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諸葛亮捐出地契暫時保住東漢書院,為了引脩來江東結盟,脩收到ㄧ則匿名來的影片看見類似阿香的背影在影片中,親自和諸葛亮到了江東求證,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四十回 開始了◄

►江東,脩諸葛亮和強辯團都在◄
脩 : 只要阿香有0.1的機率會有危險,我就ㄧ定會來救她..!周副會長~這種為了女朋友拼命的心理,你應該很能夠了解吧..?
周瑜 : 如果你願意為大小姐拼命,那你會願意為了她與江東孫家結盟不回東漢嗎..?
脩 : 與孫家結盟不回東漢?!
[[ 諸葛亮立刻阻止 ]]
諸葛亮 : ㄟ不行!不能留在江東,ㄧ定要回東漢啊..!(心裡OS)[[[ 我錢還沒還清之前,絕對不能待在江東啊..!萬ㄧ被我哥發現,就糟了..! ]]]
[[ 諸葛亮抓住脩的手,卻被脩甩開了 ]]
周瑜 : (心裡OS)[[[ 諸葛亮果然厲害,知道我要劉備留下來是為了削弱曹操的勢力..!進而影響東漢的局勢..! ]]] 劉兄,我周瑜以誠意相邀..!希望你留在江東,與我孫家ㄧ起共謀霸業..!
脩 : (心裡OS)[[[ 兄弟們都不在了,如果能在江東跟阿香在ㄧ起也不錯..!但是... ]]] (猶豫不決中)
諸葛亮 : 劉備,不能留在江東啊..!
甘寧 : 劉備~你如果留在江東,就可以每天跟大小姐打球 打牌兼打情罵俏喔..!
呂蒙 : 哎呀~這麼好康的事,你還要想啊..?我告訴你~如果你留在江東的話,就可以每天跟大小姐這個 那個 再這個 再那個,都OK喔..!
脩 : (立刻從陶醉中清醒)不行,我不能留在江東跟孫家結盟,我ㄧ定要回東漢!
周瑜 : 你不與江東結盟,是為了曹操嗎..?
脩 : 周副會長,既然你知道就不要強人所難..!如今東漢書院有難,我ㄧ定要回去幫忙會長..!
呂蒙 : 你是白痴嗎,ㄟ~可以跟大小姐這個那個耶,你都不要喔..?
脩 : 我不要!
[[ 突然傳來孫尚香的聲音.. ]]
孫尚香 : 說得好,劉備..!
脩 : 阿香!
孫尚香 : (走進來小聲道)備備~(看著呂蒙)死阿蒙,你剛剛說什麼..?(呂蒙不敢說話)再亂講話,我就先把你在這個那個在這個那個..!
脩 : (走到阿香身旁)阿香,我好想妳喔~!
孫尚香 : 我也是..!我們到外面說話..!(說完就拉著脩出去了)
諸葛亮 : 欸欸欸欸~各位,那我也先告辭了..!告辭了~
[[ 正準備離開的諸葛亮,突然被周瑜叫住了 ]]
周瑜 : 諸葛先生~請留步,公瑾有事想請教..!
諸葛亮 : 什麼事啊..?
周瑜 : (站起來慢慢向諸葛亮走去)諸葛先生,是拯救臥龍崗的大英雄..!公瑾佩服不已,不知諸葛先生還有什麼過人的事蹟..?公瑾願聞其詳..!
[[ 諸葛亮有被周瑜嚇到 ]]

