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 第一站 開始 ║☆。╮ 

╭。☆║幼稚園 , 小慕橙正彈著G弦之歌 ║☆。╮
[[ 梁允中帶著小阿姨和小慕橙到了蛋糕店前 , 為了讓小慕橙慶生 , 不料卻因為某種事情分神讓梁允中撞車當場身亡 , 小慕橙目睹這一切 ; 因為債主的逼迫下 , 使得小阿姨與小慕橙不得不搬走 ]]

╭。☆║公車內 , 小阿姨本打算甩掉小慕橙 , 但小慕橙剛巧下車了║☆。╮
小慕橙 : 小阿姨!小阿姨!小阿姨~! (追上她,小阿姨很無奈) 我不要洋娃娃,我要小阿姨..!
[[ 小慕橙和小阿姨頭饅頭剛好被某個叔叔救了他們 , 看著淫色的叔叔對小阿姨這裡摸那裡摸的 , 收留他們 , 小慕橙就幫忙在店裡打工 ]]

╭。☆║梁慕橙長大了 , 在碼頭和漁場幫忙║☆。╮
員工 : 慕橙,妳先拖回去喔~
梁慕橙 : 好!謝謝你~
[[ 漁場 ]]
梁慕橙 : (間老闆回來了)老闆,我昨天特別跟你訂的東西,你沒有忘記吧?
老闆 : 妳要的野生石斑啊,我在澎湖叫了兩條大尾的..!這一條,是特別留給妳的..!
梁慕橙 : 那我們說好員工價六五折的喔,這是兩千塊了..!
老闆 : 不用啦~!妳在我這邊喔打工作得不錯,這是給妳額外的工作獎金喔..!
梁慕橙 : (錯愕) 啊?
老闆 : 不要告訴老闆娘,喔?
梁慕橙 : 噓~~
老闆 : 別忘記,要躲太陽..!萬一啊在路上不小心水漏光的話喔,一個鐘頭以內要趕回家..!不然喔,再猛的石斑喔也會死翹翹的..!
梁慕橙 : 知道啦~

╭。☆║梁慕橙趕公車去║☆。╮
梁慕橙 : ㄟ,我的車! (抱著那一袋的石斑魚) 等等我啊~!!
[[ 終於趕上公車了 , 把魚袋放一邊 , 再把兩千塊放進某個紙封裡 ]]
梁慕橙 : (心裡OS) [[[ 梁慕橙,只要再一個月..考上高普考後,你就自由了..! ]]]
[[ 突然公車旁冒出一輛保時捷 , 同學們都議論紛紛 ]]
同學 : ㄟ~保時捷耶,太囂張了吧? ; 幹嘛一直按喇叭啊?
[[ 保時捷突然加快速度停在公車前面 , 公車緊急煞車 , 慕橙魚袋也隨著滾去前面了 ]]
公車司機 : 怎麼開的啊,馬路是你家的喔!?
女人 : 是發生什麼事情啦..!?
公車司機 : 你在幹什麼,車子亂開啊!!
[[ 梁慕橙走前去把魚袋拿起 , 發現已破了 , 還在漏水 , 緊張 ]]
女人 : 發生什麼事了?

╭。☆║公車前 , 保時捷上原來是任光晞和張艾莉║☆。╮
任光晞 : 下車..!
張艾莉 : (把耳環和手錶脫下) 這樣可以了嗎?這是其他男人送我的東西我都不要了,你現在用不著吃醋了吧?
任光晞 : 妳以為我在吃別的男人的醋,所以叫妳下車..?我是在給妳機會,讓妳離開全世界最爛的男人..!那就是我,任光晞..!下車~!
張艾莉 : 光晞,你不要這樣~我是真的喜歡你..!
任光晞 : 喜歡?那我給妳十秒鐘,掉一滴心痛的眼淚給我看,證明妳有多喜歡我..!我聽說女人心痛的時候會掉眼淚,試試看..!讓我知道,妳有多心痛?
張艾莉 : 你在耍我嗎?!我不會下車,要就大家一起耗啊!
[[ 公車司機忍無可忍 , 下車警告 ]]
公車司機 : 年輕人,你們要談戀愛回家去談戀愛,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的..!你趕快走喔,不然我要叫警察來處理喔..!
任光晞 : (把電話扔向公車司機) 拜託你快點叫,被警察抓走總比被一個女人死纏爛打來得好..!
[[ 公車內的梁慕橙等不及了 ]]
公車司機 : 你說的喔,你說的喔!我叫警察了喔~!
[[ 梁慕橙拿著即將幹水的袋子下車 ]]
梁慕橙 : ㄟ先生,小姐..!
[[ 袋子裡的水濺到張艾莉身上 ]]
張艾莉 : 啊啊啊!!什麼東西啊,妳拿開好不好~!?
梁慕橙 : 不好意思,我無意打斷你們的對話..!不過,可不可以麻煩你們暫停一下..!把車子先移到旁邊,讓後面的公車可以順利的開走..!這樣你們就可以繼續聊天啦~!
任光晞 : (戴著墨鏡,看了看慕橙) Sorry~是她想談,我並不想..!車我不要了,妳拿去吧..! (真海派,下車) 就當作是分手費吧~車是她的了,妳要講跟她講..!
[[ 任光晞離去 ]]
梁慕橙 : (追上) 先生!先生!!先生,你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耶~! (不小心抓住了他的手,光晞看了看她,慢慢鬆開手) 不是啊...你看那邊車子堵成這個樣子了,麻煩你把車子開走..!這樣,大家都可以回去了~!
[[ 後面整個大塞車 , 張艾莉也下車來到兩任之間 ]]
任光晞 : (脫下墨鏡) 小姐,妳知道嗎?愛管閒事是會出事的,比如說..讓一個男人對她產生興趣..!
[[ 梁慕橙被嚇著 , 張艾莉聽後整個大吃醋 ]]
張艾莉 : (推開她) ㄟ~人家談戀愛關妳什麼事啊,妳滾開好不好?
梁慕橙 : 我一點都不想管,我只想趕快把我的魚送回家..!兩位~就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走路靠右邊,車不能停中間..!你們看起來應該讀大學了吧?
女人 : 欸欸欸!小姐啊~妳不要跟她說這麼多啦,像這個臭小子妳就一巴掌給他打下去啦! ; 給他打下去就對啦~!
任光晞 : 閉嘴~!小姐..妳有膽,我欣賞妳..!但妳真的讓我有一點丟臉,總要給我一個台階下吧? (到慕橙耳邊說) 我們皆大歡喜怎麼樣?
梁慕橙 : 那你要怎麼樣?
任光晞 : 上車..!要離開這裡很簡單,我教妳把車子開走..! (打開車門讓慕橙上車)
梁慕橙 : 可是我不會開車啊~?
任光晞 : 我教妳啊~~
[[ 那三個女人看了都覺得很奇怪 , 任光晞將車鑰匙給了慕橙 ]]
任光晞 : 左腳踩住煞車,右腳踩住油門..!發動引擎~
[[ 梁慕橙發動了引擎 ]]
女人 : 然後呢,現在是什麼情形啊?她會不會開車啊? ; 不知道啊~
梁慕橙 : (問光晞) 然後呢? (裝鎮定)
任光晞 : 然後接下來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不能猶豫..!要連續一個動作把它做完... (慕橙點頭,擺明是耍她) 手煞車放開,排檔桿拉到最低..! (抱著看笑話的心) 放開左腳,踩右腳!
[[ 梁慕橙沒料到竟然是倒退檔 , 撞上了公車 ]]
公車司機 : 不行啦!撞到了啦!!怎麼這麼惡劣啦,保險桿整組壞掉..!

