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集說到在陳寶茱心目中佔據很大一個位置的林達浪終於出現了 , 但過不久卻又消失了.. 陳寶茱哭得死去活來 , 薛沛權薛海將過往得事情問清楚 , 盡情期待...

♥ 海派甜心 第十一甜 開始了

♥ 電台廣播室
陳寶茱 : 明天的主題就是對情人說出心聲,希望想要說出心聲的朋友們可以把握明天的機會..!甜心時間,明天再見..!

♥ 陳寶茱回到了辦公室門口 , 剛巧遇到了薛海秘書 慧敏
陳寶茱 : 慧敏,薛海今天有來上班嗎..?
慧敏 : 老闆剛剛打電話來,他說他身體不太舒服不進來了~!
陳寶茱 : 妳有告訴他我在找他嗎?
慧敏 : 有啊,他沒有打給妳嗎..?
陳寶茱 : 沒有,謝謝喔~
[[ 慧敏就離開了 ]]

♥ 馬桶公司薛波在跟反悔的顧客理論 , 但顧客堅持不要離開了 , 把薛波氣慘了 , 潤發見壯立刻上前去安慰....

♥ 陳寶茱心情很低落 , 想起林達浪說過的話 , 決定上薛家找薛海 ; 潤發帶薛波到海邊去看夕陽 ♥

♥ 陳寶茱到了薛家 , 裡面的薛沛和薛海在聊天中
薛海 : 如果我問她,她完全無法解釋那張紙條的事......?
薛沛 : 那就表示她曾經真的想跟你分手,你就該放棄這個女人了..!
薛海 : 那如果她能完全解釋清楚那張紙條,我就要告訴她我就是林達浪嗎?
薛沛 : 你先別想這麼多了,先去搞清楚真相吧..!
[[ 管家突然進來了 ]]
管家 : 少爺...少爺...陳寶茱人在外面,她想要見你..!
薛海 : 什麼?! (驚訝錯愕) 不可以不可以!呃呃呃...我還沒有準備好,你跟她說我不在或是..我不舒服!...(緊張到結巴) 呃..說我出國算了..!
薛沛 : (無奈) 阿海!
薛海 : 蛤?!
薛沛 : 你鎮定一點!去請她進來..
管家 : 喔..
薛沛 : 去~
薛海 : (緊張) 二姐!我還沒有準備好,怎麼跟她說啦..!?
薛沛 : 你不用擔心....
[[ 原來薛沛早有準備 , 要薛海帶上無線耳機.. ]]
『 (事前) 薛沛 : 你帶上耳機,我會聽到你們的對話..!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應付她的話,我會教你怎麼做..!  』
[[ 薛海帶上了無線耳機 , 打開了 , 等待陳寶茱進來 ]]
管家 : 少爺,陳小姐來了..!
[[ 薛海背對著她 ]]
陳寶茱 : 聽慧敏說你生病了?
薛海 : 呃呃呃..還好啦,只是一點點小感冒而已..! (假傷風) 妳是特地來看我的嗎..?
陳寶茱 : 對不起,我不是..!
薛海 : 喔..那妳來?...
陳寶茱 : 我要謝謝你幫我找到林達浪..!
薛海 : 喔~
陳寶茱 : 你怎麼找到他的..?
薛海 : 呃呃.喔..就像妳說的啊,找徵信社嘛..!就劈哩啪啦,啪啦劈哩就..找到了..!
陳寶茱 : 你幫我付的錢,我會還給你..!
薛海 : 不用啦,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啦..!
陳寶茱 : 你為甚麼會幫我的忙..?
薛海 : 嗚..為甚麼...因為...因為...
[[ 打眼色要躲著的二姊薛沛的幫忙 ]]
薛沛 : 因為只要是妳的事情,我就會非常重視..!
[[ 薛海聽見了 ]]
薛海 : 喔~因為只要是妳的事,我就會非常重視..!對,就是這樣..!
陳寶茱 : 那我可以再拜託你一次嗎..?
薛海 : 拜託我什麼啊..?
陳寶茱 : 告訴我達浪在哪?..
薛海 : (突然大聲) 不行!...
陳寶茱 : 為什麼?
薛海 : 為什麼?..呃呃因為...因為... (求救)
[[ 後面的薛沛 ]]
薛沛 : 因為達浪說不能說..!
[[ 陳寶茱面前 ]]
薛海 : 喔~因為達浪說不能說..!
陳寶茱 : 蛤?
薛海 : (緊張慘了) 蛤?..我也不知道啦~
陳寶茱 : 那麻煩你也讓我,在和達浪見一次面好不好..?
薛海 : ㄟ~妳不覺得妳這樣要求太過份了嗎,我當初花了多大的工夫才說服他出來的..!而且他只說,只願意見妳一次而已..!
陳寶茱 : (難過) 我知道了,我自己去找..!
[[ 薛海發現陳寶茱要離開了立刻站起來叫住 ]]
薛海 : 自己去找..?!
[[ 薛海見陳寶茱回頭 , 立刻將無線耳機遮掩住 ]]
陳寶茱 : 如果你可以花錢一家一家的找,那我也可以..!說不定我會問到和你同一家徵信社,那我也可以找到他不是嗎..?
薛海 : 這樣不太好吧..?
陳寶茱 : 既然你不願意再幫我,有什麼不好..!?
薛海 : 我不是不願意幫妳,是因為...是因為... (再求救)
[[ 後面的薛沛發現他又結巴了 ]]
薛沛 : 是因為他不想見到妳..!
[[ 陳寶茱面前的薛海照說 ]]
薛海 : 是因為他不想再見到妳..!
陳寶茱 : (眼眶泛紅) 你怎麼知道?
薛海 : 是因為...
[[ 後面的薛沛 ]]
薛沛 : 問她紙條的事..!
[[ 薛海那 ]]
薛海 : (笨的他) 是因為..問她紙條的事..!
[[ 薛沛那整個快被薛海氣死 ]]
陳寶茱 : (問薛海) 你在說什麼啊..?!
[[ 薛沛那 ]]
薛沛 : 你要跟她說,他不想見到她是因為那張紙條..!
[[ 薛海那 ]]
薛海 : 喔~達浪之所以不想見到妳,是因為那張紙條..!
陳寶茱 : 什麼紙條?
[[ 薛海想起當時的情形 , 眼眶也泛淚 ]]
薛海 : 一張妳媽媽,曾經讓他看過的紙條..!上面寫說妳要跟他分手,妳要跟別人結婚..!一張他永遠忘不了的紙條..!
陳寶茱 : (低落) 紙條.... (想起當初自己留下的冊子) 原來是那張紙條啊...是啊...如果是我看到了,我一定也會很生氣..甚至不想再見到對方..!
薛海 : 所以那張紙條...是妳寫的?
陳寶茱 : 是我寫的..!
薛海 : 妳為什麼要寫..?
陳寶茱 : 我不想對你解釋,我為什麼要跟你解釋..?!那又不關你的事!
薛海 : 為什麼不幹我的事啊?!妳不是要我幫妳找達浪嗎,妳不是還想再見到他嗎?他為了這件事情受傷這麼久,妳難道不需要解釋一下嗎..!?如果那張紙條內容是真的的話,妳口口聲聲說妳忘不了那個人都是騙人的!
陳寶茱 : (情緒起伏很大) 我沒有騙人!!我之所以會寫那張紙條,是為了要騙我媽! (快哭了) 因為我媽威脅我~如果繼續和林達浪那個窮小子來往的話,她要讓達浪畢不了業..!我擔心達浪一個人,大老遠的到杭州唸書..沒有錢又沒有背景~萬一我媽真的做出什麼事讓他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那他要怎麼辦?
[[ 薛海和薛沛聽了也難過了起來 ]]
薛海 : 所以...妳是在保護達浪啊..?
陳寶茱 : 我很笨吧,我只想得到這種方法..!本來想離畢業典禮沒有幾天了,我和達浪一起畢業,我們就可以私奔..!雖然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這麼做,我本來就是要在生日那天告訴他的..!可是...
薛海 : 可是妳出了車禍...難怪...妳之前說,是命運讓你們分開的..! (陳寶住落淚了) 為什麼?...那個頂著香菇頭的傻小子,怎麼會讓妳這麼愛他啊..?
陳寶茱 : (欣慰的笑了) 他很善良,他從來不會說謊..不管別人對他怎麼不好,他都不會記仇..!在所有人都誤解我的時候,也只有他從頭到尾相信我..!是他讓我學會怎麼去相信一個人,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沒有人可以取代他..!
薛海 : 是嗎..?
陳寶茱 : 如果你可以幫我,我會非常感謝你..!
薛海 : (難過,忍住眼淚) 我試試吧~
陳寶茱 : 對不起,打擾了..
[[ 陳寶茱擦乾眼淚 , 轉身就離開了 , 薛海終於忍不住哭了 , 薛沛看了也難過 ]]
薛海 : 我誤會她了,怎麼辦?..我剛剛差點要跟她承認,我是林達浪..!可是我聽到她說達浪有多好,我聽了好慚愧~因為現在的我,根本不像是那樣的人..!我不相信她,我還騙她我甚至還要報復她!我怎麼能跟她說,現在薛海就是達浪..!
薛沛 : 現在..你只有一錯再錯,繼續堅持你就是薛海啊..!而且..為了讓她對達浪,不再抱有任何一絲希望..!你要讓達浪在她心目中,永遠的消失在這個地球上..!
薛海 : 讓林達浪...永遠消失在這個地球上...

