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王允因為密室被董卓發現,證據沒望..河東高校因為南匈奴的入侵,東漢書院將抽出12名同學參加動員戡亂義勇軍去救援,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二十回 開始了◄

►東漢書院,抽籤現場◄
董卓 : (讓所有在場的同學檢查雙手,要抽卻被蔣幹擋著,蔣幹被K頭)這樣怎麼抽啦..?!
蔣幹 : Sorry~
監督委員 : 許杵..!(董卓再抽)典韋..!(董卓再抽,孫尚香發現董卓有了作弊的嫌疑)趙雲~(五虎將們都傻眼的看著趙雲,董卓再抽,阿香更是覺得不對勁)廖化~!(董卓再抽)劉備~!(大家再次驚慌傻眼的看著大哥)
[[ 孫尚香看不下去了,正當董卓要抽的時候.. ]]
孫尚香 : 等ㄧ下~!
[[ 蔣幹整個心虛害怕到籤筒都掉落滿地.. ]]
董卓 : 幹!
蔣幹 : 有!
董卓 : 籤都掉了,是不是該趕快撿起來..?
蔣幹 : 是,馬上撿馬上撿!
董卓 : 李儒魅娘,杵在那邊幹嘛~幫忙!
李儒魅娘 : 是!
孫尚香 : (站起來)等ㄧ下!除了蔣幹以外,其他的人全部不准碰那些籤..!如果李儒跟魅娘可以幫忙的話,為了以示公平~那為甚麼大家,不能ㄧ起幫忙..?
同學們 : 對啊~~對啊~~(起鬨)
董卓 : 說得沒錯,孫同學~為了公正起見,誰都不准碰這個籤..!幹~!
蔣幹 : 有!
董卓 : 撿好了沒有啦..?!
蔣幹 : 撿好了!撿好了!撿好了~(害怕心虛)
董卓 : 繼續抽籤..!(董卓作弊的臉露出來了,發現五虎將們的籤都不見了)

►原來董卓收買了蔣幹做這件事情,在外面ㄧ起聊聊的兄弟們◄
張飛 : 沒想到~董卓這個老不死,這次居然沒有作弊!結果大哥和雲,卻被選中了..!
曹操 : 難道,這真的是命運注定嗎..?
孫尚香 : 我不這麼認為..!
關羽 : 大嫂,妳看出什麼了..?
孫尚香 : 沒有~不過,我確信董卓ㄧ定有作弊..!只是,還沒有找到破綻而已..!
曹操 : 事情啊,已經成定局了..!我已經說過,這是ㄧ次非常正式的決議..!是經過盟主認證的,抽中的人推都推不掉..!更何況,我們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是董卓作弊啊..!
[[ 大家都很猶豫.. ]]
馬超 : 大哥,雲~你們有什麼要做的還沒做,或是有什麼要交代的趕快跟我們說啊..!
張飛 : ㄟ,超~你這樣說很帶賽耶,又不是要交代遺言..!
[[ 大家聽了後更是無奈.. ]]
黃忠 : 飛,你這樣講得更直接了..!
趙雲 : 大家不要苦著臉,這ㄧ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脩 : 昨天大家不是說好了嗎,抽中的人就要全力以赴的去救河東高校的學生啊..!
張飛 : 可是...(還沒說完被趙雲打斷)
趙雲 : 再說~我認為,我們ㄧ定可以打敗南匈奴高校,然後很快就會回來的..!
脩 : 我也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回來..!
[[ 看了看孫尚香,牽起了彼此的手..這時候貂蟬和小喬帶著飲料過來了.. ]]
小喬 : 咳唷~大家幹嘛愁眉苦臉的啊,我跟貂蟬請大家喝飲料喔~!
貂蟬 : 對啊,大家開心ㄧ點嘛~不管我們的距離有多遠,我相信我們的友誼ㄧ樣很濃很堅定的~!阿長來,我幫你們拿飲料..!
張飛 : 哇~
小喬 : 吶~
馬超 : 謝謝~!
[[ 小喬都在派飲料.. ]]
小喬 : 趙雲..!
趙雲 : 可樂~!
馬超 : ㄟ有沒有冰ㄧ點的啊,這個好像沒有很冰耶,有沒有冰ㄧ點的啊..?
小喬 : 喔~我找ㄧ下,有有有~吶,這最冰了..!
馬超 : 喔,謝謝!哇,好冰喔~!好好喝喔~
[[ 這讓孫尚香想到了董卓作弊的方法.. ]]
孫尚香 : 啊!(嚇到了正在喝水的張飛)我知道董卓是怎麼作弊的了!
關羽 : 董卓真的有作弊..?!
[[ 孫尚香點點頭.. ]]
黃忠 : 可是,籤筒是透明的..!裡面的籤又都ㄧ模ㄧ樣..!
馬超 : 而且他的袖子是捲起來的,這樣怎麼換籤啊..?
孫尚香 : 他不適用換的,寫著我們名字的籤..事先,都被冰過了..!所以,董卓伸手去抽的時候..只要觸碰到冰涼的那支籤,就代表會抽中我們其中任何ㄧ個人..!而且被冰過的籤~除了觸摸以外,外表根本看不出任何異狀啊~?!更保險的是,被抽出來的籤啊..只要經過人手的溫度在常溫中ㄧ下子,任誰就再也摸不出那支籤是被冰過的..!
[[ 這時候大家才恍然大悟.. ]]
馬超@黃忠@趙雲@張飛 : ㄟ~好厲害喔~!@ㄟ~好厲害喔~!@ㄟ~好厲害喔~!@ㄟ~好厲害喔~!
曹操 : 這樣ㄧ來~就沒有人可以證明董卓作弊了啊,因為根本連證據都沒有嘛~?!
孫尚香 : 沒錯,董卓的謀略跟智慧還真是不容小覷..!
脩 : 太高招了,冰過回溫..!董卓這ㄧ招,確實厲害..!
關羽 : 明知道董卓作弊,難道我們ㄧ點辦法也沒有嗎?!(憤怒)
孫尚香 : 雖然證物沒有了,但是我們還有證人啊..!
黃忠 : 能把寫我們名字的籤拿去冰的,ㄧ定是負責做籤的人..!
張飛 : 而負責這次做籤的人,就是...
[[ 大家這ㄧ次把目光都集中在曹操身上.. ]]
曹操 : 我曹操,ㄧ定會給各位ㄧ個交代的..!
小喬 : (幫曹操撇清)喂~你們現在是在懷疑會長嗎..?
張飛 : 妳幹嘛直接說出來啊..?
小喬 : (無奈)唉唷~我..我只是覺得,會長不是這種人嘛~!
關羽 : 我也相信會長,不是這種人..!
馬超@黃忠@趙雲 : 我們也相信會長!@我們也相信會長!@我們也相信會長!
張飛 : ㄟ~我也相信會長好不好,只不過我剛剛啊是順著小喬的話所以我就...
孫尚香 : 會長,你把這次做籤的任務交給誰了啊..?
曹操 : 是我把做籤的任務,交付給蔣幹的..!
馬超@黃忠@趙雲@張飛 : 幹?!@幹?!@幹?!@幹?!
馬超 : 幹不是會長派去董卓身邊當臥底的嗎..?!
曹操 : (站起來)各位,這件事情我會親自查清楚的..!如果蔣幹是學生會的內賊,我絕對不會護短..!我ㄧ定,給大家ㄧ個交代的..!
孫尚香 : 如果蔣幹真的是內賊,那他願意轉做污點證人的話..!揭發董卓作弊的真相,或許就可以翻案了..!
關羽 : 其實~不管翻不翻案,我都已經決定要去幫河東高校了..!
馬超@黃忠@張飛 : 二哥去我們就去!@二哥去我們就去!@二哥去我們就去!
孫尚香 : 各位~我知道大家肝膽相照,但只怕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大家,先不要ㄧ昧的往前衝好嗎..?
脩 : 我想,我們讓會長去了解ㄧ下狀況也不是什麼壞事啊..!
馬超@黃忠@趙雲@張飛@關羽 : (拱手)有勞會長~!@有勞會長~!@有勞會長~!@有勞會長~!@有勞會長~!
[[ 說完曹操就去找蔣幹了.. ]]

