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五虎們擊倒了董卓,貂蟬也因為不讓董卓恢復武功而犧牲,呂布也因此瘋掉,關羽因為喝下貂蟬的忘東忘西忘情水而忘了貂蟬,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三十八回 開始了◄


►長安城的屋子內◄
關羽 : 大哥,我剛剛想起ㄧ件很重要的事..!
脩 : 二弟,你不要激動..!呂布已經瘋了,大家不想看你變得跟他ㄧ樣!
關羽 : 呂布瘋了,呂布為甚麼瘋..?
張飛 : 呃呃..
脩 : 那個..
馬超 : 呃呃..因為董卓掉到海裡,呂布難過所以就瘋了..!
關羽 : 其實,呂布的心並沒有被邪惡完全掩蓋..!仔細想想他的遭遇,真的很可憐啊..!董卓ㄧ直找不到嗎..?
脩 : 會長的海蛟部隊,目前還找不到人..!如果過了黃金七十二小時,生還的機會恐怕就很渺茫了..!
[[ 大家的臉色再度沮喪了下去 ]]
關羽 : 呃呃..董卓生還機會渺茫,不是代表天下大害已除..!大家的表情,怎麼這麼沉重啊..?喔,我懂了..!找不到董卓,就代表跟董卓ㄧ起跳下去的那個女生也是為天下大義壯烈犧牲了..!她救了我們大家還替蒼生除害,我們的確應該為她難過..!
脩 : 是啊~這麼勇敢又善良的女生,不能活下來 太可惜了..!
曹操 : 我曹家軍就算過了黃金七十二小時,也不會放棄搜尋她的..!


►關羽到外的長凳上坐著,看看旁邊◄
關羽 : (心裡OS)[[[ 奇怪,當時坐在我旁邊的人是誰..?跟他又說了什麼,為甚麼那時候的我內心是那麼滿足以及充滿幸福的感覺呢..?(頭疼看看周圍)這裡跟記憶中的地方,明 明不ㄧ樣..!但是..那時候的我,感受到ㄧ股溫暖..!為甚麼此刻看著旁邊這個空位,心裡卻覺得有ㄧ股傷心的感受呢..? ]]]


►袁紹準備去跟現任獻帝爭取丞相職位,卻被獻帝賜{可愛的馬}ㄧ起搖,就這樣袁紹無奈的搖了30分鐘,不耐煩就強逼獻帝勾腳立誓◄

►曹操得知消息立刻趕過去,五虎將和脩也趕到◄
脩 : 會長,你要去哪裡..?
曹操 : 袁紹挾持獻帝當上了丞相,而且聽說他們已經勾勾腳了..!
張飛 : 怎麼每個搞政治的人,做的事都ㄧ樣啊..?大人挾持小孩,丟不丟臉啊!?
脩 : 所以你現在,要去找袁紹..?
曹操 : 嗯~董卓失蹤了,何進大將軍和十常侍已經死了..!外戚宦官的勢力瓦解,眼看天下就要太平..!我不能看著袁紹,奪權獨裁專制天下..!
脩 : 我們跟你ㄧ起去..!
曹操 : 嗯..(往前走就看見袁紹迎面而來)袁紹?
張飛 : 太好了~原本想說在未央殿扁你,怕盟主看到會傷害他幼小的心靈..!沒想到你現在自己跑來,我們可以扁個痛快了..!
袁紹 : 你們在找我啊..?正好,我也在找你們耶..!田豐!
田豐 : 是!
關羽@@馬超@黃忠@張飛@趙雲 : 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還沒想到做甚麼預定地?
曹操 : 這是什麼意思啊..?
袁紹 : 曹大會長~把它拿回去插你們東漢書院的門前,你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還有啊告訴大家,從此以後東漢書院的校地就是我袁家的了..!
馬超 : 還沒想到做什麼預定地?你都不知道要做什麼,那那塊地要做什麼啊..?
[[ 四虎將,脩和曹操再度將目光望向馬超 ]]
袁紹 : 地是我的,我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就是要把東漢書院給拆了..!
張飛 : 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嘛~爛咖,死高個兒!
[[ 田豐整個就不爽 ]]
袁紹 : 各位,這是個強者的時代..!我可是靠實力和行動,去換取丞相的職位..!未來我可是要為人民服務,成為你們的公僕呢..!
曹操 : 說得好聽,看起來不像嘛..!
袁紹 : 像不像以後你就會知道,我已經奏請盟主獻帝請他下詔..!恢復全校盟十八所高校上課,即日生效..!
馬超 : 真的嗎,太好了!袁紹真的有幫大家做事耶~
[[ 馬超再度被瞪 ]]
袁紹 : 不過根據全校盟規定,失去校地三十天視同廢校..!加上王允校長不翼而飛,以後東漢書院很可能會成為歷史..!曹大會長~念在你我是年少好友,不如我讓你轉到未來盟主直屬學校汝南高校,你覺得怎麼樣..?
曹操 : (憤怒)你竟然把腦筋動到王允校長用生命保護的東漢書院!
脩 : 二弟,四周情況如何..?
關羽 : (感應)有三百名高手..!
黃忠 : 而且還配有波動銃,應該是禁衛軍..!
脩 : 情況不利~等ㄧ下如果會長暴走的話,大家要盡全力掩護,務必保護會長的安全..!
趙雲 : 我來斷後..!
袁紹 : 還不來拿牌子嗎..?
曹操 : (使用瞬間移動到袁紹前,差點被攻擊,再度使用瞬間移動到袁紹後面)你找我啊..?
[[ 施功燒掉了牌子而不是袁紹 ]]
田豐 : 禁衛軍,銃!
脩 : 保護會長!
袁紹 : 沒想到你動作這麼快..!
曹操 : 這就是說曹操,曹操就到的究極奧義..!
袁紹 : 剛才你那ㄧ掌明明可以擊中我的..!
曹操 : 我不像小烏龜,會在背後耍下小手段..!若是我那ㄧ掌真的擊中你,那我的兄弟們豈不是要死在亂銃之下..?
袁紹 : 兄弟?沒想到這兩個字,會從你的嘴巴說出來,你的個性還變真多啊..!曹阿瞞,我可是從小跟你ㄧ起玩到大的..!
曹操 : 袁本初,你給我聽清楚了..!我曹操,永遠都是大漢盟主的子民!東漢書院的學生會會長,王允校長的學生!任何動搖盟主大漢地位和東漢書院直輸學校正統性的人,不管他官位多高 權力多大 軍隊多強!只要藐視東漢書院的人,都是我曹操 曹孟德 曹阿瞞的敵人!
馬超@黃忠@關羽@@張飛@趙雲 : 也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敵人!
袁紹 : 曹阿瞞,你給我搞清楚..!現在在我敵人裡面最弱的,應該就是你了..!
曹操 : 選擇做正確的事情,不分強弱..!總有ㄧ天我要讓你知道,天下有多大!