♥ 明天早上 , 薛波薛沛薛海莫莉和野倩一起用餐
薛海 : 早..!
薛波 : 嗯~你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啊..?
薛海 : 呃..沒睡好..!
薛沛 : 哎唷~青春少男這樣枯萎,可不好喔~!
薛波 : ㄟ,正經一點啊..! (見莫莉和野倩都在) 這個莫莉和野倩,我們真是投緣啊~我一見就喜歡,她們這個舞蹈團啊到台灣一共只有兩個禮拜..!你呢就好好抽空啊,陪她們到處去轉一轉啊走一走啊~運動運動,對你身體也好..!
莫莉 : 啊~這樣好嗎,會不會打擾到你們啊..?而且薛海公事也應該很忙的...
薛波 : 啊啊啊不不,不打擾不打擾!哎呀尤其是陪妳,怎麼會呢..?妳難得到這來嘛,而且妳不是還有話想要問我們家薛海嗎..?別的不說呀,陪妳絕對有的是時間..!
莫莉 : 那就打擾你們囉~!
薛波 : 喔對了,你說巧不巧~今天啊,剛好是情人節..!我幫你們啊把餐廳都已經訂好位了,你們啊就去享受一下 約約會..!
王野倩 : 那..波姐,我先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喔..!
薛波 : 厚~對,我陪妳去看看還缺什麼東西..! (薛波走過薛沛身邊,小聲道) 喂,去~
薛沛 : 喔喔! (識相) 那就祝你今天情人節快樂,你今天有得忙囉~!
薛波 : 喔~差點忘了,管家...!
管家 : 啊,來了花來了!
薛波 : (故意對薛海說) 吶~你不是特地交代管家,買一束鮮花送給莫莉嗎~?
[[ 薛海對於大家撇開留下他們倆已經有夠無奈了 , 現在還來這一招 ]]
薛海 : 我?....
薛波 : 哎唷不要裝了啦~現在花已經買回來了,你自己親手獻給莫莉吧..! (把花遞給薛海,莫莉很害羞) 不打攪你們了~(對傭人們說) 還站在這裡做什麼,下去下去,走走走!
[[ 這一刻 , 就真的剩下兩人 ]]
薛海 : (無奈到極點) 情人節快樂..!
莫莉 : (雙手捧過鮮花) 薛海,謝謝你..!我好久沒有收到情人節的花了,我好開心喔~!
薛海 : (勉強的笑) 開心就好..!
[[ 兩人坐了下來 ]]
莫莉 : (見薛海一副有心事的樣子) 薛海,你怎麼了..?是不是有心事啊..?
薛海 : (搖搖頭) 沒有啊~剛剛我大姊說,妳有事要問我啊..?
莫莉 : 喔~其實是有廠商要找我拍一支廣告..!
薛海 : 很好啊..! (敷衍帶過)
莫莉 : 可是那廣告負責人,是陳寶茱的學長..!所以..我有點猶豫,可是我對廣告內容很感興趣..!
薛海 : 妳說的是..何言風..?
莫莉 : 嗯..! (看薛海愣在那) 薛海?...
薛海 : 喔..這種機會很難得,很好啊~
莫莉 : 所以你也覺得我應該去嗎..?
薛海 : 嗯~!
莫莉 : 薛海,謝謝你..!呃呃呃..晚上,你會跟我一起用餐嗎..?
薛海 : 呃呃..我我..下午還有一些事情,那等我處理完了,我們約餐廳見面好了..!
莫莉 : 嗯!
[[ 莫莉感到很開心 , 相反的薛海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

♥ 薛海把車停在某間店鋪前 , 走了進去 ; 何言風到了公司找陳寶茱
何言風 : 寶茱..!
陳寶茱 : 學長?
何言風 : 晚上一起吃飯吧,我約米雅他們一起..!
陳寶茱 : 上次他們幫我過生日,我忽然跑掉,他們是不是很生氣啊..?
何言風 : 他們是有些失望,不過晚上還是可以一起吃啊..!這些小鬼不會想那麼多~
陳寶茱 : 我這一次一定不會再失約了..!
何言風 : 嗯~

