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貂蟬被呂布救回來了,這一集將會有什麼好看的呢,敬請期待..◄

►終極三國 第五回 開始了◄

►班上◄
曹操 : 呂布的確是很神秘,我怎麼也查不出他的來歷和背景..!
張飛 : 我想他是藉由救貂蟬的行動,來混進我們東漢書院..(還沒說完被關羽打斷)
關羽 : 夠了!
張飛 : 二哥~!
關羽 : 大家不要因為我的緣故,就對呂布心存成見..!
趙雲 : 羽~兄弟們是一片好意..!
關羽 :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呂布救到貂蟬是事實,他進入我們學校也是事實的..!我希望,大家能跟他一起好好相處..!
[[ 看到外面的貂蟬找呂布..大家都看著.. ]]
貂蟬 : 呂布..!
呂布 : 有事嗎,貂蟬..?
貂蟬 : 今天晚上有空嗎,我爸要請你吃飯..!
呂布 : 好啊~!
貂蟬 : 啊對了~你才剛轉學過來學校,對這附近的路應該還不熟吧..?
呂布 : 嗯~!
貂蟬 : 那我順便帶你去認一下路囉~!
呂布 : 好!
貂蟬 : 走!
[[ 說完呂布就跟著貂蟬走去,班裡面的.. ]]
張飛 : (憤怒)貂蟬!
馬超 : 欸欸欸!!(阻止他)
張飛 : 馬超!!~你真的是..二哥,你實在是...(還沒說完突然被站起來的關羽打斷)
關羽 : 我決定了!這幾天,我已經深深的反省過自己..我為甚麼沒有救到貂蟬..!
黃忠@馬超@張飛@曹操@趙雲@: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關羽 : 其實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我不夠強..!
馬超@張飛@趙雲@: (四人傻眼)蛤?!@蛤?!@蛤?!@蛤?!
馬超 : (依舊傻眼)你還不夠強啊..?!
關羽 : 沒錯~就是因為不夠強..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強化自己!
趙雲 : 你已經夠強了..!
關羽 : 和大家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趙雲看看上面哪來的天)我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哥,我的學業方面就拜託你了..!
脩 : 蛤?!?(傻眼)
關羽 : 別懷疑,我要打破一般人對練武人的偏見..!我不僅要在武力上更上一層樓,學業方面也要大進步..!大哥,你一定要幫我!
脩 : 好,沒問題!
張飛 : 我也沒問題,我支持你!
趙雲 : 我也支持你!
馬超 : 這種個性我媽最喜歡了,我跟我媽支持你!
黃忠 : 那就大家一起..
黃忠@馬超@關羽@張飛@趙雲@ :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把手舉高)

►曹家大院在練武的關羽,趙雲和曹操都累壞了,在教書的脩,大家都打瞌睡包括脩,唯有關羽◄
脩 : 啊啊~剛剛大家,應該聽得懂我講什麼哦..?(很累)來~翻到三十八頁好了,有個辨認多音字..!(張飛睡到打呼)這是形...(打哈欠)
關羽 : (聽到打呼不耐煩)喂!(打向張飛的頭,大家都醒了)睡什麼覺啊..?!
脩 : (看到大家都累,包括自己)二弟~大家都累了,再不睡明天起不來了..!
關羽 : 可是,我還想再把這個習題做一遍..!
張飛@馬超 : 蛤?!@蛤?!
張飛 : 二哥~~!(撒嬌)
黃忠@馬超@趙雲 : 羽~~!@羽~~!@羽~~!(都很累的表情)
趙雲 : 沒必要那麼拼命吧..?
馬超 : 對啊~洛陽又不是一天造成的..!
黃忠 : 我們真的不行了啦..!
張飛 : 厚~~!(很累)
關羽 : 好吧~你們去休息,我再看一會兒..!
[[ 四人立刻閃走掉..速度超快..脩整理書本準備去休息.. ]]
脩 : 二弟,你也早點睡吧..!
關羽 : 是的大哥,你也早一點睡..!

►外面,都在伸懶腰,脩也跟上來了◄
張飛 : 欸~我有事可以跟大家商量一下嗎..?
脩 : 你該不會是受不了訓練了吧..?
張飛 : 怎麼可能啊,我擔心的啊是呂布..!我二哥個性剛直正義,他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只不過..我覺得呂布救貂蟬來東漢書院這件事情,我覺得一定不單純..!
脩 : 呂布的確是不單純..!
趙雲 : 可是他現在是學校的大紅人,又是貂蟬的貼身帶刀侍衛..我們說話沒有證據啊..!
張飛 : 所以啊,我一定要揭穿那呂布的真面目!

►還在看書練武的關羽,曹操出來了◄
曹操 : 關羽,你是不是真的想要變強..?
關羽 : 當然是真的..!
曹操 : 那你是想要變強,還是一定要變強..?
關羽 : 我一定要變強!
曹操 : 好!這是我父親從一座古墓裡得到的秘笈~他說只要照著練,武功絕對會是天下第一..!送給你!
關羽 : 這是你父親交給你的,我拿來練不太好吧..?
曹操 : 我的資質沒你好,給我練浪費了..!
關羽 : 這麼重要的祕笈我不能收!
曹操 : 最好的祕笈,當然要給最好的人來練..!
關羽 : 可是這個不是...(還沒說完被打斷)
曹操 : 羽,你就別推辭了..!
關羽 : (收下拱手)多謝會長!
曹操 : 記得哦~等你學會了,記得教我哦~!
關羽 : 一言為定!