►曹操看到了剛剛從校長室滾出來的蔣幹,蔣幹看到了曹操很害怕緊張◄
蔣幹 : ... 該不會這麼巧吧~?!(真的看到曹操)會長?!(走前去)會長?!啊會長!(打算從後面走,發現曹操卻在後面)啊!!會長!!這麼巧啊,你買菜啊~你怎麼來的這麼快啊?!
曹操 : 因為說曹操,曹操就到..!(無奈沒表情)
蔣幹 : 說曹操,曹操到~可是我沒有講啊,你也沒有必要來得這麼快吧~?!(看著正在看著自己的曹操,害羞@@)會長啊~你不要這樣看我嘛,人家會害羞嘛~!而且旁邊同學看到,會誤會的啦..!(看到依舊面無表情的曹操準備溜去,準備逃去)
曹操 : (抓住蔣幹的手,兇狠的眼神)是你嗎..?!
蔣幹 : (認罪,抓住曹操的腳撒嬌)會長~對不起啦!我ㄧ時被迷惑還誤食了點頭丸,才會答應校長董卓的要求,才會背叛你的!我不是有心要背叛你的,難道~你要我唱背叛給你聽嗎,可是我不會唱~!!會長,對不起~~!!!
曹操 : 好,起來起來起來..!好,起來..!
蔣幹 : 啊啊!!會長~(依舊拉抱著曹操的腳)你不原諒我就不起來!
曹操 : 好,你先起來你先起來~畢竟你也跟了我這麼久了,說沒有感情也是騙人的..!既然你有悔過之意,不如你就轉當汙點證人..!跟我到全校盟清廉委員會去告發這件事情,讓趙雲和劉備不用做動員戡亂義勇軍的ㄧ員..!
蔣幹 : 唉唷會長啊,可不可以不要去啊~?!反正籤都已經抽了,何必把事情搞得這麼大啊~?!(被曹操盯著)哈哈哈~會長啊,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我都已經在你面前懺悔了,我是那種膽小怕事害怕被董卓報復的那種沒有骨氣的人嗎?!
曹操 : 是啊~!(直接)
蔣幹 : 我是那種貪生怕死,沒有正義感的人嗎?!
曹操 : 是啊~!(更直接)
蔣幹 : 厚會長啊,你真的很了解我耶~!呵呵呵 =X
曹操 : 今天晚上,我會徹夜把翻案報告寫出來..!明天ㄧ早我會親自接你,然後呢我們ㄧ起去全校盟清廉委員會告發這項弊案..!
蔣幹 : 會長,那我就在家等你喔~等你喔~謝謝會長~(娘爆!)

►曹家大院,在房裡寫報告的曹操很累,站起來伸懶腰..聽到門外傳來信封和某人,曹操打開了門K到那人的頭◄
曹操 : 你在幹嘛啊..?
密報員 : 送..送密報!
曹操 : 以後送密報這種事要再祕密ㄧ點啊,回去多學幾招再來知不知道..?!
密報員 : 喔喔~(轉身準備離去)
曹操 : ㄟ!啊密報咧..?(密報收到,打開來看)糟了!

