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說到慕橙為幫拓也籌錢當掉戒指,但卻去Villa前重獲戒指,張艾莉的出現讓慕橙顯露真性,讓光晞再次相信了她,光晞又在慕橙手機裡看見什麼?敬請期待║☆。╮

╭。☆║下一站,幸福 第十九站║☆。╮

╭。☆║梁慕橙著裝好,發現光晞不在房間,自個兒到Bar去,看見任光晞坐在那裡║☆。╮
梁慕橙 : (在任光晞的幫助下坐下了,看看周圍) 我們很幸運耶,就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任光晞 : 因為我把整間包下來..!
梁慕橙 : (有點驚訝) 你為什麼要先離開?
任光晞 : 沒有為什麼,太期待了吧?
梁慕橙 : 我也是~我一直在想,你今天下午跟我說的話..!還有,你問我的問題..!我想了想,我應該要告訴你..六年前,我為什麼會離開你..!光晞...
[[ 任光晞突然站起來打斷了慕橙,牽起慕橙到游泳池旁的空地共舞 ]]
任光晞 : 我突然發現,我們從來沒有一起跳過舞..!從我生病的時後,差一點死掉..!忘了一些事,後來又碰到妳,才知道我們有了小樂..!我們從來沒有一起跳過舞~我真的瞭解妳嗎?我真的認識妳嗎?我要怎麼去相信,怎麼去判斷?在我眼前的妳,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梁慕橙 : 在你眼前的我,是最真實的..!一直都是~

╭。☆║花拓也自個兒撐著雨傘,拿著一百萬到了,楊天福去想花芬方報備,花痴心被花芬方凌虐得精神有問題║☆。╮
花芬方 : 妳如果不想回家,我可以叫花拓也回去啦..!
花痴心 : (聽到拓也的名字) 拓也哥,拓也哥..!
花芬方 : 他真的籌到了一百萬,所以按照約定我應該讓妳跟他回去..! (花痴心整理好) 好來了,我看花拓也應該等不及了..!走!

╭。☆║外面的花拓也先跟躲在暗地裡的花昇彬會合║☆。╮
花昇彬 : 老大,這附近我都觀察過了,我已經想好等一下逃跑的路線..!我一定沒問題的,可是我很擔心你一個人去耶..!你的手傷那麼重,萬一發生什麼事情根本拼不過他們啊..!
花拓也 : 現在把痴心救出來才是最重要的,你聽我說..我已經設定了手機的重撥鍵,要是方哥敢亂來..!我就會打電話給你,到時候你就照我們原定的計畫去做..!聽到沒有?
花昇彬 : 好,你要小心喔..!
花拓也 : 你也是..!
[[ 花拓也就繼續走過去了 ]]

╭。☆║楊天福幫花拓也搜身後,就帶著他進去║☆。╮
楊天福 : 老大,人到了..!身體很乾淨啦~
[[ 花拓也看見花芬方手裡拿著刀子,撫摸著花痴心 ]]
花拓也 : (憤怒) 你..你在做什麼!? (被楊天福拉住) 把人放了!把你刀放下! (緊張)
花芬方 : 花拓也,歡迎歡迎啊~我正在等你呢,今天我們兩個人的帳總算可以好好算一算的了..!
花拓也 : (推開楊天福) 先把痴心放了..!
花芬方 : 唉呀,你是在急什麼啦,我都還沒拿到我的錢..!要是少一張,我就劃她一刀..!
花拓也 : 你!先把人放了!!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反悔啊?!
花芬方 : 既然你這麼說了,我就真的劃一刀!
花拓也 : (看見花芬方的刀子在痴心臉周圍徘徊) 不要,住手!! (依舊被拉著)
花芬方 : 我又沒有答應你,要還給你的人是活的還是死的..!
花拓也 : 錢!錢!這裡,拿去!
[[ 花芬方將花痴心拉起來 ]]
花痴心 : 啊啊啊!!不要..不要... (瘋癲)
花芬方 : 還是你喔最瞭解我,不過我現在想一想,我想要加一點利息..! (抱住她)
花拓也 : 我錢都給你了,你到底還想怎麼樣啊?!
花芬方 : 我跟你說啦~我的人喔除非有什麼毛病不能接客,我才有可能放她走..!例如生病或是斷手斷腳,或者說醜到嚇死人..!
[[ 花痴心很害怕,哭泣,但卻手無搏雞之力 ]]
花拓也 : (憤怒) 你要敢再動她,我馬上殺了你!! (激動,卻被楊天福攔住) 我殺了你!!
花芬方 : 你害我得一隻眼睛瞎了,我也要你一隻眼睛啦!你現在給我跪下,學狗爬過來!我數到三,要不然我真的劃下去!!跪下!!一,二...
[[ 花拓也就真的跪下了 ]]
花痴心 : 不要...不要!...
花芬方 : 快點,爬過來啊!
[[ 花拓也按了重撥鍵通知了花昇彬,花昇彬將原先錄製好的車警聲播放,裡頭的人聽見了 ]]
手下 : 老大,警察來了!
[[ 花芬方即刻將花痴心推向花拓也 ]]
花拓也 : 痴心..!
花芬方 : (對楊天福說) 拿去!看他們三個到底在搞什麼鬼,不是叫你們顧好的嗎!?
楊天福 : 是!
[[ 花芬方害怕得立刻逃跑 ]]
花拓也 : 沒事了痴心,沒事了..!
[[ 花痴心發現花芬方拿著刀子向兩人走近 ]]
花痴心 : 拓也哥!拓也哥小心!!拓也哥小心!!
[[ 花痴心看見這幕想起以前的經歷,害怕得神經兮兮,在一旁亂喊亂叫,看著兩人爭執,燭台滑向痴心 ]]
花痴心 : 不要...不要...
[[ 外面的花昇彬將另外兩個手下打昏然後逃跑,被楊天福看見了,報告 ]]
楊天福 : 老大,是拓也的小弟在搞鬼,他等一下會死得很難看!
[[ 花拓也脖子上的護身符被花芬方掛斷,掉在地上,痴心看見拓也快不行了,就在這時候燭台的尖處插向花芬方的脖子 ]]
花痴心 : (很惶恐)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不要!
[[ 楊天福看見花芬方被刺殺,憤怒得往花拓也揍去 ]]
花拓也 : 走開!走開! (走向痴心) 痴心..!
花痴心 : 拓也哥!
花拓也 : 趕快走! (花痴心指了指地上的燭台和護身符) 走了走了!
[[ 花芬方死了 ]]