►東漢書院班上依舊在看書的關羽,而且課本拿超遠,四人在窗外看著,小喬和貂蟬也看到了◄
馬超 : 羽看書的樣子好酷哦~可是,他幹嘛把課本拿這麼遠啊..?
張飛 : 他可能有遠視眼哦~!(假扮劉備的脩慢慢在後面飄過來了)
趙雲 : 再加上老花..!
黃忠 : 而且還有散光..!
脩 : 搞不好..(陰聲陰氣)
馬超@張飛@趙雲@黃忠 : 也呃呃呃!!!@也呃呃呃!!@也呃呃呃!!@也呃呃呃!!(都嚇到,看向後面的脩)
脩 : 他什麼都看不見..!(撥瀏海,四人立刻無奈的感覺)
張飛 : 原來是大哥啊,我還以為是阿飄咧~!
脩 : 你才是阿飄咧~!欸我跟你們說哦,我把我們懷疑呂布來東漢書院不單純的事跟曹操說了..!
張飛 : 哦,他怎麼說..?
脩 : 他也覺得,非常.非常嚴重的懷疑呂布..!
[[ 關羽突然走向他們,又嚇到.. ]]
關羽 : 你們在講什麼啊..?
馬超@趙雲@張飛@黃忠 :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張飛 : 他們在問說,為甚麼你看書要看得這麼的遠哦~?(拿過那本書)
馬超@趙雲@黃忠 : 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
關羽 : 是哦..?
馬超 : 對啊對啊~!(大家都一個接著一個學關羽看書的姿勢)
關羽 : 很奇怪嗎..?
黃忠 : 很奇怪~很奇怪啊~!
馬超 : 對啊對啊~!
張飛 : 很奇怪耶..!
關羽 : 哦~因為我剛剛上完廁所,這本書掉進糞坑,味道有點難聞啊..!
張飛@馬超 : 蛤?!!@蛤?!!
[[ 馬超立刻丟向黃忠,黃忠丟向張飛,張飛丟向趙雲,趙雲丟向黃忠..整個瘋掉.. ]]

►校長室◄
王允 : 管理學校怎麼會有那麼多雜事啊,這時候要是曹操在那就好了..!
曹操 : 校長,找我什麼事..?(出現了)
王允 : 又一次說曹操,曹操就到..!
曹操 : 這正是我為同學們服務的宗旨啊..!
王允 : 找我什麼事嗎..?
曹操 : 校長,我有個合理的懷疑..!
王允 : 你懷疑什麼..?
曹操 : 校長~您難道不覺得貂蟬被綁架,呂布把她救回來又轉學到我們學校..!這種命運的安排,是不是太過於巧合了..?
王允 : 這不是命運的安排,是我的安排..!是我昭告天下~只要誰可以救了貂蟬,就可以當他的貼身帶刀侍衛..!
曹操 : 校長,這我知道..!不是我多心..
王允 : 曹操,就是你多心啦..!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貂蟬被擄走了,只要是男人就會想救她..!剛好呂布把她救了回來,就成了她的貼身帶刀侍衛..!然後轉學到我們學校來,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呢..?既合情又合理..!
曹操 : 校長~越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往往越是有詐..!
王允 : 曹操~如果有一天啊,你試著開始去相信別人..我相信啊,有一天你一定會是全校盟的盟主..!
曹操 : 感謝校長~不過,我只想當好學生會會長而已..!
王允 : 那就當作是我的預言吧~我相信總有一天,全校盟的盟主一定是你..!
曹操 : 那也請校長相信我的預言..!
王允 : 請說..!
曹操 : 我預言呂布,一定會做出傷害我們東漢書院的事情!
王允 : 東漢書院有你們,我很放心..!
曹操 : 我是怕他傷害您,傷害貂蟬..!

►走廊上逛的貂蟬差點滑倒,還好被關羽抱住了.◄
關羽 : 貂蟬!(貂蟬臉紅,關羽也一樣)不好意思..!(把她扶起來)妳没事吧..?
貂蟬 : 我沒事,謝謝你..!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最近老是看你在看書,是什麼書,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關羽 : 呃呃呃...
張飛 : 你最好不要看那一本書!
貂蟬 : 為甚麼..?
張飛 : 因為啊...(還沒說完被關羽打斷)
關羽 : 三弟!(打眼色說不要說)沒..沒什麼啦~!呃呃..我發現書真是很奇妙的東西,我人在學校,可是心已經跟著書去旅行了..!
貂蟬 : 我相信你期末考,一定會有好成績..!
關羽 : 我看書不是為了要考試..!(後面的張飛一直在笑)
貂蟬 : 那是為了什麼..?
關羽 : 是為了要變更強..!
貂蟬 : 你已經夠強啦..?!
關羽 : 還不夠!因為,我沒有把妳救出來..!
貂蟬 : 關羽,你有把我救出來..!真的,在我心裡,你真的有把我救出來..!
關羽 : 可是....
[[ 突如其來的呂布..坐著不受控制的機器.. ]]
呂布 : 前面的,借過啊~!
張飛 : 二哥小心!
[[ 關羽把貂蟬推到一邊.. ]]
呂布 : 借過!~(到前面停了)
貂蟬 : 關羽,你沒事吧..?
關羽 : 沒事..!
呂布 : 抱歉~這控制器壞了,你沒事吧..?
張飛 : 喂!呂布,你是故意的吧?!
呂布 : 我說了,是控制器壞了..!
張飛 : 你的意思,這不是你的錯囉..?!
呂布 : 別誤會,這當然是我的錯..!
張飛 : 那知錯還不道歉..!?
呂布 : 關兄~對不起,是我太笨了,連這都不會操作..!
張飛 : 是笨還是故意,你心裡有數吧?!
關羽 : ㄟ三弟~呂布已經道歉了..!
張飛 : 那是道歉給貂蟬聽的..!
呂布 : (拱手)關兄~我誠心的跟你道歉,希望你能接受..!
關羽 : (拱手)我沒事..!
呂布 : 貂蟬~你有空嗎,可以陪我去修這控制器嗎..?
貂蟬 : 好啊,我陪你去~!那,我們再聊囉..!
[[ 說完貂蟬就跟呂布離去,關羽整個難過.. ]]
張飛 : 二哥!你一句話,我就把呂布給打掛!
關羽 : 說了,你可能不會相信..!你是打不贏呂布的..!
張飛 : 我怎麼可能打不贏呂布啊?!誰是呂布,我聽都沒聽過!
關羽 : 我就說你不會相信的嘛~!
張飛 : 呂布真的很強嗎..?
關羽 : 如果我的感覺沒錯,呂布的強是非常黑暗的..!