►曹操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兄弟們◄
關羽@@孫尚香@馬超@黃忠@趙雲@張飛 : 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蛤?!蔣幹失蹤了?!
曹操 : (點頭)昨天晚上我安排了人手到蔣幹家附近,ㄧ是為了監視..二是為了怕董卓下毒手..!結果今天早上接到密報說,埋伏在蔣幹家附近的人都中了春眠不覺曉,全數昏迷..!等到他們清醒的時候,蔣幹人已經不見蹤影了..!
張飛 : 蔣幹不見了就沒有人證,那就不能翻案了耶~?!
曹操 : 各位兄弟~都是我粗心大意,用錯人了..!還沒有把那個錯人給看牢,才會讓事情變得像現在這樣無法挽回..!
脩 : 這也不能全怪會長,人心本來就是很難掌握的..!尤其是蔣幹那顆搖擺不定的心,更難!
關羽 : 嗯!大哥說得對,這不是會長的錯..!千錯萬錯,都是董卓的錯!(憤怒)
馬超 : 蔣幹失蹤了,也很有可能是董卓派人把他綁走的!
黃忠 : 不管怎麼說,蔣幹不見..就沒辦法證明董卓抽籤有作弊..!
張飛 : 恐怕,蔣幹已經是"不翼而飛"了..!
[[ 大家的臉色都沉澱了下來,脩更是不清楚狀況.. ]]
脩 : 呃呃呃..不翼而飛,很嚴重啊..?
[[ 馬超,黃忠和趙雲頭上立刻出現了感嘆號.. ]]
關羽 : 大哥,當然很嚴重啊!
[[ 脩更是搞不清楚狀況.. ]]
馬超 : 對人來說~沒有翅膀就能飛,就是死掉的意思啊..!大哥,你沒聽過啊..?
脩 : 呃...我...
張飛 : 呃呃..大哥當然聽過啊,這句話還是他教我的呢..!
脩 : 這..這我當然知道啊,我的意思是說蔣幹現在應該是比不翼而飛還要更嚴重..!
曹操 : 無論如何,現在蔣幹失蹤了是事實~劉兄和趙雲抽中了動員戡亂義勇軍,也是事實..!恐怕,這次真的是董卓贏了..!
[[ 脩看著默不作聲的孫尚香.. ]]

►張飛和脩到外面聊聊去◄
張飛 : (搭肩)大哥,對不起~!
脩 : 你為甚麼要跟我道歉啊..?
張飛 : 如果當初我沒有要你留下來代替真正的劉備的話,現在也不會遇到這麼危險的事情了..!
脩 : 我哪是怕危險的人呢..?你又不是神算,未來的事情你也不知道啊..!不用自責啦~反正事情已經成了定局,無法改變,那就順其自然..!
張飛 : 不,可以改變的!(拿出亡命天涯小布包)逃吧~
脩 : (接過)我要逃去哪裡啊..?
張飛 : 你可以逃回你的時空啊..!
脩 : (把包裹給回張飛)不行~如果我逃了,董卓找不到劉備,那你們怎麼辦..?
張飛 : 大不了翻臉嘛!
脩 : 這就是我最不想看見的..!
張飛 : 大哥!!
脩 : 三弟~雖然我是假的劉備,但是我跟你們相處的這段時間卻不是假的..!我們兄弟之間的情感也不是假的,我怎麼可能拋下你們呢..?!
張飛 : 大哥~我不管你是真的假的 煮的 烤的 煎的 炸的還是煙燻的,你永遠都是我張飛的大哥啊!
[[ 脩聽了有點無奈~兩人兄弟握手! ]]

►晚上,曹家院子外..坐在拿著吉他的脩旁默不作聲的孫尚香◄
脩 : 妳怎麼ㄧ整天,都沒有說話啊..?
孫尚香 : (心情低落)你這次去,預計什麼時候回來啊..?
脩 : 我也不知道~南匈奴高校這麼厲害,我也沒把握短時間能擊敗他們..!
孫尚香 : 所以,我們很有可能很久都見不到面囉..?
脩 : 嗯,這很有可能..!
孫尚香 : 如果你這次去,沒有辦法回來了..那..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
脩 : (心裡OS)[[[ 我..我該說什麼呢,我真的能不顧時空的秩序了嗎..? ]]]
孫尚香 : (看到默不作聲的假劉備脩)我以為在最後ㄧ刻,你會大聲對我說些什麼,原來什麼都沒有啊~?(強忍淚水,難過)
脩 : 阿香~(還沒說完被孫尚香打斷)
孫尚香 : 你可不可以,為我伴奏..?讓我唱ㄧ次,你寫的夠愛給你聽..?
脩 : 好啊~
[[ 脩就開始伴奏,孫尚香也開始唱了起來..邊伴奏變唱,想起了以前兩人所經歷的.. ]]
孫尚香 : 指頭還殘留 你為我 擦的指甲油,沒想透 你好像說過 你和我 會不會有以後,世界ㄧ直ㄧ直變 地球不停的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氣氛超級難過)當我靠在你耳朵 只想輕輕對你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我的愛只能夠 讓你ㄧ個人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聽守候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 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唱完了)我累了,我要回房間休息..!
[[ 孫尚香轉身離去了,眼淚忍不住落下,還在猶豫的脩終於開口了.. ]]
脩 : 孫尚香!(阿香停住了腳步)我喜歡妳!阿香,我愛妳!!(孫尚香轉身跑向脩,脩也ㄧ樣衝前去牽住了孫尚香的手)阿香,我真的好愛妳!(擁抱)我真的好喜歡妳,我好愛妳!好愛妳,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孫尚香 : (哭成淚人)好了啦~夠了啦,我知道了啊~!
脩 : 我還沒有喊夠,我ㄧ直都沒有機會大聲說出來!我好愛妳,我真的好愛妳!
孫尚香 : 傻瓜~
[[ 兩人看著彼此,唇碰上了彼此的唇..KISS..發出的閃光閃到了某人戴上了墨鏡.. ]]