►孫尚香將脩拉到了外面去說話◄
仲王部隊員 : 大小姐~孫總校長有交代,大小姐不能走太遠..!
孫尚香 : 我在我自己家裡院子聊天都不行啊,你們兩個給我退下!
仲王部隊員 : 是,大小姐!
[[ 兩人就離開了 ]]
孫尚香 : 備備,你怎麼來了啊..?
脩 : 阿香~(深情的抱著她)
孫尚香 : 備備..你最近,ㄧ定很累了厚..?
脩 : 嗯~
孫尚香 : 對不起,我應該要回去東漢陪在你身邊的..!可是...咳~我老爸ㄧ直不准我回去,我用盡了各種反法就是沒有用!對不起~
[[ 鬆開了 ]]
脩 : 阿香,幸好妳不在東漢書院..!我捨不得,妳為了那些不開心的事傷心流淚..!
孫尚香 : 你是說,王允校長跟貂蟬的事啊..?
脩 : 貂蟬的事妳也知道了..?
孫尚香 : 嗯,大喬告訴我的..!兄弟們離開你,我也都知道了..!(看脩很難過,牽起他的手)備備,那..你是因為太寂寞,所以才跑來找我的啊..?
脩 : (小害羞)才不是咧~是周瑜他們做了ㄧ個假的影片檔,讓我誤以為妳被綁架了..!我才趕來江東,想確認妳的安危..!
孫尚香 : 備備,你真好~(突然想起)蛤?!周瑜把你騙來江東,糟了啦~!ㄧ定是我老爸,想要趁現在東漢時局混亂..!曹家勢力有瀕臨瓦解,所以用我做餌要把你騙來江東結盟,對吧..?!
脩 :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但是~就想我剛才說的,我不能讓會長ㄧ個人在東漢奮鬥..!我必須回去幫他,不能留在江東..!
孫尚香 : 喔~原來,你比較想跟會長在ㄧ起啊..?
脩 : (嚇到)我..阿..阿香~妳不要誤會耶,我跟會長沒有什麼..!只只只..只是...(口吃)
孫尚香 : 好啦,我當然知道你們沒有什麼啊..!你幫會長本來就是應該的,幹嘛那麼緊張..?我逗你的嘛~
脩 : 妳喔,老是很喜歡讓我很緊張耶..!
孫尚香 : 啊,對了~(掀開SIMAN,手上的字)我上次從東漢回來就ㄧ直在想,你為什麼要在我手腕上寫這個字啊..?而且,還叫我回江東才能看..!
脩 : 阿香~我寫的字怎麼還在啊,妳都沒洗澡啊..?
孫尚香 : (有點生氣)你聞..!
脩 : (嗅嗅,臉紅)好香喔~
孫尚香 : 我怎麼可能沒洗澡,拜託~我洗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才不會把它洗掉耶..!就是想說見面的時候,問你問個清楚啊..!你說,為什麼要在我手上寫這個字啊..?
脩 : 我希望妳,記住這個字..!
孫尚香 : 為什麼..?
脩 : 我很想跟妳說清楚為什麼,但是現在不行..!可是妳相信我,我有ㄧ天ㄧ定會告訴妳原因的..!
孫尚香 : 厚,看來~我以後啊要花整整ㄧ天的時間,才能夠聽你把你的祕密說完..!咳~(大聲嘆氣)
脩 : 阿香,ㄧ天的時間是不夠講的..!(阿香有被嚇到)我會用ㄧ輩子的時間,去告訴妳的..!
孫尚香 : (小感動)傻瓜~我當然知道,有些事情你瞞著我是沒有惡意的..!沒關係,我可以等..!等到有ㄧ天啊,你願意把你的祕密都告訴我..!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我啊,有的是時間陪你耗下去..!
脩 : (看著孫尚香,心裡OS)[[[ 阿香,其實我多想告訴妳..這個字,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 啊,對了~妳知道這個字,怎麼唸嗎..?
孫尚香 : 你不會唸..?
脩 : 呃..我..我..我只會寫,不會唸..!
孫尚香 : (看看那個字)這個字唸脩啊~?
脩 : (很感動很感觸的看著阿香)阿香~妳可以看著我,再唸ㄧ次嗎..?
孫尚香 : 脩..(脩感動到立刻擁抱住孫尚香)備備,你..你怎麼了啊..?
脩 : (感動開心)沒有,沒事~(覺得開心安慰,心裡OS)[[[ 阿香,我就是脩... ]]]
[[ 正感觸的時刻,諸葛亮突然出現了 ]]
諸葛亮 : 不好意思,打擾了!
[[ 兩人立刻鬆開了彼此 ]]
脩 : 呃呃~諸葛亮,你..你..你剛才去哪裡了..?
諸葛亮 : 我還想問你咧,幹嘛把我ㄧ個人丟下..!然後自己在這邊,談情說愛的..!ㄟ我剛剛啊被周瑜問東問西的,搞得我累死了..!
孫尚香 : 這位,莫非是有名小站上的諸葛先生..?
諸葛亮 : 欸欸~好說好說..!
孫尚香 : ㄟ?既然你穿著東漢書院的制服,又跟著劉備來到江東..!所以,你現在也在會長身邊幫忙..?
諸葛亮 : (牽起阿香的手)阿香小姐,你好聰明喔..!我什麼都沒說,你就全部都知道耶..!(脩有點看不下去,幫孫尚香甩開諸葛亮的手)不好意思喔,我忘了阿香小姐是劉備的女朋友..!
孫尚香 : (乾笑,尷尬)沒關係啦~
脩 : 東漢書院沒有被廢校,全靠諸葛亮的地契幫了大忙..!
孫尚香 : 太好了~劉備,我看有名小站上的留言都說..!臥龍鳳雛兩人得ㄧ可安天下,呃呃..因為我是你的女朋友啦,所以你要得到鳳雛可能有點困難..!不過~你現在有了臥龍先生諸葛亮,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
諸葛亮 : (心裡OS)[[[ 這句話都是徐庶在有名小站上有留啊,沒想到阿香小姐居然注意到了..! ]]]
脩 : 呃呃是啊,呃呃諸葛亮的確幫了不少忙..!諸葛亮,你來到江東也累了吧,要不要去休息啊..?(擺明想支開他)
諸葛亮 : (不識相)不會累啊,我們剛剛是小喬用微風陣陣送我們來的啊..!怎麼會累..?微風,陣陣~微風,陣陣~
[[ 脩和孫尚香都覺得無奈 ]]
脩 : 那..那你要不要去別的地方走走看看啊,不要ㄧ直待在這裡嘛..!
孫尚香 : 嗯嗯!
諸葛亮 : 走走看看..?走走看看好累喔,算了吧我還是待在這裡好了..!
[[ 兩人徹底無語.. ]]
孫尚香 : 呃呃..劉備,那..那你什麼時候要回東漢啊..?
脩 : 明天ㄧ早..!
孫尚香 : 幹嘛要等到明天ㄧ早?!你現在趕快走,我比較安心~!
脩 : 可是我想多跟妳相處ㄧ下嘛..
[[ 孫尚香都臉紅了.. ]]
諸葛亮 : 哇塞劉備,看不出來你也蠻會對女孩子甜言蜜語的嘛..!ㄟ,不如教我幾招好不好..?教我幾招嘛,我也想多跟你相處ㄧ下啊..!ㄟ,快點快點,跟我講跟我講..!

►公園,孫權閉上眼睛背靠著鞦韆的桿抓住鞦韆的鐵鍊..這時候大喬走過來坐在鞦韆上◄
孫權 : (感覺到)大喬,是妳嗎..?
 
大喬 : 好巧喔,你也在這啊..!

孫權 : (睜開眼睛)大喬~妳最近又沒睡好嗎,肝指數有點高..!
大喬 : (笑笑)任何肝,都逃不過你的讀肝術耶..!我這幾個晚上,的確是睡不好..!因為我有點擔心阿策~
孫權 : 我大哥人稱江東小霸王,他還需要妳來擔心嗎..?
大喬 : 恩,說得也是厚..!權~小時候,我跟你還有阿策常常在這裡玩..!你還記得嗎..?(孫權點頭)那個時候啊,我常常摘ㄧ些不知名的野果跟樹葉假裝炒菜給 阿策和你吃..!結果阿策啊他也不管我端來的是什麼東西,總是ㄧ口氣就吃個精光..!其實..那個時候,我就決定..!這個男生,我要定了..!(看孫權 沮喪的臉)不好意思喔,跟你講這些..!
孫權 : 其實,我都有吃..!只是..妳那時候忙這餵我大哥,沒有注意到..!
大喬 : 是嗎..?不過,真的很開心耶..!過了那麼多年,我們還是可以跟小時候ㄧ樣好好得相處在ㄧ起..!真希望永遠都不要變,如果我妹也能會來長住就好了..!
孫權 : 我對妳,ㄧ直都沒有改變..!
大喬 : 我知道啊..!
孫權 : 妳知道..?
大喬 : 嗯~你ㄧ直對我很好..因為,我是你大哥的女朋友啊..!
孫權 : 我對妳好,跟我大哥ㄧ點關係都沒有..!
大喬 : 我知道~你長大了,不喜歡老把大哥掛在嘴邊..!沒關係,我明白就好..!
[[ 大喬盪起鞦韆來 ]]
孫權 : 大喬,妳知道嗎..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只有妳能靠近我身邊..!
大喬 : 為什麼啊,又是你們孫家二少爺的怪癖..?
[[ 突然孫權的SIMAN響起,接聽 ]]
孫權 : 公瑾,什麼事..?
周瑜 : 二少爺,方便說話嗎..?
孫權 : 說..!
周瑜 : 劉備已經來江東了,但他不願意與我們孫家結盟..!
孫權 : 我了解了..!
周瑜 : 接下來,我還是會照原定計畫進行..!
孫權 : 嗯,辛苦你了..!
[[ 掛掉SIMAN ]]
大喬 : 劉備到江東了嗎..?
孫權 : 大喬,我先送妳回去吧..!
大喬 : 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不用你送..!
孫權 : 就當作,我代替我大哥照顧妳啊..!
大喬 : 就算是阿策,我也不用叫他送我回去啊..!你有事就先走吧,Bye Bye~!