►曹家大院◄
曹操 : 關羽,呂布真的很強嗎..?
關羽 : 呂布的強很奇怪,總覺得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曹操 : 你覺得,他比你都強..?
關羽 : 可能真的要比過才會知道..!
曹操 : 真是奇怪~我曹家最自豪的情報網,居然完全沒有呂布的資料..!
張飛 : 哎呀~這有什麼奇怪啊..?你不是說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曹操 : 可是啊,天下都在我曹家的掌握之下..!
張飛 : 對啊,就偏偏一塊破抹布的資料都.沒.有~!
曹操 : 呃呃..(無奈的表情)這..我會檢討的..!
張飛 : 嗯~!
關羽 : 危機的時候,有查危機百科嗎..?
曹操 : 查過了,也沒有..!我懷疑,呂布是被刻意隱藏起來的..!
關羽 : 為甚麼..?
曹操 : 我覺得裡面,一定是有一個很大的陰謀..!

►去吃飯的呂布和貂蟬◄
貂蟬 : 這塊松阪大斧切的松阪牛肉很好吃喔~!
呂布 : 嗯~謝謝妳和我一起吃飯..!
貂蟬 : 你是我的貼身帶刀侍衛,當然和你一起吃飯囉~!
呂布 : 我知道最近學校很多傳聞,都說我救了妳有很大的陰謀..!
貂蟬 : 大家都是學生,最大的陰謀就是考試作弊,哪還有什麼大陰謀啊..?
呂布 : 是啊~只是...我一直跟著妳,妳會不會很煩啊..?
貂蟬 : 你是我的貼身帶刀侍衛,安全最重要啊..!而且我爸,很擔心我又會被綁架了..!
呂布 : 妳放心,我一定會做個盡職的侍衛..!而且,我打架從來沒輸過..!
貂蟬 : 小心你說大話會大舌頭喔~!
呂布 : 我呂布從來不"多""達"話..!(不說大話,大舌頭了)
貂蟬 : ㄟ~你...
呂布 :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不過啊,真的老是有人在我背後說我的壞話..!
貂蟬 : 你沒有做壞事,就不用怕別人說你壞話啊..!
呂布 : 別人說什麼,我不在乎..!我只希望你能相信我..!
[[ 兩人對望,沒留意到食物已經因為火大的關係燒焦了.. ]]
老闆 : (看到了)哎呀~兩位小心啊..!
呂布 : 老闆,怎麼了..?
老闆 : 這乾柴烈火可是非常的危險,讓我幫你們噴噴水吧..!(更糟糕)對不..對不起,我好像拿到油壺了,我幫你們換一壺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在餐廳外躲著的黃忠張飛和馬超.. ]]
張飛 : 正所謂乾柴烈火,真的是太危險了..!
馬超 : 我父母浪漫的相遇,就好像這樣的場景,才懷了我..!(兩人無奈的看著他)
張飛 : 哎呀~呸呸呸!(敲木板畫)木頭敲三下,壞的不靈好的靈!
馬超 : 喔~
張飛 : 真是越看越火大!忠,你可以射中呂布嗎..?
黃忠 : 當然可以啊~但是,不太好吧..?
張飛 : 我是要你射中他嘴邊的那塊肉,讓他不能吃東西啊..!
黃忠 : 那沒問題..!
[[ 打開自己的武器準備發射,但呂布反應快,把黃忠射出來的銀針用筷子夾到了.. ]]
張飛 : 不會吧,連這都夾得住哦~?
馬超 : 忠,這是你第一次失手吧..?(黃忠點點頭)
張飛 : 二哥說得沒錯,呂布真的很強..!
[[ 裡面的貂蟬看到呂布筷子中的那塊肉突然跌進碗.. ]]
貂蟬 : 怎麼了,肉不好吃嗎..?
呂布 : (放下筷子)各位偷偷摸摸的英雄好漢,一起出來吃塊松阪大斧切的松阪牛肉吧..!
[[ 三人就進去了.. ]]
貂蟬 : ㄟ,你們怎麼在這裡..?
張飛 : 沒什麼啊~就肚子餓,來吃東西嘛..!
馬超 : 對對對對對對對!
貂蟬 : 可是,你們不是在辟穀嗎..?
張飛 : 總是會嘴饞的嘛~!對不對..?
馬超 : 對對對對~
呂布 : 他們,不是嘴饞喔~!
張飛 : ㄟ,不要亂說話!
呂布 : 我句句實言,剛剛他們三個人..(沒說完被打斷)
張飛 : 你說話小心一點喔!~
貂蟬 : 張飛,不要威脅人家!呂布,你說..!
呂布 : 剛剛他們三個,躲在門外用箭射我..!
貂蟬 : 蛤..?!這是真的嗎..?!(問三人)
張飛 : 呃呃呃..(搖搖頭)
貂蟬 : 馬超,你說..!(沒回答)黃忠,你剛才真的用箭射呂布嗎..?!(黃忠點點頭)暗箭傷人,我對你們真的是太失望了!呂布,我們走!
張飛 : 欸欸欸,我們只是暗箭傷肉啊!別走啊!~
馬超 : 完蛋了啦,我們這次真的幫倒忙了啦~!(糟糕的表情)