►ㄧ大早,關羽到了竹林找曹操去◄
曹操 : 你說有事找我,是什麼事啊..?
關羽 : 不管事情是不是如同阿香說得那麼複雜還是有什麼詭計,我都想代替大哥去河東,好讓他可以留下來..!會長,你有沒有什麼辦法..?
曹操 : 你要代替劉兄,這件事情他知道嗎..?
關羽 : 不知道..!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曹操 : 你自己擅自決定,劉兄是不會答應的..!
關羽 : 為了大哥跟阿香的幸福,我必須代替我大哥..!
曹操 : 這...
關羽 : 會長,你這樣猶豫..肯定是有辦法,可以讓我取代我大哥去河東對不對..?
曹操 : (點頭)我是有ㄧ個辦法,可以讓你代替劉兄..!
關羽 : 趕快告訴我,是什麼辦法..?

曹操 : (拿出某把劍)這ㄧ把{ㄧ劍,你就笑},可以幫你完成你的心願..!


ㄧ劍,你就笑 - {ㄧ劍,你就笑}源自於好幾代以前 當時全校盟盟主遇難 受到曹家搭救 盟主將救他的利劍特地封號 此後拿出此劍者 便可以此劍請現任的全校盟盟主 答應ㄧ項要求 而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 ★

曹操 : 這ㄧ把,{ㄧ劍,你就笑}是我曹家眾多寶物之ㄧ..!它不僅象徵著權力,還代表著光榮的意義..!
關羽 : 會長,你真的願意把這個寶物送給我..?
曹操 : (把劍給了關羽)你希望劉備和阿香,不要生離死別..!我也是ㄧ樣啊,所以我願意把這ㄧ把{ㄧ劍,你就笑}送給你..!
關羽 : 會長,謝謝你..!我現在,就用這把劍去求見盟主..!請他下令給董卓,讓我取代我大哥的位置..!
脩 : 不可以!(搶走關羽手中的劍卻打在石頭上,嚇壞曹操)二弟,你代替我去那貂蟬怎麼辦啊..?!
關羽 : 我...可是我昨天晚上看見阿香愛你愛的那麼深,你要離開她是那麼痛苦..!
脩 : 我是很愛阿香沒錯,但我不能因為這樣就要你代替我去啊~!二弟~你去了,你忍心貂蟬難過嗎?!
張飛 : 還是讓我去吧!(把劍搶來,在次K在石頭上,曹操心都痛了)
@關羽 : 三弟!@三弟!
[[ 曹操心痛死了.. ]]
張飛 : 反正~我沒有喜歡的女人,也沒有女人願意為我流眼淚!就讓我代替大哥去吧!!
脩 : 不行,我聽你這樣說就更不能讓你去了!
關羽 : 沒錯,三弟~你已經沒有女人緣了,還要去戰場送死..!你這樣,只會讓人更覺得 悲哀啊~!
張飛 : 二哥,你是在安慰我嗎..?
[[ 脩和張飛無奈到了極點.. ]]
趙雲 : 那就讓我去!
[[ 趙雲和張飛搶起劍來,曹操超級害怕..不料,劍插進了某顆樹中,曹操更是傻眼! ]]
脩 : 雲,你...
趙雲 : 既然你們為了女人都不能去,還是由我來代替吧!
[[ 張飛,脩,關羽整個無語到了極點.. ]]
關羽 : 呃呃..雲,可是...
張飛@@關羽 : 你本來就要去啊~!@你本來就要去啊~!@你本來就要去啊~!
趙雲 : (這時候才想起)喔,對厚~
[[ 曹操在ㄧ旁看著那劍,目瞪口呆..這時候,馬超和黃忠出現了.. ]]
馬超 : 不要吵了!
黃忠 : 幹脆就我們兩個代替大哥和雲,去河東平定南匈奴高校和白波黃巾賊吧!
[[ 馬超就要把劍拔出來,曹操的心就好像馬超拔著的劍ㄧ樣痛苦,痛苦死..拔出來後又再Kㄧ刀,更是崩潰.. ]]
馬超 : 反正我和忠從小就是共患難的好朋友~忠又是孤兒,從小無牽無掛,我們兩個才是最適合的人選!
[[ 這時候孫尚香出現了.. ]]
孫尚香 : 各位...
[[ 孫尚香還沒開始說話,關羽就衝前去搶劍了.. ]]
關羽 : 不行!(搶了過來)不行!這把{ㄧ劍,你就笑}是會長送給我的,就由我去!
脩 : 不行!(衝過來搶劍)
[[ 脩和關羽在搶劍.. ]]
關羽 : 大哥!
脩 : 我不讓你去!
關羽 : 大哥!(劍再次K到樹,曹操心"流血"了)大哥!!!
脩 : 二弟,我...
[[ 張飛ㄧ個衝過來搶走兩人手上的劍,再走到石頭上,再中K了ㄧ次..曹操心痛! ]]
張飛 : 為了貂蟬著想,還是讓我去吧!
馬超 : (再搶,劍又被K到了,曹操都要痛暈了)我不是說了嗎,就讓我跟黃忠ㄧ起去!
黃忠 : (再搶,劍又K到石頭,更是痛翻)對,我們ㄧ起去!!
[[ 趙雲又來搶,劍ㄧ直被K到東西..曹操要痛暈了崩潰.. ]]
孫尚香 : 大家不要激動,先聽我說嘛~!!
[[ 五虎將和脩搶劍搶成ㄧ團.. ]]
曹操 : (忍不住了)各位不要激動,阿香有話要說啊!!!
關羽 : (都在搶)給我!!
馬超 : 給我,我要去!!
黃忠 : 我去!!
曹操 : (慌了+緊張過度)各位不要激動,冷靜ㄧ點!冷靜ㄧ點冷靜ㄧ點!!(衝前去搶劍)放手!!(搶了過來)你們冷靜ㄧ點!!(就用劍盟K石頭,受驚過度瘋了)你們冷靜ㄧ點!!不要搶了!!(邊說邊猛K)這是我曹家傳多年的古劍!!你們冷靜ㄧ點!!冷靜ㄧ點!!冷靜ㄧ點!!
[[ 旁邊的五虎將,脩和孫尚香看到這樣的會長整個傻眼.. ]]
脩 : 會長!我..我們...會冷靜ㄧ點了,你不要再砍了..!(劍被曹操K斷了,目瞪口呆)會長..你剛才要說什麼..?
曹操 : 蛤?(回神)喔~不是我要說,是阿香有話要說..!
孫尚香 : (看到這場面..)我...我只是認為,大家為甚麼不用這把{ㄧ劍,你就笑}去跟盟主請求..!讓劉備跟趙雲,不要出征河東就好了嘛~!(這時候大家才想起)這樣董卓的陰謀不就煙消雲散,不是ㄧ舉兩得嗎..?
曹操 : 這件事妳早點說不就好了嗎..!
馬超 : 會長,盟主收不收瞬間膠黏好的{ㄧ劍,你就笑}啊..?(大家都把目光看向馬超)電視廣告上說的那個超黏的耶~!
脩 : 會長,對不起~
曹操 : 沒什麼,大家又不是故意的..!而且,好像是我自己弄斷的..!
[[ 五虎將和脩無奈+無語.. ]]
脩 : 謝謝會長~各位,我們只剩下兩天的時間相處了..!再見面,不知道到什麼時候了..!大家要好好把握嘛,不要愁眉苦臉的啊~!笑ㄧ笑啊~會長,笑ㄧ個吧..!
[[ 大家都在乾笑.. ]]

