
林達浪 : 神經病!
陳寶珠 : (到處看看) 這裡的風景好像不錯嘛~從我右手邊的窗戶看,好像還可以看到鐵軌..!應該距離不到三百公尺吧?
林達浪 : 哇,妳數學好好喔~!
陳潤發 : (起疑心) ㄟ,妳說這些幹什麼?
陳寶珠 : 沒有啊,隨便聊聊..!
林達浪 : 而且這邊倉庫好大喔,這個玻璃也好大喔~!可以看得好清楚耶~!
[[ 車內的何言風得知消息後立刻查找地圖,立刻出發去找他們 ; 陳潤發懷疑了,慢慢向兩人逼近,果然發現了陳寶茱口袋的手機上的通聯記錄 ]]
陳潤發 : 15秒前接過一通電話..!?這裡不能待了,把他們都帶走!
流氓們 : 是!
[[ 兩個流氓衝前來 , 陳寶茱頂開了他們 ]]
林達浪 : (心疼) 不能再逞強了啦,他們身上有到!我不要看到妳,為了我這個樣子!我看到妳這個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心疼喔!妳不要再逞強了啦!!
陳寶茱 : (試著掙脫繩子) 閉嘴!!我們不是已經說好了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在一起一輩子!
[[ 這句話讓林達浪想起了一些事情 , 但依舊很模糊 ]]
陳潤發 : 帶走!!
[[ 兩人就把林達浪給架走了 , 留下陳寶茱 ]]
陳寶茱 : (立即追上) 不要帶他走!!
[[ 兩個流氓把林達浪推向潤發 , 立刻回去毆打陳寶茱 ]]
林達浪 : 欸欸!不要打她!!!
[[ 林達浪無能為力的被架出走了 , 兩人毆打完陳寶茱後立刻逃走 , 這時候陳寶茱的怒氣已被逼到最高點 ]]

♥ 正當達浪被拉出去時 , 何言風剛好趕到了
陳潤發 : 快擋住他們!!
[[ 何言風三兩下就把他們擊倒 , 寶茱出來看見了學長也看見正被帶走的達浪 , 立刻追上去! ]]

♥ 達浪被潤發拉到某個草原上
林達浪 : 放開我啊! (推開他打算逃跑,但卻再度被抓住) 你放開我!走開!!
[[ 潤發看達浪依舊在逃跑, 乾脆用石頭敲擊他的頭,這一敲讓寶茱與達浪的回憶回來了 .... 再一敲,寶茱與薛海的回憶也回來了 ... 一切一切的記憶,都回來了... 但是,達浪眼前的視線卻慢慢開始模糊... 再一敲,達浪暈了過去,頭破血流 ; 何言風也正在趕來的路上 , 寶茱看見潤發正在推達浪下山趕緊上前推開他 , 寶茱身手敏捷抓住了達浪的手 ]]
陳寶茱 : (呼喊他) 達浪!達浪!...達浪!!達浪!!達浪!!... (哭了) 達浪!!!
林達浪 : (矇矓中醒來,很虛弱) 寶茱姐,快放手...不然,妳會跟我一起死在這裡的...
陳寶茱 : 我不會放手!要死我們一起死!! (達浪暈了過去,眼看就快抓不住了) 達浪!!抓緊我,達浪!!!
[[ 陳潤發還在身後加推一把 , 幸虧何言風及時趕到 , 一拳K暈了他 , 和寶茱一起把達浪救上來 ]]

♥ 何言風和陳寶茱立刻送頭破血流的達浪到醫院去急救
何言風 : (看達浪進了急救室) 我帶妳去看醫生..!
陳寶茱 : (虛弱卻硬要逞強) 不要,我要等達浪!
何言風 : 妳知不知道妳的傷... (未說完就被打斷)
陳寶茱 : 我沒事啊!!
何言風 : 妳傷成這樣還說沒事!?
陳寶茱 : (傷痕累累,虛弱) 你不要管我...不要管我...
[[ 這時候薛波,薛沛和莫莉都來了 ]]
薛沛 : 何總監,你剛剛你說找到我們家阿海了,他人呢!?
[[ 大家都很著急 ]]
何言風 : 他在手術室裡..!
莫莉 : 在手術室裡,他怎麼了?!
何言風 : 他頭被打破,現在正在急救..!
[[ 薛波聽了受不了刺激 ]]
薛沛 @ 莫莉 : 大姊!.. @ 大姊!...
薛波 : (看見了她) 陳寶茱,我們家阿海只要一見到妳他就倒楣!妳說,妳把我們家阿海怎麼了!? (很急動向前去)
薛沛 : 大姊這裡是醫院,妳冷靜ㄧ點!
薛波 : 妳要我怎麼冷靜啊!?陳寶茱,我告訴妳!我們家阿海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妳也不要想活了!!妳...
[[ 薛波未說完寶茱就暈倒下去了 , 嚇著了所有人 , 何言風立刻抱著她去看醫生 ]]