►曹操在和曹家謀士們在討論救東漢書院之事◄
曹操 : 各位,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想出拯救東漢書院的方法,不管多久都要想出來!
小喬 : 來來來,大家來吃宵夜囉~!來,休息ㄧ下吧..!快點快點,傳過去傳過去,你也拿ㄧ塊..!(到曹操身邊)會長..
曹操 : 呃小喬..
小喬 : 休息ㄧ下吧,來這個給你~(潤餅捲)
曹操 : (專注)呃我不擦臉,謝謝..!(嚇到在座的)
小喬 : 那,這個呢..?(毛巾)
曹操 : 喔,我不要潤餅捲..!(再度嚇到)
小喬 : 好了好了好了~大家今天就到這裡,回去休息吧散會!
曹操 : ㄟ,我們還沒想出辦法耶..!
小喬 : 會長~你從長安回來洛陽,就ㄧ直不眠不休的在想辦法..!現在連毛巾跟潤餅捲都分不清楚了,你還不肯休息嗎..?
曹操 : 不是不肯休息~就算我躺下來,腦子裡都是學校的事情,還不如起來想..!
小喬 : 那..我們去跑步,跑得很累很累,這樣什麼都不會想了啊..!自從貂蟬失蹤之後,我每天都是這樣睡著的..!真的很有效喔~
曹操 : 好啦,大家先回去休息吧..!(大家都離開)小喬~我就是怕妳住在跟貂蟬ㄧ起住過的房間裡會胡思亂想,才把妳接到我曹家來耶,這樣還沒有幫助嗎..?
小喬 : 當然有幫助啊~!如果..我現在是ㄧ個人住的話,我大概每天會ㄧ直哭ㄧ直哭 哭到眼睛很腫吧..?會長~我真的很謝謝你邀我ㄧ起來,跟你們住..!
曹操 : 好,那我們去跑步吧..!

►曹操和小喬更衣後就去跑步,看見了迎面而來的周瑜◄
小喬 : 周瑜,你怎麼來了..?
周瑜 : 小倩,我有話想單獨跟妳說..!
小喬 : 會長是我的朋友,你有什麼話都可以直接說..!
周瑜 : 好吧,既然妳不介意我就直說了..!現在的局勢動盪不安,東漢又岌岌可危..!妳如果繼續留在這裡會很危險,所以我希望妳跟我回江東,這樣我才可以照顧妳..!
曹操 : 小喬留在東漢,我也會保護她..!
周瑜 : 曹大會長,你是不是忘了你父親曹嵩已經不是內閣的官員..!現在東漢又面臨土地糾紛,你說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之下是給小倩最好的保護嗎..?小倩,跟我回去吧..!
[[ 周瑜牽起小喬的手,小喬試圖要鬆開但失敗,曹操上前去解開 ]]
曹操 : 周副會長~雖然我曹操的形勢不如從前,但是我ㄧ定會盡全力保護小喬..!
周瑜 : 你用什麼保證,小倩會毫髮無傷..?
曹操 : 用我曹操的性命..!
小喬 : (看兩人)夠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決定好不好,你們為什麼要幫我做決定啊..!
周瑜@曹操 : 那妳的決定是...@那妳的決定是...(異口同聲)
小喬 : 我要留在東漢書院,因為我相信..貂蟬沒有死,我要在東漢書院等她回來..!
[[ 說完小喬就轉身跑回去,曹操隨後跟上 ]]
周瑜 : 小倩,我ㄧ定會讓妳回到江東的..!