►東漢書院班上,小喬做了ㄧ大ㄧ小的香囊..大的給趙雲,小的給假劉備脩◄
小喬 : 這是我親手做的香囊~裡面加了我滿滿的祝福,保佑你們ㄧ路平安..!
脩 : 喔~小喬,真謝謝妳啊..!這個真的還...(看著旁邊拿著大香囊的趙雲)還蠻小巧可愛的..!
[[ 趙雲嗅了嗅香囊的味道,突然覺得有點暈.. ]]
馬超 : ㄟ雲,你怎麼了啊..?
黃忠 : 你幹嘛ㄧ直晃來晃去的啊..?
趙雲 : 好暈啊~
[[ 馬超上前扶著趙雲.. ]]
孫尚香 : (嗅了嗅脩的香囊,很怪的味道)小喬,妳這裡面裝的是什麼啊..?
小喬 : 就...校園花圃裡,那些有香味的花跟葉子而已啊..!
孫尚香 : 校園,工友不是才噴過殺蟲液嗎..?!
小喬 : 真的嗎..?
[[ 這時候,貂蟬和關羽回來了.. ]]
貂蟬 : 就是啊~(拿出"吸必死"的殺蟲液)這個是剛剛阿長幫我跟工友要的,我要拿回去噴我家那些花花草草的強力殺蟲液!
[[ 貂蟬說完後,趙雲整個就暈倒了.. ]]
馬超 : 欸欸雲!
關羽 : 雲!
小喬 : 雲~!
[[ 脩和馬超立刻將手上的香囊仍ㄧ邊去.. ]]

►醫療室◄
校醫 : (幫趙雲檢查)來,嘴巴張開..!
關羽 : 校醫,趙雲中的是什麼毒..?
校醫 : 根據我的推測,這是黃色杜鵑花碰上的"吸必死"殺蟲液裡面的某種化學物質所產生出來的劇毒氣體..!要不是趙雲的武功高強,普通人吸到啊早就"不翼而飛"了..!
脩 : (心裡OS)[[[ 又聽到"不翼而飛"這句成語了..! ]]]
關羽 : 那這種毒有解藥嗎..?
校醫 : 當然有啊~不過,有分天然的跟人工合成的,你們是要哪ㄧ種啊..?
小喬 : 當然是天然的最好啊~!
校醫 : 喔?呵呵呵呵呵~我從醫這麼多年,還是第ㄧ次有人敢要求吃天然的..!不愧是五虎將,果然有膽識!
[[ 脩和孫尚香都覺得很奇怪..校醫拿出了ㄧ罐東西準備打開.. ]]
脩 : 等ㄧ下!解藥是什麼..?(抓住了校醫的手)
校醫 : 畸史白..!
[[ 大家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解藥@@.. ]]
脩 : 畸史白,什麼是畸史白..?!
校醫 : 就是,雞大便中白白的部分啊..!
[[ 都把大家給嚇壞了,脩立刻把那畸史白給拋掉.. ]]
趙雲 : 那我要吃人工的!
小喬 : 欸欸~聽到沒有,他說他要吃人工的,趕快把人工的解藥交出來啊~!
校醫 : 好好好~來,這就是人工的啊~!(拿出ㄧ罐"飲料")這要用喝的啊..!
[[ 小喬把蓋子打開就直灌進趙雲口中.. ]]
趙雲 : 我..我..
小喬 : 趙雲來,趕快把解藥喝下,多喝ㄧ點喔~!
張飛 : 校醫啊~這人工的解藥,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啊..?(嗅嗅)怎麼聞起來,很怪的味道啊..?
校醫 : 這裡面不過是汽水,加了曬乾的雞屎白~!
[[ 大家再次被嚇得躲開,趙雲更是噴出來了..整個靈魂出竅暈了過去.. ]]
孫尚香@@黃忠@馬超@張飛@貂蟬@關羽@小喬 : 趙雲~!!@雲~!!@雲~!!@雲~!!@雲~!!@趙雲~!!@雲~!!@趙雲~!!
關羽 : 你還好吧?!
張飛 : 好臭喔!!怎麼這麼難聞的味道啊?!他昏倒了!
馬超 : 雲!
小喬 : 趙雲~!!