♥ 陳寶茱病房 , 她正在昏迷中 , 何言風和莫莉都在 ♥
醫生 : 陳小姐的身上有多處傷勢,除了手腕處的嚴重擦傷以及多處遭受毆打的瘀傷外..!右手更因為外在拉力而幾乎脫臼,要是一般人應該早就痛得受不了了..!真不明白,她怎麼能撐這麼久?
[[ 兩人聽了都很心疼 ]]
何言風 : 醫生~再多麻煩你,謝謝..!
[[ 說完醫生就離開病房了 ]]
莫莉 : 寶茱,怎麼會傷得這麼嚴重..?
何言風 : 她是為了救薛海,才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但要不是寶茱,薛海可能現在已經不在了..!
莫莉 : 究竟發生什麼事?

♥ 薛海病房 , 他也在昏迷中 , 莫莉回去報告實況 ♥ {PS / 面對家人用薛海,面對寶茱和美佳用達浪}
莫莉 : 沒想到薛海不但失去了記憶,還以為自己是林達浪..!
薛沛 : 怪不得他穿成這個樣子,還留了以前的髮型..!
薛波 : 這個陳寶茱真是個掃把星..! (達浪的眼皮在動) 我們家阿海一碰到他就碰到一些倒楣的事情,我真不知道我們家薛海前輩子欠了她什麼..!
[[ 薛海醒過來了 ]]
薛海 : 大姊...不要再說了啦..
薛波 : 不是我要... (發現他醒了,歡喜) 你醒啦!?快叫醫生,叫醫生!
薛海 : 我沒事啦..!
薛沛 : ㄟ等一下,你記得大姊?那我們呢,你記得我們是誰嗎?
薛海 : 妳是二姊..她是莫莉啊...
[[ 大家都謝天謝地 ]]
薛沛 : 那你記不記得你自己是誰?
薛海 : 我.... (停頓) 薛海啊...二姊,妳不要再問我那些奇怪的問題好不好..?
薛沛 : 好好好,我不問..!看來,他好像回復記憶了..!
薛海 : 這裡是哪裡啊?啊啊.. (頭疼) 電台失火,然後我就暈倒了..!
薛波 : 電台失火?...
薛海 : 對啊~電台不是失火嗎?..
薛波 : 怎..怎麼會這樣啊?
薛沛 : 看來,他對火災之後發生的事情都不清楚耶~?
莫莉 : ㄟ~既然這樣,陳寶茱的病房就在附近..!要不要讓薛海去看看她啊?
薛波 : (嚴肅) 妳這什麼話?
莫莉 : 大姊,我知道妳不喜歡陳寶茱..!可是她畢竟是薛海的救命恩人,而且讓薛海去看看她或許對記憶也有幫助啊..!
薛波 : (勉強) 好吧...

♥ 陳寶茱病房 , 醒過來了
陳寶茱 : 達浪呢?...
何言風 : 妳醒啦?
陳寶茱 : 我要去找達浪...
何言風 : (阻止) 醫生說妳身體還沒有復原,現在不能下床..!
陳寶茱 : 可是我很擔心他..!
何言風 : 他現在還沒有醒過來,妳擔心也沒用..!我們只能等...
陳寶茱 : 學長...達浪暈過去之前,他有叫我寶茱姐耶~他一定是恢復記憶了...
何言風 : 等他醒過來就知道了..妳現在乖乖的,吃點東西..!趕快恢復體力,妳想讓達浪看到一個病懨懨的寶茱姐嗎..? (拿過粥) 我剛剛熱過了..!
陳寶茱 : 我不餓...
何言風 : 我馬上就要去英國了,也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陪妳..!要是妳不健健康康的,妳要我怎麼放得下心?
[[ 何言風餵陳寶茱吃東西 , 莫莉帶著薛海進來看見了這一幕 , 薛海心疼難過不已 ]]
薛海 : (心裡OS) [[[ 寶茱姐跟言風哥這麼親密,他們兩個...應該就快要出國了吧..?果然能夠給寶茱姐幸福的,就只有何言風..! ]]]
[[ 陳寶茱看見了林達浪 ]]
陳寶茱 : 達浪...莫莉,他是不是恢復記憶了? (看見他,感到很開心)
莫莉 : 妳怎麼知道?
陳寶茱 : 達浪在昏迷之前,有叫我寶茱姐..!
[[ 薛海心情低落 ]]
何言風 : 所以...你全都記起來了?
林達浪 : 我都記起來了..!我記得大姊 二姊 莫莉,還有你 何言風..! (看向寶茱) 可是...妳是誰啊..?.. (達浪決定假裝忘記她)
[[ 陳寶茱聽了後 , 錯愕的愣住了 ]]