►曹家大院,向假扮劉備的脩說的張飛.◄
張飛 : 唉唷~煩死人,真的是!大哥,你知道呂布他...(動作超級大,激動得很)[ 字卡出現 -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搖搖脩的頭)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脩 : 真的嗎..?!
張飛 : 真的..!
脩 : 還害你們被貂蟬誤會了?!
張飛 : 我們被貂蟬誤會是沒關係,只不過看二哥這樣單戀實在是...
脩 : 你二哥他啊,有自己的戀愛觀..!他喜歡單戀,他選擇默默付出都是他自己的決定..!如果需要我們幫忙,我們再幫他..!
張飛 : 話是沒錯,只不過...二哥他永遠不會叫我們幫他的忙啊..!
脩 : 那也是他自己的決定啊..!如果對喜歡的人都不敢開口大聲說,怎麼可能會有奇蹟嘛~?
張飛 : 唉唷~蛤?!奇蹟,什麼奇蹟啊..?!(做在脩旁邊繞著他)
脩 : (看周圍沒人)不瞞你說,根據我的記憶裡啊..貂蟬,是會跟呂布談戀愛的..!
張飛 : 什麼?!那二哥不就是...(立刻被脩打斷)
脩 : 不過!我相信啊,愛情絕對可以改變歷史的!你相信嗎..?
張飛 : 嗯!大哥說的,我都相信!大哥,你知道呂布來學校有什麼陰謀嗎..?
脩 :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張飛 : 哎呀不管什麼證據啦,我決定要挫挫那呂布的銳氣..!
脩 : 需要我幫忙嗎..?
張飛 : 幫忙,當然不需要啊!~區區一塊破抹布,我來解決就行了!

►馬超,張飛和黃忠到了呂布上學的路上去堵他◄
馬超 : 飛!
張飛 : 嗯?
馬超 : 你確定呂布都走這條路上學嗎..?
張飛 : 當然~欸!我張家的情報網,可不比曹家的情報網差耶~!再過五分鐘,他應該就會出現了..!
黃忠 : 呂布真的很強,我們打得過他嗎..?
張飛 : 我們不是來打架的,我們是來...(轉向那出口)講.道.理~!
馬超 : 講道理..?
張飛 : 嗯!
馬超 : 欸?可是你講道理的方式跟打架是一樣的啊..!
張飛 : (乾笑)那是因為我,肢體語言好嘛~!
[[ 說完呂布就真的出現了.. ]]
呂布 : 三位,找我有事嗎..?
張飛 : 沒事沒事,我們只是來找你講道理而已..!
呂布 : 你們三個想圍毆我就直說嘛,不用來講道理這套..!
張飛 : 唉唷~?你還蠻明理的嘛,來!馬超讓你打三拳!
[[ 把馬超推出去,馬超整個嚇到立刻停在呂布面前,回去.. ]]
馬超 : 為甚麼是我啊..?!
[[ 張飛把兩人轉向後面商量.. ]]
張飛 : 我不是跟你說,我們不是來打架的嗎..?你讓他打三拳~如果他沒有打倒你,就叫他自動轉學啊..!
馬超 : 這樣好嗎..?
張飛 : 當然好啊!普天之下,有誰三拳就能夠把你打倒啊..?!
馬超 : 雲就可以啊..!
張飛 : 呃呃呃..(有點無奈傻眼掉)那是因為,上次你輕敵嘛..!
馬超 : 我沒有啊..!(張飛更傻眼)而且啊~呂布可以用筷子夾住忠的箭耶!
張飛 : 那是他運氣好啦..!
黃忠 : 他不是運氣好..!
呂布 : 喂~你們商量好了嗎..?
張飛 : 早就商量好了啊~如果馬超..(馬超整個無奈)先讓你打三拳,你還是打不倒他的話..!那就請你,只好自動轉學了喔..!
呂布 : 我真的很不想玩這種小孩子的遊戲..!
張飛 : 怎麼,你會害怕啊..?!
呂布 : 也算是啦,我是怕麻煩..!
張飛 : 麻煩..?!對一般人來說,我們是麻煩了點啦,對不對..?!
呂布 : 我是怕我自己麻煩,你們三個一起上吧..!
馬超@張飛@黃忠 : 什麼?!@什麼?!@什麼?!
呂布 :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還是,你們要等五虎將湊齊再一起上..?
張飛 : 好狂的口氣啊!
[[ 說完四人就開始拿出武器..還風雲變色.. ]]

►班上在發呆想東西的脩◄
關羽 : 大哥~!(整個嚇到)三弟他們到底去哪裡了..?
脩 : 他們說了要來學校啊..!
關羽 : 可是第一堂課都過了,怎麼還沒看到他們..?我去找找他們...
脩 : 欸欸欸,二弟二弟二弟~也許是他們中途有事耽擱了嘛,很快就來了..!你不要擔心啦~(心想說)[[[ 要是二弟知道他們去找呂布單挑,肯定會抓狂的..! ]]]
關羽 : (盯著脩看,懷疑)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大哥,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脩 : (整個低下來,再站起來)二弟,大哥怎麼會瞞你呢..?你想太多了,快上課了,回位置吧..!
[[ 小喬和貂蟬出現了.. ]]
小喬 : 好奇怪喔~!(嚇到脩)我今天早上遇到張飛啊叫他跟我一起來學校,結果他說他還有事耶~!(在旁的脩一直在做手勢說不要說)
貂蟬 : 呂布今天也沒有來學校耶~!
[[ 脩心虛的表情..一直暗示說不要說了.. ]]
關羽 : 張飛有事,呂布沒來..?會不會有什麼關係..?
[[ 假扮劉備的脩頻頻搖搖頭.. ]]
小喬 : 我知道了!說不定啊他們已經決定要像男人一樣的決鬥了!
脩 : (整個無奈心虛的臉,出現字卡)[ 真的是烏鴉嘴耶! ]
貂蟬 : 決鬥..?
[[ 關羽看著脩..脩立刻心虛的轉方向看.. ]]

►單挑那邊,都打累的三人◄
呂布 : (依舊精神)打過癮了沒..?!
張飛 : 不行!在打到我真正趴下之前,都.不.算!
馬超 : 對!飛說得沒錯,要打就打到趴!
呂布 : 算了吧你們..!
[[ 趙雲突然出現.. ]]
趙雲 : 該輪到我了吧..!(把馬超扶起)
張飛 : 太好了~你來,現在換你上..!
趙雲 : 呂布~!(走到面前)常山趙子龍特來指教!
呂布 : 承讓!你,不等關羽一起來嗎..?
趙雲 : 那...你不等你媽一起來嗎..?
呂布 : 久聞趙雲英雄蓋世,想不到也只是嘴上功夫..!
[[ 再次風雲變色..兩人閉上了眼睛.. ]]

★ 盲打 - 根據國家武術資料管記載 所謂盲打 只有真正的高手過招才會使用 也就是兩人透過想像來過招 虛擬的對打一招一式.