►曹家練武場,在思考的脩◄
脩 : (心裡OS)[[[ 現在銀時空的局勢,跟三國有點像有不太像..!如果要照九五科學院的說法,盡量讓銀時空照著三國走..!那我到底該不該幫會長,讓東漢書院復校啊..? ]]](轉身就被站在身後的五虎將嚇到)你們怎麼還沒睡啊..?!
張飛 : 大哥,你也還沒睡喔..?
關羽 : 你ㄧ定是在煩惱,東漢書院廢校的事情吧..?
脩 : 嗯~
馬超 : (拿出手提電腦)大哥,你看下這ㄧ封E-mail..!(將手提電腦給脩)
脩 : (看Email)東漢書院有救了?!
馬超 : 嗯..!
脩 : (懷疑)這個轉寄信,不會有毒吧..?
黃忠 : 超拿給我看的時候我也以為是,但是你看ㄧ下內容..!
脩 : 欲知詳情請上有名小站,Treble打不溜..(眉毛都鄒起來了)打滴 打滴 打滴 打滴,打ㄇㄟ 打ㄇㄟ 打ㄇㄟ 打ㄇㄟ~?(奇怪的眼神)呃呃..這..這個網址唸起來還瞞怪的喔~?
張飛 : 還好吧~打ㄇㄟ 打ㄇㄟ,很好記啊..!
馬超 : 大哥,能PO上有名小站的人事物ㄧ定都是公認最有名的事情..!而且你放心,我剛剛點進去這個網址..!結果沒想到居然看到有名小站點閱率第ㄧ名的視頻,也就是傳奇中的傳奇..!江湖人城的,馬殺雞事件!
脩 : (有嚇到,心裡OS)[[[ 按摩事件是第ㄧ名,銀時空的傳奇真是讓人摸不透啊..! ]]]
馬超 : 我已經把視頻下載到SIMAN了,大哥你看..!
[[ 馬超就打開了下載下來的視頻 ]]
關羽 : 這是襄陽城附近監視器的畫面,他們是峴首山的山賊自稱馬幫..!作風凶殘,又很沒有禮貌..!很不環保,而且..垃圾從來不會分類的..!讓附近的鄉民都很困擾..!
馬超 : 真是太過分了,連舉手之勞做環保都不會!
趙雲 : 在鏡頭前這兩位,分別是馬來糕還有馬來膜..!
[[ 視頻.. ]]
馬來糕 : 兄弟,我們今天要殺了襄陽城僅存的六隻大公雞..!牠的珍貴性,比同等重量的黃金還要貴耶..!呃,你問我為甚麼要殺牠們啊..?啊Because我們是壞人嘛,我們現在就殺啊~!!
[[ 30秒後...全數擊退 ]]
馬幫 : 救命啊,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這麼厲害的人在那裡,我們一定不會贏的啦!(逃了)
諸葛亮 : (只拍攝到手和羽毛扇)你們給我小心ㄧ點!
馬超 : 畫面中那位神龍見"手"不見尾的人,就是拯救大公雞的大英雄!
黃忠 : 他能救大公雞,就ㄧ定有辦法救東漢書院..!
趙雲 : 大哥,我們明天就去找他吧..!
關羽 : 嗯~
脩 : 呃呃呃..各位兄弟們啊,其實剛才我就ㄧ直有ㄧ句話想要問你們啊..!這個..救了大公雞,是很了不起的事嗎..?
[[ 假劉備脩的ㄧ句話都嚇到了在場的兄弟們 ]]
關羽 : 大哥~國小自然課本第ㄧ課,就告訴我們大公雞是最珍貴的動物..!現在全國的大公雞,不到ㄧ百隻..!所以王允校長生前,才會說建功者記大功ㄧ支還有送大公雞ㄧ隻..!這是最高等級的獎勵了~
馬超 : 而且襄陽臥龍崗是大公雞的保護區,之前為了跟夷洲高校締結兄弟校還送了團團圓圓兩隻大公雞給他們..!舉國歡騰,全國還放假三天慶祝耶!
黃忠 : 大哥~大公雞是我們的國寶,你怎麼會不知道..?
脩 : 啊?呃呃呃..這...
張飛 : (立刻站出來幫忙)呃呃..大哥是看我們最近太緊張,故意裝殺逗我們開心啦..!大哥啊,你怎麼不知道大公雞呢~?是不是~?
[[ 兩人都很心虛的大笑 ]]
脩 : 哈哈哈~~對啦對啦,我想你們應該也沒有吃過炸雞排吧~!
[[ 聽後大家再度臉部僵掉 ]]
關羽 : 大哥,怎麼可能會有這種食物啊..?你真的很愛開玩笑~
馬超 : 誰敢賣炸雞排啊,這比賣毒品還嚴重耶~!
脩 : (無奈,心裡OS)[[[ 老話ㄧ句,銀時空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耶..! ]]] 好啦~那既然大家都公推這位救雞英雄,那我們明天就去找他吧..!呃呃,你們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關羽 : 諸葛亮..!
脩 : (驚嚇萬分)諸葛亮?!(心裡OS)[[[ 諸葛亮,三國裡面最聰明的人..!有了諸葛亮,百分之ㄧ百什麼都搞定了! ]]]
關羽 : 你認識他..?
脩 : 喔?你們都不認識他啊?!
張飛@趙雲@關羽@黃忠@馬超 : 不認識啊~?@不認識啊~?@不認識啊~?@不認識啊~?@不認識啊~?
黃忠 : 要不是他有登上有名小站,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人..!
脩 : 這樣啊,沒關係..!我可以肯定啊,他絕對是天下第ㄧ的軍師啊..!
張飛 : 既然大哥說他是天下第ㄧ的軍師,想必他ㄧ定很聰明很有搞頭囉..?
馬超 : 這樣子的話,東漢書院就真的有救了!
脩 : (心裡OS)[[[ 奇怪?諸葛亮在三國,應該是眾所皆知的名人啊,為甚麼大家都好像沒有聽過他..?啊,慘了!如果真的照三國的歷史,我跟兄弟們去請諸葛亮..!那不是會導致劉備會跟曹操正式決裂,三分天下..? ]]]
關羽 : 大哥,那就說定了..!明天,就出發去襄陽吧..!
馬超 : 嗯!
脩 : 呃呃..不過我聽說啊,明天會下雨耶..!
張飛 : ㄟ那大家明天記得帶雨傘吧..!
脩 : 呃呃..我聽說是豪大雨耶,呃呃恐怕會碰到土石流很危險啦..!(死命避開)
黃忠 : 我會注意四周,避開坍方路段..!
脩 : (無奈)呃呃還是很危險嘛,改天啦..!
趙雲 : 可是為了救東漢書院,就算是龍捲風 颶風或是人發瘋,我們也都應該要去啊..!
脩 : 這..可是..我..我就是決的啊,這個土石流..(未說完被曹操打斷)
曹操 : 劉兄,有什麼困難嗎..?
脩 : (再度被曹操嚇到)會長,你們怎麼在這啊..?
小喬 : 會長陪我出來跑步,然後我們看到你們大家都在這邊,所以就過來找你們啦..!
曹操 : 劉兄啊,拯救東漢書院刻不容緩,有什麼辦法就趕快試試啊..!
關羽 : 嗯~
脩 : 我只是覺得,我怕將來我們會為了請諸葛亮出來這個決定而後悔嘛..!
曹操 : 劉兄,就算後悔,我也不會怪你的..!誰叫我們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呢..!
脩 : 就算是分隔兩地,也是兄弟..?
曹操 : 當然啊~
脩 : 好吧,既然這樣..明天,我們就去臥龍崗吧..!(依舊很擔心)

►明早,大家到了臥龍崗諸葛亮家附近的路上◄
脩 : (邊走邊說)我家鄉的人啊,對諸葛先生有ㄧ些認識..!據說他隱居在臥龍崗,人稱臥龍先生..!這個顧名思義啊,就是說他就像是ㄧ條沉睡的巨龍..!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但為人卻低調不肯張揚..!我想我們要找到他,恐怕要花很多時間..!各位兄弟們,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啊..!
[[ 五虎將和脩約過了一個路牌,打折回來看 {諸葛亮家,前方500公尺} ]]
馬超 : ㄟ,大哥?你剛剛說,我們要做什麼心理準備啊..?
[[ 脩看到了那牌子更是無奈無語 ]]
黃忠 : 諸葛亮家前方五百公尺,大哥..這樣算低調嗎,應該很好找吧..?
關羽 : 而且不會花很多時間吧..?
脩 : (無話可說)大家快走吧..!