♥ 廣播室內
謝麗金 : 甜心,準備好了~
陳寶茱 : (廣播中) Feeling In Music,嗨~歡迎收聽甜心時間,我是甜心..!
[[ 薛海那裡 , 上車打開電台就傳來寶茱的聲音 ]]
陳寶茱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也就是牛郎和織女交會的時刻..!很多人會在這個時候,訴說對彼此的愛..!當然也有很多人呢,呃可能正在猶豫著要不要提起勇氣向對方告白..!不管怎麼樣都祝福你們,情人節快樂~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對情人說出心聲..!相信常常聽甜心時間的聽眾朋友一定知道,我在尋找一個醜不拉嘰香菇頭..!這個香菇頭,終於在昨天出現了..!我把我心中所有想要說的話,都告訴他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有種遺憾的感覺..?可能是...情況不如我,預期所想的吧..?所以我們並不知道,一段戀情會在美麗的回憶結束或者是在重逢時失去原本所期待的..!但是無論如何,有期待終究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歡迎所有聽眾朋友Call In進來,跟我分享你對情人的心聲..!或者是內心所有想表達的事情,都可以喔~!我們來接第一通Call In,來自台北的小薰~!
小薰 : Hello,甜心~我想透過這個節目,跟我的初戀情人阿修說..!其實這些年我一直忘不了他,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我由衷的希望他能夠獲得幸福..
陳寶茱 : 好~阿修你聽到了嗎,這是小薰對你說的話喔~祝你們兩個情人節快樂,下一通是來自雲林的智文..!
智文 : 嗨,甜心~我想要跟我現在女朋友瑤瑤說,很開心我們能一起度過第二年的情人節..!還有,情人節快樂..!
陳寶茱 : 好甜蜜喔,智文和瑤瑤情人節快樂喔~~! 接下來,我們接下一通Call In..!你好~~
[[ 原來薛海假扮成林達浪的聲音 , 打進了電台甜心時間 ]]
薛海 : 我是林達浪..!
[[ 廣播室 ]]
陳寶茱 : (愣了一會) 達浪...
薛海 : (通過電話) 我有話跟妳說..!
陳寶茱 : 你說...
[[ 車內 ]]
薛海 : 可是我不想在節目裡面,說給大家聽..!四點..我們四點在星光碼頭見..!
[[ 廣播室 , 外面的謝麗金也聽到了 ]]
陳寶茱 : 四點...甜心時間還沒有結束耶?...
[[ 車內 ]]
薛海 : 如果妳沒有來的話,妳再也看不到我了..!
[[ 廣播室 ]]
陳寶茱 : 達浪?..!
謝麗金 : 快去快去! (小聲對寶茱說)
[[ 陳寶茱立刻脫下耳機飛奔到星光碼頭去 ]]
謝麗金 : (接棒) 大家好,我是台長謝麗金..!剛剛甜心說她非常不好意思,中途就落跑了..!但是甜心也說,這世上的真愛或許一生只有一次..!我相信所有的聽眾朋友一定會諒解甜心的,我們也一起為甜心加油好嗎..? (陳寶茱已在趕去的路上) 歡迎所有的聽眾朋友一起來Call In,我們一起為甜心加油喔~!

♥ 的士內 , 陳寶茱在趕去的路上聽到收音機傳來聽眾們的鼓勵與支持
聽眾們 : 甜心加油!找到香菇頭,讓他回到妳身邊~! ; 甜心~愛情要靠努力去爭取,加油! ; 甜心~我們班的同學都好喜歡妳喔,我們會幫妳祈禱的加油! ; 甜心~妳一定要幸福喔,我們永遠支持妳! ; 甜心加油,愛情萬歲!
[[ 不幸的士撞車 , 陳寶茱險出事但沒有 , 寶茱為了趕去星光碼頭丟下了錢就跑過去了見達浪 ]]

♥ 陳寶茱到了碼頭 , 發現出現的並不是達浪而是薛海
陳寶茱 : 薛海,你怎麼會在這裡..?達浪呢..?
薛海 : 達浪他沒有來..!
陳寶茱 : 沒有來?...
薛海 : 我給他聽了廣播,我告訴他妳很想見到他,可是他還是不願意來..!
陳寶茱 : 既然他不願意見我,為什麼要Call In進節目跟我說話?既然他不願意出現,為什麼要約我來這裡給我期望又讓我失望?他為什麼要我來這裡,卻又不出現呢?...
薛海 : 他說有不方便來的理由..!
陳寶茱 : 不方便的理由..?
薛海 : 嗯~
陳寶茱 : 為什麼?
薛海 : 達浪他...已經結婚了..! (陳寶茱頓時愣住了) 他在一年前結婚了..!
陳寶茱 : 我不相信..達浪怎麼可能結婚,他怎麼可以結婚?他跟誰結婚..!? (薛海慢慢走向她) 一年前..他難道不知道一年前,我還在找他嗎?! (情緒激動,快哭了) 他為什麼可以結婚,他為什麼要結婚!?
薛海 : 冷靜一下!
陳寶茱 : 你不要騙我,你叫達浪親口告訴我!
薛海 : (把手上的袋子交給寶茱) 妳看下這個..! (原來是一張達浪的結婚照) 這是達浪要我交給妳的,他結婚了..!三年前,他以為妳拋棄了他難過的回到台灣..!後來遇到這個女人,他就跟他結婚了..!
陳寶茱 : (難過到了極限 , 看著照片) 不是...(薛海看了也難過) 這不是達浪的笑容啊,我知道達浪的笑容是什麼!你看...他的眼神一點都不幸福啊,我不會相信的!你帶我去找他,我要問他是不是因為氣我所以才結婚的!!
薛海 : 妳不要再騙自己了!
陳寶茱 : 我在騙自己?...
薛海 : 對,妳在騙自己..!我都親眼看到了,這個女人對達浪真的很好..!雖然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但是她會幫達浪打理好一切..!讓他好好工作,開心的生活..!達浪下班回家,她就幫他準備好一桌滿滿的菜..!雖然不是什麼豐盛的山珍海味,但對達浪而言..這樣平凡的幸福,是他想要的..!
陳寶茱 : (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平凡的幸福?...平凡的幸福...
薛海 : 達浪現在過的很幸福,妳不要去打擾他們了..!
陳寶茱 : 我在打擾他嗎?
薛海 : 妳這樣不停的找達浪,就是打擾啊..!他必須要面對見到妳,想起以前的傷痛..!還有他老婆會怎麼想呢..?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不要去破壞他們的幸福了..!
陳寶茱 : (看著那張照片,哭笑不得) 我...我都不知道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當我聽到達浪很幸福的時候,我應該要替他高興才對..!可是為什麼,我...我覺得我好難過喔..!為什麼不是我跟他,一起擁有那種平凡的幸福?..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待在他旁邊... (抽泣)
薛海 : (不好受,心裡OS) [[[ 寶茱姐,對不起 ]]]
陳寶茱 : 說的對,是我沒有辦法接受事實..! (忍住眼淚) 我剛剛那樣一點都不像達浪的寶茱姐,薛海...
薛海 : 嗯?
陳寶茱 : 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 餐廳內 , 莫莉跟薛海約好了但薛海並沒有出現
莫莉 : (一直撥電,心裡OS) [[[咳~電話一直不通,看來薛海是不來了..! ]]]
[[ 莫莉正要離開 , 剛巧看見何言風也在 ]]
莫莉 : 何言風?
何言風 : 妳怎麼會來這裡..?
莫莉 : 喔~我約了朋友吃飯,可是他沒有來..!
[[ 米雅咖哩Jungle也在 ]]
咖哩 : 言風哥,這個漂亮的女生是誰啊..? (眼睛發亮)
何言風 : 她叫莫莉小姐..!
咖哩 : 莫莉姐姐長得超夢幻,超正的耶~!
莫莉 : 謝謝~呃..那我先走了喔..!
[[ 莫莉就離開了 , 何言風突然叫住了她 ]]
何言風 : 莫莉小姐..! (莫莉停下腳步轉過身子) 如果妳願意的話,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頓飯..?
莫莉 : 這樣好嗎,會不會打擾到你們啊..?
何言風 : 一點都不會..!
[[ 莫莉就答應留下來了 , 米雅他們等寶茱姐等了好久但都未出現 ]]
米雅 : 寶茱姐該不會又放我們鴿子了吧..?
莫莉 : 妳說的寶茱姐,是陳寶茱嗎..?
Jungle : 對啊對啊,我們今天就是約她在這邊吃飯..!結果她又沒來,妳也認識喔..?
莫莉 : (心裡OS) [[[ 原來何言風約的人是陳寶茱..! ]]]
米雅 : 寶茱姐真的很過份耶~上次說好幫她一起過生日,結果她出現一下就消失了..!這一次居然連人都沒有出現..!
何言風 : 她一定是臨時有重要的事才來不了..!
米雅 : 今天情人節耶~她放我們鴿子就算了,怎麼可以不來陪你過啊?
Jungle : 寶茱姐會不會臨時有工作啊..?
米雅 : 工作的事會比言風哥重要嗎..?要不是言風哥的話,寶茱姐哪有機會在電台工作啊..!
莫莉 : 電台?...
Jungle : 對啊,寶茱姐在電台裡面主持節目當DJ,超受歡迎的喔~
莫莉 : 你說的電台是指哪一家電台啊..?
Jungle : 就是高雄的港都電台,她節目叫作甜心時間..!
莫莉 : (思考,心裡OS) [[[ 高雄港都電台...那不是薛海的電台嗎,難道... ]]] 陳寶茱跟林達浪還有聯絡嗎..?
何言風 : 據我的了解,這三年已經沒有了..!
莫莉 : 是嗎? (質疑)
Jungle : 林達浪不是那個,寶茱姐一直找的那個..醜不拉嘰香菇頭,妳也認識喔..?
莫莉 : 我們以前是同學..!
米雅 : 但是那個香菇頭,最近莫名其妙出現在我們冰淇淋店裡面..!害我們都沒有辦法,跟寶茱姐一起過生日耶..!
莫莉 : 他出現在你們店裡?
咖哩 : 對啊~
莫莉 : 然後呢?
咖哩 : 然後..我們也不太清楚,啊要問言風哥..!
何言風 : 後來達浪就消失了..!
莫莉 : (奇怪,心裡OS) [[[ 難道陳寶茱不知道,薛海就是林達浪嗎..?還是...其實他們,還是有在一起..?到底怎麼回事? ]]]
何言風 : (看莫莉一臉心事) 怎麼了嗎?
莫莉 : 沒事,言風~昨天不好意思,野倩對你有點不太禮貌..!
何言風 : 沒關係~她會有那樣的反應,我可以理解..!
莫莉 : 關於廣告的事,我想...我願意試試看..!
何言風 : 真的?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
莫莉 : 就像你說的,我當初參加甜心小姐的確是希望能夠得到拍廣告的機會..!當時是我表現不夠好,所以錯過了..!現在機會擺在我眼前,我不是應該要好好把握嗎..?