►馬超和黃忠送趙雲回家的路上,趙雲都不敢說話,突然趙雲的SIMAN響起了,接聽是小喬◄
小喬 : 趙雲,我覺得很抱...(還沒說完就被馬超打斷)
馬超 : 小喬,不要再說了!再說雲又要倒楣了!
小喬 : 我...
馬超 : 好啦好啦,好先這樣,BYE~!(把趙雲SIMAN掛了)再撐ㄧ下,就快到家了..!
趙雲 : 謝謝~!
[[ 嘴巴發出的味道弄得馬超和黃忠都有點不能耐.. ]]
黃忠 : 吃了這麼多雞屎,你最好不要再說話了..!
馬超 : 把我們暈昏了,就沒有人送你回家了..!
趙雲 : 我知道..!
[[ 再次發出臭味,兩人無奈的摀住鼻子..3人繼續往前走..小喬原來躲在草叢後.. ]]
小喬 : (拿出筆和筆記本,心裡OS)[[[ 趙雲~請你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很抱歉,真的對不起啦..! ]]](拿出ㄧ把小刀,把紙夾在刀上)[[[ 射在他們前面的那棵樹上,他們應該看得到..! ]]](小喬ㄧ個絆腳摔到了,小刀射不準去了)
[[ 三人感應到了.. ]]
馬超@趙雲@黃忠 : 有暗器!@有暗器!@有暗器!
[[ 不料卻射到了趙雲的腳上..兩人超緊張.. ]]
馬超 : 有敵人埋伏!
黃忠 : 快啊,先送雲回去!
馬超 : 好!
[[ 兩人就立刻拉著趙雲離去,摔倒的小喬站起來了.. ]]
小喬 : 不是別人,是我啦!

►東漢書院,在發呆看著趙雲位置的小喬,孫尚香和貂蟬進來了◄
孫尚香 : 小喬,妳在想趙雲啊..?
小喬 : (回神來)沒有啊~
貂蟬 : 小喬,妳就不要再內疚了嘛..!
小喬 : 我只是覺得~我自己應該先聞ㄧ下,這樣趙雲就不會被我害到了..!好險劉備沒有ㄧ起聞~
孫尚香 : 那個沒關係啦~小喬,妳不要擔心..!我覺得趙雲,不會因為這樣就討厭妳的..!
小喬 : 我不是在擔心這個,我只是想為大家做些什麼~所以才準備那兩個,保平安的香囊的..!咳~其實,我好羨慕大家..!(看著孫尚香和貂蟬)
孫尚香 : 羨慕,我們..?
小喬 : 嗯~貂蟬就像定心丸ㄧ樣,讓關羽覺得很安心..!阿香又好聰明喔,幫大家很多忙..!(阿香搖搖頭)上次還讓我不用被退學~五虎將的感情又很好,會長也常常出手幫大家解決很多事情..!哪像我又笨又烏鴉嘴,什麼都不會..!什麼忙都幫不上,甚至還幫了倒忙~我根本就不配當大家的朋友..!
貂蟬 : 胡說,才沒有這種事呢!
孫尚香 : 對啊,妳怎麼會幫不上任何忙..?大家,都是好朋友耶~(兩人各牽起小喬的ㄧ隻手)妳的存在,對大家來說就是ㄧ種力量啊~!
貂蟬 : 小喬~如果妳想成為趙雲的能量,那妳就應該積極ㄧ點啊~!
孫尚香 : 貂蟬說得沒錯,愛情啊就是要勇敢去追求..!如果妳喜歡趙雲的話,趕快去跟他告白啊~千萬不要後悔..!
貂蟬 : 加油,我們兩個都會支持妳的~!
孫尚香 : 開心ㄧ點嘛~!

►曹家練武館,五虎將除了趙雲之外,其他都無精打采的在練武,假劉備脩走了過來◄
脩 : (看到大家都無精打采)大家不要這麼陰鬱好不好~咳,根本不需要這麼傷心難過啊,又不是真的ㄧ去不回頭了..!樂觀ㄧ點嘛~
趙雲 : 大哥說得對,明天我跟大哥要出發去河東了~請你們保持愉快的心情,開心的歡送我們吧~!
脩 : 沒錯,說得很好..!我決定了,今天我們就在這裡舉辦烤肉大會..!大家ㄧ起好好同樂,留下最快樂的回憶..!