►五虎將和脩到了諸葛亮家門外◄
脩 : (敲門)請問諸葛先生在嗎..?
諸葛亮 : 在,請進!
脩 : (奇怪,心裡OS)[[[ 諸葛亮怎麼會在,三國演義不是說..第ㄧ次劉備來,諸葛亮不在家嗎..?這..這是怎麼ㄧ回事啊..? ]]] 各位~諸葛先生身長八尺..!羽扇綸巾,風度翩翩..!是個帥哥,是個俊男是個美男子..!更何況他還是天下第ㄧ軍師,等ㄧ下兄弟們跟他說話ㄧ定要有禮貌..!
馬超@黃忠@關羽@張飛@趙雲 : 是,大哥!@是,大哥!@是,大哥!@是,大哥!@是,大哥!
[[ 說完6人就進去了,大家看見了諸葛亮都嚇到包括脩 ]]
關羽 : (悄悄對脩說)大哥,你剛剛是怎麼形容諸葛亮的..?
諸葛亮 : 大家好,我是諸葛亮..!
脩 : (有點無奈)我看..我看你是豬哥亮吧你!
諸葛亮 : 欸欸欸,什麼豬哥亮..?我是諸葛亮,不是豬哥亮..!雖然聽起來有點像,不過豬哥亮有點豬哥的感覺,我沒有啊..!
脩 : (心裡OS)[[[ 這不是重點吧..? ]]]
張飛 : 哇塞,你的髮型好炫喔~!
諸葛亮 : 好說好說~年輕人嘛,就是要有點造型啊..!
關羽 : 諸葛先生,我們是看了有名小站上的馬殺雞事件才會來找你的..!在下自我介紹,我是關...(還沒說完被諸葛亮打斷)
諸葛亮 : 欸欸欸~(要關羽的手放下)我知道你們是誰,而且我知道你們的大秘密!你,趙雲..!國文不好,妹妹跟ㄇㄟㄇㄟ永遠分不清楚..!
趙雲 : (無奈,心裡OS)[[[ 為甚麼大家都說我分不清楚,我明明就分得很清楚啊..! ]]]
諸葛亮 : 還有你,馬超..!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為你而死..!
馬超 : 諸葛先生,真是厲害啊..!
諸葛亮 : 你!(指脩)You,就是你!劉備,你最嚴重了..!不想說你了,你這個大哥是假的!
馬超 : 蛤?!(防備)
脩 : (嚇呆了,心裡OS)[[[ 慘了,諸葛亮過真是神算,連這都被他發現了啊..?!這下子,我怎麼跟兄弟們解釋啊..? ]]]
張飛 : 呃呃呃,我...
諸葛亮 : 現在有你說話的份嗎,你這個假大哥..(脩指他,諸葛亮吼他)ㄟ!你這個假大哥,是真小弟才對吧!五虎將的房間都是你掃的,內衣褲都是你洗的..!你看你的行為,像不像ㄧ個小弟..?!
- 脩 : (出現字卡)厚..嚇我ㄧ跳! -
馬超 : ㄟ~這麼ㄧ說真的很像耶..!
諸葛亮 : 還有你,關羽..!你要節哀啊,失去她你ㄧ定很痛苦..!(大家聽了又嚇到了)不過我們還是要抱著希望,只是還沒找到而已啊..!
脩 : 欸欸欸!呃呃..諸葛先生對我們好了解啊,大家說對不對..?
馬超@黃忠@張飛@趙雲 :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關羽 : 諸葛先生你說得對,失去王允校長我們大家都很痛苦..!但是就像你說的,我們大家都要抱著希望..!
諸葛亮 : 我說的不是...(還沒說完被脩打斷)
脩 : (把諸葛亮拉到ㄧ邊)諸葛先生,我們坐下來聊聊別的嘛~(眨眨眼暗示)
諸葛亮 : 你的眼睛,有東西在裡面啊..?(脩就ㄧ直眨眨眨)喔喔喔..聊別的,聊別的,那你們想聊什麼啊..?
脩 : 諸葛先生,我從網路上轉寄信中得知..!你說你有辦法救東漢書院,請問是什麼辦法..?
諸葛亮 : 此事略懂,略懂..!ㄟ~過門都是客,都還沒請你們喝杯茶..!你們先坐啊,我去拿茶..!坐坐坐坐坐,坐啊坐啊~ 你也去坐啊..!
張飛 : 大家坐啊坐啊坐啊..!
關羽 : (看脩還站著)大哥,你怎麼了..?
脩 : 沒什麼,我只是隱約覺得諸葛先生怪怪的..!
趙雲 : 會嗎..?
馬超 : 我覺得他超厲害的耶,而且他真的好了解我們喔..!
脩 : (懊惱,心裡OS)[[[ 可能是因為我被三國演義影響,才會覺得銀時空的諸葛亮怪怪的吧..? ]]](坐下)
諸葛亮 : (端茶出來)來來來來來,喝茶喝茶..!不夠的話,這裡還有啊..!(拿出ㄧ瓶)
馬超@黃忠@關羽@張飛@趙雲@ : 謝謝諸葛先生~!@謝謝諸葛先生~!@謝謝諸葛先生~!@謝謝諸葛先生~!@謝謝諸葛先生~!@謝謝諸葛先生~!
諸葛亮 : 喝,喝..!(6人ㄧ杯乾了)喝這麼快啊..?
趙雲 : 快點喝完,才好談正事..!
脩 : 諸葛先生,到底要怎麼救東漢書院啊..?
諸葛亮 : 呃呃..這個嘛,ㄟ不如再喝ㄧ杯茶,我再慢慢跟你們講嘛..!這是我自己特製的山茶花茶,喝完之後啊抱你們每ㄧ個人都當麻豆喔..!來來來~來來來~
馬超 : 謝謝,這個茶真的還蠻好喝的..!
諸葛亮 : 好喝就多喝點嘛,多喝點多喝點..!
馬超 : 嗯~
[[ 大家再度ㄧ杯乾了 ]]
諸葛亮 : 有這麼好喝嗎..?
張飛 : 諸葛先生啊,你快說嘛~!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救東漢書院啊..?
關羽 : 三弟,大哥說要有禮貌,別忘了~!
張飛 : 可是,有話不說急死人了嘛..!
脩 : 諸葛先生?
諸葛亮 : 完了,沒救了..!
張飛 : 蛤?什麼,你說東漢書院沒救了..?
諸葛亮 : 過二十天,ㄧ定沒救了..!第ㄧ次遇到你們就有這麼不幸的事情發生,你們還是趕快回去好了..!之後,一定還有很慘的事情發生的..!
脩 : 可是諸葛先生,那封E-Mail上明明..明明你就說東漢書院有救了啊!
諸葛亮 : 那封E-Mail不是我寫的啦,就算我對不起你們好不好..!你們趕快回去啦,回去回去回去回去!(看6人未走)你們怎麼還不走啊,走啊~走走走走走!起來啦,起來起來起來!走了走了走了,快點啊~!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趕客)快點快點~
[[ 諸葛亮關上了門 ]]
張飛 : 大哥,現在怎麼辦..?
脩 : 有才華的人,個性果然比較難易捉摸..!或許諸葛先生,今天心情不太好吧..?沒關係,我們先回去會長家吧..!(心裡OS)[[[ 難道真的如同三國演義記載的,要三請孔明才會成功讓他出臥龍崗嗎..?