♥ 陳寶茱把薛海帶到自己家裡 , 把滿是達浪回憶的箱子取出
薛海 : 這什麼啊..?
陳寶茱 : 這裡面裝的..是我和達浪的回憶..!
[[ 打開盒子,竟是粉紅頑皮豹和合照 , 讓薛海想起當天在橋上寶茱說的話 ]]
薛海 : (心裡OS) [[[ 原來寶茱姐說的是真的,她真的沒有把我送她的頑皮包丟掉..! ]]]
陳寶茱 : (拿出頑皮豹) 這個頑皮豹,是達浪送我的禮物..!三年前我出車禍,我媽把這個頑皮豹丟在垃圾堆裡,是我把它撿回來的..!達浪跟我說,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可以跟這個頑皮豹說說話..!因為頑皮豹就是達浪,達浪就是頑皮豹..! (難過的落淚,薛海聽了也不禁哭了) 可是這三年來,不管我跟頑皮豹說了多少話..!達浪就是聽不見,達浪聽不見我是多想跟他在一起..!他也不知道我一直都在找他,我跟頑皮豹說~求求你,帶達浪來找我好不好..?我不會再打他了,我不會再說他的香菇頭醜不拉嘰..!三年了..(崩潰) 達浪他就是沒有出現..!不管我怎麼跟頑皮豹說,達浪就是怎麼樣都聽不到..!
薛海 : (難過,心裡OS) [[[ 寶茱姐,我都聽到了..我就在這裡啊..! ]]]
[[ 兩人都把眼淚擦乾 ]]
陳寶茱 : (走向薛海) 請你幫我把這個頑皮豹,還給達浪..!
薛海 : 為什麼..?
陳寶茱 : 因為我不配擁有這個禮物..!
薛海 : 妳就留著吧,當作是個紀念..!我相信達浪,一定也希望妳留著..!
陳寶茱 : 你不懂...不是我不想擁有這個..我和達浪的重要記憶,是我不配擁有..!不是我不想擁有,是我不能..!我希望你可以把這個...交還給他..!
[[ 薛海接過頑皮豹 , 走出了寶茱家門外 ]]
薛海 : (難過低落哭泣,心裡OS) [[[ 寶茱姐,對不起...原來..我一直都在誤會妳..! ]]]

♥ 何言風剛巧到了陳寶茱家 , 看見薛海拿著頑皮豹低落的離去
何言風 : (心裡OS) [[[ 薛海?... ]]]
[[ 何言風撥電給屋裡的陳寶茱 , 接聽 ]]
陳寶茱 : 學長...
言風 : 寶茱,我剛剛在餐廳一直打妳電話一直打不通..!妳沒事吧..?
[[ 屋裡 ]]
陳寶茱 : 我臨時有事要處理,對不起我又失約了..米雅他們應該很生氣吧..?
[[ 屋外 ]]
何言風 : 沒關係,要我去妳家看看妳嗎..?
[[ 屋裡 ]]
陳寶茱 : 不用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掛機)