╭。☆║最後 , 梁慕橙任光晞和張艾莉都被帶到派出所去║☆。╮
梁慕橙 : 警察先生,我剛才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我是幫忙移車,不是故意撞公車..!
警察 : 額嗯嗯...那妳這跟車主說的都不一樣?剛剛任光晞先生厚已經跟我承認了,是她指使自己的女朋友惡意倒車啊,妨礙公共危險喔..!
[[ 梁慕橙和張艾莉即刻把目光投射在任光晞身上 ]]
梁慕橙 @ 張艾莉 : 我不是他女朋友!! @ 我才是他女朋友!!
[[ 慕橙的石斑魚就要死翹翹了 ._. 任光晞走前來看了看慕橙 , 在定在張艾莉面前 ]]
任光晞 : 我不認識這個女生,你可以叫她走了..!
張艾莉 : 任光晞,你以為我是什麼?!公車嗎?你要搭就搭,要走就走!
任光晞 : 我再澄清一次,我跟妳已經沒有關係了..!難道妳要我把怎麼樣討厭妳這種女人的每一個細節,叫警察寫在筆錄裡嗎? (張艾莉本想巴他) ㄟ! 小心一點,在警察局打人可是刑犯..!
警察 : 欸欸欸幹什麼,幹什麼啊?這是警察局耶,你們目中無人啊?啊妳爸不是聖德大學的監事,怎麼這點常識都不懂啊..?
[[ 任光晞轉身坐回原來的位置上 ]]
張艾莉 : (憤怒) 任光晞!沒有人可以這樣對待我,包括你!!我要你為今天的行為,付出代價!
[[ 張艾莉把憤怒牽連到慕橙身上 , 將她的包包扔走再離開 , 真是刁蠻 , 慕橙將自己跌出的東西拾起 ]]
梁慕橙 : 警察先生~他女朋友都走了,我更應該可以走了吧?我家裡有很重要的急事,我要趕回去耶..!
警察 : 這個喔...這個喔...啊要看那個先生要不要跟妳私下和解喔,畢竟是妳開車撞到人家的啊..!厚~這台車喔,很貴喔..!
梁慕橙 : 很貴啊? (走到光晞面前) 這位先生,你跟我都很清楚..!今天車子被撞是你的問題,並不是我的錯..!
任光晞 : 車明明是妳開的,妳不要想賴帳..!只不過一支保險桿而已..!
梁慕橙 : (認命的臉,不甘願) 修那個要多少錢?
任光晞 : 一支保險桿,烤漆內部..幾十萬跑不掉吧..!
梁慕橙 : 幾十萬..!?
任光晞 : 誰叫妳愛出頭嘛~
梁慕橙 : 我可不可以拜託你,跟他們說實話?是你讓我倒的車耶~!
任光晞 : 我又不是白痴,這樣說保險公司不會賠我耶..?
梁慕橙 : 我家真的有要緊的事情,我只剩十五分鐘可以把魚送回去..!
[[ 任光晞拿起那奄奄一息的石斑魚 , 扔進垃圾桶裡 ]]
任光晞 : 現在不用擔心了?可以跟我算一算,賠償的事情了吧..?
[[ 梁慕橙整個不爽到極點 ]]
梁慕橙 : 你這個自私自利目中無人的傢伙!你的人生應該沒有任何在乎的事情吧?所以你可以這麼無所謂的傷害別人,我可以告訴你..!你在傷害的是你自己,因為你正自甘墮落..!把自己當垃圾一樣,不偏不倚的往垃圾桶丟!!
任光晞 : 沒錯,我就是個垃圾..!我從八歲沒有老爸之後,就得了PTSD..!童年創傷引起的心理障礙,我就是無法控制我的情緒..!愛惹麻煩,自甘墮落..!像一個,垃圾一樣的生活..!妳滿意了嗎..? (梁慕橙無話可說) 怎麼了?不會是因為聽到我沒有老爸,所以妳在可憐我..?誰要妳同情了..?
[[ 這時候傳來某個男人的聲音 , 任光晞的律師小林 ]]
小林 : 又給我新的挑戰啦?公共危險,衝撞公車..!我還從來沒想過,要處理這樣的Case..!
[[ 任光晞回位子去 , 擺出大少爺的姿態 ]]
任光晞 : 其實林大律師你不用出現,我自己也可以搞定..!你幫我瞎編的那一套,童年創傷障礙,我全部都背下來了..! (梁慕橙這才錯愕) 你不信你可以問問那個女人,剛剛是不是被我唬住了..!
小林 : 不承認有這種病,也是這種病的特徵之一..!我這裡有任先生心裡醫生的診斷證明,很抱歉..!我的當事人有情緒管理上的問題,目前仍在接受治療當中..!我相信這裡的前科,應該都有記錄..!所以我今天全權代表他,處理所有法律上的手續..!
警察 : 那你填一下代理人的表格..!
[[ 小林就上前去填表格 ]]
任光晞 : 你遲到了,通常你十分鐘以內就到..!老太婆沒來啊?
小林 : 你母親有緊急狀況要處理,沒辦法親自過來..!
任光晞 : 你連藉口都幫她想好了,你幫她擦屁股越來越專業嘛~ 小姐,離開警局之後..!我們兩個人的帳,可以好好算了吧?
[[ 突然那目睹全程的兩個女人到了 ]]
兩位女人 : 小姐,小姐不知道走了沒有?那臭小子還在,小姐還在這裡..!小姐在這裡~!小姐,你有沒有怎麼樣? (兩人都超擔心) 好險! (任光晞這一次擔心了) 妳放心啦,我們是來幫妳作證的啦..!我知道喔妳是好心救那個司機的,妳就是被那個臭小子騙的啦!你們說對不對?! ; 對啦對啦~欸欸警察大人喔,我跟你說啦..!那位小姐喔心地很善良,你們喔一定要放了她啦..! 是他啦,是這個臭小子騙她倒退車的!我們都有看到喔,車子厚不是那位小姐弄壞掉的啦..! (任光晞不爽的站了起來看著她) 是這個臭小子唆使她做的啦!ㄟ!像他這種壞的臭小子,你們喔一定要把他關起來啦! ; 關起來啦!
任光晞 : (忍無可忍) 老太婆,關妳什麼事..?! (嚇著他們) 再鬼叫要妳們好看!
警察 : 喂!我警告你喔~雖然喔你有律師在現場,阿不過恐嚇目擊證人還可以多加一條罪名..!小姐~既然有這麼多人來替妳作證,所以妳現在跟這位先生的車子就沒有關係了..!而且喔,妳還可以加告他誣告罪..!
梁慕橙 : 喔~不用了啦,我只想趕快走..!
警察 : 如果厚妳想要私下和解也可以啦,阿不過像這種任性又浪費社會國家資源的人..!最好喔,要給他一個教訓..!
兩位女人 : 對,給他教訓! ; 給他教訓!
梁慕橙 : ㄣ恩恩恩....對啊~像他這麼自私的人啊,應該罰他替大家勞動服務當作懲罰囉~!
兩位女人 : 好好好!
[[ 任光晞很不爽的走到梁慕橙面前 ]]
任光晞 : 見鬼啊,你們現在開起法庭幫我定罪啦?你聾啦,沒聽到她們說的屁話!?
小林 : 證人這麼多,你還是接手吧..!
[[ 任光晞聽後整個無話可說 , 不甘心到極點 ]]