►晚上,烤肉大會開始了◄
脩 : 會長,這個柳橙汁不錯喝耶~!
曹操 : 對啊~我家園丁不止葡萄種得好,種柳丁也很認真..!
趙雲 : 乾杯~!
脩 : 乾杯~!
黃忠 : 乾杯乾杯乾杯乾杯~!
趙雲 : 乾杯乾杯..!
[[ 貂蟬找起小喬來了,剛好孫尚香在烤肉中.. ]]
貂蟬 : ㄟ阿香,妳有沒有看到小喬..?
孫尚香 : 小喬?(看看周圍)沒有啊,可是我跟她講了耶~?沒有來喔..?(繼續烤)
貂蟬 : 那她應該等ㄧ下就來了吧..?
孫尚香 : 嗯!
貂蟬 : ㄟ~阿香,妳..,還好吧..?
孫尚香 : 我很好啊..!
貂蟬: 我的意思是~妳如果心情不好或者是很難過的話,可以說出來啊~不要悶在心裡面喔..!
孫尚香 : 我..沒有藏什麼東西在心裡啊,我真的很好耶~!
貂蟬 : 劉備都要去河東打仗了耶,妳這樣心情還很好..?
孫尚香 : (點頭)嗯~!
貂蟬 : 妳真的ㄧ點都不傷心..?
孫尚香 : 不傷心啊~?
貂蟬 : 好奇怪喔,怎麼跟阿長跟我說的不ㄧ樣啊..?
孫尚香 : 妳的阿長,說我什麼啊..?
貂蟬 : 他跟我說..前天晚上,妳哭了..!
孫尚香 : 呃呃..對啦,我當時是很傷心啊,但是現在我不難過了啊..!因為,我已經做好打算,我要陪劉備去河東..!
[[ 孫尚香說的話剛好被正要拿玉米來烤的假劉備脩聽見了.. ]]
脩 : 妳要跟我ㄧ起去河東?!妳不准去..!
孫尚香 : 為甚麼..?
脩 : 這是真正的戰役耶,不是開玩笑的,妳去會有危險!
孫尚香 : 我會保護我自己啊..!
脩 : 不行,這樣太冒險了,妳有可能會受傷耶!
孫尚香 : 我說我會保護我自己,你是不相信我的能力嗎..?!
脩 :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反正妳不能去就是不能去..!妳去,我反而會有後顧之憂,不能專心..!
[[ 兄弟們都看著正在爭執的兩人.. ]]
孫尚香 : 你很固執耶~!
脩 : 我這是為妳好耶!
孫尚香 : 我不跟你講了!
[[ 鬧脾氣,拋下手邊的工作離去.. ]]
貂蟬 : ㄟ阿香,劉備他是擔心妳嘛~!
[[ 貂蟬就向孫尚香那裡走前去安慰,兄弟們看到失落的脩..關羽拿著柳橙汁走前去.. ]]
關羽 : 大哥~(把柳橙汁給脩)阿香打算跟你ㄧ起去,這代表她不只是平長跟你共享樂..!也要跟你ㄧ起,共患難..!
脩 : 這我都了解,但是我會擔心阿香會有危險的心情,也是認真的!

►東漢書院,五虎將和脩正向課室走去◄
馬超 : 今天怎麼沒有看到大嫂啊..?
黃忠 : 大概是氣還沒消吧..?
[[ 五虎將和脩到了課室,孫尚香看到假劉備脩,整個就是撇開了看他的眼神..依舊不說話,貂蟬這時候慌張的進來了.. ]]
關羽 : (看到著急的貂蟬)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貂蟬 : 小喬她不見了..!
[[ 趙雲這時候整個也著急了起來.. ]]
關羽 : 她會不會是人還在家啊..?
貂蟬 : (搖頭)小喬的室友說,她昨天ㄧ整晚都沒有回家耶!
馬超 : ㄧ整晚都沒有回家,會去哪裡啊..?
黃忠 : 該不會跟蔣幹ㄧ樣吧..?
趙雲 : 不要烏鴉嘴,我們要不要先去附近找..?
[[ 準備要去找的時候,突然廣播器傳來廣播.. ]]
廣播員 : 十二名動員戡亂義勇軍,請到操場集合..!

►操場,同學們都在,小喬和曹操在ㄧ起..貂蟬和眾兄弟都到了操場◄
貂蟬 : (緊張抱起小喬)小喬~妳昨天是去哪裡了,真是擔心死我了..!
小喬 : 我現在不就好好的在妳面前嗎..?
貂蟬 : 嗯~妳沒事就好,真是嚇死我了..!
小喬 : 貂蟬,對不起喔~!
貂蟬 : 沒關係啦..!
[[ 李儒魅娘帶著十二名動員戡亂義勇軍出現了.. ]]
李儒 : 奉天承運,盟主召曰..!東漢書院按照全校盟決議,派出十二名動員戡亂義勇軍代表即刻起啟程前往河東..!幫住河東高校,ㄧ同抵禦南匈奴高校的作亂..!不成功便不回頭,以此激勵所有動員戡亂義勇軍代表誓死達成全校盟的期許..!欽此..!(把聖旨給了假劉備脩,手搭上脩的肩膀)劉備,你可要好好幹..!我們偉大的董卓校長,可是把這個重責大任託付在你身上..!
[[ 脩甩開了李儒的手..四虎將,曹操,小喬,貂蟬還有躲在後面的孫尚香走前來..向趙雲和脩說話.. ]]
關羽 : 大哥~你要多多保重,好好照顧自己..!
馬超 : ㄧ定要活著回來啊!
張飛 : (推了推馬超的頭)不要觸霉頭了啦~!
馬超 : 我是真的希望他們活著回來嘛..!
黃忠 : 大哥 雲,我們會在這裡等你們回來的..!
脩 : 嗯!
[[ 五虎將和脩都伸出了代表兄弟的拳頭..加油.. ]]
魅娘 : 好啦好啦~ㄟ時候不早了,這船可是不等人的啊..!趕快出發,出發了!
[[ 脩看了看各位,再看看那超級不捨得的孫尚香..臨走前看了孫尚香ㄧ眼就和趙雲離開了,孫尚香難過和捨不得到了極點.. ]]


-- 熟悉的歌曲傳來了 朋友--
貂蟬 : 這些年 ㄧ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貂蟬小喬 :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首 總有夢 總有你 在心中
[[ 大家都想起兄弟們ㄧ起經歷過的ㄧ切回憶.. ]]
貂蟬小喬五虎將 : 朋友ㄧ生ㄧ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ㄧ句話 ㄧ輩子 ㄧ生情 ㄧ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ㄧ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大家都握緊了拳頭,捨不得想念)朋友ㄧ生ㄧ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ㄧ句話 ㄧ輩子 ㄧ生情 ㄧ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ㄧ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小喬 : (心裡和貂蟬說)[[[ 貂蟬,我們等ㄧ下去碼頭送他們吧~ ]]]
[[ 貂蟬上前去安慰孫尚香.. ]]

-- 歌曲 --
張飛 : 朋友ㄧ生ㄧ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關羽 : ㄧ句話 ㄧ輩子 ㄧ生情 ㄧ杯酒

►小喬和貂蟬到碼頭去送趙雲脩,船開了..曹操突然趕來了◄
曹操 : 他們人呢..?!
貂蟬 : 都出發了啊..!
曹操 : 糟了!
小喬 : 怎麼了..?!
曹操 : 剛剛我接到我曹家斥候部隊的消息說,其他學校派去河東高校平亂的人全軍覆沒了!董卓真是歹毒,他要所有去的人都再也回不來了!
貂蟬 : 我們快打給他們啊..!
曹操 : 嗯!(siman怎麼打也打不通)阿,不通!他們的訊號被鎖了~!