♥ 莫莉在薛海房間門外等薛海回來 , 回來了
薛海 : (看見莫莉) 還沒睡啊..?
莫莉 : 薛海,你是不是忘記了..?
薛海 : 忘記什麼..?
莫莉 : 忘記我們約好,晚上一起吃飯..!
薛海 : 喔..我沒忘~只是因為今天工作太忙了,我走不開..!不好意思,我下次再補請妳..!
莫莉 : (看見薛海手上的頑皮豹) 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薛海 : 呃呃,是要給我朋友小孩的禮物啦..!
莫莉 : 要給朋友小孩的禮物,還是你今天收到的情人節禮物..?
薛海 : (乾笑) 哪有人情人節,會收到這麼幼稚的禮物啊..?妳真愛開玩笑..!
[[ 說完薛海就慢慢步行回房 ]]
莫莉 : (鼓起勇氣問) 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薛海停下腳步)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你今天沒有來餐廳..!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你有喜歡的人..!所以並不想和我一起過情人節,對嗎..?還是..你忘不了陳寶茱? (薛海沒多做回應) 畢業已經三年了~薛海,寶茱不是已經結婚了嗎..?
薛海 : (轉身幫寶茱澄清) 寶茱還沒結婚,寶茱她... (頓住)
莫莉 : 寶茱還沒有結婚,你怎麼知道?難道你和她還有聯絡..?!
薛海 : 今天沒有赴約是我的錯,不要想太多啦..!我先去休息,晚安..!
[[ 薛海轉身回到房間去 ]]

♥ 薛海坐在床上看著頑皮豹回想寶茱曾經所過的話
薛海 : (心裡OS) [[[ 寶茱姐,我真的能夠用薛海的身分讓妳幸福嗎..? ]]]

♥ 明早 , 薛海進了公司打算找陳寶茱
女員工 : 老闆好~
薛海 : 嗯..!
員工們 : 老闆好~
[[ 薛海發現陳寶茱的位置空著 , 問女員工 ]]
薛海 : 欸,陳寶茱咧?
女員工 : 甜心今天請假喔..!
薛海 : 為什麼?
女員工 : 只說要去杭州..!
薛海 : 杭州..?!
女員工 : 嗯!
[[ 薛海立刻飛奔去打電話 ]]
慧敏 : 喂?
薛海 : 喂慧敏,我去杭州一趟喔~!
慧敏 : 嗯好,我知道了..!

♥ 薛海很快的就到了機場 , 直奔到櫃檯詢票
薛海 : (喘) 杭州機票,直飛的..!
櫃檯人員 : 先生不好意思,現在登機時間已經過了喔..!
薛海 : 我一定要搭這班飛機去杭州,我沒有行李托運..!重點,我是鑽石卡會員快!
[[ 立刻掏出鑽卡 , 輕而易舉的就得到飛往杭州的機票 ]]

♥ 薛海到了杭州 , 坐的士到處撥電給陳寶茱但卻不通
司機 : 先生,你到底要去哪?
薛海 : 呃呃..你再繞一下吧..!
司機 : 喔~
[[ 手機依舊打不通 , 突然薛海想到了 ]]
薛海 : 師傅,浙江大學..!

♥ 陳寶茱真的在浙江大學 , 回憶與林達浪的點點滴滴 , 笑了 , 薛海這時候也到了 ♥
薛海 : 喔~這裡就是你跟林達浪唸書的地方啊..!怎麼,是想要回到過去嗎..?
陳寶茱 : 我沒有想要回到過去,我想要徹底的忘掉過去..!我想要把我和達浪所經歷的一切再感受一次,然後埋掉過去的一切..!埋掉當時的...陳寶茱,和林達浪..!埋在心底的最深處,深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哪裡的角落..!
薛海 : 我陪妳..!
陳寶茱 : 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回憶,我想要一個人..!
薛海 : 妳就當我不存在嘛..!
陳寶茱 : 我本來就沒有當你存在過..!

說完陳寶茱轉身離去 , 走到了杭州圖書館前 , 兩人也同時想起當年一起做研究報告的時候
陳寶茱 : (閉上眼睛倒數) 10..9..8..7..6..5.. ( 薛海走到寶茱面前,薛海看見陳寶茱數到落淚很難過 ) 4..3..2..1... 你沒有遲到,是我遲到了...
[[ 薛海忍不住哭了 , 趁陳寶茱睜開眼睛趕緊轉過身子背對她 ]]

♥ 薛海和寶茱走到 , 當時達浪和寶茱慶祝兩週年的那棵樹下 , 回憶以前 ♥

♥ 晚上 , 慢慢的 , 兩人也到了摩天輪下 ...
陳寶茱 : (難過) 達浪,對不起...我沒有來赴約,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其實我一直都在等你,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你..!可是我錯過了我們在一起的機會,對不對..?因為我沒有出現,所以我失去了擁有彼此的機會..!你要幸福,我希望你現在很幸福..!
薛海 : (忍不住掉眼淚 , 心裡OS) [[[ 我很幸福,因為我就在妳身邊,我們不會失去對方的..! ]]]
陳寶茱 : (笑著落淚,大喊) 林達浪!!!你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喔~!!找你找了三年的陳寶茱,在你曾經等過她的地方!在這裡告訴你,你一定要幸福!!聽到沒有~~!!聽到沒~~?!
薛海 : (難過到極限,心裡OS) [[[ 寶茱姐,對不起..我真的不想讓妳這麼傷心,對不起..請妳原諒我..! ]]] (擦乾眼淚走到寶茱面前) 寶茱...
陳寶茱 : 我以為知道他幸福,我會很替他開心..!我以為過了三年,我早就已經準備好要失去他..! (崩潰) 可是為什麼,當我知道他不會在我生命裡出現的時候..!當我知道他有心愛的人,有美好的家庭的時候..我的心會這麼痛,我覺得我真的要失去他了~!怎麼辦..?!怎麼辦... (大崩潰)
薛海 : (安慰) 忘了達浪吧~我相信,他永遠是妳回憶裡面最美好的人..!記住這樣的美好,以後所有最美好的事情一定會在妳身邊的..!命運讓妳失去一個達浪,我相信...最後祂一定會還妳一個達浪的..!
[[ 兩人抱在一起痛哭 ]]

♥ 何言風到電台公司去找陳寶茱 , 謝麗金看見了
謝麗金 : 何總監,你來找甜心啊..?她今天沒有上班啊,她請假耶..!
何言風 : 請假?
謝麗金 : 嗯~
何言風 : 知道了,謝謝台長..!
[[ 說完何言風就離開 , 去薛海的辦公室找秘書 ]]
何言風 : 慧敏~薛海在嗎,我有事找他..!
慧敏 : 老闆不在耶,他去了杭州..!
何言風 : 去杭州?

♥ 機場 , 陳寶茱和薛海從杭州回到台灣了
陳寶茱 : 謝謝你陪我跑這一趟,你可以走了~!
薛海 : 呃,我送妳回去吧..!
陳寶茱 : 不用,我坐計程車就可以了..!
薛海 : 妳的精神看起來不是很好,坐我的車吧比較舒服..!
陳寶茱 : 我不要~ (堅持)
薛海 : 呃...坐我的車,又不是坐不下去..?
陳寶茱 : 拜託你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不好..?
[[ 說完陳寶茱就離開了 , 薛海看著她離開的背景 , 覺得難過 ]]

♥ 天色漸漸暗了 , 何言風在寶茱家門外等待 , 不久就看見陳寶茱拖著疲憊憔悴的身子回來了
何言風 : (立刻衝前去) 寶茱,怎麼啦..?
陳寶茱 : 我好累...我去了杭州,把我和達浪的回憶全都埋葬了..!都埋葬了...
[[ 陳寶茱累得暈過去了 , 還好何言風抱住了 ]]
何言風 : 寶茱..!
[[ 何言風將累垮的陳寶茱抱進屋裡,聽見寶茱熟睡中依舊喊著達浪的名字 ]]
陳寶茱 : (睡眠狀態) 達浪...再見...再見...