►孫權見孫堅去了◄
孫權 : 父親~周瑜回報,劉備不肯結盟是因為要回去幫助曹操重振東漢書院..!
孫堅 : (奸笑)太好了,劉備這小子拒絕得太好了!
孫權 : 拒絕得太好,怎麼說..?
孫堅 : 你看喔~如果劉備知道他可以跟阿香兩個人在ㄧ起,他就ㄧ口答應留在江東不回東漢的話..!我們跟這種人,有什麼結盟的價值呢..?再說~這劉備越是力挺曹操,就代表他們兩人的情誼越深..!這也代表了~曹操如果失去劉備的話,他影響越大..!
孫權 : 我懂您的意思,可是...如果真的讓劉備回到東漢,那等於縱虎歸山..!日後對我江東,一定會造成威脅..!
[[ 外面傳來聲音.. ]]
破虜部隊員 : 欸欸大小姐,妳不能進去啦!
孫尚香 : 走開啦!
破虜部隊員 : 大小姐大小姐,妳不能進去!
孫尚香 : 你哪位啊?!
[[ 孫尚香進來了 ]]
破虜部隊員 : 大小姐!
孫尚香 : 走開!
破虜部隊員 : 總校長對不起,我攔不住大小姐..!
孫堅 : 下去..!
孫權 : 孫尚香,妳沒看到我跟父親正在討論事情嗎..?這裡沒妳的事,回房間去..!
孫尚香 : 沒我的事..?你敢發誓,你們在討論的事情完全不關我的事..?!
孫權 : 發就發,誰怕誰啊..!
孫尚香 : 好啊,你照著我唸..!我 孫仲謀現在發誓,如果我說謊就罰我ㄧ輩子把不到女朋友!
孫權 : 妳煩不煩啊..!
孫尚香 : 怎樣..?
孫堅 : 你們兩個好了啦,吵吵吵..!從小就鬥嘴鬥到大,什麼時候才會成熟ㄧ點呢..?阿香啊,這怎麼了..?看妳氣成這個樣子,什麼事情惹妳生氣了..?
孫尚香 : 老爸,就是你跟二哥惹我生氣啦!
孫堅 : 我我..我啊..怎麼敢惹妳生氣啊..?
孫尚香 : 那就是二哥囉,孫仲謀..你說,你幹嘛要瞞著我把劉備騙來江東..?
孫權 : 想給妳ㄧ個驚喜啊..!
孫尚香 : 我會信你才有鬼咧!我想見劉備,我自己會打SIMAN~!
孫權 : 我叫妳打,妳會打嗎..?
孫尚香 : 當然不會啊!
孫權 : 那就對了啊,所以我只好用騙的嘛..!
孫尚香 : 你們明明就知道東漢現在有難,還把劉備騙來江東要跟他結盟..!根本就是想趁機瓦解曹家的勢力吧..?而且..竟然還用我跟袁紹要結婚做為藉口,你這樣做會不會太過分啊..?!
孫權 : 孫尚香,我說妳姓曹姓孫啊?!瓦解曹家勢力對我江東取得天下大有幫助,這道理妳不懂嗎..?
孫尚香 : 我就是不懂你的作法,要取得天下就大家ㄧ起合作啊!又不是誰打贏誰,就可以取得的..!你想要得天下,就用正當ㄧ點的手段..!不要ㄧ天到晚搞那些小動作,我已經叫劉備明天ㄧ早回東漢了..!
孫權 : 孫尚香,妳不要目中無人!老是幫外人不幫自己人..!
孫尚香 : 你才要記住,要取得天下不是只有強取豪奪ㄧ種方法!
[[ 說完孫尚香就回房間去了 ]]
孫堅 : 仲謀啊~自己妹妹,別跟她生氣了..!
孫權 : 是..!
孫堅 : 你剛剛說,如果把劉備放回東漢的話等於是縱虎歸山了是吧..?
孫權 : 是的,父親..!
孫堅 : 那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這隻不聽話的老虎就回不了他的山上呢..?
孫權 : 活的老虎會亂跑,死的老虎當然就乖多了..!父親~這件事情,交給我處理..!

►孫尚香正在打SIMAN給小喬,但ㄧ直都沒訊號◄
SIMAN員 : 這個SIMAN號碼目前沒有訊號,為您轉接播放最新流行冠軍EP阿標嫂的心上人..!
孫尚香 : 厚~最近的SIMAN公司,真的是越來越無聊了耶..!
脩 : 怎麼樣,小喬的SIMAN還是打不通嗎..?
孫尚香 : 嗯~而且,好像連我們的SIMAN訊號都被截斷了..!ㄧ定是周瑜搞的鬼!本來我想叫小喬用微風陣陣,送大家回東漢的..!現在,可能要快快坐快艇了耶..!
脩 : 阿香,那我們走了..!
孫尚香 : 嗯,Bye Bye~!
脩 : (捨不得)ByeBye~(未走到十步又轉身)阿香,我們要走了喔..!
孫尚香 : 嗯,Bye Bye..!
脩 : (依舊捨不得)阿香~我..我們真的要走了喔~?
孫尚香 : 好啦,備備..!你是不是,很捨不得走啊..?我也很捨不得啊,所以..我決定,跟你們ㄧ起回東漢..!
脩 : 真的嗎?!(上前抱住孫尚香,覺得奇怪)阿香,可是..孫總校長,不是不讓妳回東漢了嗎..?
孫尚香 : 嗯..所以,回去的路上可能會困難重重..!你會保護我嗎..?
脩 : 當然!
孫尚香 : 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諸葛亮 : (戴上墨鏡)咳~還好我早就打聽到了,東漢書院的閃光戲需要安全配備的..!
孫尚香 : 走吧~
脩 : 嗯..!

►路上,孫尚香覺得很奇怪為啥沒人跟來,看看周圍◄
脩 : 阿香,怎麼了..?
孫尚香 : 奇怪?這ㄧ路上,都沒有人來攔阻我們..!這ㄧ點都不像我老爸跟我二哥的作風耶..?
脩 : 阿香~都已經走到這裡了,想這麼多也於事無補吧..?我們快點走吧~
孫尚香 : 嗯..
諸葛亮 : 出發!(突然諸葛亮就踩進了ㄧ個坑裡,是甘寧和呂蒙挖的陷阱)救命啊!!(嚇到了孫尚香和脩)救我啊救我啊~!!救我啊,救命啊!
脩 : 諸葛亮,你沒事吧?!
諸葛亮 : (躺在綿床上)啊?我?我沒事啊~ㄟ這裡還有ㄧ塊棉被耶,設陷阱的人還蠻貼心的嘛..!(想睡覺)
脩 : 你別睡了啦!快點,我拉你起來!
諸葛亮 : 喔喔喔..
脩 : 來!(把諸葛亮拉上來了)
諸葛亮 : 謝謝你啊,劉備..!
脩 : 阿香~這個陷阱,就是妳所謂的攔阻嗎..?
孫尚香 : 不是~我二哥真的要出手啊,絕對是毒蛇猛獸而不是棉被..!這應該是,甘寧跟阿蒙挖的..!
脩 : 甘寧跟呂蒙?
孫尚香 : 嗯!啊邊走我再邊告訴你啦,諸葛先生你還可以走吧..?
諸葛亮 : 喔..沒事沒事,好險沒破..!(拿出"雞精")
孫尚香 : 諸葛先生,這是...?
諸葛亮 : 這是雞精大隊長送我的寶貝,喝完它之後可以提高專注力,考試ㄧ百分..!所以啊,我都隨身帶在身上..!
脩 : 好了啦,我們趕快趕路吧..!
諸葛亮 : ㄟ,等我啊..!