[[ 兩人準備開打,關羽脩小喬貂蟬突然出現.. ]]
關羽 : 住手!(走到呂布面前)
呂布 : 關羽,你要不要也一起上..?我無所謂的..!
關羽 : 呂布,我來不是跟你打的..!
呂布 : 那你就好好當觀眾..!
關羽 : 我替我兄弟們向你道歉!(拱手)
張飛 : 二哥,你幹嘛道歉啊?!
關羽 : 三弟!
貂蟬 : 你們是該道歉!太過分了,怎麼可以以多欺少..!?
小喬 : 對嘛~!
貂蟬 : 你還好吧..?
呂布 : 還好..!老實說,我不覺得他們以多欺少..!
脩 : 這我相信,他們應該是一個一個上的..!
呂布 : 其實,是他們一起圍毆我的..!
脩 : 這是真的嗎..?
[[ 馬超他們都搖搖頭表示不是.. ]]
呂布 : 我.句.句.實言..!
小喬 : 厚!你們真的很卑鄙耶!一下暗箭傷人,一下又圍毆人家!
關羽 : 小喬~對不起..!
趙雲 : 這不關 羽的事,他是不知情的..!
貂蟬 : 我帶你去保健室..!
[[ 說完貂蟬和小喬就帶呂布去保健室.. ]]
小喬 : 五個人打一個人丟不丟臉啊?!
張飛 : 我二哥又沒出手!
小喬 : 四個人打一個也很丟臉好不好..?!
張飛 : 什麼四個,只有三個人啦!!
小喬 : (大喊)三個也一樣!!!
脩 : 三弟,你越描越黑了..!
張飛 : 二哥~我原本,只是想幫你挫挫那呂布的銳氣,順便幫你討個公道!誰知道...(還沒說完被脩打斷)
脩 : 誰知道,卻被呂不打敗了吧..?
馬超 : 還被說是以多欺少..!
脩 : 事實上,你們是以多欺少啊..!
黃忠 : 我們在旁邊沒動手,是呂布主動攻擊我們的..!
張飛@馬超 : 嗯!@嗯!
脩 : 真的嗎..!(三人點點頭)又被他陷害了..!
趙雲 : 羽,呂布真的很強..!
關羽 : 這個,我知道..!
脩 : 我覺得呂布心裡,藏了一個非常大的秘密..!

►保健室,幫呂布擦藥的貂蟬◄
貂蟬 : 我對張飛他們幼稚的行為,實在非常失望..!
呂布 : 其實,我很羨慕五虎將之間的兄弟情誼..!如果我有兄弟,我應該也會這麼做吧..!
貂蟬 : 你是獨生子..?(呂布點點頭,看到傷口下的疤痕)這是..?
呂布 : (立刻掩護)這是..不小心受的傷..!
貂蟬 : 男生就是這樣~不過張飛他們用箭射你又圍毆你,你真的不生氣..?
呂布 : 不生氣,我還挺欣賞他們的..!
貂蟬 : 沒想到,你這麼有胸懷..!你未來,一定是個大英雄!
呂布 : (小難過的表情,不過還是有笑容)說真的~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這樣稱讚我..!

►在練武的趙雲,看到馬超和黃忠的表情,沒心情練下去◄
趙雲 : 雖然我並不贊成,飛莽撞的去找呂布挑戰..!可是,羽的事不能不管..!
馬超 : 嗯,沒錯..!在天盪山時,羽解開了我十年的心結..!
趙雲 : 要不是為了我擋那一箭,羽也不會受傷..!
黃忠 : 羽待我,就像親兄弟一樣..!
趙雲 : 我們五虎將,就像五兄弟..!不只兄弟的情誼,還有最重要的義氣啊!~不過..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你們兩個和飛一起聯手還打不過呂布..!
馬超 : 我也覺得很納悶~我有去問我爺爺,可是連我爺爺都不知道他的武功路數..!至於身家背景,更是個謎!~
趙雲 : 呂布到底是誰呢..?他在羽和貂蟬之間,會掀起什麼風暴呢..?我實在是非常的擔心..!

►在回想以前曾經和貂蟬經歷的事情◄
關羽 : (心想說)[[[ 這是怎麼樣的痛..?明明心碎了,卻還要自己一片一片的黏起來..! ]]]
[[ 在後面看到關羽想東西的張飛.. ]]
張飛 : (心想說)[[[ 二哥,我一定要幫你重新振作起來!