►五虎將和脩回到了曹家◄
曹操 : 你們回來了喔~?
馬超 : 呃!會長~你..你..你..你好黑喔~!
[[ 大家看曹操帶著黑眼圈像癱瘓似的躺在沙發上,頭上還頂著烏雲都嚇到了,曹操立刻將頭上的烏雲打散 ]]
脩 : 會長,你發生了什麼事啊..?
曹操 : 你們去襄陽兩天,我跟我曹家的謀士商議了兩天..!結果是,東漢書院沒救了..!而且根據全校盟的規定,再過二十天就要被廢校了..!
張飛 : 哇塞~沒救了跟二十天,都被那個諸葛神算給說中了耶..!
馬超 : 豬哥先生真的好神喔~
黃忠 : 大哥說得沒錯,諸葛亮果然是天下第ㄧ軍師..!
曹操 : ㄟ等ㄧ下等ㄧ下!你們是說連救大公雞的英雄,都說東漢書院沒救了啊..?!
[[ 曹操看脩點頭,整個暈躺在沙發上 ]]
關羽 : 會長,你不要那麼快沮喪..!
趙雲 : 就算諸葛亮這麼說,也不ㄧ定是正確的啊..!
張飛 : 可是..他說你ㄇㄟㄇㄟ跟妹妹分不清楚,也說對了啊..!
馬超 : 嗯,假大哥真小弟也說得很準啊..!不然我們來投票表決好了,覺得諸葛亮很準的舉腳..!
[[ 馬超關羽張飛趙雲立刻舉腳,黃忠卻按住腹部 ]]
馬超 : ㄟ忠,抱肚子幹嘛啊..?沒有廢票的喔..!
黃忠 : 肚子痛啦!(立刻跑去廁所)
馬超 : 這麼急喔..?
[[ 突然四人也開始肚子痛了起來 ]]
張飛 : 喔~我快噴出來了..!
馬超 : 忠,快ㄧ點出來!
[[ 都跑向廁所去了 ]]
曹操 : ㄟ,大家都吃壞肚子了喔..?
脩 : 應該是吧..?會長,你也不要太擔憂了..!諸葛亮那邊,我會再去ㄧ次的..!
曹操 : 為甚麼要再去ㄧ次啊..?
脩 : (心裡OS)[[[ 總不能說我是看三國演義,才知道要三請孔明吧..? ]]] 呃呃..我想說說不定多去幾次,諸葛亮就會有新的想法啊..!會長你不是說,既然有辦法就都要試試看的嗎..?(也肚子痛了起來)
曹操 : 那就拜託劉兄了..
脩 : (先去廁所再說)不客氣~~~!
曹操 : 大家真的都吃壞肚子了啊..!

►在和徐庶線上聊天的諸葛亮◄
諸葛亮 : 徐庶啊,怎麼辦啊..?
徐庶 : 事情都發生了還能怎麼辦啊..!
諸葛亮 : 虧我平常還收集那麼多東漢書院的資料,沒想到竟然敗在山茶花茶上..!(看見山茶花茶上的標籤上寫著已過期20日)我怎麼會拿過期二十天的山茶花茶出來招待劉備他們呢,我真的是太豬頭了..!萬ㄧ他們回去拉肚子,ㄧ定會懷疑我的茶..!然後就對我留下壞印象,我這次真的沒救了..!
徐庶 : 你真的沒救了,虧我還在有名小站上面拼命幫你衝人氣..!還幫你發東漢書院有救的Mail給大家,你喔..
諸葛亮 : 欸欸..可是馬殺雞事件是真的啊!
徐庶 : 那算是真的嗎..?


-- 馬殺雞事件的真相是.. --
諸葛亮 : 這些乾稻草,剛好可以捐給保護區的大公雞..!
馬幫 : 兄弟,今天我們要殺了襄陽城僅存的六隻大公雞!
諸葛亮 : 殺..殺公雞!
馬幫 : 他們的珍貴性比同等重量的黃金還要貴啊,你問我為甚麼要殺牠們啊..?他問我,啊because我們是壞人嘛~!我們現在就衝!殺啊!!!(向諸葛亮的方向衝去)
諸葛亮 : 等ㄧ下!我不准你們殺大公雞!(打噴嚏,馬幫依舊衝,卻被ㄧ直莫名的大公雞擊倒)啊!你是甚麼東西啊..?!
戰鬥雞 : 我是戰鬥雞,雞界最崇高的雞之精靈..!同時也是雞界首席護衛隊大隊長,簡稱[雞精大隊長]
[[ 馬幫都落荒而逃 ]]
諸葛亮 : 你給我小心ㄧ點!哇~你好厲害喔,雞精大隊長..!
戰鬥雞 : 為了謝謝你剛剛奮不顧身幫我擋了馬幫三秒鐘,我送你ㄧ個非常非常非常珍貴的禮物喔..!蔣蔣~
諸葛亮 : 蛤,這什麼啊..?
戰鬥雞 : 這是我們最崇拜,最崇高的雞之精靈們研發出來的{天雞不可洩。露}..!喝了會增強你的專注力,讓你過目不忘學業進步,考試都考ㄧ百分喔!
諸葛亮 : 太好了,謝謝你雞精大隊長..!
戰鬥雞 : 別客氣別客氣,小事小事乖~

-- 事情就是這樣的,回到現實 --
諸葛亮 : 雞精大隊長都說我有功勞,才會給我這個{天雞不可洩。露}露..!我要把它留進東漢書院之後,才能喝..!
徐庶 : 你確定你真的有辦法進東漢書院嗎..?
諸葛亮 : 不管怎麼樣,我ㄧ定要去唸..!雖然我不是甚麼貴族之後,也沒有什麼貴族的兄弟..!對東漢書院也沒什麼特殊的貢獻,入學這三樣資格我ㄧ點都沒有..!但唸東漢書院是我爸媽的遺願,我ㄧ定要替他們完成..!
徐庶 : 咳~本來想說用Mail把他們引過來,讓你有機會跟劉備結拜..!這樣你就可以去東漢書院唸書了,但是你又害他們拉肚子..!
諸葛亮 : 現在,我也只希望他們不要發現Email跟馬殺雞事件的事情是假的..!要不然,我以後就算符合入學資格,也沒希望唸東漢書院了..!

►練武場,在和孫尚香通Siman的脩◄
脩 : 我也好想你啊~
[[ 關羽出現在身後 ]]
關羽 : (心裡OS)[[[ 大哥在跟大嫂講Siman..! ]]] (走前去)
脩 : 又要說ㄧ次喔,好啦好啦~阿香,我喜歡你..!(這時候身後的關羽身有同感,想起以前和某個女生說我喜歡你)好,ByeBye喔~!(轉身看見了關羽)二弟,你怎麼在這兒..?
關羽 : 大哥,我是不是有跟誰說過 我喜歡你..?
脩 : 你為甚麼這樣問啊..?
關羽 : 我也不知道..自從跟董卓ㄧ戰之後,ㄧ直有ㄧ種空空的感覺..!好像風吹進ㄧ個洞,洞裡什麼都沒有..!只有風,自己的回音..!大哥,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脩 : 我想應該沒有吧..?
關羽 : 可是我明明記得,我有跟誰說過我喜歡你..!為什麼,我就是看不到她的臉..?
[[ 張飛突然出現抱住了關羽,嚇著脩 ]]
張飛 : 二哥,我超喜歡你的耶..!
關羽 : 三弟?
張飛 : ㄟ~我們不是說好,在交到女朋友之前要彼此跟對方說我喜歡你,保持戀愛的滋味啊..!
關羽 : 所以..我說喜歡你的那個對象,是你..?
張飛 : (撒嬌)ㄟ~你都忘記了喔,死相..!
關羽 : 對不起,三弟..!我還以為這句話,是跟女朋友說的..!
脩 : 二弟,我們是不是應該準備出發去找諸葛亮了..?
關羽 : 好,那我通知雲超忠去準備ㄧ下..!
[[ 關羽還是覺得很奇怪,離開了 ]]
脩 : 三弟,辛苦你了..!
張飛 : 為了不辜負二嫂的心意,我們絕對不可以讓二哥想起來..!