╭。☆║花拓也帶著花痴心出去立刻和花昇彬會合║☆。╮
花昇彬 : 老大,到底怎麼回事啊?
花拓也 : 等一下再說,我們先走..!我們先走!
花痴心 : (依舊害怕)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逃跑)
花拓也 : 慢一點,痴心..!
[[ 花拓也將外套套在痴心身上 ]]

╭。☆║另一邊的梁慕橙和任光晞依舊在共舞,梁慕橙一個恍神踩到光晞的腳║☆。╮
梁慕橙 :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剛剛的話還沒有說完,其實...
任光晞 : (再度打斷) 也許,妳應該先聽聽我的回答..!我說過,我們也許還有可能..!但如果我們真的希望重新開始,我只希望妳對我誠實..!我以前的人生,全部都是謊言..!我真的沒有辦法,再被欺騙了..!不管是六年前,妳離開我的理由..!或著是現在,妳有任何應該告訴我的..!只要妳說,我就會接受..!妳不用急著回答,也不用討好我..!我知道,這六年發生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但如果妳跟我一樣,想重新開始..!我只要一個答案,現在還來得及,只要妳願意告訴我..!
[[ 梁慕橙親了親任光晞 ]]
任光晞 : 現在在我面前的妳,妳說的話..妳的吻,一切都是真的嗎?讓我相信妳好嗎?
梁慕橙 : 當然是真的..!
[[ 任光晞牽起慕橙的手,臉上顯露失望和難過 ]]
任光晞 : 是嗎,包括這個戒指嗎? (梁慕橙突然感到錯愕) 怎麼了,妳為什麼不回答我?
梁慕橙 : 你為什麼突然這麼問,這是真的啊..!
任光晞 : (對她徹底失望) 妳為什麼,還要欺騙我?
[[ 梁慕橙想掙脫開手,卻被生氣的任光晞緊緊握著,但最後還是鬆開了 ]]

╭。☆║花拓也和花痴心到了湖邊,把證據扔掉║☆。╮
花痴心 : (害怕得不知所措) 拓也哥,我們逃吧!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想再離開你了!
[[ 兩人緊摟在一起,花痴心崩潰 ]]

╭。☆║花昇彬把花拓也和花痴心載到慕橙在花田村的家║☆。╮
花昇彬 : (拿出藥箱) 老大,老大!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啊?
花拓也 : 不要問這麼多..!
花昇彬 : 回來一路上你就怪怪的,不用解釋我也知道燭台上面的血是方哥的啊..!如果你把我當兄弟的話,你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好不好?!
花拓也 : 夠了沒有? (有點激動) 這種事情,知道越少越好..!
花昇彬 : 你該不會,殺了方哥了吧? (花拓也頓住了) 不可能..不可能的,我認識的你絕對不可能是殺人兇手的!(很激動,難以置信)說不定方哥沒有死啊,燭台怎麼可能殺得死人呢!?老大!
花拓也 : 小聲一點好不好!全村的人都知道慕橙已經搬走了,你在這變鬼吼鬼叫的,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啊?總之,今天的事情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我阿媽~等一下你先帶痴心回去,我要去另外一個地方..!
花昇彬 : 你要去哪裡,你該不會..你該不會要去自首!?
花拓也 : (慌張) 你等一下先到我家,幫我拿一套痴心乾淨的衣服過來..!
花昇彬 : 老大,老大!
花拓也 : 快去啦!
[[ 花昇彬唯有認命去辦事情 ]]