╭。☆║任光晞在路中央當交通警察 , 服務人民 , 某位和任光晞同校的女生看見了║☆。╮
女生 : 喂,是我~你知道是誰在指揮交通嗎,是法律系的任光晞耶~!不信我拍給你看..!
[[ 女生就拿起手機拍下那難得的一幕 ]]
任光晞 : (發現了) ㄟ,妳拍什麼拍?誰說妳可以拍的啊!? (走到她面前) 妳哪一系的,記憶卡拿給我! (搶過她的手機)
監督員 : 來來,手機拿來!手機拿來~
任光晞 : 這....
監督員 : 手機拿來..!手機拿來~!你勞動服務時間還沒到,回去站好!回去站好,你勞動服務時間還沒到..!
[[ 突然公車司機開過 , 裡面坐著指證他的兩位女人 ]]
任光晞 : (見她們在取笑) 又是這些傢伙! (憤怒) 臭魚妹,妳給我記住!!

╭。☆║梁慕橙到公用電話亭致電給小阿姨報備║☆。╮
林麗霞 : 什麼,沒有了?!什麼叫沒有了,魚會自己長腳跑掉嗎?我跟妳說啦今天這條魚很重要,沒有的話我們三個就等著滾蛋!反正了不起喔,我們再回去幹老本行嘛..!全省走透透去辦流水席,給人家端盤子啊..!不用來學校,裝高級啦!!
梁慕橙 : 妳不要生氣啦,我一定會想辦法再弄一條魚給妳的..!
林麗霞 : 還不快去!?!
[[ 梁慕橙掛機 , 拿出原本存起來當報名費的兩千塊去多買一條石斑魚 ]]

╭。☆║私立聖德大學廚房內║☆。╮
[[ 林麗霞把魚蒸出來了 ]]
周進財 : 老闆娘,請教一下好不好?
林麗霞 : 怎麼了?
周進財 : 有必要用這麼高級的材料,賠本做給那個董事長吃嗎..?
林麗霞 : 當然有啊,這裡是學校..!學校最大的就是董事長,阿你不拍她馬屁要拍誰的馬屁?人家董事長有交代捏,說她厚喜歡吃清蒸石斑..!阿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表現一下,不然還等到什麼時候啊?
周進財 : 馬屁妳在拍,辛苦的工作留給慕橙做..!妳注意到了嗎,慕橙從回來忙到現在..! (故意接近) 汗流浹背,如果不擦乾會感冒的..!
[[ 梁慕橙躲開了阿財叔的趁機襲擊 ]]
林麗霞 : ㄟ對厚,慕橙啊~ㄟ妳整身都是汗臭味又魚腥味,感快啦..!我有帶那個妳乾淨的衣服,妳趕快去換起來啦..!快點啦~趕快,換衣服..!
[[ 梁慕橙一直提防身旁的阿財叔 ]]
梁慕橙 : 那我拿回去換..!
林麗霞 : 不用啦~幹嘛那麼麻煩,趕快換一換啦..!這裡又沒有別人啦,不用怕有人頭看..!快一點~趕快換啊,不然菜要涼掉了呢..!
[[ 梁慕橙到角落去換衣服 , 阿財叔故意走到洗手盆透過水龍頭偷窺慕橙 ]]

╭。☆║梁慕橙送飯菜到方德容董事長家║☆。╮
方德容 : (下車看見她) 妳是誰啊?
梁慕橙 : 妳好,我是聖德大學學生餐廳新來的廠商,想請董事長吃個菜..!
小林 : 董事長,今天球敘還順利吧..?
方德容 : (忽略慕橙,進屋裡去) 別提了,好不容易約了寰宇建設的何董出來..!想說借球敘,可以談紓困貸款的事情..!想不到他竟然放我鴿子,看來他是存心要逼我把聖德堂這塊地也抵押出來..! (對慕橙說) ㄟ~拿到廚房去,弄熱了端出來..!
[[ 小林認得梁慕橙 ]]
梁慕橙 : 喔~
[[ 這時候任光晞剛巧回來了 ]]
任光晞 : 今天真是見鬼了..! (慕橙看見他進來立刻躲到廚房去) 原來小林所謂十分緊急重要的狀況,只是去打高爾夫球..!
方德容 : 我是去跟何董商議有關於學校的重大合作案!
任光晞 : (不爽) 陳媽,冰水!
[[ 眼看他走進了廚房 , 立刻躲在冰箱門後把冰水遞給光晞 , 鬆一口氣 ]]
任光晞 : 確實很緊急啊,妳戶頭上的數字比妳兒子進警察局的數字重要多了..!
方德容 : 如果你不要一天到晚惹是生非進警局,也就不會在乎我是不是要去警局保你..!原本想說在我照顧之下的你,長大以後不會像那個人唯恐天下不亂..!想不到他的音樂才華你一點都沒學到,倒是丟臉的事情你學到不少啊..!
[[ 任光晞聽了不是滋味 , 把水瓶扔到地上 , 嚇著在廚房熱菜的梁慕橙 ]]
任光晞 : (發脾氣) 妳盡量羞辱我~我無所謂,但我不准妳這樣說老爸!
方德容 : 小林,這一次又是什麼罪名?超速,酒駕,暴力威脅,還是妨礙警察辦案?
小林 : 董事長,光晞這次並沒有... (未說完就被光晞打斷)
任光晞 : 沒有什麼大不了~ (坐在沙發上) 只撞壞一台公車,妨礙公共安全,加上五個小時的勞動服務..!反正妳都習慣了,也不痛不癢..!
方德容 : 人家張董女兒怎麼了,她欠你什麼?她跟我說你在眾目睽睽之下,當眾羞辱她? (任光晞不想聽直接走掉) 人家一個好好的女孩,幹嘛讓你這樣糟蹋!
任光晞 : 這個問題妳應該問妳自己,妳不要忘記..是妳親自教會我的,女人的感情有多虛偽..!
[[ 任光晞經過廚房離開了 , 幸好沒發現慕橙 ]]
梁慕橙 : (端菜上桌) 董事長,菜都熱好了..!還有,這是妳喜歡的野生活石斑..!
方德容 : 不吃了,收走吧..!
[[ 方德容越過慕橙離開了 ]]
梁慕橙 : (心疼) 那條魚很貴耶~

╭。☆║小林上樓找光晞 , 剛巧他在更衣║☆。╮
任光晞 : (不耐煩) 你只是我的律師,你不是我的監護人..!你還在這裡幹什麼?
小林 : (拿出慕橙在警局掉的書) 我幫你把它從警察局帶回來,你媽要是知道你沒有完全放棄自己,她一定會很高興..!
任光晞 : 你在作白日夢喔?那不是我的... (想起慕橙撿東西的時候) 臭魚妹?