♥ 薛家 , 薛波超擔心薛海的安危
薛波 : (阻止薛沛看雜誌) 還看!阿海都兩天沒回家了,妳一點兒也不關心啊..!?
薛沛 : 都已經是大人了,還管他這麼多..!
薛波 : 什麼話呀~?!這麼多天沒回家了,會不會被人綁票了..? (擔心)
薛沛 : 被綁票了,會接到要贖金的電話! (無奈)
薛波 : 對對對...會有電話的...
[[ 這時候薛海回來了 ]]
薛海 : 我回來了~!
薛波 : (終於安心) 哎唷,阿海!你可回來了,你跑哪去了大姊急死了!
薛海 : (很鎮定,坐下) 我去了杭州啊~
薛波 : 杭州,你跑杭州去幹什麼..?
薛海 : 我去杭州,讓過去成為過去..!
薛波 : 什麼意思啊..?
薛海 : (不耐煩) 大姊,妳不要管了好不好..?
薛波 :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呢,你去杭州幹什麼..?
薛海 : 我去杭州呢,是要徹底忘記以前的過去..!從現在開始,我要尋找屬於我真正的愛情..!這一次,我不會再放棄了..!等到我的愛情確定回到我的身邊的時候,我再告訴打接妳啊..!
薛波 : 喔... (打算再說)
薛海 : (立刻打斷) 不要再問了..!
[[ 說完薛海就拿著茶杯進房裡去 , 薛波依舊不死心繼續追問薛沛 , 但竟然被薛沛虧 ]]

♥ 薛海房間內 , 看著頑皮豹 , 回想起對陳寶茱說過的那番話
薛海 : 寶茱姐,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信心滿滿)

♥ 何言風在寶茱家 , 守著寶茱到了天亮 , 寶茱醒來了 ♥
何言風 : 醒啦?睡的好不好..?
陳寶茱 : 你昨晚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何言風 : 對啊~昨天妳昏倒了..但又沒有發燒,我想妳大概是太累了..!對了,我有幫妳準備一些熱湯,我去弄一弄..!
[[ 何言風準備去弄熱湯 , 卻被陳寶茱叫住了 ]]
陳寶茱 : 學長...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何言風 : 我也不知道,可能妳跟我很像吧..?
陳寶茱 : (奇怪) 我跟學長很像嗎?
何言風 : (坐下來) 我小的時候,父母就分開了..!所以我從來沒有感受過家人的關心,更不懂什麼叫家人的愛..!我跟妳一樣,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裡長大..!所以我比別人更懂妳為什麼難過,也懂為什麼妳憤怒..!妳總是用憤怒來保護妳自己,讓自己不受到傷害..!可是不管妳再怎麼武裝你自己,把自己搞得像刺蝟一樣..!妳的內心依然是脆弱的,對吧..?還好嗎,去杭州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陳寶茱 : 達浪結婚了...
何言風 : (小訝異) 林達浪結婚了,妳怎麼知道?
陳寶茱 : 薛海告訴我的,他還給我看了達浪的結婚照..! (嘆氣) 我應該要替他高興嗎~?
何言風 : (握著寶茱的手) 至少從今以後,妳不用再抱著對達浪愧疚的心情過日子..!不用再為三年前沒有赴約,而感到內疚..!
陳寶茱 : 學長...
何言風 : 或許這時候妳真的該放下了,讓自己堅強起來..!開心的去過每一個沒有遺憾的日子..!
陳寶茱 : (笑了) 學長,謝謝..!我真的應該要打起精神,好好的把電台節目做好..!
何言風 : 這才是我認識的陳寶茱..! (彈她額頭)
陳寶茱 : 喔,好痛!
何言風 : 我去幫妳弄湯..!

♥ 何言風送陳寶茱到了公司樓下
陳寶茱 : 我先進電台囉~
何言風 : 嗯~ (突然叫住她) 寶茱,薛海..是不是也去了杭州..?
陳寶茱 : 嗯..!
何言風 : 他是去找妳的..?
陳寶茱 : 他陪我去了幾個地方,怎麼啦?
何言風 : 沒有,快去上班吧..!
[[ 陳寶茱說完就轉身進公司去了 ]]

♥ 到了自己辦公室
男同事 : 寶茱姐,早!
陳寶茱 : 早~
女同事 : 寶茱姐,早~休息了一天,氣色看起來不錯喔..!
陳寶茱 : 謝謝~資料,找好了是嗎..?
女同事 : 在這裡,還有一束花是要送給寶茱姐妳的..!
陳寶茱 : 聽眾送的啊..?
女同事 : 不是耶~
陳寶茱 : 那是誰送的..?
女同事 : 還會有誰?
[[ 陳寶茱整個臉都臭了起來 , 不爽的拿出插在花裡的卡片 , 又是薛海 ]]
【 薛海 : 祝福妳今天能夠擁有一個美麗的開始 薛海 】

♥ 陳寶茱把花拿到薛海辦公室 , 扔在薛海面前
陳寶茱 : 這束花是怎樣?
薛海 : 喔!是為了要慶祝,妳有全新的開始啊~!怎麼樣,不喜歡啊?
陳寶茱 : (果斷) 我不喜歡..!
薛海 : 呃呃..是不喜歡花的顏色,還是卡片的內容啊..?
陳寶茱 : 我真的很感謝你幫我找到達浪,無論如何這一份人情我一定會還給你的..!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把林達浪給忘記..!重新過屬於我自己的生活,可以拜託你以後不要再這樣子嗎..?
薛海 : (走到陳寶茱身邊) 我送妳花跟忘記林達浪,有什麼關係啊?
陳寶茱 : 當然有關係!你和達浪長得這麼像,跟你有關的一切...尤其是看到你,就會讓我想起他..!
薛海 : 看到我?..呃..那我怎麼辦啊,那以後...我怎麼來上班啊..?
陳寶茱 : 我可以辭職..!
薛海 : 辭職?...怎麼可以呢!?
陳寶茱 : 為什麼不可以..!?
薛海 : 為什麼...因為...因為有合約,對有合約!
陳寶茱 : 好!那請你以後不要再送我花和禮物了,這樣會讓我很困擾..!可以嗎,老闆?
薛海 : 老闆?...
陳寶茱 : 對!你是我的老闆,我們就只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這樣好嗎?我要先去工作了..!
[[ 陳寶茱離開了 , 薛海心裡百般個不願意 ]]