╭。☆║客廳,花痴心出來了║☆。╮
花拓也 : (放下藥箱) 來,這邊坐..! (幫痴心擦藥,痴心落淚了) 是不是很痛啊?
花痴心 : 不是痛,是開心..!只要拓也哥在我身邊,我就不會痛..!只有開心而已,拓也哥~你不要難過..如果你要逃跑的話,我可以陪你一起逃跑啊..!只要我們把阿媽安置好的話,我們就一起走..!如果你擔心阿媽的話,那我就幫你去自首,我幫你頂罪..!
花拓也 : (錯愕) 妳是說,我殺了人?妳要幫我頂罪?
花痴心 : (點頭) 方哥對我做了這麼多壞事,如果是我頂罪的話,我應該不會被判很重吧?拓也哥,你覺得咧?..
花拓也 : (拿出護身符) 來,拓也哥幫妳戴上..! (幫她戴上,抱在一起) 不管怎麼樣,現在拓也哥就會跟這個護身符一樣..! (難過) 我會一直在妳的身邊,保護妳,一直陪著妳..!
花痴心 : (崩潰) 拓也哥... (哭泣)
[[ 花昇彬回來了,看見這一幕也很心酸 ]]
花昇彬 : 老大,我把痴心的衣服帶過來了..!
花痴心 : 為什麼要帶衣服來,我們不是要回去看阿媽嗎..!? (慌張)
花拓也 : 痴心啊,呃..妳現在這身衣服回去讓阿媽看到不太好,妳先把衣服換上..!等一下讓彬仔先載妳回去,拓也哥要離開一下..!
花痴心 : 為什麼~?!不要,你說你要陪著我的!你說你不要離開我的,你說過的~!
花拓也 : 好好好! (看見哭泣的她)
花痴心 : 你不要走!你不要走~!不要走~!!
花拓也 : 好好好~! (抱著她安慰) 拓也哥不離開,我哪裡都不去..!都不去..!
花痴心 : 不要走~~!
花拓也 : 好,都不去..!

╭。☆║Villa那裡,任光晞將慕橙的手機給她看,訊息來自大典當鋪║☆。╮
- { 大典當鋪 : 梁小姐您好,您本月利息請儘速繳納謝謝,大典當鋪關心您 } -
任光晞 : 我再問妳一次,戒指是真的嗎? (梁慕橙沒回應) 從頭到尾,我只希望妳可以對我說一句真話,但妳沒有..!在我對妳付出真心的時候,我只希望妳給我一點點的希望..!妳卻選擇撒謊..! (生氣失望) 妳為了騙我,什麼都能做..!我以為妳替我擋那刀是真的,我以為妳今天說的一切是真的..!我真的很想相信,剛剛那個吻..也是真的..!但是妳,讓我無法相信..!不管是六年前六年後,妳都有本事讓我感覺像一個傻瓜一樣..!妳只要對我好一點,我就被妳耍得團團轉..!
梁慕橙 : 光晞,事情不是這個樣子,請你聽我解釋..!
任光晞 : 妳還要告訴我那些話是真的嗎!?!妳以前到現在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梁慕橙 : 有!
任光晞 : 妳騙我!!妳如果真的有,妳不會為了花拓也瞞著我把我們的結婚戒給當掉!!我給了妳機會,我苦苦哀求妳跟我說實話..!妳卻把最後一次機會,也給毀了..!
[[ 梁慕橙感到內疚,電話突然響起,來電顯示"花拓也" ]]
任光晞 : 是他嗎?
梁慕橙 : 光晞..我會這麼做,會瞞著你就是因為怕你生氣..!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一個特殊狀況你不要誤會我..!
任光晞 : (搶過慕橙的手機,很憤怒) 妳接啊,妳幹嘛不接?妳在怕什麼!?接啊!
[[ 梁慕橙最終還是接聽了 ]]
梁慕橙 : 拓也,我現在沒有辦法...
[[ 手機裡頭傳來花昇彬的聲音 ]]
花昇彬 : 慕橙嗎?老大出事了!老大殺了方哥,現在要去自首啊!
[[ 梁慕橙很緊張很擔心,立刻掛機 ]]
梁慕橙 : 光晞,這件事情改天我再好好跟你解釋..!現在拓也出事,我要趕快去找他!
[[ 梁慕橙立刻離開 ]]
任光晞 : 妳不要告訴我又是特殊狀況,妳到底有幾次特殊狀況?!還是只要是花拓也,對妳來說都是特殊的..!?
梁慕橙 : 光晞,我現在也不知道事情的狀況是什麼?我只知道我現在馬上要去找他,請你相信我..!
任光晞 : 妳如果去找那個種花的,我跟妳就完了..!妳不要忘記,妳今天來到這裡是要告訴我妳的選擇..!
梁慕橙 : (顧不得這麼多,退後) 對不起,我不能丟下他..!
[[ 說完梁慕橙就轉身離開了任光晞 ]]
任光晞 : (徹底絕望) 梁慕橙,我終於聽到妳的真心話..! (生氣得將婚戒脫下) 那這算什麼! (扔想池內) 那我又算什麼!? (大吼) 原來只有我在乎!!