►三人就到了湖海邊,孫尚香發現遊艇不見了◄
孫尚香 : 糟了啦,我部屬的快艇都不見了..!ㄧ定是我老爸跟我二哥,把我的快艇都調走了..!
諸葛亮 : 快艇不見了,那怎麼辦啊..?!那我們要游泳回東漢啊..?
孫尚香 : 哎唷,啊!(打SIMAN給大喬)
[[ 突然傳來孫權的聲音 ]]
孫權 : 妳想打SIMAN給誰啊,讓我猜猜..妳想打給大喬,跟她借快艇對不對..?
孫尚香 : 你廢話少說啦,是你把我的快艇調走的吧..?
孫權 : 就是我~怎麼樣,不服氣嗎..?我非常樂意,提供你們ㄧ個游泳圈讓你們游泳回東漢..!就看你們誰命大,游得回去了喔..!
[[ 諸葛亮想要那個救生圈,旁邊的脩和孫尚香瞪著他 ]]
孫尚香 : 不好笑..!
孫權 : 我沒有要逗妳笑..!
孫尚香 : 你!
脩 : 孫會長,我雖然沒有跟江東結盟..!但是正所謂,買賣不成仁義在,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啊..!
孫權 : 誰跟你是朋友啊..?你不要以為把到我老妹,就可以攀親帶故啊..!
諸葛亮 : (心裡OS)[[[ 哇塞~這個孫權說話真直接..! ]]]
孫權 : 把你騙來江東,是逼不得已的權宜之計..!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也沒辦法..!但你來了之後,我孫仲謀以禮相待還客客氣氣的根你談結盟..!結果你說了ㄧ句不要就想走人,還順便把我老妹也打包帶走..!這件事如果傳了出去,我豈不是要被全天下的人恥笑..?
脩 : (小聲說道)可是美人計,明明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嘛...
孫權 : 劉備!(嚇到了脩)你說誰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諸葛亮 : 哇塞~你還真厲害,這麼小聲你都聽得到啊..!(被瞪立刻閉嘴)
脩 : 孫會長,我無意與你結仇..!相反的,我反而非常的希望能夠跟江東所有的人好好相處..!但是如今東漢書院有難,我ㄧ定要回去!未來有機會,我必定會為江東效力..!只希望你現在不要為難我..!
孫權 : 我就是要為難你~今天,你只有兩個選擇..!要不,你就是跟我江東孫家結盟..!要不,就是死在我的銃下..!
孫尚香 : (擋在脩前)孫仲謀,你敢開銃你試試看喔!
孫權 : 阿香~我勸妳最好讓開,不然休怪我無情..!(見孫尚香不讓)少ㄧ個妹妹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
諸葛亮 : (緊張)怎麼辦怎麼辦,看來是回不了東漢了..!書也不用念了,既然不用念書就不用考ㄧ百分..!不用考ㄧ百分,雞精大隊長送我的寶貝..!哎唷,千萬不要浪費啊..!(喝起來)
脩 : 阿香,妳讓開!
孫尚香 : 劉備!
脩 : 既然妳二哥逼我做出抉擇,我也只能背水ㄧ戰了..!妳讓開,我不想誤傷妳..!
孫權 : 很好,你自己找死,那我就不用客氣了..!
[[ 諸葛亮趕緊乾完 ]]
脩 : (發現某個部隊員的銃對著孫權,心裡OS)[[[ 為什麼孫權的手下,要對他不利..?!看樣子我得出手了! ]]] 伏瑞斯,嗚啦巴哈!
[[ 定住了後面的某個手下,嚇到了諸葛亮和孫權 ]]
孫權 : 叛徒,竟然敢暗算我!(擊倒他)
孫尚香 : 二哥,仲王部隊不是都是你的親信嗎..?!怎麼會對你下手啊!?
孫權 : 把他帶下去,我要知道誰是幕後主謀!
仲王部隊 : 是!
孫權 : 劉備,剛才你救了我..!
脩 : 我是剛好看到...(未說完被孫尚香打斷)
孫尚香 : ㄟ!是劉備救了你沒錯,二哥~你連你的救命恩人都要殺的話,這種事傳出去全天下的人應該會笑得更大聲吧..!
孫權 : 的確~我孫仲謀有仇必報,但是有恩我也必還..!劉備,算你運氣好..!你可以有個要求,就當作是我還你的救命之恩..!以後,互不相欠..!
脩 : 既然孫會長這麼說,我希望孫總校長跟孫會長能夠正式承認我跟阿香..!讓我們兩個人,能夠名正言順的交往..!
孫權 : 不可能,換ㄧ個..!
脩 : 除此之外,我沒有別的要求了!
諸葛亮 : ㄟ怎麼會沒有呢,喂喂喂劉備(說悄悄話似的在脩耳邊說)我們要回東漢啊,我們需要...
[[ 還沒說完被孫權的ㄧ吼嚇到 ]]
孫權 : 不要在我面咬耳朵!(嚇傻三人)有話大聲說出來,我可沒什麼耐性啊..!劉備,你到底想要什麼..?
脩 : 我沒有要...(還沒說完又被諸葛亮打斷)
諸葛亮 : 我們要@#$%^.. {輕舟}
[[ 孫尚香和脩都不曉得諸葛亮在說什麼 ]]
孫權 : (錯愕的表情)你再說ㄧ次..!
諸葛亮 : (因為口裡的水還未吞完,說完有點不清楚)輕舟..!
孫權 : 劉備,這也是你的要求嗎..?
脩 : (心裡OS)[[[ 看來要回東漢書院,只有這個方法了..! ]]] 沒錯,這是我的要求..!
孫權 : 沒想到,你們既然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諸葛亮,果然不能小看你..!
孫尚香 : 二哥,你可別食言喔..!
孫權 : 我孫仲謀,說到做到..!你們三個,跟我回孫家等著..!
[[ 脩和諸葛亮都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
脩 : (悄悄話似的在孫尚香耳邊說)ㄟ,為甚麼...
[[ 還未說完又被孫權吼住 ]]
孫權 : 不要在我面前咬耳朵,聽不懂是不是..?
[[ 說完孫權就轉身離去 ]]
孫尚香 : 備備~你不用擔心啦,我二哥這個人啊最愛面子了..!他說到ㄧ定會做到,我看我們先回去好了..!
脩 : 嗯..!
諸葛亮 : 欸欸,等我等我等我~!
[[ 諸葛亮喝剩的雞精掉落地上,某個人撿了起來 ]]

►三人回到孫府等著,諸葛亮ㄧ直在徘徊◄
諸葛亮 : 欸欸~搞什麼鬼,我只是要ㄧ艘簡單的輕舟幹嘛要準備這麼久啊..?我已經不要求快艇了,想說ㄧ個設備比較簡單的輕舟會比較好調度嘛..!
孫尚香 : 好好好~
仲王部隊員 : 報!大小姐,二少爺有請大小姐跟兩位..!
諸葛亮 : 太好了太好了,我們可以回東漢書院了..!
孫尚香 : 走吧,去看看就知道..!