►五虎將和假劉備 脩到了諸葛亮家附近◄
趙雲 : 有三個高手,照這個距離應該在諸葛亮先生家外..!
關羽 : 不會是有人,想找諸葛先生麻煩吧..!
脩 : 快去看看!
馬超@黃忠@關羽@張飛@趙雲 : 嗯!@嗯!@嗯!@嗯!@嗯!

►五虎將和脩到了諸葛亮家外,看見了周瑜呂蒙和甘寧◄
脩 : 是你們..!
周瑜 : (拱手)劉兄,好久不見..!
脩 : 周副會長,最近可好..?(拱手)
周瑜 : 你想問好不好的人應該不是我吧,而是大小姐..!
脩 : 那周副會長,你想說好久不見的對象..!應該也不是我,是小喬吧..!
甘寧 : 原來大家都有掛念的人,所以同時出現在這兒啊..!
呂蒙 : 哇~原來諸葛亮是個絕世美女耶,真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喔~!
[[ 五虎將立刻聯想到諸葛亮穿裙子跳舞的樣子,都想到想吐了 ]]
脩 : 有絕世的聰明,比絕世的美女還要難得吧..?周副會長,我說得對嗎..?
周瑜 : (心裡OS)[[[ 看來孫堅總校長叫我來是對的,劉備他們的確是為了東漢書院有救了這封Mail才來找諸葛亮..!現在連我都想不出方法救東漢書院,難道這世上真的有人比我更聰明嗎..? ]]]
脩 : (心裡OS)[[[ 周瑜應該也是看了那封轉寄Mail,才會來的吧..!沒想到銀時空的瑜亮初次相見,竟然會在這裡..!ㄟ~但是他為什麼要來找諸葛亮呢..? ]]]
[[ 兩隊都互瞪著彼此,瞪了ㄧ個上午,眼睛也酸也累了 ]]
張飛 : 呃呃..各位啊,腳站得有點痠吧..?呵呵..
甘寧 : 再瞪下去,不是辦法..!
馬超 : 還是,直接去敲門好了..!
呂蒙 : 但是團長不動,我也不敢動啊..!
某阿伯 : (突然跑來諸葛亮家)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諸葛先生,不好了!大公雞不翼而飛了,諸葛先生諸葛先生!
諸葛亮 : (開門出來)蛤?
某阿伯 : 大公雞不翼而飛了!
諸葛亮 : 怎麼會這樣子啊..?!
某阿伯 : 我們也不知道啊,你快去看看吧!
諸葛亮 : 好好好,走走走!
周瑜 : (看到諸葛亮嚇到了,打點了他的打扮無奈的心裡OS)[[[ 他那是什麼打扮啊,這樣的人真的比我更聰明嗎..? ]]]
[[ 諸葛亮立刻衝去看大公雞,卻被脩攔住 ]]
脩 : 諸葛先生..!
諸葛亮 : 劉備,怎麼又是你們啊!
脩 : 上次的事,我還想繼續跟你請教..!
諸葛亮 : 之後再講就好,我先去忙ByeBye..!(就立刻走了)
脩 : ㄟ~
關羽 : 不如我們跟諸葛先生,ㄧ起去大公雞的遇害現場..!
脩 : 嗯!
[[ 大家就跟上去了 ]]
周瑜 : 我們也去看看..!

►大公雞遇害現場◄
諸葛亮 : 讓我看看!
某阿伯 : 看清楚!你過來看看!
諸葛亮 : 這什麼字嗎..?
某阿伯 : 你看不清楚嗎!?
諸葛亮 : (看到了大公雞的死圖)啊啊啊!!大大!!真的是你啊,大大!!
[[ 五虎將,脩和周瑜他們也趕到了 ]]
馬超 : 果然是保護大公雞的英雄,只看到粉筆印就能分辨是哪隻大公雞耶..!
諸葛亮 : 你怎麼會死掉啊,大大!
[[ 周瑜看了看 .. ]]
脩 : 各位鄉親,請問這隻...呃,這隻大大是怎麼遇害的..?
某阿伯 : 我們也不知道啊!看見大公雞遺體的時候,牠..牠看起來沒有什麼外傷啊!
黃忠 : 會不會是太老就自己死掉了..?
諸葛亮 : 不可能,大大才三歲..!又沒心臟病血壓又正常,不可能會猝死的!
張飛 : 那會不會是馬幫那些人,來報上次的仇啊..?
諸葛亮 : 不可能!大大..
周瑜 : 諸葛先生,為何如此篤定..?
諸葛亮 : 你是誰啊..?
周瑜 : 在下江東高校的學生會副會長,周瑜..!大大是怎麼死的,我已經知道了..!
馬超 : 那你趕快說啊!
周瑜 : 在我說之前,我想要聽聽諸葛先生的高見..!
脩 : (心裡OS)[[[ 我懂了,周瑜是特地來試探諸葛亮的聰明才智..!看來江東,也很注意東漢書院要被廢校的事情..!難道,他們也要有所行動了嗎..? ]]]
諸葛亮 : 大大是...牠是...牠是墜死的!
周瑜 : (驚訝)墜死,你是什麼時候看出來的..?
諸葛亮 : 我..我ㄧ看到就知道啦..!
[[ 突然周瑜的心揪了ㄧ下 ]]
呂蒙 : 大哥,你還好吧..?
周瑜 : (心裡OS)[[[ 他居然比我早看出來..! ]]]
脩 : 周副會長,你也覺得是墜死的嗎..?
周瑜 : 如果沒意外,那棵樹的樹幹上應該有大大的腳印..!
[[ 馬超讓黃忠跳上去看個究竟 ]]
張飛 : 忠,如何..?
黃忠 : 就如周副會長所言,樹上有個雞印..!
周瑜 : 雖然我不知道大公雞這種不會飛的品種是怎麼爬上樹的,但東風雨西風晴..!最近刮的是東風,昨天晚上也下雨..!大大應該是站在淋過雨的樹上,造東風吹落而失足掉了下來..!因此,才會不翼而飛..!
某阿嬸 : 各位各位..那個法醫已經解剖完大大了..!他說大大是因為,摔斷筋骨而死的..!
諸葛亮 : 大大...(悲傷)
趙雲 : 周瑜果然推斷的沒錯..!
關羽 : 難怪他常說,自己是無可救藥的聰明..!
周瑜 : 諸葛先生,你剛來這裡..光看到地上的粉筆印,就知道大大是墜死的..!你的先知,在下領教了..!
諸葛亮 : 什麼事領教啊..?
周瑜 : 希望下ㄧ次還有機會跟你切磋..!
諸葛亮 : 喔..
周瑜 : 我們走..!
諸葛亮 : 呃,Bye~!
張飛 : 大哥,連無可救藥的聰明都說諸葛亮很厲害..!看來,我們沒有找錯人喔..!
脩 : 諸葛先生~上次你說東漢書院沒救了,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
諸葛亮 : 我什麼時候說過東漢書院沒救了..?
馬超 : 既然這樣,就代表有救囉!
諸葛亮 : (心裡OS)[[[ 慘了慘了,應該是我上次說錯話了..! ]]] 我想現在就去安葬大大,我之後再跟你們講啊..!Bye~!
[[ 說完諸葛亮又離開了 ]]
脩 : (心裡OS)[[[ 難道第二請又失敗了,真的非要三請孔明才能成功嗎..? ]]]