╭。☆║花田村,花拓也等花痴心入眠了,要去自首║☆。╮
花昇彬 : 老大,沒有什麼事情是私底下解決不了的..!我去打聽方哥的狀況,我去打聽啊..!看他們要怎麼樣嘛,我們來談嘛好不好?你不要那麼衝動可不可以啊?
花拓也 : 不要像一個女人一樣,婆婆媽媽的好不好?我自己做過什麼我很清楚,方哥是我殺的..!他那個樣子啊,不死也半條命了..!警察遲早會找上門,躲也是沒有用的啊..!所以我決定,我要去自首..!
花昇彬 : 老大..!
花拓也 : 保重..!
[[ 花拓也準備去自首 ]]
花昇彬 : (放心不下) 老大..!
[[ 突然梁慕橙出現在眼前 ]]
花拓也 : 好久不見..!
梁慕橙 : 其實並沒有很久,所以我更不敢相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一個人的性格會突然轉變..!我認識的花拓也,再怎麼逞凶鬥狠都不可能危及人命..!我不相信你殺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你為什麼要說謊?
花拓也 : 妳不要太自以為是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讓我看到方哥那樣對待痴心,而痴心為我所受的苦,讓我為她做任何事都值得..!
[[ 警察真的找上門了 ]]
警察 : 全部不准動!花拓也,你涉嫌殺害花芬方後逃逸!我們現在要把你帶回警局!還有在場的所有人,都有窩藏逃犯的嫌疑,一併帶走!!
花拓也 : 人是我殺的,跟他們沒有關係..!帶我走吧~
花昇彬 : 不是,你們搞錯了..!

╭。☆║Villa,任光晞在房間打領帶一直打不好,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未知"║☆。╮
任光晞 : (臉很臭) 喂?
警察 : 任先生嗎?
任光晞 : 是..!
警察 : 你好,這裡是第一分局..!你的太太疑似窩藏嫌犯,麻煩你過來一趟..!

╭。☆║第一分局警察局,花拓也和花痴心被扣住║☆。╮
花痴心 : 拓也哥,我好冷...拓也哥... (全身顫抖)
花拓也 : (抱住她) 沒事,沒事...沒有事的,沒事..!忍耐一下,忍耐一下..!
[[ 坐在一旁的花昇彬和梁慕橙都很擔心,花田喜氏來了 ]]
花田喜氏 : 花拓也!
梁慕橙 : 花姨~
花昇彬 : 花姨..!
花拓也 : 阿媽啊~
花田喜氏 : (擔心難過) 花痴心啊,花痴心啊妳怎麼變成這樣了..!誰把她打成這樣啦!? (哭泣)
警察 : 這位太太,請問妳是他們什麼人?有什麼事嗎?
花田喜氏 : 警察大人,我跟你說我是花拓也跟花痴心的媽媽啦~!我跟你說厚,我兒子花拓也真的很乖咧..!他小時候,我叫他去廚房殺雞..!他連雞都不敢殺,怎麼可能會殺人呢!還有那一百萬的事,一百萬是我拿的沒錯~!是我拿個他的,是花芬方那個壞人!他是混黑道的人人都想殺他,怎麼可能是我兒子殺的!?你真的要調查清楚啦,真的!我兒子,不然我叫他說說話..!彬仔你說句話啦,彬仔!花拓也,你也講講話啊!你不要頭低低的,你快點講話啦!!你不要頭低低啦,你抬頭看看我!你說話啊,說人不是你殺的啦!! (傷心欲絕) 花拓也啊!!
花拓也 : 阿媽啊!妳不要這樣好不好?事情已經發生了啊,我只要妳知道..!我做任何事,都是為了保護我最重要的人..!不管是痴心還是妳,我都不希望妳們受傷害..!對不起,都是我不對...
花田喜氏 : (崩潰) 拓也.....
[[ 梁慕橙上前去安慰 ]]
花昇彬 : 花姨,妳不要哭了啦,一定還有辦法的啊!妳先不要哭好不好?
花田喜氏 : 怎麼會這樣啦?...
[[ 任光晞這時後來了 ]]
任光晞 : 我是任律師..!
花田喜氏 : (看見救星) 任光晞,任光晞..!任律師,你行行好,你幫幫我們家花拓也好嗎?他沒有殺人啦,你一定有辦法的!我跟你拜託啦,好不好~?!
[[ 任光晞用很生氣的眼神瞪著梁慕橙 ]]
花昇彬 : 對啊,任光晞!我求你救救老大,只要有你出馬的話,我老大就有救了!
花拓也 : 不用麻煩了..!
花昇彬 : 老大!
花拓也 : 人是我殺的,我不需要任何人幫忙..!
[[ 花拓也一直在保護花痴心 ]]
任光晞 : 我太太犯了什麼罪,她跟這些人有什麼關係?
警察 : 花拓也涉嫌殺害被害人花芬方,而他也已經坦承了殺人未遂..!我們將以刑法第271條,對他加以起訴..!而梁慕橙,經過我們另外的調查..!她並沒有藏匿花拓也的嫌疑,所以她現在沒事了,可以離開..!
花拓也 : 任光晞,這件事情跟慕橙沒有關係..!她只不過是為了關心我,才跑來看我的..!
任光晞 : 所以我太太可以走了?
警察 : 喔~她沒事了,你可以帶她離開..!
[[ 任光晞聽完就轉身離去 ]]
花田喜氏 : ㄟ任律師,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啊~?!ㄟ不是啦,警察先生怎麼辦,你留下他們三個啊?不然這樣,你把我關起來好不好?你要關多久就關多久,我拜託你好不好..!?
梁慕橙 : 花姨...
警察 : 他犯的是殺人未遂,起碼關個十年啦..!