♥ 薛波他們帶薛海去檢查 , 薛海在一旁呆坐著 ♥
醫生 : 奇怪了,病人的檢查報告一切正常..!照理說,應該不會發生這種情況才對?
薛沛 : 奇怪了?可是為什麼阿海誰都記得,就是忘了陳寶茱呢?
醫生 : 我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我們會繼續觀察..!
薛波 : 忘了也好,省得麻煩..!
[[ 薛沛懷疑著坐在一邊的薛海 ]]

♥ 陳寶茱可以出院了 , 試著把包包拉鍊拉上 , 何言風突然出現
陳寶茱 : 學長,我不是說我自己出院就可以了嗎..?
何言風 : 我不放心妳啊~而且,我還帶了人來看妳..!
[[ 陳寶茱奇怪是誰 , 原來是那三隻小鬼 ]]
何言風 : 他們一直想來看妳,又覺得不好意思..!
米雅 : 寶茱姐,對不起..!
陳寶茱 : 為什麼要道歉啊?
米雅 : 上一次,我不是故意要罵妳的..!我好不容易看到妳跟言風哥在一起,結果那個香菇頭又出來搞破壞..!所以我才會生氣嘛~
Jungle : 寶茱姐,妳不要生我姊的氣好不好..?因為,我姊和我...一直都把妳和言風哥當成自己的爸爸媽媽,所以她才會那麼生氣..!
咖哩 : 對啊,米雅的個性就是火爆了點..!這一點我非常能感同身受,所以妳就原諒她嘛~!
米雅 : ㄟ!什麼叫感同身受啊,你說清楚喔你~!
陳寶茱 :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生你們的氣啊..!
米雅 : 我就知道寶茱姐最好了..! (上前擁抱) ㄟ對了,寶茱姐..!我聽言風哥說,那個香菇頭記得全部的人,可是卻不記得妳?
陳寶茱 : 是啊~可是怎麼檢查,也檢查不出原因..!
Jungle : 那怎麼辦啊?
咖哩 : 還能怎麼辦?寶茱姐,妳真的超衰的耶..!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最愛的人,可是..他卻不認得妳..!
米雅 : (聽了立刻走前去扭他耳朵) ㄟ,你不會說話就不要說話好不好?
陳寶茱 : 沒關係啦,可能這是我跟他的緣份吧..?
何言風 : 寶茱,那妳之後有沒有什麼打算?
陳寶茱 : 我想先休息一陣子..!
何言風 : 這樣很好啊~如果妳想出國散散心的話,英國歡迎妳~!
米雅 : 厚唷,言風哥你都不公平..!只找寶茱姐,不找我喔~?
咖哩 : 也不找我~?
Jungle : 我可是從來沒有出過國耶,我也要去啦..!可是,英國在哪裡啊? (什麼白痴的問題) 好像..很遠耶~
米雅 : 你是白痴喔,連英國在哪都不知道..!

♥ 大家就陪著寶茱走出病房 , 回頭看看薛海的病房 , 回想所經歷的一切 , 離開了 , 薛海看著她離去背影想起她為了救自己不惜被毆打 , 難過得落淚了
薛海 : (哭泣,心裡OS) [[[ 寶茱姐...再見了... ]]
[[ 薛沛出現發現他在哭 , 心都疼了 , 兩人到一邊坐著聊 ]]
薛沛 : 所以你明明記得陳寶茱的,可是你為什麼要假裝忘掉她呢?
薛海 : 我不想要再傷害寶茱姐..!
薛沛 : 不想要再傷害她?
薛海 : 嗯! (難過哭泣) 從薛海遇到寶茱姐那一天開始,我就一直在傷害她..!我沒有跟她說我就是林達浪,還一直騙她..!那個薛海,真的做了很多讓寶茱姐傷心的事..!
薛沛 : 所以你決定,讓薛海忘掉陳寶茱..?
薛海 : (點頭) 讓薛海忘記寶茱姐,從寶茱姐的世界裡面完全消失..!或許這樣,寶茱姐才能夠得到她真正的幸福..!
薛沛 : 阿海,你真的長大了..!
薛海 : 或許吧,我花了六年的時間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我現在好希望,可以回到跟寶茱姐重逢的那一天..!大聲的跟她說,我就是林達浪..!可是來不及了,現在的我只能這樣子做了..!二姊,妳願意幫我保守這個祕密不讓寶茱姐知道我還記得她嗎?
薛沛 : 你確定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薛海 : 嗯! (堅持)
薛沛 : 好~既然你已經決定了,二姊一定支持你..!好了~今天晚上你就要出院了,趕快回病房把東西收一收..!