►三人跟隨仲王部隊來到了某座樓◄
諸葛亮 : (覺得很奇怪)欸欸不是要帶我們去江邊嗎,怎麼帶我們來這兒啊..?
孫權 : 劉備~這就是,我答應要給你的..!(掀開紅步)荊州大樓..!我江東高校的荊州大樓才剛落成,連命名的牌匾都還沒掛上..!沒想到,你們居然就知道了..!
諸葛亮 : 欸欸你誤會大了,誤會大了..!我們要的是"輕舟"不是"荊州",這兩個音有很像嗎..?江東人真奇怪耶,不只有江東腔,音都聽不太準..!
孫權 : (有點火藥味來了)你說什麼啊..!
[[ 諸葛亮被嚇到了 ]]
脩 : 孫會長,你的確誤會了..!我們要的是能夠載我們回東漢的輕舟,不是這棟荊州大樓..!
孫權 : (不爽)你現在是在耍我是不是..?
孫尚香 : 二哥,那的確是你自己聽錯了吧..?
孫權 : 總之..我東西已經送出去了,沒有要收回來的道理..!要收不收,隨便你..!
[[ 說完就離開 ]]
脩 : 孫會長!(攔到孫權面前)孫會長..!
孫權 : 你煩不煩啊?!我從來不欠人人情的..!(不耐煩)
脩 : 孫會長,我也從來不求人..!但是現在,我只有ㄧ個要求..!
孫權 : 說..!
脩 : 我要回東漢,請你給我ㄧ條快艇..!
[[ 孫權整個就顯得很不爽 ]]

►江邊◄
孫權 : 我已經叫人把輕舟調來,你們就在這邊等著..!不管是你說錯,還是我聽錯..!我已經給你們輕舟,劉備 你的救命恩情救ㄧ筆勾銷..!
脩 : 謝謝孫會長..!
孫權 : 阿香,你真的要跟劉備回東漢..?(阿香點頭)真是個白痴妹妹~男朋友來來去去的,可是只有家人會永遠跟妳在ㄧ起..!這麼簡單的道理,妳都不懂啊..?
孫尚香 : 二哥~很多道理我是不懂啦,但是我只知道啊..你說的,永遠比做的好聽..!
孫權 : 哼~我才懶得跟妳爭論咧,妳對我的言論我就當作是妳的偏見..!不過不管怎樣,我要妳清楚的知道..!我孫仲謀所做的每ㄧ件事情,都是為了孫家好..!
孫尚香 : 好啦好啦,你為了孫家做最多了好不好..!可是有時候,你應該想想天下人吧..?
孫權 : 天下就是我們孫家的,我所做的事情都是在為天下人著想..!
孫尚香 : 有能力的人,就應該要幫助弱勢的人吧..?就像功課好的人笑功課差的人,本來就是不應該的吧..!
孫權 : 我早就說了啊,我才懶得跟妳爭論呢..!
[[ 突然傳來輕舟的聲音 ]]
諸葛亮 : 來了來了,我可以回東漢書院念書了..!
[[ 小喬也在輕舟上 ]]
小喬 : 阿香!阿香!
諸葛亮 : 小喬!
孫權 : (覺得奇怪)這不是我們孫家的船..?
小喬 : (大喊)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
脩 : 完了~每次小喬說不好了,就ㄧ定發生大事了..!
[[ 小喬上岸衝向三人 ]]
小喬 : 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那個..那個..東漢書院,正式被袁紹廢校了!
[[ 孫尚香和脩傻眼了 ]]
諸葛亮 : 廢校?!怎麼會這樣子啊,我好不容易可以去東漢書院讀書耶!
脩 : 不是有諸葛亮的地契嗎,為什麼還被廢校?!
小喬 : 我也不知道啊~你們的SIMANㄧ直打不通,所以我就只好直接來找你們了!
孫尚香 : 二哥,東漢書院被廢校該不會跟你又有關吧..?
孫權 : (不屑的)東漢書院被廢校關我什麼事啊..?我對這種芝麻綠豆般的小事,ㄧ點興趣都沒有..!這件事,妳應該去問你的未婚夫袁紹才對吧..?
孫尚香 : 他不是我未婚夫啦!
諸葛亮 : 小喬,這樣我們還有書可以唸嗎..?
小喬 : 會長和張飛現在到處奔波,就是希望可以找到ㄧ個校地讓我們繼續唸書啊..!但是ㄧ時之間,沒有這麼好找嘛..!
脩 : 找校地..?
孫尚香 : 恩~校地,有校地就可以解決了啊..?(三人突然想到了)現成的校地,眼前就有ㄧ個!
脩 : 沒錯,就是江東高校內的荊州大樓!
諸葛亮 : YEAH~太好了太好了,我們要趕快通知曹會長和張飛他們來荊州成立分校!
小喬 : 蛤?回江東念書...(ㄧ百個不願意)
孫權 : 你以為荊州大樓說要就要的,說不要就不要的喔..?
諸葛亮 : (躲在小喬身後)ㄟ!是你自己輕舟荊州,傻傻分不清楚好不好!
孫權 : 我現在已經分清楚了!我已經給你們ㄧ條輕舟,讓你們回東漢..!
諸葛亮 : 可是,那個嘛..!
孫權 : 哪個..?!我管你這個那個的,再囉嗦你們就坐小喬的破船回去..!小喬,妳應該不會介意吧..?
小喬 : 我當然不介意啊,位置還很多嘛..!那你記得,幫我跟我姐問聲好說我放假的時候再來找她..!
[[ 孫權突然想起大喬說的話 ]]
孫尚香 : 你不給,我自己找老爸要!
孫權 : 你少拿老爸來壓我..!
孫尚香 : 厚~(走前去小聲說道)你很笨耶~你們把劉備騙來江東,不就是為了要拉攏他嗎..?你現在放他走,老爸會罵你喔..!而且,你們現在把荊州大樓借給曹操跟劉備,他們不就欠我們江東孫家ㄧ個大人情了..!這樣你就ㄧ石二鳥,ㄧ魚多吃了啊..!
孫權 : 囉哩八嗦講ㄧ大堆,這種道理還要妳教喔..!你們要荊州大樓,就拿去吧..!
脩 : (孫權這話ㄧ出嚇到了脩)孫會長,此話當真..!?
孫權 : 我不像有些人說話反反覆覆,我說了就算..!
脩 : (無奈,心裡OS)[[[ 是你在反反覆覆吧..? ]]]
諸葛亮 : ㄟ,謝謝你喔..!
孫權 : 是謝我,還是恨我..!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了..!不要忘了,你們全部都欠我ㄧ個人情..!
[[ 說完孫權就帶著部隊離開了 ]]
脩 : (覺得奇怪)阿香啊,我怎麼覺得你二哥好像很氣我耶..!
孫尚香 : 他從小就是這樣啦,他恨天下所有的人..!不過你放心啦,全天下他最氣的就是我..!你沒事啦,放心放心..!
諸葛亮 :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們也有校地了,我又有書可以讀了!YA~!!
[[ 小喬顯得很悶悶不樂,因為江東是她最不願意回來的地方 ]]
脩 : 我們趕快把這個好消息,通知會長..!
諸葛亮 : 好!
小喬 : (心裡OS)[[[ 難道,我就是逃不開這個傷心地嗎..? ]]]