♥ 何言風那裡正在開會 , 莫莉也在
廠商 : 莫莉小姐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能夠讓莫莉小姐拍攝我們產品的廣告..!我相信啊,這個商品的銷售量肯定會大幅成長..!
莫莉 : 呵,你太客氣了..!
何言風 : 那就這麼定了喔~確定有莫莉小姐,來參與這支廣告的拍攝..!
廠商 : OK,沒問題啊~
何言風 : 那我開始準備拍攝的前製作業..!
[[ 何言風送他離開 ]]
廠商 : 何總監,你可真年輕有為啊..!貴公司六年前那一場打響名號的甜心小姐選拔活動,聽說就是由你一手策畫的..!
何言風 : 謝謝你的誇獎啊~!
廠商 : 你可真了不起啊,而且我還聽說港都電台的廣告你們也全都包啦?欸,這很不容易喔..!不過到時候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那個電台老闆啊,我熟的很!
何言風 : 你說薛海啊..?
廠商 : 是啊~他是我高中時候的同學,偷偷告訴你..!你不要看他現在這樣子好像挺帥的,想當初啊~哼,土包子一個啊..!他不但留著一個難看的香菇頭髮型,而且還有這個..戽斗..!
何言風 : (心裡OS) [[[ 香菇頭和戽斗?... (再想起薛波曾經說過的話) 達浪... ]]] 不好意思,你高中的畢業紀念冊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 薛海故意在電台公司樓下等候陳寶茱
薛海 : (見陳寶茱出來了) 嗨!
陳寶茱 : 有事嗎..?
薛海 : 呃呃,讓我送妳回家吧..!
陳寶茱 : 不用了,謝謝..!
[[ 陳寶茱不多加理會離去 , 薛海立刻衝前去 ]]
薛海 : 欸欸欸~我已經答應妳,不送妳花跟禮物了..!呃呃至少..讓我送妳回家一次,就一次..拜託拜託拜託~! (寶茱在猶豫) 好!我保證不打擾妳,妳就當作謝謝我陪妳去杭州好嗎..?

♥ 薛海如願以償送陳寶茱回到了家
陳寶茱 : 謝謝你送我回家..!
[[ 薛海下車跑到陳寶茱面前 ]]
薛海 : 呃呃..我以後,還可以繼續送妳回家嗎..?
陳寶茱 : 你不是說只有一次..?
薛海 : 是..我是說過..難道我們不能像一般朋友那樣,正常的相處嗎..?
陳寶茱 : 不能,因為... (未說完被薛海打斷)
薛海 : 我長得像林達浪?對於一個曾經幫助過妳的朋友,就因為他長得像林達浪就拒他於千里之外..?如果林達浪看到妳這個樣子,他一定很不開心的..!
陳寶茱 : 你又不是達浪,你怎麼知道他會不開心..!?
薛海 : 是,我不是..!我不知道林達浪會有怎麼樣的感覺,但是我知道..妳不應該這樣對待,曾經幫助過妳的朋友..!
[[ 薛海有點不甘心的說完 , 上車開車離去 ]]
陳寶茱 : (自問) 是不是真的做錯啦..?

♥ 陳寶茱撥電給薛海 , 薛海把車靠邊停接聽
薛海 : 喂?
陳寶茱 : 薛海~我是陳寶茱,可以請你吃飯聊一聊嗎..?
[[ 薛海心裡暗爽 ]]

♥ 陳寶茱和薛海約在某間餐廳吃飯
薛海 : 妳怎麼突然間會請我吃飯啊..?
陳寶茱 : 我覺得你說的對~你這麼幫助我,我不應該這樣對你..!
薛海 : 對嘛~早知道妳會這樣,我就不幫妳找林達浪了..!
陳寶茱 :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請你幫忙找林達浪到底是對還是錯..!
薛海 : 為什麼啊?妳不是一直很希望,可以見到他嗎..?
陳寶茱 : 是這樣沒錯啊~但是如果不是你找到他,我也不會知道他結婚的事..!或許我還可以抱一絲希望吧,就不用像現在這麼痛苦..!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應該要討厭你,還是要感激你..!
薛海 : 咳唷~既然這樣,就先別想那麼多嘛..!今天不是妳請我吃飯的嗎,吃飯應該聊比較輕鬆的話題,聊他太沉重了啦..!我們先點餐吧,啊?
[[ 薛海把服務生叫了過來 ]]
服務生 : 你好,這邊請..!
[[ 把菜單遞給兩人 ]]
薛海 : 我要一份鵝肝醬牛排,然後一個松露扁豆叉燒黑豬肉..!然後牛肉三分熟,然後甜點我要...( 這一幕讓寶茱想起達浪點餐的時候,和達浪的笑容 ) 妳要吃什麼..?
陳寶茱 : (愣住了,看著薛海) 對不起..我只要一看到你,我就會想到達浪..!我根本沒有辦法忘記他,對不起..!
[[ 陳寶茱拿起包包就離開了 ]]
薛海 : 陳寶茱..!啊,對不起喔~!
[[ 薛海趕緊追了出去 ]]

♥ 奔跑中的陳寶茱
陳寶茱 : (心裡OS) [[[ 為什麼要忘記一個人會這麼難,上天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為什麼要讓一個長得像達浪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 ]]]
[[ 薛海追上了寶茱 , 拉著她 ]]
薛海 : 陳寶茱!妳不是已經去杭州把回憶給埋葬了嗎,妳應該忘記林達浪的..!
陳寶茱 : 可是我只要看到你的臉,我就是會想到他!
薛海 : 妳不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嗎..?
陳寶茱 : 什麼安排?折磨我的安排?
薛海 : (放開寶茱的手) 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嗎?命運讓妳失去達浪,最後一定會還妳一個達浪的..!為什麼我會有一張跟林達浪這麼像的臉,為什麼聽到妳的電台..!聽到妳的聲音,會想要來找妳..!這一些為了什麼,是為了要跟妳相遇..!
陳寶茱 : 才不是!
薛海 : 為什麼不是?我對妳是真心的,不管妳願不願意接受我..!我這輩子,不會放棄跟妳在一起的..!
陳寶茱 : 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薛海 : 誰說不可能的啊..?!妳跟林達浪的命運是分開的,為什麼我們不能因為林達浪的關係而讓彼此的命運結合呢..?
陳寶茱 :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
薛海 : 因為我喜歡妳! (陳寶茱愣住)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這一輩子一定要跟妳在一起..!

[[ 這一句話讓陳寶茱想起達浪曾經答應自己會一輩子在一起的誓言 ]]
陳寶茱 : 我已經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薛海還是林達浪了..!不管你到底是誰,我都沒有辦法再面對你..!對不起...
[[ 陳寶茱轉身離開了 , 薛海感到即難過也很懊惱 ]]

♥ 高中畢業紀念冊寄到何言風手裡
廠商 : (手機通話中) 何總監,我已經把我的高中畢業紀念冊用快遞寄給你..!薛海高中時期的畢業照,就在這份畢業紀念冊裡..!
[[ 何言風打開了畢業紀念冊 , 知道了薛海就是達浪 , 達浪就是薛海的真相 ]]

♥ 薛家
薛波 : 莫莉啊,家裡還住的習慣嗎..?阿海,有沒有陪妳到處走一走啊..?
莫莉 : 他...應該都在忙吧..?
薛波 : 咳~上回情人節他沒陪妳吃飯啊,我還沒找他算帳呢..!妳啊~就應該要他陪妳到處去走一走,這孩子太不懂事了..! (薛波致電給薛海秘書) 喂,慧敏啊~妳幫我告訴薛海,叫他沒事就回家陪陪莫莉..!不要三天兩頭,老往電台跑..! (掛機)
莫莉 : 大姊,妳剛剛說的電台是...
薛波 : 喔,是阿海前不久買下的電台..!自從買下這個電台之後啊,他都三天兩頭都往電台裡頭跑..!他完全忘了家裡頭還有一個馬桶生意,這孩子...欸,不如這樣吧..?我帶妳到電台去參觀..!