►回到曹家大院的關羽依舊心不在焉,連大哥脩都沒看到◄
脩 : 二弟,你回來啦..?
關羽 : 大哥,你還沒睡啊..?
脩 : 是啊,還沒睡..!二弟,過來坐一下..!聊一聊吧~
關羽 : 哦~(走過去坐下)
@關羽 : 呃呃呃..二弟..@大哥..(兩人一起說)
關羽 : 我大概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你放心,我沒事啦..!
脩 : (看著關羽,心想說)[[[ 咳~在三國演義裡,貂蟬本來就是跟呂布一對..!可是現在..要我說出口,還真是難啊..! ]]]
關羽 : 大哥~那我先回房間了,你早點睡啊..!(準備站起來)
脩 :  欸~!二弟~等一等,我話還沒說嘛..!
關羽 : 大哥,請說吧..!
脩 : (站起來說)呃..二弟..二弟你應該也聽過,天涯何處無芳草嘛!你..何必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森林呢..?而且森林是不會只有一棵樹嘛,那你為 了...(不曉得怎麼說下去)我在說....呃呃..二弟,我的意思就是說啊~如果呢,你為了一棵樹,你放棄了一片森林其實是沒有意義的!那..就就 就...什麼跟什麼啊..?
關羽 : 欸大哥~你放心,我不會放棄的..!
脩 : 什麼..?!
關羽 : 我想了一天,想得很清楚..!我不能再讓大家為我擔心..!
脩 : (欣慰的臉)我就知道你懂!(坐在旁邊)二弟啊,你想得開就好了喔~!
關羽 : 我決定要跟貂蟬,勇敢告白!
脩 : 呀!?!(傻眼)
關羽 : 就算他不喜歡我,我也才能明明白白的放下..!
脩 : (心想說)[[[ 難道真愛真的可以改變歷史嗎..?二弟,你真的太帥了..! ]]]
關羽 : (陶醉感謝的臉)大哥,謝謝你~!(整個擁抱脩)因為你和兄弟們的支持,我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大哥..大哥,謝謝你..!
脩 : (整個喘不過氣)二弟,你不要那麼激動!!啊,啊,啊,沒事沒事..!
[[ 曹操出來看到了這一幕.. ]]
關羽 : 二哥!~二哥~!
曹操 : (心想說)[[[ 我曹操什麼都有,但就是沒有他們這種兄弟間的情感與義氣..!其實我也很好奇,關羽要如何對貂蟬表白呢..?
脩 : (依舊被擁抱)啊,啊..沒事了沒事!沒事的~!
關羽 : (彈開,恢復正經)大哥,謝謝你~!呼~

►王允家,準備上學的貂蟬,看到門外的一束花◄
貂蟬 : (打開卡片看)關羽..?(看看周圍沒人)
[[ 呂布來了.. ]]
呂布 : 貂蟬..!
貂蟬 : (立刻把卡片藏著)早安~
呂布 : 誰送的花啊..?
貂蟬 : 呃呃呃..就...一個朋友..!(把花放一邊)呃呃...時間不早了,我們去上學吧..!
[[ 就和呂布一起上學去.. ]]

►東漢書院公告板◄
張飛 : 東漢書院第一百一十一屆學生會長選舉公告,凡本校高二以上的學生有意願參選者,即日起三天之內繳交報名表..!只要經過本校董事會審核通過,即可開始競選活動..!
關羽 : 我看這屆會長,應該還是可以順利連任了..!
曹操 :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就像這兩位,應該等我退休等很久了吧..?
蔣幹 : 欸欸欸會..會長啊,你千萬不要這麼講!會長呢還是做副的好,到處去赴會..!這樣才有時間到處去吃吃喝喝嘛,是不是..!?
文醜 : 我怎麼會想當會長呢,我還是喜歡擔任糾察隊!
張飛 : 奇怪~學生會會長在學校位高權重,你們怎麼不想當呢..?
全體同學 : 對啊~~~!!!
蔣幹 : 副會長!
曹操 : 會長的辛苦,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
[[ 呂布和貂蟬這時候出現了.. ]]
蔣幹 : 欸~~~
張飛 : 唷~呂布,和貂蟬一起來上學啊..?
呂布 : 我是貂蟬的貼身帶刀侍衛啊..!
張飛 : 哇~好了不起喔..!
呂布 : 是還蠻了不起的..!
關羽 : 三弟..!
呂布 :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裡惹了張大少你不開心..?
張飛 : 討厭的人啊,怎麼看都討厭~!
呂布 : 會長~我到底要怎麼做,大家才不會這麼討厭我呢..?
曹操 : 不好意思,我不了解你..實在不能給你什麼好意見..!
呂布 : 既然會長這麼說,那我就想讓大家好好的了解我..!
張飛 : 哦~?啊~我知道了啦,你該不會是想要跑去學校頂樓大聲喊出你的心裡話吧..?
呂布 : 幼稚..!
張飛 : 我知道~你啊一定是想要在全體面前裸奔,讓大家看透你..!
呂布 : 你的辦法好像都是呆子想的..!
張飛 : 欸欸~非也非也..我的辦法,是幫呆子想的..!
呂布 : 要讓大家更了解我,其實我有更好的辦法..!
張飛 : 哦~?好啊,那說說你的好辦法啊..!
呂布 : 我決定,競選學生會會長..!
[[ 大家都有點嚇到傻眼的看著呂布.. ]]
張飛 : (也傻眼)學生會會長..?
貂蟬 : 你真的要選嗎..?
呂布 : 透過選會長,讓大家更了解我不是很好嗎..?好~如果你不想讓我選,那我就不選..!
貂蟬 :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呂布 : 那你會幫我嗎..?(貂蟬猶豫)我剛剛來到學校,一個人都不認識只認識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
張飛 : 用這招,很會哄女孩子嘛~!
呂布 : 我句句實言,那你會幫我嗎..?
貂蟬 : (猶豫一會)好吧~!
張飛 : 不會吧..?曹操是哪裡對不起你啊,你居然要幫呂布和曹操競爭..?
貂蟬 : 不是啦~呂布剛剛都說了啊,他參選是為了讓大家更認識他才選的,不是要當什麼學生會會長啦..!
張飛 : 好啊,那如果他當選怎麼辦..?
呂布 : 請對曹操有點信心好嗎..?
曹操 : 是啊~只要符合條件的人,都可以參選..!
蔣幹@文醜 : 會長曹操,千秋萬世!在當一百年~!
曹操 : 欸!~你們要我留級啊,我還要畢業的咧~!
[[ 曹操和呂布盯著對方看.. ]]