梁慕橙 : (看見傷心欲絕的花田喜氏) 妳不要擔心,妳一定要堅強這時候不可以倒下的..!我會想辦法,想辦法幫拓也的..!
花田喜氏 : 慕橙,妳替我去求任律師好不好?他一定有辦法的,妳去求他好不好?幫我想個辦法,謝謝拜託拜託~
[[ 任光晞站在門外 ]]
梁慕橙 : 好花姨,我去我去..!妳不要擔心厚,別擔心別擔心..!
[[ 梁慕橙尾隨著任光晞 ]]
花拓也 : 痴心~痴心,沒事了..!妳撐著~

╭。☆║任光晞走很快,梁慕橙快追不上了,兩人走到了湖邊║☆。╮
梁慕橙 : 光晞! (終於叫住了他)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可以不要這樣不發一語的不理我的..!
任光晞 : 辯解! (走到她面前) 我要妳為妳自己辯解,為妳的行為辯解!雖然這個婚姻是假的,但如果妳有在乎我一點點..!至少妳要為妳所做的一切,辯解一下吧?騙我也可以,妳說啊!
梁慕橙 : 我才不想要騙你,會把你丟在飯店..是因為當我接到彬仔的電話,他告訴我拓也殺了方哥..!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告訴你..!?我只好趕快跑回去,看看能不能幫他什麼忙..!戒指的事情,也是花姨三更半夜..!打電話告訴我,她需要這麼多的錢..!我後來才知道,那是拓也拿去救花痴心的..!我哪來那麼多的錢,我根本也不敢跟你開口!我只好把戒指給當了,可是我一定會贖回來..!就是因為怕你會誤會,沒想到你還是誤會了我跟拓也..!
任光晞 : 妳剛才說的每一個理由都是花拓也,妳要我怎麼相信妳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跟我在一起,真的有那麼痛苦嗎?還是留在我身邊,妨礙妳去找他?他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梁慕橙 : 對,他對我來說很重要..!你有沒有想過,這六年要是沒有拓也..!我跟小樂怎麼辦,他是你兒子最大的恩人..!你可以討厭我,誤會我,憎恨我!但我可不可以求你,妳一定要幫助拓也,現在只有你可以幫他了..!
任光晞 : 好,我答應妳,我幫拓也打這場官司..!
梁慕橙 : 謝謝,謝謝妳...
任光晞 : 但這是最後,最後一次我幫妳做這些事..!我們兩個,或許又再遇到根本就是一個錯誤..!我對妳,對我們反反覆覆的懷疑已經受夠了..! (梁慕橙很難過) 我想了很久,當初我為什麼要跟妳結婚..!答案是,我應該只是想報復妳吧? (慕橙落淚) 我以為妳還愛我,所以我娶妳..!也許,我心裡有一點點的希望..只要妳留在我身邊,我們就可以回到過去..!但妳一次又一次讓我失望,讓我回到六年前一樣的痛苦..!
梁慕橙 : 光晞,六年前我會離開真相是因為...
任光晞 : (打斷了慕橙的話,大吼) 我不管真相!!六年後,我變了..!妳也變了,我們已經不愛對方了..!這段婚姻,讓我很疲憊..!六年前到現在,我一直跟著妳後面追著妳..!可是我累了~我會幫花拓也打這個官司,是因為這六年來他代替我照顧小樂..!比起來,你們比較像是一家人..!這段期間,我要專心準備官司..!妳跟小樂先回花田村吧~而我跟妳之間,打完官司之後我會做個了結..!
[[ 說完任光晞就離開了 ]]