╭。☆║聖德大學花藝社 , 花拓也穿上花道服 ,要花昇彬幫他錄製影片║☆。╮
花拓也 : 今天我們花藝社要教所有社員的是,綁花..! (一臉正經) 首先,我們用桔梗以及玫瑰混搭在一起..!對待花要像對待女人一樣,要對它們溫柔和尊重..!要不然一不小心,它們可是會受傷的..! (花昇彬快忍無可忍笑場了) 讓它們感受到你的指尖對它們的憐惜,它們就會因你而綻放..!
[[ 三個人都受不了 , 笑慘了 ]]
花昇彬 : 老大老大,老大~不行,我真的受不了了..!想到你在家鄉花田村,喬事打架都是一把罩的..!可是你怎麼,你怎麼做出這麼娘炮的事啊? (取笑)
[[ 花拓也跨過桌子到他們面前去 ]]
其他兩人 : 老大~
花昇彬 : 這什麼東西啊~? (笑得欲罷不能) 太娘炮了啦~
花拓也 : 很好笑厚..!
花昇彬 @ 其他兩人 : (掀他的花道服) 這什麼~~? @ 好娘炮喔!好好笑~~~
花拓也 : (踢人) 你說我娘炮~?!你不娘炮,你不娘炮?! (某個還去爬柱子) 你給我過來!你知不知道蓮花屌在哪裡啊,蓮花屌在哪裡?
某人 : 屌在哪?
花拓也 : 蓮花屌在它出淤泥而不染!這個臭小子,你們進花藝社要幹嘛?你們連花都不如!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用桔梗,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用桔梗!? (大夥都怕怕他) 因為桔梗它代表了堅持的精神不變的愛,懂不懂?懂不懂啊?
花昇彬 : 我懂我懂我懂~~就像大哥為了追求嫂子,從不念書的你竟然發奮苦讀..!以二十二歲的高齡,考進了聖德園藝系..!好好的花田不種啊,跑來這裡成了今年度全校最老的新生啊~就是堅持的表現..!老大,你真是太偉大了..!
花拓也 : (推他的頭把他推倒) 你懂個屁啊? (捏耳朵) 我教你是尊重花,認識花!!
花昇彬 : 是是是~~ (痛苦的臉)
花拓也 : 你跟我瞎扯蛋,過來!過來! (另一個遭殃,使出剪刀腳) 我十字固定你們,敢罵我娘炮!娘炮~!
[[ 突然傳來梁慕橙的聲音 ]]
梁慕橙 : 花拓也~~花拓也~~!
花昇彬 : 救星來了~是大嫂的聲音,大嫂來了~!!
[[ 大家都很興奮 ]]
梁慕橙 : (進來了) 花拓也?
花拓也 : (教唆三人) 過去過去..!快點啊~
[[ 三人立刻去假正經 , 花拓也害羞囉~ ]]
梁慕橙 : (脫鞋) 花拓也~嘿,哈囉..! (和大家打招呼) ㄟ,你穿花道服喔?
花拓也 : (隨便整理好,轉身,手裡拿著桔梗) 對啊,我們在拍攝社團要用的綁花教學錄影帶..!
梁慕橙 : 你拍好了嗎?
花拓也 : 還沒,要重拍啊~! (對花昇彬他們使狠眼色) 怎麼啦?
梁慕橙 : 當然要重拍啦,你啊連衣服都沒有穿好,拍了也白拍..! (幫他整理衣服) 既然要穿這個衣服就要認真的對待它,好啦~
[[ 花拓也深情的望著眼前的梁慕橙 , 三人在後面偷笑 ]]
花昇彬 : 妳不覺得他這樣穿很娘炮嗎?
[[ 花拓也聽了整個不爽 ]]
梁慕橙 : 哪會啊,穿花道服代表他對這個工作很認真..!就像醫生要穿醫生袍,牧師要穿牧師袍..!而且認真的男人,是最帥的..!不像我今天在公車上,碰到一個自私自利的傢伙..!他居然還是聖德大學董事的兒子耶,怎麼會這樣啊..!算了算了,我不要聊他..!
花拓也 : (開心) 慕橙啊,謝謝~
梁慕橙 : 你謝什麼,是我要謝謝你才對..!謝謝你幫我們學生餐廳叫了這麼多的生意,然後還偷偷幫我去圖書館借書讓我準備高普考..!顧著跟你聊天都忘了,我來呢就是要把英文書還給你的..!我... (沒在包包裡) ㄟ?
花拓也 : 怎麼啦?沒關係啊,沒帶也沒關係..!那本書,逾期一兩天也沒關係的..!
梁慕橙 : 怎麼會這樣?唉呀~聖德大學的書都不能外借給別人了,你已經違規幫我借..!我如果再把書弄掉了,不就是找你麻煩..!我馬上去找,你等我喔..!
[[ 梁慕橙轉身準備離去 , 花拓也立刻跟上 ]]
花拓也 : 呃呃...慕...慕...慕橙啊,慕橙..!
某人 : 老大老大,這個啦~!
[[ 把一個小花瓶給了花拓也 ]]
花拓也 : 對,好樣的!呃..這個叫做桔梗~很好種的,送給妳..!
梁慕橙 : 謝謝..!
花昇彬 : 桔梗的意義,是不變的愛喔~目阿 <3
梁慕橙 : (著急) ㄟ~那個書不能算了,我一定要找回來..!謝謝你~
[[ 說完慕橙就離開了 ]]
花拓也 : 拜拜~
花昇彬 : 老大~你那麼會打架,又那麼會種花..!可是你談戀愛怎麼那麼遜啊?
花拓也 : 幹嘛啦?
花昇彬 : 不是啊~你如果只是送送花幫人借借書,目送人家離開..!什麼話都不說的話,大嫂遲早一天會被人家追走的..!
花拓也 : 是嗎?
香菇頭 : 你知道校內BBS上最熱門的正妹榜,大嫂已經名列前茅了!
花昇彬 : 老大~你那麼保守,怎麼贏得過大嫂那些整打的追求者啊?你太遜了吧~!
花拓也 : 你懂個屁啊! (巴他的頭)
花昇彬 : 唉呀,我的媽呀~!
花拓也 : 來~你看看慕橙那個聰明的樣子,怎麼會被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把.走.啊?還有啊~只要有我在,慕橙就是我罩的..!要是誰敢動她,全部一個.一個.抓去阿魯巴!

╭。☆║梁慕橙回到家裡把包包的東西倒出來找 , 卻沒發現║☆。╮
梁慕橙 : (突然想起) 在警察局嗎?
[[ 這時候阿財叔突然進來 , 嚇著了慕橙 , 恐懼 ]]
周進財 : 什麼警察局?回來那麼久了,還不趕快去洗澡啊?