►班上◄
貂蟬 : (看到桌子上的便當)哪裡來的便當啊..?
關羽 : 呃呃..貂蟬,我我..我有話想跟你說,可以跟我出去一下嗎..?
貂蟬 : (看了看便當)好~!我也有話要跟你說..
關羽 : 喔好,請~
[[ 在一邊也在吃便當的張飛和脩.. ]]
張飛 : (看到二哥出去了)欸,二哥跟貂蟬去哪裡啊..?我去瞧瞧..!(準備出去)
脩 : 欸欸!~(阻止)三弟三弟,來來來~
張飛 : 大哥~!
脩 : (拿張椅子來坐下)我跟你說啦,你二哥他啊一定是昨天晚上跟我說了一番話..!所以想跟貂蟬好好聊一聊,你幹嘛過去破壞氣氛呢..?
張飛 : 哦..?那大哥,你昨天晚上到底跟二哥說了什麼啊..?
脩 : (有語難言的表情)說了什麼啊,很複雜耶~呃呃就是..(竟然忘記昨天說什麼)說了你也不會懂,趕快吃飯趕快吃飯..!
張飛 : 哦..!
小喬 : (看到貂蟬桌上的便當)嘿~?貂蟬人呢..?我買了這麼好吃的便當,她怎麼不吃啊..?

►走廊上,一直狂使用旋風斬的蔣幹他們,想弄貂蟬,突然看到關羽就在眼前◄
蔣幹 : 旋風斬!斬斬斬..展開新鮮空氣,呼吸新鮮空氣!(狂笑)關同學這麼巧啊..?其實我們兩個呢是很尊敬貂蟬同學,蟬姐好,你好你好..!
關羽 : 久聞蔣家旋風斬名震大漠,令尊一掌可以掀起黃沙萬里..!怎麼,你只有小小旋風..?
蔣幹 : 所以嘛~還在練,還在練嘛..!欸你不是有什麼事嗎..?!
文醜 : 我去巡邏,去巡邏..!
蔣幹 : 我們有事,我們先告退了..!蟬姐Bye,Kiss Bye..!Bye~
[[ 兩人整個無奈的表情..開始進入話題.. ]]
關羽 : (依舊害羞)貂蟬,我...我...(說不出,叫貂蟬等等,把頭轉向另一邊,心想說)[[[ 我怎麼那麼笨啊,明明已經練千百遍了..!為甚麼一見到貂蟬,就什麼都說不出來..?! ]]]
貂蟬 : 關羽,你..到底怎麼了啊..?
關羽 : (依舊說不出,心想說)[[[ 關羽,加油~你說了要勇敢表白的啊! ]]]就是..貂蟬..(傻笑)我..喜~喜歡你!(整個臉紅)
貂蟬 : 蛤..?!(有點傻眼)
關羽 : 呃呃..喜歡你..頭頂的空氣..!秋天的空氣,真讓人很有感覺..!(傻笑)對吧..?(轉過去無奈,心想說)[[[ 我在亂說些什麼啊..?! ]]]
貂蟬 : 你的話說完了嗎..?
關羽 : 呃呃呃..嗯,說完了~!
貂蟬 : 那換我說..!
關羽 : 哦~妳請說,我會認真的聽..!(心想說)[[[ 難道貂蟬她,她心裡想的和我想的一樣..? ]]]
貂蟬 : 收到你的花 卡片還有便當,我很開心..!
關羽 : (傻笑狀態)花 卡片 便當,沒有啊..?
貂蟬 : 你沒有..?!(關羽搖搖頭)你逗我的吧..?(頻搖頭)送就送啊,我也說我很開心啊..!
關羽 : 貂蟬,我真的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啊..?
貂蟬 : 關羽,我一直很欣賞你的英勇和認真,也覺得你很有安全感..!可是,你為甚麼敢做不敢承認..?
關羽 : 我..我...
貂蟬 : 你們五虎將最近真的很奇怪~既然你敢做不敢承認,那我今天就把話說清楚..!你不要再送我任何東西了,我不喜歡被耍的感覺..!我們..就繼續做好同學,好嗎..?
關羽 : 好好好..同同..同學..?
貂蟬 : 就這麼說定了..!(說完就離去)
關羽 : 喂喂~好同..學..!(暗地裡的呂布都看到了)我到底做了什麼惹貂蟬生氣..!?(不知情)