╭。☆║梁慕橙把行李收拾好,帶著小樂下樓去║☆。╮
小樂 : 慕橙,我們回花田村度假不要上課這樣可以嗎?
梁慕橙 : 你放心,慕橙已經跟幼稚園老師說過了,沒事的..!你一會兒有什麼話要跟張媽說啊?
小樂 : 張媽拜拜,我過幾天就回來囉~!
張媽 : 好,拜拜..!你要乖,要聽話喔..!
[[ 小樂點點頭 ]]
梁慕橙 : 那我們走了喔..!
張媽 : 喔太太,請等一下..! (拿出藥膏) 好險有想到,太太要記得擦藥喔~還有這罐乳霜,是少爺托我買的..!
梁慕橙 : 光晞?
張媽 : 嗯~少爺知道您背後受傷不方便洗澡,怕妳傷口碰到水會痛..!所以特別查了資料,說是這一罐乳霜在洗澡前的時候,抹在傷口上..!它可以防水,也比較不會痛..!我竟然差一點忘記,把這個乳霜交給妳..!在任家幫傭了二十幾年了,從來沒有看過少爺這麼用心過..!太太妳能夠改變他,讓他變得溫暖一些真的是很難得..!我看得出來,少爺真的很珍惜妳..!不要去太久,早一點回來..!要記得擦藥喔,不要讓少爺擔心..!
梁慕橙 : 嗯..!
[[ 梁慕橙知道了光晞對自己的貼心和關心,突然感到難過和愧疚,帶小樂到一邊坐下 ]]
梁慕橙 : 來,小樂~坐著,慕橙幫你穿鞋..!
小樂 : (看慕橙很難過) 慕橙,妳怎麼了?
梁慕橙 : (慕橙一抬頭,眼淚就落下,趕緊擦乾) 沒事,我只是覺得爸爸對我很好..!
小樂 : 妳騙人,妳昨天跟爸爸出去玩之後..!爸爸還沒有回來,妳還偷哭呢..!
梁慕橙 : 我沒事,我只是覺得原來爸爸什麼事都替我想..!可是我總是誤會他,氣他..!從來沒有想過,他會這麼做其實是因為在乎我,而我卻傷他傷得這麼深..!
小樂 : 那妳跟他說對不起了沒?
梁慕橙 : 我說啦~可是爸爸太難過了,他再也不理我了..!
小樂 : 慕橙~我們回去花田村,溜直排輪好不好?
梁慕橙 : 你怎麼突然想溜直排輪?
小樂 : 爸爸說跌倒以後再站起來,再試一次,一定會成功的..!慕橙,妳不能放棄喔~!