╭。☆║梁慕橙為了防止阿財叔偷窺她洗澡 , 鎖上門鎖 , 將門縫用毛巾塞住 , 窗口用板子擋住 , 不了阿財叔真的來偷窺 , 慕橙打開板子看見他的影子║☆。╮
梁慕橙 : 啊!!!
[[ 周進財趕緊落跑 , 聲音被小阿姨聽見了 ]]
林麗霞 : 怎麼叫得這麼大聲,是怎麼了啊? (慕橙回來了,小阿姨看著慌張的阿財) 怎麼了啦?
梁慕橙 : 我...我剛剛,看到一隻大老鼠..!
林麗霞 : 大老鼠?!有多大?
梁慕橙 : (瞪了瞪阿財叔) 很大..!
林麗霞 : 很大? (害怕) 都是你啦!你不是說聖德大學裡,什麼都是最高檔的..!現在宿舍裡,就給我老鼠輩橫行這樣..!厚~你明天就要想辦法,把牠抓出來喔..!嚇到她就算了,要是明天我洗澡她跑出來嚇到我怎麼辦!?
周進財 : 聖德大學是我的嗎..?!我跟妳說開餐廳怕老鼠的話,餐廳不要開好了嘛~! (心虛回房去)
林麗霞 : 我不管啦!反正喔你趕快明天想辦法幫我抓出來啦,我林麗霞什麼都不怕!(大小聲) 就是怕老鼠啦...
[[ 梁慕橙見兩人回房去 , 才鬆了口氣 ]]

╭。☆║任光晞到了夜店,Jacko和阿健都在║☆。╮
阿健 : (拉過某位同學)來來來,幫你報仇的終於來了..!
Jacko : 擺平張艾莉的就是他,聖德大學的太子爺任光晞..!對,願賭服輸..!(掏出錢) 一周內搞定張艾莉,拿去..!
任光晞 : (拿過錢) 哼~我應該賭大一點,難度比騙一個三歲小孩子的錢還低..!什麼國貿系的系花,搞得我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對那位同學說) 建議你啊,下次談戀愛挑漂亮的可以..!不要想要她們的心,因為她們沒有懂嗎? (拿出手表) 吶~拿去網拍掉,把卡債還一還..!如果不夠的話,就當作這次繳學費囉~!
同學 : 謝謝學長..!
Jacko : 拜拜~
同學 : (拿過東西走人) 拜拜~
Jacko : 代替我笨學弟謝謝你啊~不然,我們再賭一次..!就最後一次啊,阿健都已經幫你目測好新的目標耶..!
阿健 : ㄟ~學校的七大魔女都被你擺平了,我猜你一定覺得很無聊..!我跟你說,學校最近出現了一個新鮮貨..!這妹妹啊,跟張艾莉那些都不一樣..!全校男生,沒人要得到她的電話..!不知道傷遍多少,痴情少男的心喔..!怎麼樣?晚一點我就把資料照片傳給你,讓我們一起撕破她的假面具..!
[[ 突然傳來和光晞同系的許方國 ]]
許方國 : 有時間拿女人來賭博,不如多花一點心思在課業上吧..!
[[ 走到任光晞面前 ]]
任光晞 : 許方國,拿獎學金的高材生也會來夜店啊?
許方國 : 我來,是讓你們繼續有學校念..!明天的民法課課堂報告三份,保證平均分數拿B..!
阿健 : 欸欸許方國~你寫的報告這麼貴,居然才拿B啊..?
許方國 : 你們幾個連課都不來上,要是拿A的話反而容易引起教授的合理懷疑啊..!
任光晞 : (翻報告) 可是我記得,我要的不是拿B的報告,而是可以退學的報告耶..!
許方國 : 抱歉,那麼差勁的東西我寫不出來..!(任光晞不耐煩) B級報告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你不想畢業是你的事情,但是我已經完成我份內的工作,你就不能賴帳..!
阿健 : 好啦好啦,ㄟ這邊~ (掏錢) 少不了你的啦..!
[[ 許方國拿了錢就走人 ]]
任光晞 : 真不愧是一路拿獎學金念上來的好學生,別人的錢總是拿得又快又坦蕩..!
[[ 許方國不小心撞上G大的阿諾 ]]
許方國 : 對不起~ (打算離去)
阿諾 : ㄟ~
阿健 : 那是G大的曲棍球隊長,阿諾..!
[[ 許方國那邊 ]]
阿諾 : ㄟ,去哪裡?撞到人只會嘴巴說說對不起是不是?聖德大學的任光晞在哪兒?
許方國 : 不知道...
[[ 光晞看好戲那邊 ]]
阿健 : 看來他是來替他那乾妹妹張艾莉報仇的,而且他們上次校際比賽輸球..!怎麼辦,對方Power Play,We short hand..!看來今天,有得忙了..!
Jacko : 我們真的搞到Five for Fighting嗎?
[[ 任光晞依舊抱著看好戲的心 , 許方國那邊始終脫不了身 ]]
許方國 : 你們現在的行為已經犯了妨礙自由罪,也就是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礙他人行使權利的罪..!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
[[ 許方國還未說完就被揍了 ]]
阿諾 : 任光晞!今天你得罪張艾莉,就是得罪我!我這個做乾哥哥的,今天一定要幫他出一口氣..! (拉起許方國) 你們今天聖德的,一個都別想跑!
[[ 任光晞毫不在乎的從他們之間越過到吧檯去喝酒 ]]
阿諾 : (火冒三丈) MD任光晞,你TMD什麼態度啊!? (還好被自己夥伴阻止)
夥伴 : 隊長,別衝動..!聽說他家有非常罩的大律師,任光晞就算把我們埋了最後可能也沒有事..!
阿諾 : 也對,未來繼父是這麼能幹的律師..!在聖德大學裡,誰不知道他媽跟那律師走得很近呢..! (任光晞忍忍忍) 想不到聖德大學的董事長,除了會辦學校還挺會搞男人..!
[[ 任光晞忍無可忍扑向正要離開的阿諾 , 拿飛鏢刮他的臉 ]]
阿諾 : 任光晞,你幹什麼!?
任光晞 : 你知道我這樣的行為犯了什麼法嗎?蛤!? (激動,飛鏢在阿諾脖子上)
阿諾 : (害怕) 任光晞,你瘋了你!!
任光晞 : 呵呵呵~你提醒我了,我在醫院是有病例的..!警察局都可以查到紀錄,所以..如果我現在刺死你的話,我家那個律師都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 (凶狠) 可以讓我無罪釋放,要不要試試? (阿諾害怕得坐倒在地上) 還要不要再玩啊? (邪惡的笑容)
阿諾 : (未能鎮靜) 任光晞,你瘋了你!!
任光晞 : 我給你面子!我今天讓你請,因為你在,酒變難喝了..! (對許方國說) 書呆子,你要跟我們走還是留下陪他們玩?
[[ 說完光晞等四人就離開了 , 剩下憤怒到極點的阿諾 ]]

╭。☆║任光晞在聖德堂內 , 坐在鋼琴旁 , 頭疼想起過去║☆。╮
『 小時候 』
「 小光晞 : 爸爸為什麼我都彈不好,我不是爸爸的兒子嗎?..爸爸彈得那麼好,我應該也要像爸爸一樣...
光晞爸爸 : 不是你的錯,是這台鋼琴啊有魔咒..!
小光晞 : 鋼琴怎麼會有魔咒?
光晞爸爸 : 不信啊,爸爸表演給你看..! (彈琴)
- 這是巴哈的G弦之歌,這是爸爸跟你之間專屬的歌,要記得喔~ 」
[[ 任光晞腦海裡一直出現這些畫面 , 想起媽媽當年拋棄爸爸跟小林律師一起 , 想起阿諾今天說的 , 想起爸爸死了的畫面 ]]
任光晞 : (難過哭泣) 爸..我都這麼大了,你什麼時候要告訴我?以後再也不會有任何人..在這一台鋼琴上,彈這首曲子... (哽咽)
[[ 任光晞把鋼琴蓋蓋上 , 離開 ]]