♥ 薛家 , 大家一起共進晚餐
薛波 : 來來來,放這放這...
管家 : (放在薛海面前) 少爺,豬腳麵線..!
薛海 : 謝謝~
薛波 : 為了慶賀你平安歸來,大姊親自下廚給你煮了一個豬腳麵線..!吃了豬腳麵線之後啊,去掉所有的霉運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離那個陳寶茱遠一點~
薛沛 : ㄟ~好歹人家陳寶茱,也是我們家的阿海的救命恩人ㄟ..!這次要不是她啊,阿海能不能平安歸來都不知道呢..!
薛波 : 呃呃...罵她罵慣了..!
莫莉 : 反正最重要的,是薛海平安歸來..!
薛海 : 對,沒有錯!大姊 二姊 莫莉,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有你們在我身邊,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薛波 : 來~
[[ 大家都敬薛海一杯 ]]
薛沛 : ㄟ說真的啊,你不在這個家好像怎麼樣都不對勁耶~!
薛波 : ㄟ~!
[[ 大家都笑得超開心的 , 和樂融融 ]]
莫莉 : 薛海,祝福你今後一切平安順利..!
薛海 : 謝謝~!
莫莉 : 乾杯!
薛海 : 乾杯!
薛沛 : 乾杯~~~
[[ 說完薛海就乾了 ]]

♥ 陳寶茱家 , 看著頑皮豹想起當初達浪唱生日快樂歌給自己的時候
陳寶茱 : (心裡OS) [[[ 快要12點了,我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好想聽到達浪,親口跟我說聲生日快樂喔~!今年的生日,大概又是一個沒有達浪的生日吧..? ]]] (心情低落) 頑皮豹,你告訴我...為什麼薛海昏迷之前明明記得我是寶茱姊,可是他醒來卻不記得我了..?我好希望,他再對我說一聲生日快樂喔..!

♥ 薛海房間 , 喝醉了
薛海 : 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有你們在我身邊,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說醉話) 可是,為什麼寶茱姐不在我身邊呢?那時候,我做了很多對不起寶茱姐的事..!我是不是要做些什麼呢? (煩惱) 不對~你已經決定要從寶茱姐的生活裡面完全消失啦,你還奢求什麼啊~? (自言自語) 人家要跟何言風去...去出國了耶~ (突然電腦傳來提醒,矇矓中看了看) 寶茱姐明天生日耶.. (摸口袋) 手機咧~?!
[[ 薛海半睡半醒中致電給陳寶茱 ]]

♥ 12點了 , 寶茱手機響起 , 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接聽
陳寶茱 : 喂?
[[ 傳來的不是達浪的聲音 , 而是何言風 ]]
何言風 : 生日快樂~
陳寶茱 : (失落的聲音) 學長,是你喔?
[[ 開車中 ]]
何言風 : 怎麼了,妳以為是薛海打來的..?
[[ 家中 ]]
陳寶茱 : 沒有,怎麼可能?
[[ 開車中 ]]
何言風 : 別騙我了,我認識妳多久了..?妳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
[[ 家中 ]]
陳寶茱 : (難過失望) 我還真的是什麼事都瞞不過你耶~
[[ 開車中 ]]
何言風 : 寶茱,薛海現在連妳是誰都不記得了..!他不可能會打來的...
[[ 家中 ]]
陳寶茱 : (忍住淚水) 我知道啊,可是還是會期待嘛~
[[ 開車中 ]]
何言風 : 妳也別想太多,總有一天..他會記得妳的..!
[[ 家中 ]]
陳寶茱 : 學長,謝謝你..!
[[ 開車中 ]]
何言風 : 謝我什麼?
[[ 家中 ]]
陳寶茱 : 只有你是每一年都記得我的生日,我想連我媽可能都不記得吧..?
[[ 開車中 ]]
何言風 : 這又沒什麼..!
[[ 家中 ]]
陳寶茱 :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 開車重 ]]
何言風 : 記得朋友生日,本來就是應該的..!寶茱,雖然妳沒有選擇我...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忍住情緒) 對不對?
[[ 家中 ]]
陳寶茱 : 嗯~