╭。☆║任光晞事務所║☆。╮
任光晞 : Gary,我叫你幫我找的資料根本就不完整..!我明天要去找花姨,我回來的時候把資料找好放我桌上..! (掛機)
[[ 方德容那著一套西裝來了,敲門 ]]
任光晞 : 妳怎麼會來?
方德容 : 拿幾件衣服來給你換洗啊,我剛剛回去聽張媽說,梁慕橙他們母子搬回花田村了..!
任光晞 : 妳不是看他們很不順眼嗎?我們分手了,妳應該很開心吧?
方德容 : 你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任光晞沒回應) 沒啦,我的意思是說~你們費了這麼大的心思才能夠在一起,為什麼現在又要分開呢?兩個人都老大不小了,總是這樣吵吵鬧鬧對孩子不好..!跟我說,到底怎麼了?
任光晞 : 妳想知道什麼,兩個人分開不就是因為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嗎?還是妳想聽我承認,承認我沒有聽妳的話,果然沒有得到好的結果?好,我承認..!我真的很失敗,因為她心裡在乎的人不是我,是別人..! (走到一旁去) 六年前,她背叛我,期偏我,跟那個種花的離開..!六年後為了他,還是一樣撒謊騙我..!不管我多努力的想要接近她,結果還是一樣,她最後的選擇不是我..!
方德容 : 可是你還是愛著她,不管你用多少的工作來麻痺自己,你心裡還是愛著她..! (光晞被說穿了) 不管你告訴你自己她多麼的不重要,你內心深處不就是還是愛著她嗎?
任光晞 : 但是她不愛我啊..!
方德容 : 這是她親口告訴你的嗎?
任光晞 : 她不必說我知道!把那個種花的救出來,才是她和小樂最想要的,而不是留在我身邊..!
方德容 : 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光晞..你有沒有想過,有些人選擇欺騙跟說謊..!是因為太愛對方了,他不想讓對方受傷?而說謊的人,其實內心比誰都還要痛苦..!你有沒有想過,梁慕橙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
任光晞 : 這什麼自以為是的理由,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欺騙好不好..?!你們以為我不能承受,其實最讓我難過的是,你們一點都不信任我..!
方德容 : 所以,你就這樣決定放棄了?你有沒有想過,你們能夠再次的相遇一定有不同的意義在裡面..!而並不是每一個人的感情都能夠重新來過,光晞~我真的不希望你像我一樣,遺憾一輩子..!
任光晞 : (可笑) 跟妳一樣,遺憾一輩子?我不跟妳一樣,妳不要拿你跟爸爸的狀況跟我比好不好?我放手讓慕橙走是為她好,不是要逼死他..!
[[ 方德容內心的秘密,任光晞是不會知道的,她很難過,想起過去 ]]
方德容 : 確實,我連自己的婚姻都沒有處理好,我能有什麼資格來勸你呢..!但...但其實,我要是跟你說我後悔過呢?
任光晞 : 什麼意思?
方德容 : 我不只後悔,我也發現我錯了..!要是讓我再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讓這個結局產生..!我會更加的努力,所以..這是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人的一生裡面什麼都可以放棄..!只要你深愛的人都能夠在你身邊,這就夠了,這就是最快樂的事..!可能是因為自己有年齡了吧,竟然是在小樂的身上讓我發現這麼簡單的道理..!我該走了,我想你有你自己的選擇..!不過我老實告訴你,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孩子..!我希望有這個機會,有這個緣分,跟他繼續成為親人..!我走了~
[[ 方德容說完就離開了,任光晞感觸很多,立刻致電給助理 ]]
任光晞 : Gary,我要你幫我查一些資料..!關於二十年前,我爸自殺的事情..!好~ (掛機,眼眶泛紅)

╭。☆║花田村,花田喜氏快炒店因為花拓也一事暫時歇息,花田喜氏和彬仔都在慕橙家,包括任光晞║☆。╮
任光晞 : 事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雖然花芬方在醫院昏迷不醒,但案發現場的目擊證人花痴心跟楊天福已經一口咬定說是花拓也動手殺人..!而且,花拓也有足夠的犯案動機..!也親口承認說人是他殺的,所以檢察官目前已經以一般殺人罪起訴他..!
花昇彬 : 殺人罪!?
梁慕橙 : 可是痴心說了,當時是方哥要傷害拓也..!拓也,是被動低抗才會傷到方哥的..!痴心這番說法,對拓也會不會有幫助啊?
任光晞 : 我只能盡量說他是自衛傷人,但現在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花拓也願不願意讓我幫他打官司..!月底就要開庭了,時間不夠..!而且在警局,他一點都不願意解釋他的行為..!這很危險~
花田喜氏 : 我也不知道我這個傻孩子到底在想什麼,任律師啊~我跟你說我什麼都不懂,我希望你能勸勸他..!我老公死得早,現在花痴心又在勒戒..!我不能沒有這個兒子,拜託你啦~!
任光晞 : 花姨,妳放心..!我等一下就要去看守所找花拓也,現在妳該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身體..!不然,花拓也平安回來的時候也是沒意義..!
梁慕橙 : (安慰花田喜氏) 你放心,在痴心回來之前花姨都會住在我這裡,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
[[ 任光晞沒多做回應 ]]

╭。☆║梁慕橙送任光晞出去║☆。╮
任光晞 : 之後開庭我會傳喚妳當證人,因為事情發生之後..!花拓也第一個聯繫的人是妳,而且妳也知道他為什麼會自首..!更何況你們的交情,也許妳可以提供一些有利的證詞..!
[[ 梁慕橙看任光晞準備離開 ]]
梁慕橙 : 既然你來了,要不要多留一會兒等小樂回來?小樂去糖糖家,糖糖今天過生日..!所以她媽媽幫她舉辦了一個生日Party,很快就回來了..!我想你們好久沒有見面,小樂一會兒如果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
任光晞 : 抱歉,我也想見小樂..!但是我要先去找花拓也,看守所的會客時間等一下就結束了..!打完官司再說吧~
梁慕橙 : 嗯,沒關係~
[[ 這時候小樂一邊哼歌邊回來,看見任光晞 ]]
小樂 : 爸爸!!~~
[[ 衝前去擁抱他 ]]
任光晞 : (想念) 小樂~
小樂 : 爸爸,我好想你喔~!
任光晞 : 我也是..! (親他額頭)
小樂 : 慕橙說,你一定會把大仔救出來對不對? (疼疼光晞的臉) 你是慕橙的大英雄~
任光晞 : 我會努力,但小樂你也要乖乖的喔..!慕橙在照顧花姨會很累,所以你也不要搗蛋讓她傷腦筋..!
梁慕橙 : 小樂,你乖乖的..!等爸爸打贏官司之後,慕橙就做沒有紅蘿蔔的牛肉飯給你們兩個吃好不好?
小樂 : Yeah~爸爸,跟我吃牛肉飯好不好?
任光晞 : 好啊,到時候再看看..!好了,爸爸要去找大仔了..!
[[ 任光晞很不捨得,很難過 ]]
小樂 : (摟住光晞的大腿) 爸爸很忙,但你不要忘記我跟慕橙都好愛你喔~!
[[ 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
任光晞 : 我也愛你~
[[ 任光晞上車,小樂走到慕橙身邊,光晞開車走了 ]]
小樂 : 爸爸,再見~!
[[ 車上,從望後鏡看著梁慕橙和小樂的光晞很難過很不捨得 ]]