♥ 薛海在公司走廊上逛 , 員工們看到都不忘打招呼 , 薛海進了辦公室 ♥
薛海 : 早~!
慧敏 : 老闆,有人在裡面等你..!
薛海 : 等我?...誰啊? (錯愕)
慧敏 : 你進去就知道了..! (不敢多說)
[[ 薛海感到非常"挫屎"害怕 , 推開自己辦公室的門進去了 , 發現原來是何言風鬆了口氣 ]]
薛海 : 原來是你啊..!
何言風 :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薛海 : 你在說什麼啊..?
何言風 : 在杭州的時候我就告訴過你,寶茱最討厭人家誤會她..!不相信她,妳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薛海 : 哼,我聽不到妳在說什麼?
何言風 : 你要裝到什麼時候!?林達浪..!
薛海 : 你說話那麼大聲幹什麼啊!就跟你說我不是林達浪,你們要認錯人認到什麼時候?
何言風 : 你大姊說你以前在杭州唸過書,被一個女孩子拋棄過..! (薛海頓是傻眼) 你高中同學說你以前呆呆笨笨的,從杭州回來整個人都變了..!你不是林達浪是什麼,這一切都只是巧合..?
薛海 : 就是巧合怎麼樣..?我是去那邊唸過書,也被一個女孩子拋棄過..!我以前是呆呆笨笨的,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可是我叫薛海,不叫林達浪..!如果你不信的話,我可以拿身分證給你看..!
何言風 : 你要證據我也有,你自己看..!
[[ 何言風把文件夾打開扔到薛海面前 , 薛海一看竟是自己高中時候的照片 ]]

♥ 薛波帶著莫莉和野倩到了電台公司內
女同事 : 董事長,好..!
[[ 薛波手機突然響起 , 是潤發 ]]
薛波 :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啊..!(薛波就出去將電話去,掛機) 來來來,我帶妳們參觀一下..!
[[ 碰巧陳寶茱走了出來 , 莫莉和野倩看了很意外也很不爽 ]]
莫莉 : 陳寶茱?
薛波 : 恩,妳們認識啊..?
王野倩 : (不爽的語氣) 陳寶茱,妳怎麼會在這?
陳寶茱 : 妳們才怎麼會在這吧..?
薛波 : 她們兩位是我的客人,請妳對我的客人客氣一點..!
陳寶茱 : 原來兩位認識董事長啊,這世界真小..!
莫莉 : 聽起來,妳是這裡的員工..?
薛波 : 她是我們這裡的DJ,主持了一個甜心時間..!
莫莉 : 甜心..是因為甜心小姐嗎..?
[[ 陳寶茱默不作聲 ]]

♥ 薛海辦公室
何言風 : 我相信你一直叫薛海,從高中的時候就叫薛海..!但是你那時候的樣子,根本就是林達浪..!你要否認多久,你要裝到什麼時候? (何言風硬把薛海轉向自己,憤怒) 你明明是林達浪,你為什麼不說..!?你這樣欺騙寶茱,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薛海 : 因為林達浪是曾經被陳寶茱拋棄過的人,我不想以一個被拋棄過的人的身份重新追求她..!而且林達浪那個沒有錢的傢伙,怎麼追那個勢利又現實的陳寶茱..!當然只有有錢的薛海才有辦法..!
何言風 : 然後呢,你要追到寶茱再甩了她?這就是你復仇的計畫..?
薛海 : 沒錯,我就是要報復她!我要報復她當初拋棄我,報復她毀了我的初戀..!報復她害我這一輩子,永遠都不相信女人..!
何言風 : (忍無可忍終於發飆) 你夠了!!你真的愛過她嗎,你誤會她就算了你還要這樣傷害她..!你太過分了!!
[[ 何言風將薛海推向沙發 , 兩人不禁打了起來 ]]

♥ 陳寶茱那裡
王野倩 : (依舊看不起寶茱) 學生時代的一個小小比賽,妳一定一輩子都引以為傲吧?真是可笑~ (不屑她)
莫莉 : 原來,你們還有聯絡..!
陳寶茱 : 我們...什麼意思啊?
王野倩 : 不要裝傻了!妳還真是會利用人耶~把別人家甩掉,現在還敢到人家的電台來當DJ...!妳一定沒有想到,當初的窮小子會搖身一變,變成有錢人薛海吧..?
陳寶茱 :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 窮小子...薛海...妳是說,他們是同一個人?
莫莉 : 難道妳不知道嗎?
[[ 陳寶茱感到非常震驚和憤怒 , 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 ]]

【 海派甜心 第十二集 預 】
得知真相的寶茱傷透了心,薛海見狀又是焦急又是難過,「不管我是林達浪還是薛海,從以前到現在,我唯一沒變的,就是我愛妳!」可是心灰意冷的寶茱卻再也聽不進任何話,「我再也不想見到你!應該說不論是薛海還是林達浪,對我來說誰都沒在我生命中出現過!…我希望你,滾得離我越遠越好!」終於,寶茱下定決心離職。知道一切狀況的何言風不僅氣憤薛海的報復行為,更加心疼寶茱的遭遇,於是打算辭去工作陪伴她一起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
 另一方面,看著備受打擊的薛海,莫莉忍不住好心規勸。「我跟寶茱姐緣分盡了?」內心百般掙扎的薛海最後決定強忍心痛,放棄這份糾結在心中長達六年的愛情,並拜託何言風好好照顧寶茱。「三年前,你可以為了讓寶茱的到幸福而放手,我對寶茱的感情必不輸你,所以我也能做到…」
 但是,電台的一場大火,卻將這兩人的命運再度糾纏在一起…。「寶茱姐,妳只要記住,不管我是薛海還是林達浪,我都是那個一直很愛很愛妳的笨蛋!…我死了沒關係,妳不可以跟我一起死在這裡!」薛海的捨身相救,不僅讓寶茱感動萬分,也讓她赫然發現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然而,獲救後的寶茱,面對薛海的昏迷不醒與薛家眾人的責怪時,忍不住情緒激動自責不已。所幸何言風的鼓勵讓她不再自暴自棄,打算努力讓薛海甦醒過來…。寶茱不忍何言風癡心的陪伴與等待,於是勸說他放棄自己,「這十年來,我曾放棄過各式各樣的事情,唯一沒有放棄過的,就是妳!…」寶茱的舉動,讓何言風一度崩潰…


...... 海派甜心 第十一甜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