╭。☆║辦公室 ,許方國Jacko阿健被叫來 , 有人將昨天的經過拍了下來║☆。╮
主任 : 這件事情你們怎麼解釋,G大的學生控告你們在酒吧裡惡意出手傷人..!證據都送來了~
許方國 : 報告主任!鬧事的是任光晞同學,所以該被質詢處分的人是他不是我們..!
[[ 這時候任光晞也剛好到了 ]]
任光晞 : 拿獎學金的資優生說話果然簡潔有力,一句話就說到重點..! (Jacko和阿健感到有救了,光晞坐在沙發上) 主任,不如這次記我大過吧..!
主任 : 任同學啊,與其記你大過..!主任我認為啊還不如罰你天天上課,還比較有導正的效果..!
任光晞 : 這誰的鬼主意,方董事長還是小林律師?像我這種不交報告也不上課,法律系延畢兩年還不能開除的學生..!對你們來說應該很麻煩吧,不如趁這個機會把我踢出去怎麼樣?
主任 : 一點也不麻煩,接下來你好好表現..! (Jacko和阿健在後面偷笑,許方國氣死了) 任同學,你今年一定能順利畢業..!
任光晞 : (懊惱,不耐煩) 誰說我要啊?這張文憑又不是我要的,是我媽..!
主任 : 任同學啊,不要開玩笑嘛~唉呀.快上課了耶..!請任同學回去準備接受懲罰..!
許方國 : (不甘心) 等一下!他差一點殺人,你們還要放過他喔?主任~上課本來就是學生應盡的義務,不是懲處..!我請求學校,要對任同學還有此次事件秉公處理..!
主任 : 你要我秉公處理,好!那我裁定第一個動手,鬧事的人是你..!許方國,記大過一支..!
[[ 任光晞,Jacko和阿健都在暗地裡笑慘了 ]]
許方國 : (冤枉) 報告主任!這一些截圖,根本就是惡意誤導栽贓..!請您調閱原始影片,查清真相..!
主任 : 我早問過了,原始影片已經洗掉了..!
許方國 : 那,至少也應該給我一個辯駁的機會吧..?我一直都是靠獎學金輔助,才有書念..!要是我被記過,寰宇建設的獎學金就不能申請了..!主任,這次事件真的與我無關..!
主任 : 那我問你喔,你三更半夜跑到那種地方去幹嘛?你又為什麼,會跟他們一起出現在那裡?
[[ 許方國整個超不甘心 ]]
任光晞 : (看戲) 對啊~
主任 : 許方國,我對你太失望了..!你不要自恃成績優異,就可以目無師長..!你記過的簽呈我必須立即上交公告,不會再更改了!(好聲好氣) 任同學,記得上課喔..!
[[ 許方國對任光晞恨之入骨 ]]

╭。☆║Jacko和阿健帶任光晞到學校餐廳的路上║☆。╮
任光晞 : 幹嘛要來餐廳,我又不餓..!
Jacko : 我們是為了你下一個目標來的耶,昨天在Pub不是跟你講過嗎?
阿健 : 聽說這便當妹從小就沒了爸媽,她後媽和姘頭頂下這學生餐廳..!她呢,就在裡面工作..!
Jacko : 雖然她學歷只到高中,可是聽說她小的時候是一個富家千金耶~難過氣質這麼不一樣,這麼高傲又難追..!
[[ 三人走進了餐廳 ]]

╭。☆║學生餐廳內║☆。╮
梁慕橙 : (收錢中) 九十塊~
男同學 : 這位同學,聽說妳推掉許多邀約,但請妳一定要收下這個..!
[[ 阿財叔剛好出現拿過鈔票 , 男同學原本還很開心 , 但好景不常有啊 ]]
周進財 : 啊你們是來吃飯,還是來吃豆腐的? (鈔票上寫著Email地址,走到男同學面前) 厚~MSN?你要跟我MSN喔,對我這麼有興趣啊? (男同學們都開始慢慢倒退) 跟我MSN不可能啦!跟我女兒MSN更別妄想了!(把錢扔回去)你們這些同學趕快去吃飯啦,快去吃飯啦!
[[ 兩位男同學就離去了 , 光晞三人進來了 ]]
梁慕橙 : 阿財叔,人家是客人..!
周進財 : 什麼客人?我們是在賣菜的,不是在賣身..!
[[ 任光晞發現原來是 她 ]]
任光晞 : 臭魚妹?
Jacko : 就是她~本月的新鮮貨,聖德大學學生餐廳的便當妹 梁慕橙..!
阿健 : ㄟ~想不到這個便當妹的名字,還挺有氣質的喔..!
任光晞 : (一臉要捉弄她的臉) 我餓了..!
[[ 某男同學準備付錢 , 卻被任光晞三人插了隊 ]]
梁慕橙 : 總共是七十五塊錢..! (抬頭看見了任光晞) 是你?你怎麼會在這邊?
任光晞 : 來吃飯啊~我家開的餐廳,我不能來嗎..?
梁慕橙 : (對那位男同學說) 這裡總共七十五塊~
任光晞 : 這家餐廳服務怎麼這麼差?我從進來到現在都沒有一個人來幫忙服務,看來只能換一家來做囉~!
梁慕橙 : (心不甘情不願的) 這位同學,請問你想吃什麼?我們推薦牛肉麵,蝦仁蛋炒飯還是你想要來一個商業午餐?
任光晞 : 聽說妳只來學校七天,就已經拒絕七個球隊的追求..!妳就是那個自以為是,愛ㄍ一ㄥ的便當妹..!看妳剛剛無辜又楚楚可憐的樣子,真難想像妳昨天在警察局是怎樣伶牙俐齒的對我..!咳~妳不覺得妳這樣的行為,真的有一點對不起這麼多想要追妳的人嗎?
梁慕橙 : 我昨天對你說的話不是伶牙俐齒,是每個人都懂的道理而已..!我拒絕那些人,是因為我沒有時間..我也不想談戀愛,並不是我自視頗高..!你才見過我兩次面,就覺得我虛偽?是不是你認識的女生,都這麼虛偽?同學~如果你不想點餐請你到旁邊去,後面有很多人在排隊..! (任光晞賴死不走) 同學,我幫你結帳~ 謝謝
任光晞 : 明天跟我去約會..!
梁慕橙 : (難以置信) 什麼? (驚訝)
任光晞 : 這是我最後一次給妳的機會~妳不想來我也無所謂,可是妳之後不要後悔..!
[[ 突然阿財叔用蒼蠅拍拍了拍桌子 , 嚇到了慕橙 ]]
周進財 : 你們這一些大學生是幹什麼講不聽啊,蛤?!這是誰家的餐廳,我才是這邊的老大..!我是老闆,不吃飯的統統給我滾出去啦!
任光晞 : 學校我媽開的,你叫我走之前我先要我媽叫你走..! (阿財叔立刻鴉雀無聲) 現在誰比較大?!
林麗霞 : (聽後立刻上前去拍馬屁) 厚~大大大,你最大!唉呀走開啦你~這位同學,喔少爺同學啦..!不好意思~來,這邊請..!不要生氣啦,這麼帥生氣不好看..!坐坐坐,等一下要吃什麼盡管說喔..!慕橙,慕橙過來啊~!
[[ 林麗霞招待他們去坐下 ]]
Jacko : 歐巴桑,有我的份嗎?
林麗霞 : 有啊,你要吃什麼?
Jacko : 牛排..!
林麗霞 : 喔好,等一下自己付錢喔..!來來,坐坐坐坐坐~ (三人坐下) 慕橙小跑步,快點快點..!等一下我們家慕橙,專門為你一個人服務好不好?啊你們不要打攪他喔,來來來來來~ (慕橙不甘的樣子) 好啦~ (回去工作) ㄟ來,後面同學來我幫你們結帳..!
[[ 留下梁慕橙為三人點餐 ]]
梁慕橙 : 請問三位想點些什麼..?
任光晞 : (大少爺的款) 怎麼樣,現在明天有空了嗎?
梁慕橙 : (不多加理會) 想吃什麼?
任光晞 : 活用英語文法...
梁慕橙 : (驚訝) 我的書在你那裡對不對,可不可以請你還給我?
任光晞 : 我都已經查過了,這一本書是一個叫花拓也幫妳借的..!今年都已經二十二歲了,才剛考進園藝系..!還是因為體育保送,加了三十幾分才考進來的耶..!他幫非本校學生借圖書館的書,妳覺得他明天會不會被學校開除啊?
梁慕橙 : (認命) 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任光晞 : 我都已經說過啦,明天中午十二點在這裡等我,不要遲到~
Jacko : 拜拜,拜拜~
[[ 說完三人就離開了 , 這一幕都讓花昇彬看在眼裡 ]]