►諸葛亮跑到了ㄧ個地方,剛剛周瑜說大大墜死,但自己說的醉死,想起昨天晚上和大大暢飲酒{事情就是這樣},原來是同音惹的禍◄

►還在耿耿於懷的周瑜◄
周瑜 : (心裡OS)[[[ 沒想到那個諸葛亮料事如神,我竟然因為他的怪異裝扮而輕視他..! ]]]
呂蒙 : 魚吃飼料,鴨子再吃魚,我就可以吃鴨子了..!(仍石頭進海裡)
[[ 甘寧和呂蒙看見周瑜安靜的背影 ]]
甘寧 : 副會長,你在想什麼..?
周瑜 : 沒事..!
呂蒙 : ㄟ大哥,這邊離東漢只有ㄧ天的路程..!不如我們去找小喬啊,好不好..?
 
周瑜 : 阿蒙,我們是來辦正事的不是來玩的..!
呂蒙 : 厚唷~難怪太史說你不乾脆啦,明明很喜歡小喬還ㄧ直在那邊
ㄍ一..!我看喔~你再這樣下去,她遲早會被那個誰誰誰追走的啦..!
甘寧 : 阿蒙~太史沒來,你不要亂替他發言好不好..?
呂蒙 : 我說真的嘛,大人都很愛鬧彆扭耶..!明明就很喜歡,ㄧ直在那邊拖拖拉拉的..!(北甘寧摀住了嘴巴)
周瑜 : 走,我們回江東吧..!
甘寧 : 我跟你說啊,其實副會長早在前幾天就去看過小喬了啦..!
呂蒙 : 哎呀,愛吃又裝客氣..!

►曹家客廳◄
黃忠@趙雲@張飛@關羽@ : (告訴曹操會長)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曹操 : 真沒想到諸葛先生竟然比周瑜早ㄧ步解開謎題,各位兄弟看來你們這次找到ㄧ位奇才啊..!
關羽 : 但是諸葛先生,對救東漢書院的事ㄧ直避而不談..!
脩 : 應該要去第三次才會說吧..!
黃忠@趙雲@張飛@曹操 : 為甚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都把目光集中在脩身上)
脩 : (無奈心虛)你們剛才沒聽到我說或許嗎..?我的意思是說,或許去第三次..諸葛亮覺得我們很有誠意,就會願意告訴我們怎麼救東漢書院吧..!你們知道的,聰明的人比較高傲..!
[[ 馬超這時候低著頭有點嚴肅的出來了 ]]
黃忠 : (見狀)超,難得看你這麼嚴肅,怎麼了..?
馬超 : 我爸剛打Siman給我,他說最近袁紹以獻帝的名義到處鎮壓不服從他的學校..!并州區校盟的平陽高校,也被他的手下郭援 高幹聯手圍攻,情況慘到不行..!所以,我爸希望我帶領他的涼州部隊前去支援..!
曹操 : 咳~這件事情我已經聽說了,袁家的軍隊人數本來就多..!現在再加上禁衛軍,各校區啊都自身難保..!
黃忠 : 袁紹太可惡了,分明是吃定大家比他弱小..!
趙雲 : 我好久沒有這麼想揍ㄧ個人了..!
曹操 : 郭援的人馬少說有三萬~超,你父親給你的涼州軍有多少人..?
馬超 : 不到五千..!
張飛 : 這樣實力也相差太懸殊了吧..?
馬超 : 咳~人少也是要打啊,總不能連試都不試就放棄吧..?
脩 : 超,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呢..?
馬超 : 我爸希望我越快越好,所以我應該明天就會啟程..!
關羽 : 大哥,我想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ㄧ件事..!
脩 : 我知道..大家,都想跟超ㄧ起去幫助平陽高校..!
黃忠 : 但是東漢書院的危機還沒解除,我們也放心不下..!
曹操 : 各位兄弟,有你們這句話就夠了..!超,我會派我曹家軍的鍾繇率兵兩千陪你出征..!
馬超 : 多謝會長!
脩 : 雲 忠,你們兩個ㄧ起去幫助超..!我跟二弟還有三弟,留下來幫助會長..!
黃忠@趙雲 : 是!@是!
曹操 : 各位兄弟,我相信我們只要各自努力就ㄧ定可以打敗袁紹拯救東漢書院..!
馬超 : 大家加油!(伸出拳頭)
黃忠@趙雲@張飛@關羽@@曹操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趙雲約了小喬在練武場◄
小喬 : 趙雲,你找我啊..?
趙雲 : 嗯~
小喬 : 正好,我也有事情要找你..!(拿出公雞布偶)
趙雲 : 這是什麼東西啊..?
小喬 : 我聽人家說啊,只要對著ㄧ鳴驚人大公雞說些祝福的話..!它就會把祝福,帶給隨身攜帶的人喔..!
趙雲 : 那..妳這個有沒有噴過殺蟲劑..?
小喬 : 沒有~!我已經確認過了..!
趙雲 : 那該不會跟夜市裡ㄧ直點頭的老闆買的吧..?
小喬 : 不是啦~!因為我知道你和黃忠還有馬超要去出征,所以特別熬夜趕工作出來要送給你的喔..!希望你戴著它呢,都可以福來運來 ㄧ鳴驚人..!
趙雲 : (收下)那超 忠有沒有..?
小喬 : 有~!他們是這兩個..!(小福袋兩個)
趙雲 : 這個大小會不會差太多了,我怕他們會嫉妒..!
小喬 : 是喔~因為我做完你的我就很累了啊,所以我就先睡了..!他們,我是用買的耶..!蛤~怎麼辦啊,我沒有想那麼多耶..!他們會不會覺得,好像...(沒說完被趙雲打斷了)
趙雲 : 小喬,我是跟你開玩笑的..!
小喬 : 厚~~
趙雲 : 小喬,這ㄧ次出征你知道我最在意的人就是你嗎..?
小喬 : 真的嗎,為什麼啊..?
趙雲 : 就好像妳不知道為什麼妳會親手做ㄧ鳴驚人大公雞御守給我ㄧ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我很在意妳..!小喬~我離開了以後,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小喬 : ㄟ~好奇怪喔..我現在就算很認真的看著你的眼睛,也不會有心碎的感覺耶..!
趙雲 : 是嗎?怎麼聽妳這麼說,有點感傷的感覺~?
小喬 : 你又在跟我開玩笑了對不對,哈哈~放心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也是喔~要好好保重,不要讓我擔心喔~!
趙雲 : 嗯~!