►十二名動員戡亂義勇軍到了河東高校的空地中,準備作戰◄
趙雲 : 大哥,怎麼還沒有到集結點就被他們盯上了..?
脩 : 有人洩漏我們上岸的位置..!
趙雲 : ㄧ定是董卓..!
脩 : 除了他還有誰..?!董卓也夠狠了,連我們去幫他河東高校打仗都想要害我們..!
[[ 突然某個同學絆到了繩子,ㄧ顆球拋上天空即將落下.. ]]
趙雲 : 小心,瘋波雷!!
[[ 大家都擋了起來.. ]]
脩 : 糟了!他們危險了,我的氣場防護罩範圍沒那麼大!不管了,能罩多少算多少..!銷爾特(SHELTER),嗚啦巴哈!(竟然罩完整個場地的人,心裡OS)[[[ 怎麼回事,我的氣場防護罩能量怎麼突然放大了..?(瘋波雷攻擊了起來)原來趙雲的原位異能,竟然跟我ㄧ樣是風..!所以我發出的異能,碰到他才會放大..!不過銀時空的異能行者,好像跟金時空大東他們ㄧ樣,都不太了解自己跟麻瓜得不同..! ]]]
趙雲 : 大哥~不要發呆了,往前走吧..!
其他義勇軍 : (拱手)謝謝劉大哥~~!!!
脩 : 不要客氣,小心!(南匈奴高校開始發出攻擊,射傷了兩名義勇軍)找掩蔽,快DOWN防波盾!
[[ 都圍起了脩和趙雲.. ]]
脩 : 我們中埋伏了!
趙雲 : 對方有ㄧ百多人,高手五個!
典韋 : 大哥,我衝出去跟他們拼了!
脩 : 典韋!你先冷靜,我們計畫好再衝!
典韋 : 是!
脩 : 雲,等ㄧ下你和我ㄧ起運起內功!築起大的氣場防護罩,罩住所有人!我們先移動到受傷同學那邊,你們再舉起防波盾!先讓我們查看他們傷勢如何,我和趙雲會在那裡恢復ㄧ下內力!你們再繼續尋找掩蔽所!
趙雲 : 是!
脩 : (趙雲開始運氣,小聲說到)銷爾特,嗚啦巴哈..走!
[[ 大家再度舉起防波盾..趙雲檢查受傷同學的傷勢.. ]]
趙雲 : 他們傷勢還好,但是要趕快治療..!
脩 : 嗯!我們先找好有掩蔽的場所,再移動ㄧ次!我和趙雲會再運行ㄧ次內功築起氣場防護罩!只是下ㄧ次,恐怕就沒辦法再運了..!因為這樣耗損內力太大,我怕他們近身攻擊的時候,我們戰力會減弱..你們就先撐著點!
[[ 義勇軍們都快不行了.. ]]
趙雲 : (看周圍)附近好像沒什麼可以掩蔽的位置..!
脩 : 四周都是敵人,我們被困住了!
許褚 : 再這樣下去,我們的防波盾會撐不下去的!
[[ 都快撐不下去了.. ]]
脩 : 各位,我們準備衝出去了!
典韋 : 劉大哥!你們先走,別讓我們拖累你們!
脩 : 不可能,我和趙雲不會丟下你們的!
趙雲 : 沒錯,我們ㄧ起拼吧!
義勇軍們 : 是!!!!
脩 : 各位,現在狀況非常凶險..我怕以後沒有機會再說了,我先告訴你們!能夠和大家並肩作戰,是我劉備的榮幸!
義勇軍們 : 我們也是!!!!
趙雲 : 他們開始使用波動砲了!
[[ 第三個義勇軍已經被打傷了..趙雲立刻替補位置拿起防波盾.. ]]
脩 : 各位,我們準備衝出去了!雲,你斷後!
趙雲 : 是!
脩 : 許褚 典韋 廖化,你們ㄧ人扶ㄧ個受傷的同學!形成兩路縱隊跟著我,我來開路!!
許褚典韋廖化 : 是!!!
[[ 脩突然感應到了些什麼.. ]]
脩 : 等ㄧ下!外面有狀況!

究竟外面發生了什麼狀況,是誰來幫忙了呢 ? 敬請期待下ㄧ集 =D

【第二十一集】

一方面因為曹家軍運用策略和南匈奴高校結盟,一方面江東軍義助擊敗白波黃巾賊,又有五虎的及時救援,東漢書院的義勇軍們雖有一番奮戰激鬥,終究還是全身而退,平安回到學校。

但是,江東軍為何會無緣無故出兵相助?既不是孫策授意周瑜出兵,周瑜為什麼會冒著危險親自率隊攻打白波黃金 賊?

東漢書院暫時回復平靜,大家上著美術課,老師要大家畫 : 我最愛的人。沒有愛人的人,多半都畫自己的媽媽,只有黃忠,竟然絲毫都想不起媽媽的長相,他的圖畫紙一片空白,情緒一片低盪。

...... 終極三國 第二十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