╭。☆║三人走出餐廳║☆。╮
阿健 : (立刻詢問) ㄟ怎麼樣怎麼樣?
Jacko : Goal?
任光晞 : (擊掌) Breakaway,明天我就會得到她的吻了..!
阿健 : 真的假的,才第一次見面你就有把握能一舉拿下?
任光晞 : 你們明天準備好,公佈接吻的照片吧..!一天之內,這個女人的所有抱括她的假面具,我都要拿走..!
Jacko : 賭注下大一點..!

╭。☆║慕橙家裡 , 小阿姨幫她挑衣服║☆。╮
林麗霞 : ㄟ,穿這一件!這一件小可愛喔~好看耶,這件很漂亮耶..! (慕橙搖搖頭) 唉唷~妳不相信厚,小阿姨穿給妳看..! (立即換上) 像這種小可愛厚穿在身上厚,唉唷那個男生的眼睛目不轉睛,無法抵抗捏..!妳看妳看,一穿上去曲線畢露,好好看喔~!
梁慕橙 : 小阿姨,妳穿這樣出去會被警察抓走的..!
林麗霞 : 會嗎?
[[ 這時候傳來阿財叔的聲音 ]]
周進財 : 現在是在幹嘛,賣女兒啊? (收起那些衣服) 我跟妳說,我們有必要為了討生活拿慕橙去賣嗎?
林麗霞 : 你在做什麼!你不要管啦,走開走開..!你不知道啦,你懂什麼?ㄟ慕橙啊,來來來..!妳手先伸出來,小阿姨幫妳擦指甲油..! (梁慕橙無奈的坐了下來) 來,小阿姨有幫妳準備指甲油..!擦藍色,這個好看..!好啦,不然妳自己擦啦..!(阿財叔在放內虎視眈眈) 反正我跟妳說喔,明天早上妳就不要去菜市場批菜了..!啊然後我帶妳去那個美容院,把頭髮Settle一下..!好好表現,小阿姨下輩子就靠妳了..收回去,擦一下..!
梁慕橙 : (無奈) 小阿姨~ (把指甲油放回) 我明天只是跟他拿一本書,不用這個樣子..!
林麗霞 : 我告訴妳,有哪一個男人會那麼無聊拿一本書當藉口?ㄟ~人家是董事長的兒子捏,就算被他糟蹋妳也賺到了對不對啊?
梁慕橙 : (反駁) 我才不這麼覺得呢,我一點都不想跟他扯上任何關係..!
林麗霞 : 啊不然算小阿姨給妳拜託好不好,好不好啦?哎呀~不管妳怎麼想啦,至少妳不要得罪他嘛..!ㄟ人家是董事長的兒子捏,一狀告到董事長那邊去的話厚..!妳阿財叔的餐廳,就要關門大吉咧~!而且喔,妳還會害到那個幫妳借書的同學..!
[[ 梁慕橙這才想起 ]]

╭。☆║任光晞家 , 看見慕橙在樓下等候║☆。╮
任光晞 : 怎麼會是妳啊,這麼期待和我去約會?現在才幾點,就自己送上門了..!
梁慕橙 : 是不是我只要跟你出去,你就可以把書還給我?那我們趕快走吧~
任光晞 : 妳只關心那花拓也..!
梁慕橙 : 是你答應我不會去告發他的..!他只是好心幫我借書,如果有任何問題你可以針對我,請不要去找他的麻煩!
任光晞 : 跟我約會,開口閉口都是別的男人的名字,妳吸引男人的手段還蠻厲害的嘛~!
梁慕橙 : (拿他沒轍) 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啊,喜歡把我的話曲解成別的意思嗎..?!
[[ 任光晞全身打量了她一下 , 推了推她到車旁 ]]
梁慕橙 : (驚嚇到) 幹嘛啦?
任光晞 : (打開車門) 妳沒睡醒,妳幹嘛穿睡衣來啊? (極度無奈) 上車啦~妳要拿回那一本書,就要看妳今天有多努力讓我開心..!
[[ 梁慕橙百般不願的上了車 ]]

╭。☆║溜冰場 , 任光晞在玩曲棍球 , 一旁觀看的梁慕橙快冷死了 , 任光晞看慕橙發冷想拼命進球趕緊結束║☆。╮
阿健 : (看到這麼拼的他) 很累耶,他今天吃錯什麼藥啊?這麼帶勁? (Jacko望了望廣眾席那裡的慕橙) 喔,原來..!
[[ 兩人唯有再拼命了 , 任光晞突然被推倒了 , 慕橙見狀很擔心 ]]
Jacko : 不是吧任光晞,你平常不是連汗毛都不會動一根嗎?
教練 : 任光晞,起來!
任光晞 : 教練,我受傷了,我要下場休息一下..!