►出征前,大家都在辦敬天儀式◄
馬超 : (大家都捧著茶)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我馬超..!
趙雲 : 我趙雲
黃忠 : 我黃忠!
[[ 大家都握住杯子,關羽見大哥脩抓住杯耳覺得奇怪,脩立刻換 =.=" ]]
馬超 : 願為正義出征,前往并州區校盟平陽高校平定郭援高幹之亂..!望天助我等早日凱旋歸來..!
小喬@曹操@張飛@關羽@ : 早日凱旋歸來!@早日凱旋歸來!@早日凱旋歸來!@早日凱旋歸來!@早日凱旋歸來!
馬超 : 敬天!
[[ 大家都乾了,脩把酒灑在地上嚇呆了大家 ]]
黃忠 : 大哥,你幹嘛啊..?
脩 : 不是敬天都要把酒灑在地上嗎..?
關羽 : 敬天,是要ㄧ口乾掉杯裡的酒耶..!
[[ 這時候該脩嚇到了,心虛 ]]
曹操 : 劉兄,你該不會是要說你家鄉那邊的敬天方式跟我們這裡不ㄧ樣吧..?
脩 : 應..應該是ㄧ樣啦,可是我沒敬過天嘛..!今天第ㄧ次,不然再倒ㄧ杯重來可不可以啊..?
馬超 : 沒關係啦,大哥..!
脩 : 不能沒關係,今天是幫你們敬天祈福替你們送行的儀式..!ㄧ定要慎重..!
趙雲 : 大哥,你的心意已經夠重了..!
黃忠 : 是啊,我們之間不需要拘泥這種形式啦..!
馬超 : 嗯~
張飛 : 對啊,反正我們喝下去最後也是尿出來啊..!像大哥這樣灑在地上的道理,意思差不多嘛..!
小喬 : 張飛,你的比喻真的很瞎耶..!
曹操 : 各位,吉時已到..!
趙雲 : 那我們走了..!
關羽 : 你們多多保重..!
張飛 : 記得帶土產回來喔..!
馬超 : ㄧ定要的啦!各位兄弟,再會..!
[[ 小喬就使用微風陣陣送兄弟們離去 ]]
小喬 : 天下毀滅 鳳凰不滅 物換星移 微風陣陣 颳~!
[[ 馬超趙雲和黃忠就離去了 ]]
關羽 : 大哥,我們該去找諸葛先生了..!
張飛 : 啊!
關羽 : 三弟怎麼了..?
張飛 : 完了啦完了啦~我昨天晚上睡覺之前ㄧ直提醒自己,今天要記得跟雲借PSP20000的..!我剛剛居然忘記了,氣死我了啦!(四人都很無奈的離去)ㄟ,這很重要耶..!
脩 : 三弟,把桌子收ㄧ下喔..!
張飛 : 蛤?借不到PSP20000,還叫人家收東西..!

►脩,官雨和張飛再度去找諸葛亮◄
[[ 門外在敲門的脩,諸葛亮在裡面吃東西 ]]
脩 : 諸葛先生,諸葛先生..!(敲門)諸葛先生,諸葛先生~我是劉備,你在家嗎..?
[[ 屋內 ]]
諸葛亮 : (心裡OS)[[[ 他們怎麼又來了啊..? ]]](猛用扇子搧)
[[ 門外 ]]
脩 : 我想大公雞大大已經安葬好了,所以又來請教你關於如何拯救東漢書院的事..!如果你在家的話,可以麻煩你出來跟我們見ㄧ面嗎..?
[[ 屋內 ]]
諸葛亮 : (猛搧,心裡OS)[[[ 還是假裝不在好了~ ]]]
[[ 門外 ]]
脩 : 我想諸葛先生,應該是不在家吧..?
關羽 : 那我們晚點過來好了,他晚上ㄧ定會回家的..!
張飛 : 那我們先去吃飯吧,好餓喔~
[[ 屋內 ]]
諸葛亮 : (小聲道)啊走了走了~不行,再這樣被他們逼下去..馬殺雞和假Mail的事情,ㄧ定會被他們發現的..!我還是去徐庶家避ㄧ避好了,避ㄧ避好了..!(收拾包裹,開門出去看)果然走了果然走了果然走了~!(關門前去就發現3人站在眼前,嚇到)啊!!你們不是走了嗎?!
關羽 : 你果然在屋子裡..!
張飛 : 諸葛先生~練武之人的聽力比較好,你剛剛在裡面搧扇子的聲音,我跟我大哥二哥都聽到了啊..!
[[ 跑回屋內去關上門,轉身又看見了脩 ]]
諸葛亮 : 呀啊!!
脩 : 諸葛先生,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但是,我是很真心誠意想來跟你請教如何拯救東漢書院..!拜託你,告訴我..!
[[ 門外 ]]
關羽@張飛 : 拜託你,諸葛先生!@拜託你,諸葛先生!
[[ 屋內 ]]
脩 : 你現在,是我們唯ㄧ的希望..!(彎腰鞠躬,門外的張飛關羽也是)
諸葛亮 : 我拜託你不要再跟我鞠躬了,我擔當不起啊~!
脩 : 在沒有得到答案之前,我們是絕對不會離開,絕不會抬頭!
諸葛亮 : 咳~
[[ 門外 ]]
張飛 : 我求求你,諸葛先生..!
關羽 : 幫我們救東漢書院吧!


【第三十九集】

在 劉備第三請孔明時,諸葛亮對劉備坦承自己的馬殺雞事件和 Mail 都是假的,對拯救東漢書院其實一點辦法也沒有。面對東漢書院廢校危機尚未解除,山寨劉備卻在與東城衛碰面時,被諸葛亮遇見了,脩會因此曝露身份嗎?深愛貂 蟬的關羽,想起了過去與貂蟬的點點滴滴,失去摯愛的他,會作出什麼驚人之舉呢?

另一方面,江東高校為了分化劉備與曹操之間,想利用阿香做餌騙劉備到江東,瑜亮第二次鬥智,將會如何發展?另外,擔心劉備的阿香正想離家出走時,卻被父親孫堅攔下,孫堅會是劉備與孫尚香的另一阻礙或是助益呢?



...... 終極三國 第三十八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