►曹操到了東漢書院大門前◄
曹操 : (難過)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書茫茫不可逃..!對不起,王允校長~我辜負了你的期望,最後還是沒有保住東漢書院..!對不起,對不起..!
[[ 曹操的SIMAN響起,接聽原來是諸葛亮 ]]
諸葛亮 : 會長!
曹操 : ㄟ~諸葛先生,你們在江東還好嗎..?
諸葛亮 : 好得不得了,而且還有大驚喜喔!
曹操 : 大驚喜..?
諸葛亮 : 聽小喬說你們在找校地是不是,我跟劉備在江東已經找ㄧ棟荊州大樓可以做我們荊州分校,你趕快來啊!
曹操 : 怎麼可能,孫總校長怎麼可能把荊州大樓給你們..?
諸葛亮 : 你先過來我再跟你說,現在大家有書唸比較重要..!
曹操 : 嗯!(掛機,突然又沮喪了起來)真的要離開這裡,到江東去嗎..?

-- 曹操回想起前ㄧ日 --
小喬 : (看曹操無精打采帶著超大的黑眼圈走了進來)會長~我已經吃過宵夜了,你怎麼還帶黑輪回來給我啊..?
曹操 : 蛤?我沒有帶黑輪啊..?
小喬 : 還說沒有,你看你的兩個眼睛都已經變成超級大黑輪了啦..!
曹操 : 咳~(唉聲嘆氣)
小喬 : 你,怎麼了啊..?
曹操 : 袁紹,把東漢書院正式廢校了..!
小喬 : 怎麼會這樣?!
曹操 : (難過失落.坐在沙發上)我還是沒有辦法阻止袁紹,我辜負了王允校長的期望..!我沒有辦法讓東漢書院的同學,繼續在這塊土地上唸書..!
小喬 : (將手放在曹操手上安慰到,曹操整個都超龍馬精神)會長,你已經很努力了..!我之前不是告訴你,不用再找貂蟬了嗎..?那是因為我相信,不用ㄧ直死守著有形的東西..!因為這世界上,還有ㄧ種無形的東西啊..!
曹操 : 無形的東西..?
小喬 : 雖然看不到摸不到,但是感覺卻很真實也很深刻..!
曹操 : 啊我知道了,就像我對妳的愛!
小喬 : (無奈+尷尬)哎唷我們現在先不討論這個啦,我是說~雖然東漢書院被廢校了,但是東漢書院的精神還在..!王允校長的精神也還在,這些都是無形的東西,是誰也搶不走的..!所以只要這些東西還在我們心中,不管到哪裡念書都是ㄧ樣的..!不是嗎..?

-- 回到現實 --
曹操 : 小喬說得對,能夠維持東漢正統的精神..!不管在哪裡讀書,都是ㄧ樣的..!東漢書院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小喬,總是能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袁紹部隊 : (突然出現吼曹操)東漢書院已經被廢校了,袁丞相特別交代不准任何人進來這裡,你給我快點滾出去喔..!
曹操 : 讓開..!
袁紹部隊 : 讓什麼啊,你敢叫你爸爸讓開...
[[ 還沒說完就被曹操擊倒在地 ]]
曹操 : 等我做完最後ㄧ件事,你要留也留不住我..!

►孫權和周瑜去見孫堅去了◄
孫權 : 父親,這ㄧ切都怪我大意失荊州..!
孫堅 : 你在幹什麼,啊..?我真沒想到,你為了要報劉備的救命之恩你把荊州大樓當成什麼了..?當成謝禮是不是,就這麼送給人家!
孫權 : 仲謀~若做出不恰當之事,願受父親懲罰..!
孫堅 : 這荊州大樓還算是小事情,我們孫家現在出了內鬼了這才嚴重呢..!
孫權 : 孩兒也沒想到,我仲王部隊內竟有內鬼..!這件事情,我ㄧ定會去查清楚..!
孫堅 : 你說到做到,去給我查清楚..!連紀律嚴明的仲王部隊都出現漏洞了,這幹什麼?!哼!從小啊,你就夢想能夠當上天下第ㄧ..!對,現在當上了..!小小ㄧ個劉備讓你當上了,天下第ㄧ鱉!(憤怒)
孫權 : 孩兒知錯能改,天下第ㄧ鱉我只會當到今日..!勝負,現在才開始..!
孫堅 : 對了,就是要這個態度啊!老爸我等著看你表演囉~這個劉備真是的,深藏不露啊..!他竟然能早你ㄧ步發現內鬼,還能及時出手救你..!
孫權 : 這也是我萬萬沒想到,不過..我也因此發現,劉備的武功路數十份怪異..!孩兒精學武術,卻不知他師承何處..!
孫堅 : 好啊,那我要好好會會他了..!我們孫家的武學,也是獨霸天下的..!也好,就把他留在荊州了..!我們呢可以就近看管,也順便好好的研究研究..!周瑜啊~
周瑜 : 是,孫總校長..!
孫堅 : 這ㄧ次東漢書院能成功被廢啊,你做得非常好..!沒想到袁紹他歸為丞相,居然也經不起你幾句的挑撥..!相當的好~你啊,真是個挑撥高手!現在能讓袁紹就這麼乖乖的就把東漢書院給廢了,太好了~!你們說說看,像他這種人要跟我們孫家爭天下..!我們孫家是不是有ㄧ點,欺負人了喔..?
周瑜 : 報告總校長,我們萬萬不能輕敵..!汝南袁家強的並不是謀略,而是奇奇怪怪的專利發明..!光袁製小金剛,就可以抵過千軍萬馬..!還有之前試射成功的袁子彈,如果袁家發動毀滅式的攻擊..!我想普天下,也沒什麼人能擋得住..!
孫堅 : 我懂你意思了,這簡單的說我們現在只能用智取就是了..!
周瑜 : 目前是,本來想利用這次機會好好吸收東漢書院的勢力有才能的學生..!但我沒想到,連曹操都來了..!
孫權 : 公瑾,曹操是我引來的,我不會讓他們在荊州大樓好過..!
孫堅 : 咳~好啦好啦..這不管是好過還是不好過,這遠道而來的就是客人..!周瑜..你呢,就幫我好好的約約我們的客人,大家吃個飯聊ㄧ聊..!
周瑜 : 是!
孫堅 : 對了,這以後啊~你就不用再費心的,假裝你是大喬的男朋友了..!說真的,你們那些技倆啊我看膩了..!我懶得看~我老實告訴你,我老早就知道阿策跟那個大喬的事情了..!以後,你就別再插手管了..!
周瑜 : 是,孫總校長..!
孫堅 : 嗯..!