╭。☆║任光晞到了接見室找花拓也║☆。╮
任光晞 : 你媽請我做你的辯護人,只要你同意..!
花拓也 : 我不需要律師,我答應見你..!是因為,我想知道痴心現在的情況..!
任光晞 : 她被強制勒戒,我有去看她..!我問她案發當晚發生什麼事..!
花拓也 : 你為什麼又跑去問她那些問題啊,你還覺得她不夠慘嗎?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去煩她了? (心疼,擔心) 我只是擔心,因為痴心被花芬方已經害得夠慘了..!你還跑去問她一些有的沒的,你讓她去回想那些經過,你覺得她受得了嗎?
任光晞 : 你放心,該問什麼我有分寸..!現在最重要的是你這個官司..!
花拓也 : 我不需要你幫我打官司..!
任光晞 : 我可以跟法官說你是自衛殺人,或是誤殺幫你減刑..!你只要把事情跟我說清楚..!
花拓也 : 事情很簡單,人是我殺的..!跟其他人沒有關係~
任光晞 : 你不替你自己解釋,只是急著認罪..!又說跟其他人沒關係,你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這件事不單純..!
[[ 到底花拓也隱藏了什麼秘密? 讓光晞覺得這件事情不單純呢 ]]

【 下一站,幸福 第二十站 預 】

「比起來,你們更像一家人,我們之間,官司過後,我會做個了結」

 看來,光晞對慕橙的怨懟與誤解,似乎到了無法彌補的地步。
 慕橙帶著疲憊的心,牽著小樂回到了花田村,向來委曲求全、不為自己的她,此刻,一樣藏起了眼中的懦弱,畢竟,沒有拓也這六年來的扶助,她不敢想像,自己今天的模樣。眼下,解決拓也的災難,似乎比自己遭受誤會來得重要…

然而,保持了距離,是否就能看清彼此的真心?為什麼還給了彼此清靜的空間,心緒,卻反倒變得更加紛擾不堪?

 方德容看出光晞與慕橙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來到慕橙家,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慕橙在花田村的生活,她似乎也看見了過去不為現實屈撓又堅強的單親媽媽,感觸油然而生,一句『對不起』,這對婆媳之間的隔閡,頓時煙消雲散。兩人之間原來的空隙,填入了更多的同理與諒解。因為,她們都是以不同方式愛著孩子的母親。
 愛情需要機會、幸福需要珍惜,方德容要慕橙明白這個道理,別再讓幸福從指縫溜走,別像自己一樣後悔莫及…小樂還答應了奶奶,要當爸爸媽媽的小小愛神。

 聰明的光晞,看出拓也的案子事有蹊蹺,然而他努力奔走調查的結果,卻是一籌莫展。案發當時,痴心竟想不到最關鍵的記憶,偏偏她又是能夠幫拓也脫罪的重要證人,唯有靠痴心想起事發經過,否則在法庭上,他就沒有贏的可能。
 面對檢察官的咄咄逼人、有利證據缺乏,光晞該如何幫助拓也?痴心是否能夠想起一切,如今,他只有賭一把了…可是,心如枯槁的他,面對慕橙在法庭上替拓也作證,為什麼還是會隱隱作痛?然而,就算拓也告訴光晞六年前慕橙離開的真相,又能改變什麼,此刻心如死灰的光晞,體認到,放她走,她才有幸福的可能…
 而父親二十多年前自殺的真相,也因為光晞的積極調查水落石出,原來,真正娛弄他的,竟是他自以為是的認知。他終於明白了母親對自己、對父親的愛有多深。

 二十年來的誤會可以一名化解,光晞與慕橙之間呢?光晞是否能夠掙脫受創心靈的枷鎖?走鋼索的慕橙,又該如何朝光晞滿滿靠近?

...... 下一站,幸福 第十九站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