►走廊上,五虎將曹操和脩邊走邊聊,貂蟬就在練琴中◄
趙雲 : 羽~我不應該自作主張的送貂蟬花和卡片..!
馬超 : 我和忠也有份,不過那個日式便當不是我們送的,是小喬啦..!
黃忠 : 誰知道貂蟬會把帳算在你的頭上..!
張飛 : 二哥~想哭就哭,想叫就叫..!別這樣虐待自己!
脩 : 二弟~不要再執著於貂蟬了,何苦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關羽 : 你們放心,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以後我和貂蟬就是,就是好同學..!
張飛@馬超@黃忠 : 蛤,好同學..?!@蛤,好同學..?!@蛤,好同學..?!
[[ 呂布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
呂布 : 關羽..!(大家停下腳步)
關羽 : (走前去)呂布,找我有事..?
呂布 : 我要跟你單挑..!
[[ 練琴的貂蟬突然斷了琴弦..兇預兆..回到關羽呂布那邊.. ]]
張飛 : 說了可別後悔啊!二哥,快給他好看!(大家都很支持)
呂布 : 關羽,我們來一場男人的戰鬥沒問題吧..?
關羽 : 我不想和你打..!
呂布 : 怎麼,你怕了嗎..?
關羽 : 習武之人,不做無謂的打鬥..!更何況,你還是學長..!
脩 : 說得好,二弟!(一排人裡面只有脩拍手,大家都超認真,自己也認真起來-.-'')
呂布 : 這不是無謂的打鬥,我是為了貂蟬才跟你邀戰的..!
關羽 : 什麼意思..?
呂布 : 我喜歡..貂蟬..!但是我不希望,貂蟬是因為我救了她才和我交往..!我要貂蟬選擇,最強的男生..!
張飛 : 二哥,戰鬥啊!
馬超 : 羽,為了男人的自尊啊!
趙雲 : 打啊!
張飛@黃忠 : 打啊!~@打啊!~
關羽 : 不管你怎麼說,我還是拒絕..!
呂布 : 我還以為你有多喜歡貂蟬,原來不過如此..!
關羽 : 我相信貂蟬,不會願意自己成為我們爭鬥的理由..!
呂布 : 你...了解貂蟬嗎..?(關羽無話可說)也許我該對你另眼相看,不過..就算不為了貂蟬,這場戰鬥也關係到了我和曹操的學生會長前衛戰..!
趙雲 : 你不過是一個轉學生,應該沒有資格吧..?
呂布 : 本來是應該這樣沒錯,不過..因為我救了貂蟬,所以校長特准我參選..!
脩 : 會長,是這樣的嗎..?
曹操 : 嗯~!(點點頭)
張飛 : 還沒當選就濫用特權,小人!
曹操 : 我也很訝異,不過我也坦然接受..沒什麼不好..!
呂布 : 你們五虎將用暗箭射我又圍毆我,這些我都可以不計較..!我只希望,我可以跟你做一個了解..!如果你打贏我,我就賺學,從此不在大家面前出現..!
張飛 : 二哥你快答應他,免得他等一下反悔了!
馬超 : 答應他!
黃忠 : 答應他!
呂布 : (看到沒回答的關羽)明天早上六點,白門樓見..!
關羽 : 好,不見不散!
[[ 說完呂布就轉身離去了.. ]]

►下雨的晚上,撐著雨傘送貂蟬回家路上的呂布.◄
呂布 : 上完鋼琴課啦..?
貂蟬 : 嗯對啊,謝謝你來接我..!
呂布 : 身為你的貼身帶刀侍衛,保護你是應該的啊..!
貂蟬 : 呃呃..呂布,你..為甚麼要找關羽單挑..?大家都是同學,為甚麼同學間要打架..?
呂布 : 妳..如果是擔心的話..妳是擔心我,還是擔心關羽..?(貂蟬有語說不出的臉)很難回答吧..?沒關係,妳不需要回答..!
貂蟬 : 呂布,你為甚麼要這樣..?
呂布 : 不為甚麼..!
貂蟬 : 你真的是一個很難懂的人..!
呂布 : 但是..在我們決鬥之前,我還是要告訴妳..!妳..是這個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 兩人站在原地看著彼此.. ]]

►曹家大廳,正在討論的大家◄
張飛 : 二哥~我們已經和呂布對戰過了,而且已經充分掌握他所有的招式..!
馬超 : 千萬記得,他的罩門就是..沒有罩門!
黃忠 : 這是我們三個人打了很久,才發現的..!
馬超 : 嗯!
關羽 : (從沙發站起來)不管呂布有多強,我是不會輸的!

►東漢書院◄
蔣幹 : 來來來,關羽呂布世紀大決戰啦~!!來賭要快,本校的第一次啊~!!
[[ 全校的同學都在期待這場決戰賽.. ]]

►白門樓競技場的五虎將和呂布,曹操也在頂樓看◄
關羽 : 雖然~我不贊同這種非比出高下的心態,但事到如今也不得不戰..!
呂布 : 那就不要廢話這麼多,出招吧..!
[[ 兩人都拿出了武器擺陣..風雲變色準備出招..突然傳來鋼琴聲..呂布關羽都聽到了,還有其他人.. ]]
張飛 : (心想說)[[[ 這琴聲,真美~卻讓我感覺,無比的寂寞..! ]]]
馬超 : (心想說)[[[ 為甚麼,這首歌會讓我想起伯仁..? ]]]
[[ 貂蟬出現..開口唱歌'''朋友''' ]]]
貂蟬 : 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
[[ 小喬也出來和貂蟬一起唱.. ]]
小喬@貂蟬 : 真愛過..才會懂..會寂寞..會回首..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
[[ 大家都開始因為這首歌感動了.. ]]
張飛 :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願長久..!
趙雲 :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馬超 :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黃忠 :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 這也讓脩想起以前彈吉他的時候.. ]]
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關羽和呂布也開始被感動)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讓大家想起一起經歷過的一切)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生朋友你會懂~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張飛 : (走到關羽旁邊)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願長久~
關羽 :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兄弟情誼啊)
呂布 : (心想說)[[[ 不知道為甚麼貂蟬要這麼做,這樣子的氣氛讓我感覺空前的寂寞..!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鬥志..! ]]]
脩 : (心想說)[[[ 這場景,不就好像在金時空的芭樂校園裡..汪大東與亞瑟王之戰,最後也是在丁小雨的琴聲中化解..!這真是讓人覺得似曾相識,懷念不已啊~! ]]]
貂蟬 : 各位~東漢書院身為全國學校的典範,我希望大家相親相愛 不分你我 拳頭向外 共同對付外來的惡勢力..!而不是在這裡,做無謂的高低比鬥..!

►在外面的呂布和貂蟬◄
貂蟬 : (看到旁邊不說話的呂布)你,是不是在生氣..?
呂布 : 我沒有在生氣,我只是在思考..!
貂蟬 : 思考什麼..?
呂布 : 妳阻止這場戰鬥的動機,真的像妳所說的那樣嗎..?
[[ 貂蟬暫時沒回答.. ]]

►下一集將會開始學生會會長選舉,黃巾高校再次下戰帖要挑戰他們..想更清楚更多..敬請期待下一集..◄

...... 終極三國 第五回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