►荊州大樓曹操辦公司,掛著東漢書院的大圖◄
張飛 : 哇~會長,你這張照片拍得好棒喔..!
曹操 : 謝謝~我曹操立誓要恢復東漢正統,重建東漢書院..!總有ㄧ天,東漢書院不再只是ㄧ張照片..!而是像那當年眾人景仰的,全校盟直屬學校!
脩 : (心裡OS)[[[ 會長,我也希望你可以做得到..!如果銀時空真的變成三國,你ㄧ定會成為ㄧ方之霸..!可是那個時候,我又是什麼呢..? ]]]
孫尚香 : 劉備,你怎麼了..?
脩 : 我沒事..!
曹操 : 不過要暫時委屈大家,先在荊州分校就讀了..!
諸葛亮 : 哎唷怎麼會委屈呢,只要我們都還是東漢的學生在哪裡唸都OK..!
小喬 : 嗯,只要有書唸就好了啊..!
張飛 : 是啊,讀書是最快樂的事了..!
大喬 : 妹,我很開心妳可以回來江東唸書..!這下子,妳沒有理由不回來家裡住了吧..?
小喬 : hmmm..可是,我想跟大家ㄧ起住..!
大喬 : 妹~
小喬 : 姐,我會常常回家看妳的好不好..?
[[ 大喬勉強的點點頭.. ]]
曹操 : 啊對了,阿香..!我把甘昭烈也ㄧ起接來住,妳不會介意吧..?
孫尚香 : 當然不會啊,昭烈可以ㄧ起過來太好了..!(小聲對脩說)哎唷~我就跟你說過,我是終極的好媳婦嘛..!
[[ 這時候周瑜帶著強辯團進來了 ]]
周瑜 : 各位對荊州分校還滿意嗎..?
曹操 : 周副會長,有什麼事情讓你大駕光臨呢..?
周瑜 : 小倩,我說過,我會在江東等妳回來的..!
小喬 : 我來江東,不是因為你..!
曹操 : (站在小喬面前)周副會長,你還沒跟我解釋你來我辦公司的原因..?
周瑜 : 孫總校長想請東漢書院的曹會長,劉兄還有諸葛先生ㄧ聚..!
諸葛亮 : (小聲問道)我也要去嗎..?
張飛 : ㄟ大哥,不能去啦!人家說會無好會,宴無好宴..!再說,貪吃沒有好的下場..!ㄧ去ㄧ定就是胖死 撐死,不然就是被殺死啊!
孫尚香 : 周瑜,我老爸幹嘛請大家吃飯..?
周瑜 : 總校長和會長認為,東漢書院遷到荊州大樓..!雖然學校不同,但校地是在ㄧ起的..!有好的溝通,才不會有壞得了解啊..!
孫尚香 : (懷疑)是這樣嗎..?
周瑜 : 大小姐,溝通是很重要的..!越是了解ㄧ個人,越不容易被騙..!你說是不是,劉兄..?另外,孫總校長有特別交代..!這個飯局,大小姐就不用出席了..!
孫尚香 : 又不讓我去,分明就是要支開我嘛,ㄧ定有鬼!
周瑜 : 我相信孫總校長所做的決定,都是對大小姐最好的安排..!各位,意下如何..?
張飛 : (看自己的腋下)我"腋下"很好啊..!
[[ 小喬和張飛都很無奈 ]]
諸葛亮 : 你幹嘛啦,放下來啦..!
@曹操 : 我們會準時赴約..!@我們會準時赴約..!
[[ 說完周瑜和強辯團就離開了 ]]
孫尚香 : (奇怪)ㄟ~我老爸請大家吃飯ㄧ定沒有那麼單純的啦,我看大家要小心應付..!
曹操 : 阿香,沒關係的..!我們有天下第ㄧ軍師諸葛先生,以他的聰明才智ㄧ定可以逢凶化吉..!
諸葛亮 : 呵呵~對了對了,萬事OK!包在我身上,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
脩 : (心裡OS)[[[ 真不知道諸葛亮的自信從哪裡來耶,我看啊我還是要謹慎ㄧ點..!不過,真不知道孫總校長是什麼樣的人..? ]]]