╭。☆║任光晞走出了溜冰場 , 梁慕橙冷得縮成一塊 , 任光晞遞了一杯咖啡給她║☆。╮
梁慕橙 : 謝謝...
[[ 任光晞將外套貼心的套在梁慕橙身上 ]]
梁慕橙 : (關心) 你剛才沒事吧?
任光晞 : 我沒有像我的車那麼脆弱,撞一下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
梁慕橙 : (喝咖啡取暖) 為了這件事情我已經跟你道歉很多次了,我又不是故意撞壞你的車子..!而且那一天是我太心急啦,還有..我已經按照約定來了,你什麼時候可以把書還給我啊? (著急)
任光晞 : 我給妳的印象是不是真的很糟..?我約妳來,是真心想要跟妳道歉..!妳的書,妳的魚,妳的時間,妳的清白,對不起..!
梁慕橙 : (聽了有點錯愕) 其實你不需要跟我道歉的,因為道歉根本就沒有用..!失去的東西失去了,傷害了還是傷害..!道歉並不能讓時間倒轉,也不能讓發生的事情過去..!不過既然你跟我道歉了,我接受..!因為這樣至少證明了,你不是一個大壞蛋..! (抬頭一看,溜冰場上的人都不在了) 他們人呢?
任光晞 : 去吃飯了吧?妳要不要趁現在,試一試?
梁慕橙 : (急忙搖頭) 不行,我不會溜冰..!
任光晞 : 我可以牽著妳啊..!

╭。☆║溜冰場內 , 任光晞牽著東歪西倒的梁慕橙║☆。╮
任光晞 : 能自己來了嗎?
梁慕橙 : 等一下...
任光晞 : 放開手囉~
梁慕橙 : 等一下!等等等..等一下..!
任光晞 : 妳在求我不要放開妳的手?
[[ 任光晞突然放開了慕橙的手 ]]
梁慕橙 : ㄟ任光晞!任光晞! (抓緊他的手不放) ㄟ!你用這方式,讓女生被迫牽你的手很老套耶..!
任光晞 : 妳知道在冰場上如果說把手交給對方,就等於把生命也交給他..!我剛才說我會牽著妳,就等於我會承諾保護妳..!不顧一切,直到現在為止..!
[[ 任光晞牽著慕橙的手 , 在冰場上溜冰 , 慕橙依舊站不穩東倒西歪的還好光晞摟住了她 , 任光晞讓慕橙自己一人站著 ]]
梁慕橙 : 我剛剛就是想問你啊,你玩冰上曲棍球這麼危險的東西,你會不會害怕啊?
[[ 任光晞一直在慕橙站的周圍兜圈 ]]
任光晞 : 妳剛剛有在觀察我啊,我還以為妳在看妳的手錶..! (拿起球給慕橙) 是有一點職業傷害沒錯,但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地方..!被撞擊,被傷害,我才感覺到我是真的在活著..!其它時候,我跟死了沒兩樣..!
梁慕橙 : 你知道嗎,巴哈有一次在宮廷演奏的時候..他的大提琴被人動了手腳,除了G弦之外其他弦都斷了..!當所有的人都等著看他出糗的時候,他卻只用了一條G弦即興的演奏一首詠嘆調..!也就是現在,很有名的G弦之歌..!
任光晞 : (停頓了一下) 所以這故事在告訴我們,要小心那些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小人?
梁慕橙 : 不是,它告訴了我~人生不管在多困難的時候,都可以完成最動人的樂章..!從此之後,只要當我快要熬不住的時候,我就會想起G弦之歌..!現在我把它的一半送給你,你以後不要再講這些話了..!
任光晞 : (逼近她) 閉上眼睛...
[[ 任光晞將慕橙轉了一圈親吻她 , 拍下照片完成任務 , 這時候花拓也突然出現 ]]
花拓也 : 王八蛋! (揍倒他)
梁慕橙 : ㄟ拓也,你幹嘛..!?
花拓也 : (被光晞推走) 你不要太過份啊!
梁慕橙 : 拓也,你在幹什麼啦?
花拓也 : 這個垃圾跟他朋友打賭一天以內...
[[ 未等花拓也說完 , 任光晞就開口打斷了 ]]
任光晞 : 得到妳,證據就是我們接吻的照片..!
花拓也 : (生氣) 刪掉,給我刪掉!!
任光晞 : 怎樣!?
[[ 一旁的慕橙沉默了起來 ]]
花拓也 : 給我刪掉,聽到沒有!!
任光晞 : 怎樣?!
花拓也 : 手機給我!!手機在哪裡,手機給我!!
[[ 兩人你爭我鬥的 ]]
梁慕橙 : 拓也,你來得太早了..!你不知道我跟其他同學也打賭嗎?賭這個花花公子,在一個月之內會來約我..!一周之內,會跟我接吻..! (任光晞整個呼吸緊促) 你也太小看我了吧,這麼容易就被你騙嗎?你不都說過,我最會裝無辜..?我就跟同學打賭啊,只要我賭贏了..!同學們會買我們學生餐廳,一個月的飯票..!
任光晞 : (激動)妳說什麼?為了那些錢就這樣出賣自己,為了一條魚跟我吵了半天!為了一本書被我嚇成這樣,什麼巴哈說得像真的一樣!!妳到底有沒有聽過巴哈!?看妳每天洗魚切菜,送便當就很了不起了吧!?
梁慕橙 : (鎮定) 是啊,至少我贏得了錢..!你現在贏得什麼,你應該不會太在意吧?反正大家都是在玩的,剛剛那件事情對我來說..也不過就是嘴巴跟嘴巴碰觸,不會少一塊肉..!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對了~ (脫下外套) 遊戲已經結束了,在玩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了..! (把外套扔在地上) 走吧~ (對拓也說)
[[ 梁慕橙拉著拓也的手離開了冰場 ]]
任光晞 : (撿起外套,憤怒) 梁慕橙!!遊戲結束了沒,我說了算!! (大吼)

【 下一站,幸福 第二站 預 】

冰場上的一個吻,並沒有讓光晞和慕橙把生命交給對方,反而讓兩人深深厭惡彼此。但,原以為再也不會有關係的兩人,卻因為內心同樣對父親的思念,在聖德堂相遇。
 慕橙希望藉由音樂和想念爸爸,暫時讓自己脫離污穢的現實,但光晞怎麼可能讓這個虛假、放蕩的女人,弄髒了屬於他跟爸爸的回憶。他百般羞辱慕橙,但這首報復的樂章,卻在慕橙的眼淚中嘎然停止,那滴真心的眼淚,讓早已對人性失去信心的光晞,重新認識慕橙,盡釋前嫌。
 聖德堂的這一夜,早已被世界忽視、拋棄的這兩人,在彼此身上找到未曾有過的溫暖,療癒,並心生連惜。面對覬覦慕橙已久的阿財叔,光晞能否救慕橙離開長期以來的惡夢?光晞的出現,對阿財無疑是個威脅,阿財會就此善罷甘休,還是更急於對慕橙下手?
 兩人初萌生的好感,不但錢復著阿財的危機,還出現了母親的壓力,光晞的母親為了聖德堂,甘願讓光晞做商業聯姻,光晞會不會為了挽救珍惜的聖德堂,放棄與慕橙的可能性?光晞的最後一個目標,會從慕橙被迫變為何以茜嗎?
 而慕橙看到光晞為了保護自己,甘願隱瞞接吻的事實,故意在全校面前認輸,接受懲罰,這讓慕橙更加心動,但她卻沒想到,報復心起的張艾莉打算對自己下手,脅迫光晞,不可預知的報復行動在前方等待著慕橙與光晞,究竟,這些危機,對兩人的愛情,會是阻力?還是助力?早已傷痕累累的兩個人,能否一起渡過難關,抵達下一站的幸福?


...... 下一站,幸福 第一站 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