♥ 薛海怎麼致電給寶茱都不通 , 不甘心
薛海 : 不行,我一定要跟寶茱姐說生日快樂..! (爬到筆電前) 我一定要說... 我一定要說... (寫mail) 生日快樂... (打好了) 好的...
[[ 薛海打完就睡了 ,  等他凌晨酒醉醒來後 , 看見自己已發出的電郵 ]]
薛海 : (大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寶茱姐,祝妳生日快樂!在我被妳拋棄的第四年,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跟妳說一聲生日快樂... 永遠愛妳的香菇頭..!? (大難臨頭) 完了!我怎麼會寄這個E-Mail給寶茱姐呢..!?我昨天是喝醉了,我這不是穿幫了嗎!? (看看自己的錶顯示凌晨4點多) 賭一把~

【 海派甜心 最終回 預 】

 原來薛海誤以為寶茱和何言風要出國,因此故意假裝失憶,好來成全他們兩個。帶著失望離開的寶茱回到家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又到了自己的生日之時。
 薛海回到家裡,家人都為他的平安歸來而感到慶幸。此時的他卻悶悶不樂,因為想要寶茱的事,於是喝多了幾杯。在喝醉的狀態下他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寶茱姐,「寶茱姐,生日快樂!在我被妳拋棄之後的第四年,我終於有機會親自跟妳說一聲生日快樂 ---永遠愛妳的香菇頭」
 醒來後薛海萬分懊悔,擔心寶茱發現這封信。於是他前往寶茱住的地方,想要將電腦內誤發的郵件刪除。寶茱的電腦上了密碼,薛海試了寶茱的生日和她的手機號,都不對。後來薛海居然用自己的生日登陸了寶茱的電腦!原來寶茱姐還沒有忘記自己,薛海又感動又難過,哭著刪了信,摘下眼鏡揉著眼睛奔出了寶茱姐的家……沒想到,這一切都被寶茱看在眼裡。「你這個白痴的驚世駭俗醜不拉嘰香菇頭,竟然敢假裝失憶不認得我,膽子很大嘛!」
 大姊奇怪薛海為什麼那麼早出門,他推脫是晨練。但大姊並沒有多問,只是告訴他今天她有事不在公司,二姊對此感到奇怪,隨後偷偷跟著大姊出了門。此時有一位小姐來找薛海,居然是美佳。「你記不記得,你曾經說過‘喜歡我,會永遠跟我在一起的事’?」薛海猶豫了片刻,但是他很從容的告訴美佳「其實,我到現在才發現,喜歡和愛的差別。喜歡可以很多人,可是愛卻只有一個。曾經因為她拋棄我,我告訴我自己,不要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了……在認識妳之前,我已經跟另外一個女孩子約定在一起一輩子了,對不起。」即使不能和寶茱在一起,薛海也不願欺騙自己的感情,勉強和別人在一起。 
 回到公司,怒氣沖沖的寶茱正在等著他。「買馬桶有折扣吧?」「妳不是要和何言風出國了嗎?」薛海疑惑不解。寶茱終於明白了薛海不願認她的原因,又好氣又好笑。兩人一起去吃飯,寶茱故意點了他們第一次一起吃飯時達浪所點的菜,並有所指的暗示他並沒有忘記這一切。得知今天是寶茱的生日,薛海故意裝作不知道,但寶茱讓他為自己唱生日歌,兩人彷彿又回到了過去的甜蜜時光,寶茱的眼淚泛著光……
 大姊這邊,她終於去找陳潤發,問他為什麼要那麼對待自己。出門遇到了追來的二姊,大姊情緒幾近崩潰:「妳現在可以笑我了,我就是這麼愚蠢,天真,白痴!」而二姊的貼心話讓大姊感動的在她的懷抱裡哭泣。
 塗鴉牆邊,薛海孤單的等待著陳寶茱,因為她說讓自己準備海派的煙火,替她和言風學長創造浪漫的環境。「我還以為這個地方是專屬於我們的。」悲傷的薛海心情壞到了極點。「我全都知道了,你根本就沒有忘記我!」被拆穿的薛海想逃跑,卻被寶茱攔下,扔給他的,是本來他想送給寶茱的東西。
 當愛回到了原點,兩個人最後的幸福婚離卻有三次反對?

...... 海派甜心 第十三甜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