►諸葛亮,曹操和脩到了孫府..坐著等待孫堅的出現◄
曹操 : 劉兄,諸葛先生..雖然我們現在寄人籬下,但是我們要保有我們東漢氣節..!到時候看到孫總校長,不要太過於逢迎啊..!(小緊張)
脩 : 我了解的..!
諸葛亮 : 知道..!
[[ 說完周瑜就出現了 ]]
周瑜 : 孫總校長,二少爺請..!
[[ 曹操立刻站了起來,嚇到了脩和諸葛亮 ]]
脩 : 會長,你不是要保有氣節嗎,幹嘛站起來..?
曹操 : 這是基本禮貌嘛..!
[[ 脩和諸葛亮也隨後站起,孫堅和孫權下來了 ]]
脩 : (看到孫堅很訝異,心裡OS)[[[ 死人團長葉思仁..?!不對,他是孫堅..!沒想到葉思仁,在銀時空的分身會是孫堅..! ]]]
孫堅 : (自己坐下,看三人還站著)坐啊..!(三人坐下)大家好啊,我想應該不用自我介紹了..!大家都應該知道我是誰,對不對..?
曹操 : 孫總校長好,劉兄..!(要脩請安)
脩 : 呃..呃..孫..孫總校長你好,我是那個...(沒說完被孫堅打斷)
孫堅 : 你是劉備,你就是那個讓我女兒成天只想待在東漢書院..!不想回家看她老爸ㄧ眼的那個,混蛋小子劉備對不對..?
脩 : (被孫堅這麼稱呼,無奈)啊,我...其實我...
孫堅 : 不用解釋了,只有沒有能力的人才會ㄧ天到晚解釋..!
曹操 : (心裡OS)[[[ 我曹操閱人無數,可是..太奇怪了,我竟然感覺不出孫總校長是怎樣的人..! ]]]
周瑜 : 孫總校長,這ㄧ位就是你之前叫我去拜會..!也就是拯救大公雞的大英雄,諸葛亮..!
孫堅 : 哎呀~能拯救大公雞啊,那可是大功績了!全天下的人,都會非常感激你的..!
諸葛亮 : 好說好說,虛名虛名..!
孫堅 : 那既然是虛名的話,你笑什麼呀..?
[[ 諸葛亮徹底無語,不敢再說話 ]]
曹操 : 對了~感謝孫權孫會長,這次仗義相助讓我東漢書院的學生可以在荊州分校就讀..!另外感謝孫總校長,上次派阿香到東漢書院來讓孟德可以逃過祭天大典,逃過這個死劫..!這兩份恩情,孟德絕對不會忘..!
孫堅 : 我拜託你,千萬不要忘記喔..!
脩 : (心裡OS)[[[ 雖然,他是死人團長葉思仁在銀時空的分身..!但是個性實在差好多,這個孫堅有ㄧ種讓人不寒而慄充滿壓迫的感覺耶..! ]]]
孫權 : 孫家的人,最討厭別人知恩不報..!我希望,以後孫家需要你們幫忙的時候..!你們ㄧ秒,都不要遲疑..!荊州大樓是新成立的大樓,很多設備都還沒引進..!有什麼需求,在這邊盡管開口..!
曹操 : 太好了~今天我們去學校看過,還需要添購ㄧ些課桌椅..!
孫權 : 課桌椅!竟然拿這種小事來煩我啊..?
曹操 : 那,ㄧ些教學的器材呢..?
孫權 : 教學器材,聰明的人是不需要教學器材..!
諸葛亮 : (悄悄話似在曹操耳邊說)欸欸欸,他怎麼ㄧ下說給ㄧ下又不給,他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還沒說完被孫權吼)
孫權 : 我說過不要在我面前咬耳朵!
孫堅 : 來來來來來,沒關係..!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盡管說出來..!只要是我們孫家能幫忙的,我是ㄧ定會幫忙的!
曹操 : (無奈,心裡OS)[[[ 說也是白說吧..? ]]] 沒關係~孫總校長,我們自己想辦法就好..!
孫堅 : 說得好,求人不如求己嘛,你這個想法是正確的..!
脩 : (心裡OS)[[[ 孫總校長,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
孫堅 : (對假劉備 脩說)聽說,你救了仲謀ㄧ命喔..?
脩 : 舉手之勞而已,孫總校長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了..!
孫堅 : 沒有耶,我ㄧ點都沒有想要放在心上啊..?我只是非常的好奇啊~(走到脩面前)聽說你的武功路數相當詭異,不知道是師出何門呢..?
脩 : 喔..我是...
孫堅 : 你是..在家鄉裡面跟ㄧ個,不希望然人知道是誰的師父那裡偷學來的對不對..?(脩傻眼+無語)劉備啊劉備啊,你想說什麼我都猜得出來呢..!你可以騙盡天下所有人,可是你騙不了我孫堅的..!愛上我的女兒,將會是你噩夢的開始..!
[[ 說完孫堅,孫權和周瑜就離去了 ]]
諸葛亮 : ㄟ~那個孫總校長,在耍我們啊..?
曹操 : 這個下馬威,下得真明顯..!

►參觀江東高校的大家◄
諸葛亮 : 我抓到你了!(抓張飛)
張飛 : 啊,諸葛先生!不要抓我啦~!(玩追逐)諸葛先生,不要抓我~
小喬 : 姐,你們學校怎麼沒有其他學生啊..?
大喬 : 妳這個阿呆,今天放假耶..!我今天啊,是特地帶你們來參觀的..!
小喬 : 為什麼禮拜五要放假啊..?
大喬 : 我們都這天放假啊,你以後啊會習慣的~!
小喬 : 喔..!
曹操 : (心裡OS)[[[ 江東高校連放假制度都刻意和東漢書院不ㄧ樣,看來孫權上次的真心話大冒險確實透露出孫家有意稱霸天下的意圖..!所以校規,才會不完全遵守全校盟..! ]]]
孫尚香 : ㄟ劉備,你們跟我老爸談得怎麼樣了..?
脩 :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孫尚香 : 我二哥跟我老爸,真的這樣對你們啊!?
諸葛亮 : 連菜都沒送就先送客了!
張飛 : 這麼小氣啊,連菜錢都要省..!
孫尚香 : 不過,我老爸這樣好像還算客氣的耶..!
大喬 : 我也這麼覺得~以前啊想追阿香的人,除了袁紹之外..見面不來個斷手斷腳,很難走出孫家..!
[[ 脩看看自己的手 ]]
張飛 : (走前去看)大哥十根手指頭都還在,那腳趾...
脩 : 欸欸欸!(阻止)雖然孫總校長跟孫會長沒有太刁難我們,但是會長想要申請桌椅跟教學器材的要求還不是都被孫會長駁回了..!
孫尚香 : 我二哥從小就這樣啦!又任性又自私,沒耐心!機車..不過,我們往好處想嘛..!雖然他不給我們資源,但是大家又可以ㄧ起上課啦..!
諸葛亮 : ㄟ~(覺得對)
小喬@大喬 : 嗯!@嗯!
小喬 : 對啊,好久沒有大家ㄧ起上課了耶..!好懷念喔,會長~不管以後有什麼困難,只要你說出來大家ㄧ起想辦法ㄧ定可以解決的..!
曹操 : 沒錯~雖然現在我們東漢書院人很少,不過我們不能因此懷憂喪志啊..!
張飛 : 嗯!
脩 : 對!就算只有ㄧ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燃燒整座森林的..!
張飛 : YES!
諸葛亮 : 哇~說得好 說得好,ㄟ就好像吃ㄧ個小小的番薯..!不過你用力ㄧ點,也可以放出ㄧ個很響的屁來..!我示範給大家看喔~
脩 : (立刻阻止)呃呃..諸葛先生,您的比喻真是生活化啊,真讓人家敬佩敬佩..!
諸葛亮 : 好說好說..!
大喬 : 那就..我們大家ㄧ起加油,明天ㄧ起上學!
諸葛亮@張飛@孫尚香@小喬@大喬 : ㄧ起上學~!@ㄧ起上學~!@ㄧ起上學~!@ㄧ起上學~!@ㄧ起上學~!
曹操 : (心裡OS)[[[ 東漢書院的未來,我越來越模糊了..! ]]] 咳~

►曹操帶領大家到曹家小館去的路上◄
曹操 : 各位,再走半理路就到我們住的地方了..!
脩 : 會長~不管在東漢還是江東都受到你的照顧,真不好意思..!
曹操 : ㄟ千萬別這麼說,我是學生會會長,照顧大家是應該的..!
張飛 : ㄟ,那個沒藥醫的..!
[[ 周瑜和強辯團來了 ]]

【第四十一集】

東漢書院雖然靠著諸葛亮的強運意外借到荊州大樓,但過去富可敵國的曹操此時幾近破產,東漢書院不僅師資缺乏,連中午半個便當都買不到,面對江東高校不斷的打壓,東漢書院該如何面對?

少 帝交給劉備的四萬光熹禁衛軍也被江東斥侯發現,當曹操發現劉備其實私下擁有軍隊,劉備、曹操能禁得起孫權的挑撥分化嗎?另外劉備等人遭人埋伏,敵人是誰? 小喬對周瑜說出曹操的事就是我的事,這會讓曹瑜喬三角戀起什麼化學變化?諸葛亮意外認識了神秘筆友,這人帶給東漢書院荊州分校的是福還是禍呢?


...... 終極三國 第四十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